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椰奶芒果布丁

    


颱風慢慢的打轉,早上就感覺好像沒有很明顯的風雨.
昨天晚上氣溫涼爽,睡了一個好覺.不出門的日子,看
看影集,刷洗廚房,在家靜靜的等颱風過去.

趁著芒果最後的季節,做了幾個michelle 建議的芒果
布丁,加了椰漿有南洋味.剛好家裡有小朋友來訪,這個
甜點很適合.今年的芒果實在好吃極了,這個夏天我瘋
狂的享受了好多這多汁甜蜜的水果,也利用芒果做了
好幾樣點心.要再吃到好吃的愛文芒果要等明年了.






椰奶芒果布丁
直徑7.5cm,高約5.5cm玻璃杯5個

一.焦糖液
材料:
細砂糖40g,冷開水25cc,熱水10cc
做法請參考 : 焦糖液

二.牛奶蛋液

材料:
玉米粉3茶匙,椰漿(註1)60g,動物性鮮奶油(註2)40g,
全蛋3顆(每一顆至少50g以上),芒果泥200g,細砂糖25g,
君度橙酒1大匙

步驟:
1.先煮好焦糖液,平均倒入玻璃杯中
2.雞蛋打散,芒果取200g用果汁機打成細緻的泥狀



3.將玉米粉加入椰漿及動物性鮮奶油中攪拌均勻
4.再將打散雞蛋加入混合均勻
5.攪拌均勻的雞蛋牛奶液用濾網過濾
6.然後依序將芒果泥,細砂糖及君度橙酒加入混合均勻
7.將蛋液平均倒入玻璃杯中
8.布丁杯放入深烤盤中,烤盤注入沸水,水深至少至玻璃杯的1/2高度
9.放入已經預熱至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30-35分鐘
   (烘烤時間會與蛋液的高度有關)
10.時間到就輕輕搖晃一下杯子,看看是否還有液體晃動.若沒有即可出爐
11.放涼後就放入冰箱中冷藏3-4小時
12.要倒扣就用1把薄的小刀緊靠玻璃杯周圍劃一圈,再用一個盤子蓋上
     玻璃杯然後翻轉過來.2手扣著盤子與玻璃杯上下搖晃即可脫模


註1
椰漿可以以牛奶代替

註2
動物性鮮奶油可以以牛奶或椰漿代替
口感會稍稍不同,使用動物性鮮奶油會
比較濃郁.







     



格友延伸做法:

小貓咪的椰奶芒果布丁

Elita的夏日炎炎-芒果布丁































111 則留言 :

  1.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甜點後...狂叫好吃好吃 :))

    可不可以杯子讓他舔一下 =P~

    這次回去只吃了一個金皇芒果...真是人間美味ㄚ
    這次颱風讓台灣解渴及變涼爽
    希望一些山區災害不太大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松雪草
      回來沒吃到愛文ㄚ
      真是可惜~~
      今年的愛文又甜又便宜
      我的冰箱都塞的滿滿的

      這一次的颱風心腸蠻好的
      只有充沛的雨量
      沒有太大的災害
      不缺水心情很好 :>

      刪除
  2. 芒果的種類真的很多,老實說名子都叫不出來,現在要好好的注意,把它們都學起來。 :)


    布丁看起來真是好吃啊。 :x 我們家人都超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芒果還真的是品種不少
      但是我最愛的就是"愛文" :D ~~

      刪除
  3.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8月8日 上午9:47

    carol的小朋友和老公真幸福.....
    carol真的每天都精心準備三餐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
      我每天都閒不下來
      總是在想著做甚麼好吃的 :P

