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奶黃餡。Custard Filling (for steamed Custard Bun) - 實作影片




















奶黃餡 
份量 : 約350g



材料:
低筋麵粉25g 
玉米粉25g
牛奶100g  
細砂糖50g 
無鹽奶油50g
雞蛋2個 
蛋黃1個 
帕梅善起士粉15g


Custard Filling

Ingredients :
25g cake flour
25g corn starch
100g milk
50g caster sugar
50g unsalted butter
2 eggs (about 100g)
1 egg yolk
15g Parmesan Cheese powder


實作影片:








補充:
1.影片中有詳細字幕說明,請將右下方字幕說明開啟
2.甜度請自行斟酌


*更多實作影片參考 : Carol 實作影片頻道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8/03/steamed-custard-bun.html









































33 則留言 :

  1. 這個食譜不夠完整。最後形成奶黃餡成團的那個粉又沒在份量裡,也沒在影片文字裡面標出“什麼粉,幾公克。只打“粉類”這二字。這樣的食譜讓要學做的人,不會想要參考這份食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影片一開始就有材料份量
      若妳覺得不夠完整
      很抱歉
      請妳參考其他做法

      刪除
    2. 影片中5-7秒就有將所有份量寫出來了

      刪除
    3. 謝謝老師的無私分享
      這是老師的一個心情及生活的分享園地
      是我們打擾老師,硬是要問老師一堆問題
      害的老師要當我們的百寶袋,google大神
      真是辛苦老師了!

      刪除
    4. vivian 謝謝~

      沒有關係的
      我不可能讓每一個人滿意
      即使我做再多
      也還是有人有意見
      沒有詳細看清楚影片就抱怨
      我覺得很冤枉

      不過網路就是這樣
      我早想開了
      喜歡來的朋友我歡迎
      但不喜歡的人我也不勉強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保持應有的禮貌~~
      畢竟我也是無償分享

      刪除
    5. 老師,不用說謝謝
      尊重、禮貌是一種基本的禮儀
      更何況是感恩!

      老師說到重點~
      無償分享,老師是沒有責任把你的秘訣、撇步公開讓大家筆記的
      更沒有義務回答大家的問題
      我想老師的動機很單純
      跟喜歡下廚、願意下廚的人分享廚房裡的天地
      這是一種很純粹的喜悅!

      願老師天天愉快! :)

      刪除
    6. 老師很棒,最近都學你的東西,做給家人朋友吃,沒人說難吃的

      刪除
  2. 每次參考Carol老師的食譜都覺得清楚,成功率也很高,我非常喜歡這裡^_^
    這個平台是老師好意和大家分享的貼心園地,如果覺得不適合,那就不要看。
    實在不需要留下如此不客氣又沒禮貎的字句。

    Carol老師加油,支持妳^_^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老師..
      是我要謝謝您^_^
      我的烘焙能越做越好真的是老師的功勞!雖然我不好意思把成品po出來...不過家人跟朋友們真的很喜歡我做出來的東西,我也因此覺得十分開心和獲得很棒的成就感~
      然後我也是貓奴XDDD所以覺得老師更親切了^_^

      刪除
    2. 謝謝 因為妳們我才有持續記錄分享的動力!

      刪除
  3. Carol 老师,请问这个可以当面包馅吗?

    回覆刪除
  4. 看到上面留言,在carol老師的blog潛水已久,忍不住第一次浮出水面,

    我稱呼carol您為老師真的不為過!我從新手時期不管怎麼都煮得很難吃,一直以為自己沒料理才能,
    結果看了老師您的blog後,料理手藝只能說突飛猛進。

    照老師的食譜煮出來的都超級美味,後來只要煮飯,一定是來carol老師部落格,查不到還會覺得失望,突然不會煮了,只好勉強看別人的XD

    後來自己嘗試寫blog料理,才知道老師厲害,能把複雜的料理步驟寫得很詳細,而且是很多眉角都會寫出來,例如:
    會寫出幾人份,這對新手來說超級重要,因為新手不知道比例怎麼抓,幾個人要下多少肉多少菜?蒜頭要幾瓣?等等,還有很多人都寫「炒一下」,但新手根本不知道炒一下是炒多久?但老師都會寫是炒幾分鐘出來,對我真的受用無窮,也因此學到很多料理真正的煮法!

    只能說carol老師的食譜真的是我人生的一盞明燈,我幾乎都快天天來了。

    打好多字,根本老師的狂熱粉絲QQ~總之,一定還有很多像我一樣默默支持carol老師的讀者,希望老師能一直寫下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鼓勵
      一直以來總是在電腦前不停的記錄分享
      也會遇到一些挫折影響心情
      但因為有妳們的鼓勵陪伴
      所以我才能堅持這麼長的時間
      非常感謝你的留言支持!

      刪除
  5. 老師我超愛吃奶皇包的,但我沒買過帕瑪森起士粉,還不知道帕瑪森起士粉的其他用途。
    從去年初開始接觸烘焙,我只去救國團上過三次單元性的課程,也有趣DIY的玩過兩三次,後來大部分都參考老師您的食譜做出我想吃的蛋糕,且都很合我的口味,謝謝老師,這裡像個寶庫,每天我都來光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帕瑪森起士粉可以做很多西式料理
      比如說義大利麵上方灑一些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13.html
      還可以做義式燉飯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28.html
      也可以添加在糕點中增加風味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25.html

      謝謝給我鼓勵!

      刪除
  6. 老師💪,我也是看著老師的食譜一步一步開始烘焙大道,還有很多貼心的小提醒,才能有美味健康的點心跟家人朋友分享,感謝老師唷

    回覆刪除
  7. 老师您好,请问这食谱可以换成做面包吗?还有如果我想酱馅料变成叉烧可以吗?因为家人比较喜欢吃咸的馅料,老师您这个食谱我也会学做,蒸的包本人我超喜欢吃,先谢谢老师您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食谱可以换成做面包沒問題~
      餡料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變化~
      謝謝~

      刪除
  8. 請問老師這可以包在月餅裡面嗎? 最近對奶黃月餅很有興趣,這食譜幫了大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包子餡跟月餅餡有些不同
      我沒有實際操作過很難保證沒問題~
      我今年找時間做奶黃月餅艮大家參考~

      刪除
    2. 謝謝老師的回覆,期待老師的奶皇月餅!

      刪除
  9. Carol,
    您好, 請問此餡料用不完可放冷凍保存嗎?

    回覆刪除
  10. 這個餡我可以做奶皇酥嗎?一樣蛋黃酥的做法?或是芋頭酥的做法

    回覆刪除
  11. 請教老師:我的帕梅善起士粉,一直都放在冰箱冷藏(目前已過期),還可用嗎? 還是要丟棄呢?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善起士粉本來就是長期保存的食品
      如果一直都有放冰箱密封
      應該是沒問題~

      刪除
  12. 請問蛋黃可以換成鹹蛋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
      但牛奶要多加1大匙代替
      鹹蛋黃切碎混入即可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