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鳳梨頭種植全記錄


























2-3年前將一個切下的鳳梨頭隨手插在花盆中
栽種,一直也沒有太照顧,只有偶爾澆點水,甚
至將它就這麼遺忘在院子一隅。


近日整理庭院花草時,竟然發現這盆被我忽略許
久的鳳梨頭頂端長出一個迷你鳳梨,超級可愛,
看了就很療癒,也讓我對植物的堅強生命力感到
驚嘆不已!

最近鳳梨盛產,可以試試將鳳梨頭保留下來栽種
,耐心等待大自然送你的禮物。



鳳梨頭種植


步驟:
1.鳳梨頭切下來
2.周圍多餘果肉切除
3.種至排水良好的培養土中,澆水
4.每星期澆水1-2次,放至陽光充足處
5.約1-3年即會開花長出小鳳梨















*鳳梨食譜集合 :







鳳梨食譜集合。pineapple recipe





































格友迴響 :




 Vicki Tseng
 種了一年多,今年終於長了。


 Angel Chang
我去年種下的


 王文潔
我的鳳梨也長大了!


 陳安旗
忘了種幾年了,反正總有一天會長鳳梨~


 Tian Cheung
我也有種


Linda Chou
我的也正在長大,每天觀察,很療癒啊~~


陳睛睛
咱同喜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