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肉桂葡萄乾燕麥餅乾




























加入份量十足的燕麥片及葡萄乾,餅乾吃起來酥軟又有飽
足感,淡淡肉桂香有著溫暖樸實的感覺,最適合搭配咖啡
一塊食用。




肉桂葡萄乾燕麥餅乾
份量 : 約做10



材料:
無鹽奶油80g
低筋麵粉120g
細砂糖20g
黑糖25g
鹽1g
雞蛋1顆(約50g)
肉桂粉1/2茶匙
即食燕麥片100g
葡萄乾60g





步驟:
1.無鹽奶油切小塊放置室溫回軟(手指可以壓出印子的程度就好)
2.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
3.黑糖若有結塊,將結塊部位壓散













4.無鹽奶油切小塊用打蛋器攪打成乳霜狀
5.加入細砂糖、黑糖及鹽攪拌均勻
6.加入雞蛋攪拌均勻
7.再將過篩的低筋麵粉及肉桂粉分2次加入混合均勻成團
   (使用括刀或手與盆底磨擦按壓的方式混合)
8.最後將即食燕麥片及葡萄乾加入切拌混合均勻





















9.將攪拌好的麵糰用手捏一小塊搓揉成圓球狀(約45g)
   ,間隔整齊的放入烤盤中 (大小份量可以自行斟酌調整)
10.用手直接將小麵糰壓扁(約厚0.5cm)
11.放入已經預熱到160度的烤箱中烘烤約15-20分鐘
12.烤好移出到鐵網架上冷卻即可













補充:
1.口感可以依照自己喜歡決定,喜歡脆一點可以延長烘烤時間,
   若喜歡略有濕潤感,15分鐘就差不多(請依照自家烤箱調整)

2.不喜肉桂可以自行省略







格友迴響 :

頭號粉絲
老師這款餅乾就算全部改用全麥麵粉製作也很美味喔!謝謝分享!









































39 則留言 :

  1. 老師您好,老師說這個配方可以做出18片餅乾,可是如果每片都是大約45g的話,好像只能作出10~11片而已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寫錯了
      應該是10片左右
      不過大小可以自行調整~~
      謝謝細心~

      刪除
  2. 請問口感如何,是鬆軟還是扎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參考文章後方說明

      補充
      1.口感可以依照自己喜歡決定,喜歡脆一點可以延長烘烤時間,
      若喜歡略有濕潤感,15分鐘就差不多(請依照自家烤箱調整)

      刪除
  3. 老師您好!如果奶油改成豬油,配方我該如何調整比較好?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將奶油用豬油50g代替
      但可能需要多加20-30g牛奶調整~

      刪除
    2. 謝謝老師!我加10g牛奶就ok了,這款餅乾好好吃,目前是我的最愛💯

      刪除
  4. 老师,我分成20克共烤20个饼干,用160度烤20分钟,烤好的饼干用手摁中心软的,折半可以看见饼干中心没有烤干只有外层烤干了,想知道哪里出问题了呢?是否烤箱的温度需要调高呢?老师烤好的饼干是脆的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壓扁的時候
      通常邊緣會比較薄
      而且回比較容易上色
      所以壓扁的時候
      儘量要厚薄一致
      邊緣不要太薄
      若時間到 中間還有點軟
      將烤箱溫度調低 繼續烘烤5-6分鐘
      或關火 直接在烤箱中悶至酥脆

      刪除
  5. 請問老師
    葡萄乾需要泡蘭姆酒嗎? 如果泡的話比例上需要調整?
    還是放進麵糰時 需要灑些低粉裹在葡萄乾上?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泡酒沒問題
      直接將葡萄乾泡酒至少一星期
      加入前瀝乾
      直接混入即可
      不需要灑低粉

      刪除
  6. 老師請問這是黑糖口味的嗎?如果想做蜂蜜口味,該如何調整?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將糖(黑糖+細砂)的一半份量改為蜂蜜
      但低粉要多加20-30g 以免太濕黏

