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自製粉圓。Hand-made Tapioca ball - 實作影片



















台灣的珍珠奶茶世界聞名,也帶動手搖杯的風氣,
大街小巷處處都是人手一杯的景象。

家庭手工製做粉圓其實不難,只是整型稍微花費點
時間,而且注意水量控制就可以。但是做出來的粉
圓成品Q彈完全不輸市售,重要的是材料透明吃的
更安心。


自製粉圓
份量 : 約420g



材料:
黑糖80g
熱水130g
木薯粉 (地瓜粉)220-240g(份量請依照實際狀況斟酌)


Tapioca ball
serves/makes: 420g

Ingredients :
80g black sugar
130g hot water
220-240gTapioca starch


實作影片 :





*全程詳細圖文說明參考 :  自製粉圓。Hand-made Tapioca ball



補充:
1.若混合均勻的粉糰太濕,呈現自動攤平無法挺立成糰的狀態
  ,可以再多加一點木薯粉調整
2.操作過程若覺得粉糰變太乾,可以稍微噴一點水調整
   沒有整型完的粉糰也可以放冰箱密封冷藏3-4天。
3.完成品可以冷凍保存約2-3個月

4.熬煮粉圓方式參考以下聯結 :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8/06/hand-made-bubble-milk-tea.html





自製珍珠奶茶。Hand-made bubble milk tea





*影片中有詳細字幕說明,還可以選擇語言翻譯

*更多實作影片參考 : Carol 實作影片頻道
 





























格友延伸做法 :


Ema Luo

老師這是我上週按著您的食譜成功的黑糖粉圓,與您分享。
黑糖撈起來之後再和一些黑糖進去
都比外面賣的還要好吃了!!大人小孩都喜歡💕
謝謝老師與我們分享這些食譜😊


游偉伶
感謝carol老師的自製粉圓配方~我做的比較大顆~不用外面買了😄~而且用壓力鍋煮一次就成功

Angel Huang
謝謝老師的食譜,我也做好了

Patricia Lee
謝謝您的影片,您真的教的很清楚!謝謝
照著影片做就成功了 

Patricia Lee
謝謝Carol 老師的教學,我也照著食譜做了一些,感謝您喔!







 





















































2 則留言 :

  1. Carol~
    每天到你部落格來晃晃找食譜幾乎已經變成我的習慣了~
    每次照著你的食譜烤東西,
    都有著莫大的成就感。
    我真的只能說...我好愛你~你怎麼可以這麼聰慧?
    不過Carol試過烤起酥蛋糕嗎?
    每次經過麵包店聞到起酥蛋糕香味,
    都忍不住想買一條。
    想像上那應該是戚風蛋糕加起酥皮的組合,
    不過還不太敢嘗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酥蛋糕做法還沒有試
      我再找機會實作分享
      謝謝妳的鼓勵!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