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杯子蛋糕裝飾奶油乳酪醬
























常常在格子中會看到一些媽媽留言給我,為了給孩子生
日聚會或是學校園遊會義賣需要準備小點心,希望我提
供一些適合的成品讓她們參考。每每看到這些對家對孩
子充滿愛的文字,我就覺得非常感動。

現在的媽媽越來越不簡單,除了努力上班還要照顧孩子
,回家更是親自調理餐點,日日月月都奉獻給家庭。

生日派對,好友聚會,想來一點特別的感受,給大家一
份驚喜,在原味杯子蛋糕上面裝飾不同口味的奶油乳酪
餡,平凡的小蛋糕馬上從灰姑娘變成公主,閃亮動人。





杯子蛋糕裝飾奶油乳酪醬
份量 : 約裝飾8-10個杯子蛋糕




材料:

奶油乳酪60g
無鹽奶油15g
糖粉25g
濃縮蔓越莓汁1茶匙(或紅麴粉1/2茶匙)
抹茶粉1/2茶匙




步驟:
1.無鹽奶油回復室溫軟化
2.奶油乳酪切小塊恢復到室溫的溫度,或用微波爐
   稍微加熱30-40秒軟化











3.奶油乳酪用打蛋器攪打成乳霜狀
4.加入無鹽奶油及糖粉攪拌均勻
6.將完成的乳酪糊平均分成2等份



















7.分別加入濃縮蔓越莓汁及抹茶粉混合均勻即可
8.乳酪裝入擠花袋中,使用星形的擠花嘴
9.在冷卻的杯子蛋糕表面擠出螺旋狀即完成





















補充:
1.裝飾好的杯子蛋糕可以室溫保存1天,密封冷藏可以保存4-5天
2.杯子蛋糕可以使用任何喜歡的杯子蛋糕


3.食譜示範杯子蛋糕全程實作影片請參考 :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6/03/honey-sponge-cupcake.html#more






 海棉蜂蜜杯子蛋糕。honey sponge cupcake - 實作影片




4.乳酪糊變換顏色 : 無糖可可粉,竹碳粉  咖啡粉 等
5.本食譜收錄在日日幸福出版社出版書籍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6117.html






烘焙新手變達人的第一本書
101道 簡單零失敗的小確幸甜點


































格友延伸做法 :



王芸晴
謝謝老師分享,這是參考老師的栗子泥杯子蛋糕









 





















































4 則留言 :

  1. 請問老師,我的步驟是先打發奶油100g再加入乳酪150克,但是到這邊整個餡料看起來就表面已經變濕(室溫18度),即使冷藏一會也救不回來,只會越來越濕......
    乳酪和奶油我都是在17度左右開始攪拌的
    也試過桌上型和手持型攪拌機都會這樣子,請問老師這是什麼原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太軟嗎?
      使用的品牌?
      照理說18度c 很涼爽
      應該不會變軟
      打了很久嗎?

      刪除
    2. 老師好
      奶油用的是萊斯克,乳酪是燈塔牌和kiri都試過
      奶油我都是放到按下去有痕跡的時候開始打發的,我看到出水時有測溫度,也只有19度而已,我加入乳酪後打的時間都沒超過五分鐘
      我試過先加發奶油、再加入切小塊的乳酪,但是這樣也會越打越濕
      也試過先打散乳酪、再加入切小塊的乳酪,也是一樣...
      兩個都是塊狀一起打的話,變濕的速度倒是有變慢,但還是會濕: (
      好苦惱喔

      刪除
    3. 那我覺得是材料本身的問題
      妳試試換安佳來做
      因為我都用安佳
      從沒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