      刪除
  7. 老師您好 我有把細砂糖改成同重量蜂蜜 其餘比例不變
    餅乾面積較小分12片 烤17分鐘後出爐放涼後中間微軟不過是會酥的
    只是我覺得有點乾很容易口渴 如果想要更好入口是將奶油份量調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餅乾通常就是烤乾燥
      比較好保存
      我不太清楚妳所說覺得有點乾很容易口渴

      這一款是沒有添加任何泡打粉或小蘇打製作
      是天然材料

      如果妳喜歡"subway"那種美式餅乾
      做法就不是這樣的
      材料不同
      而且要添加小蘇打粉
      有機會再分享~

      刪除
  8. 老師妳好,朋友請我幫她製作無糖燕麥餅乾,想請問老師妳這款餅乾適合做成無糖口味的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不加糖
      若擔心味道不足
      可以將果乾份量增加~

      刪除
  9. 老師您好,每次經過馬克都要去買他們的燕麥餅乾,可以自己做更開心。但最近在減肥,如果將這款的糖份都改成赤藻糖醇合適嗎?比例上怎麼樣比較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沒問題
      因為我沒有使用過赤藻糖醇
      所以沒辦法給予比例
      妳可以先用40% 代替試試~

      刪除
  10. 老師您好,後來我用了海藻糖替代黑糖和砂糖(45g),以170溫度烤20-25分鐘,但看起來還是白白的,於是我另一批烤了30分鐘,覺得裡面的果乾都焦了,餅乾還是白的,吃起來也不夠脆,請問是因為糖的關係嗎?還是溫度要調高?或是有其他原因?(沒辦法放照片進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沒有使用過海藻糖
      不過應該也不會到不上色的程度
      若170溫度不上色
      那就將溫度再調高
      直到餅乾上到喜歡的色澤~

      刪除
  11. 老師您好,一直是您的部落格的忠實粉絲,這款餅乾我自己覺得好吃,但女兒吃了幾口說太乾,請問是因為我奶油跟蛋沒攪拌均勻油水分離造成嗎?還是我應該要多加一點奶油或是牛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一款餅乾不用烘烤到十分乾燥
      是還有一點軟
      外脆內軟的感覺
      所以也許是烘烤至太乾

      如果妳喜歡比較酥脆的口感
      將全蛋改為1個蛋黃
      這樣就比較酥脆~

      刪除
    2. 原來如此,我的確烤太乾了。謝謝!我再試試看:)

      刪除
  12. 請問老師 做完後餅乾大概可以存放多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涼爽天氣
      室溫約可以保存5-7天
      冰箱冷藏約2-3個月
      但還是儘早吃完

      刪除
  13. 想請問Carol老師,若希望做出像詩特莉那樣,稍有口感較硬脆的餅乾,需要怎麼調整食譜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14. 請問傳統燕麥片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也可以
      但口感會比即食的稍硬
      不在意就沒問題

      刪除
  15. 請問老師做好可以放幾天? 做好需要放冰箱保存嗎? 感謝

    回覆刪除
  16. 請問老師~如果我想在這款燕麥餅乾裡面加入一些椰奶粉(是椰奶粉不是椰子粉喔)可以加入多少的量呢? 需要調整其他材料的比例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加椰奶粉
      30-50g都可以~
      其他材料不需調整

      刪除
  17. 謝謝老師,加了椰奶粉的燕麥葡萄乾餅乾味道超棒的!但是我還有一個問題想請問老師~就是每次我做果乾餅乾的時候,如果果乾沒有泡過酒,我覺得餅乾裡的果乾會吃起來太乾, 甚至餅乾表面的果乾會有點微苦, 可是果乾一旦泡了酒,即便是放到完全涼透了才裝入密封罐, 到了隔天餅乾吃起來就是會變得有點軟, 該怎麼樣做到餅乾酥脆但是裡面的果乾柔軟呢?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希望果乾軟
      但餅乾體酥脆
      可能很難
      因為果乾軟一定含水
      時間一久就會將周圍餅乾浸潤
      所以大多果乾軟的餅乾是美式軟餅乾

      刪除
  18. 老師:不用黑糖可否改用黃糖?是否味道有分別的?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夠細就可以
      顆粒太粗不容易溶化
      影響口感~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