      刪除
  4. CAROL你好>< 我又遇到一個大麻煩了ˊˋ
    因為今天是我生日和八八節 我正在做一個奶香水果幕斯...我用的是吉利丁粉...
    我將最後的液體倒入幕斯圈中 還有剩一些 發現底下沉澱的好像就是吉利丁粉結塊= ="
    可是我有攪拌蠻久一段時間的 再到入之後也有先等他稍微融入才開始攪拌...
    是不是我有哪個地方做錯了呢ˊˋ 我看我的蛋糕要毀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吉利丁粉的用法跟吉利丁片不同
      若使用吉利丁粉必須先將吉利丁粉倒入冷開水中浸泡5分鐘
      等到吉利丁粉吸滿水份(泡的水份約吉利丁粉的2倍)
      一定要將吉利丁粉倒入冷開水中
      若是將冷開水倒入吉利丁粉中會導致結塊無法混合均勻
      等到吉利丁粉整個泡漲後再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使吉利丁粉溶解
      這樣就可以混合到冷的果汁或奶酪中了

      曼使用的方法是否有依照上面的方式
      如果底部產生沉澱表示吉利丁粉沒有融化
      這樣就會影響整個慕斯的凝結

      刪除
  5. Carol
    一大早起來就看你有新的文
    一整個就很開心
    看著看著我有疑問
    我記得之前的布丁都需要濾過
    為什麼這個不用濾呢
    還有 這個芒果泥需要用果汁機
    如果我們家的果汁機用出來的泥還會參雜著小碎肉
    這樣會不會影響口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nica
      這個布丁也是要過濾
      在步驟5
      不然組織會不夠細緻
      加了芒果泥就不需要過濾了

      如果果泥有小碎塊其實沒關係
      因為就是要吃到芒果的感覺~

      謝謝Monica的支持 @};-

      刪除
  6. carol:
    真是視覺上的享受. =D>

    水果也可做成布丁呀. @-)

    味覺上的感受一定更棒.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添加了芒果
      布丁感覺會不太一樣~~

      刪除
  7. 我最喜歡吃布丁上面那層蛋衣~~QQ的 =P~

    carol你有開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永遠的綠
      我沒有開店
      做生意太累了
      還必須要有強壯的心臟擔心盈虧
      我膽子小
      做不來 :P

      刪除
  8. 喔~布丁...O~my God~
    我很愛吃布丁....尤其是這種手工布丁 :x

    奇怪手工布丁就是跟市售的布丁口感不一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紫豬
      手工布丁跟統一布丁做法材料都不太一樣
      所以口感也不相同
      統一布丁是用凝結劑(吉利丁等)做出來的
      跟這種利用蛋本身來凝結蒸烤的方式不一樣

      刪除
  9. Carol:
    看起來好好吃
    我女兒一直說老母我要吃這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夢想成真
      小朋友都喜歡布丁 :x

      刪除
  10. :x 又是椰漿又是鮮奶油… =P~ 哪有不香濃的道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奇
      自己吃一定要又香又濃 :P

      刪除
  11. 好想吃一口耶! =P~ =P~ =P~

    回覆刪除
  12. Carol,
    好好吃哦!
    请问动物性鲜奶油的英文名称是什么?是Whipping cream吗?一共有几种鲜奶油呢?

    Sow Ling

    回覆刪除
  13. 对不起,我还有一个疑问。请问什么是君度橙酒?请问它的英文名称是什么?我们这里所卖的材料都用英文没有中文字噢!请见谅。

    Sow Ling

    回覆刪除
  14. Carol, ,君度橙酒是怎样的,有图可以看吗? :)

    回覆刪除
  15. 夏天最適合的甜點! =P~ 祝父親節愉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lly,
      夏天最適合的小甜點~
      謝謝祝福~

      刪除
  16. 覺得步驟很清楚 謝謝 @};-

    回覆刪除
  17. 晚安假期快樂
    jean要搬到carol家隔壁去了 :x

    這樣天天有好料理吃 :D

    回覆刪除
  18. 高雄從昨天開始到現在一直都是風雨大到不像話
    恐怖... :((

    那個布丁看起來好好吃唷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月
      這次的颱風對南部造成了不小的水患
      希望家裡沒有受到影響 !

