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辣炒秋葵雞丁
























側院的一小角是我的香草區,一年四季種植著一些青
蔥、辣椒、九層塔、蘿勒、香菜及迷迭香等好照顧的
辛香料植物。隨時需要的就直接摘採取用,豐富了餐
桌的料理。

看到紅通通的辣椒結實累累,當然要好好利用,今天
的秋葵炒雞丁更加下飯美味!



辣炒秋葵雞丁
份量 : 4-5人份



材料:
去骨雞腿肉1片(約220g)
紅辣椒1支
蒜頭3-4瓣
秋葵150g

醃雞肉調味料:
醬油1/2大匙
米酒1/2大匙
太白粉1/2茶匙

調味料:
醬油1/2大匙
辣豆瓣醬1/2大匙
糖1茶匙



步驟:
1. 去骨雞腿肉切小塊
2. 加入醃雞肉調味料混合均勻醃漬15-20分鐘入味
3. 紅辣椒切段,蒜頭切片
4. 秋葵斜切段



















5.炒鍋中倒入1大匙油,油溫熱醃好的雞肉放入
6.中大火翻炒2-3分鐘至7-8分熟撈起備用
7.再將紅辣椒及-蒜片放入爆香
8.加入秋葵快速翻炒均勻
9.加入所有調味料及1大匙水(份量外),中大火翻炒1分鐘



















10.最後將雞肉加入,大火翻炒1-2分鐘至雞肉全熟即可











補充:
1. 調料份量請依照個人口味斟酌


































格友延伸做法 :


Petra Hee
老师,我又再做这道菜了。好好吃。家里没有鸡腿肉,所以用鸡胸肉。

Petra Hee
老师,我做了你的食谱,可是我的是猪肉丝,因为我本来要用鸡胸肉,可是我把肉拿出来解冻后才知道我拿了猪肉,所以将错就错吧!很不错的吃法。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