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玉米煎蛋
























罐頭甜玉米粒是我廚房常備的材料,在來不及採買
蔬菜青黃不接的時候就派上用場。做沙拉直接吃、
或是煮濃湯、或是搭配肉類快炒都非常方便。


加上雞蛋煎到金黃,是孩子喜歡的口味。




玉米煎蛋
份量 : 4-5人份




材料:
罐頭玉米粒150g
雞蛋3個
青蔥1支

調味料:
鹽1/2茶匙
白胡椒粉1/8茶匙
味醂1茶匙
醬油1茶匙



步驟:

1.玉米粒瀝乾,青蔥切小段
2.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攪拌均勻











3.炒鍋中倒入2-3大匙液體植物油
4.油溫熱後將蛋液由中央倒入攤平
5.中小火煎至底部金黃再翻面
6.二面都煎至金黃即可














補充:
1.調味份量請依照個人喜好斟酌









































4 則留言 :

  1. 老師:
    玉米煎蛋一定很受小朋友歡迎的!我也常在蛋裡加紅蘿蔔,洋蔥,菠菜;或是吻仔魚等來增加營養.
    我最近也常做甜椒炒肉絲,在裡面加煎到金黃的荷包蛋,淋在白飯上,很下飯!
    前一陣子做的鮮奶饅頭,雖然省略了老麵,也還是好吃!
    https://plus.google.com/u/0/113950531617437087473
    前幾天聽廣播,因為瓊瑤女士的生日,播放了和兩首歌...
    瞬間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記憶回到中學時期,不知是否因為旋律太美了,我竟然聽到眼角泛淚^_^
    數位電視也常播放以前的電視劇,前幾天晚上還看到,好懷念!

    Ir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is
      家常料理就是這樣隨性
      將家中有的材料或孩子喜歡的食材組合而成
      謝謝妳的分享~

      現在的我也很愛聽以前的歌
      越聽越有韻味
      我的世代比妳又更早
      80年代的西洋歌曲是我每天必聽的
      時代如何改變
      但我們的記憶卻永遠停留~

      刪除
  2. 我在歌名加括號,結果字居然不見了。
    歌曲名是幾度夕陽紅,和在水一方。
    晚上看到的電視劇是戲說乾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部落格很多設定都改了
      好多舊文章的留言都不見了
      不知道是否也影響了妳的留言~~
      謝謝妳的分享~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