      刪除
  19. 布丁~好好吃
    加芒果更對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ffany
      夏天冰冰的吃很對味~

      刪除
  20. 我也超愛南洋的甜點,你真是慧質蘭心! :x

    回覆刪除
  21. 好好吃喔!
    蛙也要來做看看˙
    但是可能是不同的方式喔!
    因為蛙的小烤箱罷工了!
    蛙家芒果好多喔!也要利用一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趁現在芒果的尾巴
      趕緊來做一點甜點
      這也可以用蒸的沒問題 ;;)

      刪除
  22. carol:
    因為颱風天哪也不能去 又要做父親節的蛋糕 就利用昨天整個晚上的時間做了cheese cake 全麥南瓜蔥油餅 還有第一次做的戚風蛋糕
    結論是
    1.蔥油餅我有先洗好晾乾"再切成蔥花" 是不是因為這樣 所以在鋪上蔥花後 整個要撖成圓形去煎時 容易破 所以不敢撖太薄 所以厚厚的口感就沒有外面賣的那麼好吃
    2.戚風蛋糕我用你的配方時間50分烤 有些沾黏再多烤5-10分 實際上我多烤15分 結果還是有些濕濕的
    再考上去表面就太乾 幸好冷藏後就好多了 之前我有烤過海綿蛋糕也是這樣 烤了1小時 有些沾黏 就多烤一些時間 結果蛋糕就有些乾 但這次的戚風蛋糕很鬆軟
    3.cheese cake的部份之前我烤的時候是用陳明理老師配方180度烤50分結果表面都會裂得很嚴重(為何外面賣的都不會?)然後有看到你的配方時間及做法 所以我改成用兩層鋁箔紙包住用160度烤50分 逮該後發現表面中間會積有一些水(是不是還不夠乾?)所以我再多烤10分 還是有水 讚多烤10分 還是有 後來我就不管了 用為生紙吸掉 涼了放冰箱冷藏 因為是我大嫂託我做的 我沒吃 所以也不知道口感跟以前做的有沒有差 倒是表面變得比較漂亮 但是在放涼時我發現表面中間還是裂了
    carol可以給我些意見嗎?
    另 我有買君度橙酒 可使一700 ml(好多喔 如果只為醃漬櫻桃 我和實用的完啊?)所以你的點心配方中的萊姆酒啊 其他酒 若都用君度橙酒的話 會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lly,
      1.燙麵餅皮其實還蠻有彈性的
      蔥花要切細一點
      這樣桿的時候就可以稍微桿薄一些
      如果蔥太濕
      餅皮就容易變的濕黏
      桿的時候就容易破

      2.因為每一台烤箱都會有溫差
      所以我的溫度時間都是以我自己的烤箱為根據
      一定要仔細記錄每一次的溫度時間
      才能依照自己的烤箱來抓正確的時間
      如果用我的溫度都很難上色
      那就是妳的的烤箱必須調高溫度10-20度
      我的烤箱和妳的烤箱溫差就是10-20度
      這樣不管是怎麼樣的烤箱都可以烤出漂亮的成品~

      烤箱最重要的是烤箱門必須能夠緊密閉合
      不讓溫度散失
      我的烤箱有附防散熱膠圈
      所以溫度比較穩定
      一般家用烤箱比較沒有這樣的設計
      所以溫度就必須特別注意


      1.蛋白霜打過頭變棉花狀
      2.蛋白霜消泡了
      3.烤溫不夠
      4.還沒有烤透

      這幾點都會造成蛋糕表面回潮沾粘
      攪拌好的蛋糕麵糊如果是稀稀水水就是蛋白霜打過頭或蛋白霜消泡了
      完成的麵糊應該是非常有體積感不流動的狀態

      如果麵糊沒問題
      那就是還沒有烤透
      也許silly烤戚風蛋糕的起始溫度必須調高10度試試
      等蛋糕表面上色了之後再調回來

      3.烤起士蛋糕如果溫度太高就容易造成表面裂開
      所以大部份烘烤起士蛋糕都會用低溫
      烤盤裝水以蒸烤的方式才不容易裂
      攪拌麵糊的時候也儘量不要打的太發
      也比較不會入爐迅速膨脹導致裂開

      中間會積水
      我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
      一開始可以先用高溫讓蛋糕表面凝固
      然後轉低溫慢慢將內部烤透
      烤盤儘量放中間
      儘量讓成品是在烤箱的正中央.
      讓底盤與成品頂部距離燈管的間隔一樣
      這樣受熱才比較平均.

