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韓式炸醬麵
























黑嚕嚕的韓式炸醬麵是父親生前念念不忘的一道韓國家常麵
食料理,那是父親年輕時在韓國大學擔任一年座教授時的回
憶。


父親病後一直想找機會帶他去品嚐,無奈他身體狀況一直沒
有起色,沒想到這件事也成為我心中最大的遺憾。父親離開
雖然已經4年,但我常常想起他老人家頑皮的神情,在病床
邊跟我談心的時光,多希望能夠再跟他擁抱一次。

父親離開後,我才正式面對"死亡"這件事。

在這之前,並沒有太多的想法,只覺得這是很自然的事,生
命到了終點就會離開。但是父親不在了,我才體會到死亡的
可怕,是代表永遠沒有辦法再見到對方,不能觸摸到,不能
說說話,不能再見面,一切都化為零。這是如何讓人心碎的
事實,只能從照片中或記憶中去感受曾經擁有的一切。


年輕的時候不懂甚麼是"活在當下",但現在的我似乎慢慢有些
理解了。




韓式炸醬麵
份量 : 約5-6人份



材料:
豬胛心肉200g
洋芋1/2個(約150g)
紅蘿蔔1/4個(約100g)
洋蔥 1/2顆(約120g)
春醬(韓國甜麵醬) 60g
水250cc


調味料:
鹽1/4茶匙
米酒1大匙
糖2大匙
麻油1大匙
太白粉10g+水1大匙調勻

搭配蔬菜 : 小黃瓜


步驟:
1.豬胛心肉切成1公分大小丁狀
2.洋芋去皮切成1公分大小丁狀,紅蘿蔔去皮切成1公分大小丁狀
   洋蔥去皮切成1公分大小丁狀










3.炒鍋中倒1大匙油,油溫熱將豬胛心肉丁放入炒至變色
4.再將所有蔬菜丁加入中火翻炒2-3分鐘
5.加入調味料中的鹽混合均勻
6.加入水煮沸,蓋上蓋子小火悶煮15分鐘至蔬菜熟軟



















7.春醬,米酒,糖及麻油加入混合均勻煮沸
8.最後用調勻的太白粉水勾芡(邊加邊攪拌)即完成



















9.吃的時候將完成的韓式炸醬澆淋在煮好的麵條上,
 搭配新鮮的小黃瓜絲即可












補充:
1.蔬菜種類可以自行變化,如白蘿蔔或大頭菜皆可
2.調味份量請依照個人喜好斟酌
3.春醬(韓國甜麵醬)可以在超市或大賣場購買


















































4 則留言 :

  1. 老師:
    至親離開的傷痛,只有時間才能淡化吧! 我一直相信有來生,也許您的父親在某個地方,
    開始了新的人生旅程! 健康活潑,晚餐也吃著美味的炸醬麵呢! 化思念為祝福吧!

    Iris

    回覆刪除
  2. 老師:妳好,我是韓國華僑,我父親以前是在韓國開中華料理的,他們那時做的炸醬麵的炸醬都是先炸過的,所以吃起來會很香,雖然現在市面上的炸醬說是不用炸,但是老師,你想吃到更好吃的炸醬麵,見議妳試試看這方法,*^O^*,看到妳的文章,讓我想起10年前離開的父親,他做的炸醬麵總是那麼香而好吃。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