      君度橙酒都可以代替蘭姆酒或白蘭地來做點心~

      刪除
  23. 真巧,原來不是只有我趁這個時候洗廚房…哇哈哈哈哈~雖然洗的很煩,但洗完看到乾淨的廚房卻很開心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
      颱風天我不喜歡出門
      剛好可以打掃家裡
      刷鍋洗碗很過癮 :))

      刪除
  24. 我愛布丁的唷。
    現在我這兒仍然風大雨大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ju,
      這次的颱風對南部造成了不小的水患
      希望家裡沒有受到影響

      刪除
  25. 真的好好吃的樣子,明天剛好想去買芒果,我家哥哥愛吃,也許可以做做這個呢,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媽不要客氣
      希望哥哥喜歡 :x

      刪除
  26. 椰漿芒果布丁感覺是甜蜜的好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喵
      布丁任何時候看到都很甜蜜 :x ~

      刪除
  27. Carol,
    谢谢你的详细解释。

    回覆刪除
  28. carol不但麵食拿手...連甜點都如此專業...是科班出身嗎?好羨慕你的家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
      我不是學這些的
      都是自己喜歡看食譜喜歡嚐試 :">
      謝謝妳~

      刪除
  29. 這ㄍ颱風到現在.還在我們這(台中)徘徊不去ㄋ
    下ㄌ2天ㄉ雨快瘋ㄌ.但我也完全沒有想動手ㄉ意思.(懶病發做)
    而南部ㄉ重創看ㄌ真讓大家心寒.真希望這ㄍ風雨快快過去.
    讓大家恢復平靜!
    看到你這ㄍ布丁整ㄍ就是一ㄍ清涼.
    CAROLㄉ家人真幸福.常都有美食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phinne
      這個颱風雖然解決了缺水
      但是也因為雨水太多而造成災害!
      希望快點恢復正常 @};-

      刪除
  30. 看起來很好吃ㄟ
    我女兒最愛的布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ㄚ
      小朋友都喜歡布丁 :)

      刪除
  31. 沒加吉利t,口感如何?之前我有按焦糖布丁做法試做過,但不會凝固吃起來很噁心,全倒掉了,但沒什麼芒果味道,倒像統一布丁的黑色部份.謝謝carol的示範.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elle
      可能是妳液體與蛋的比例問題
      所以沒有凝固
      我有多加一些玉米粉幫忙
      但是這個烤的時間會比較長一點

      加吉利t或吉利丁做的就是果凍  奶酪的感覺
      跟這樣烤出來的口感不一樣
      也不需要加雞蛋
      明年有機會再試試 :)

      刪除
  32. ╭。☆ 林家辣媽 ☆。╮2009年8月9日 晚上7:46

    看起來真是可口,吃起來口感一定超棒的

    回覆刪除
  33. 我想布丁 沒有人拒絕得了
    carol做的布丁好漂亮喔
    真想通通打包...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布丁就是給人一種甜蜜的感覺 :>

      刪除
  34. 好吃很好吃哦~~看到照片口水直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蓮的捧場 :)
      歡迎來訪
      謝謝~

      刪除
  35. 芒果是夏天很好的食材~
    而CAROL姐姐總是可以把它運用的十分恰當~
    不管入菜或點心都做的令人垂涎三尺丫 =P~

    回覆刪除
  36. 芒果的品種還真多耶
    夏日裡最愛買愛文 ..
    這芒果布丁看起來真好吃ㄟ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ㄚ婷~
      我也最喜歡愛文的味道 :x

      刪除
  37. 哇!布丁看起來好好吃喲!!
     

    回覆刪除
  38. 哇~~ :))

    一邊看一邊流口水~~ =P~

    等一下就來做~~

    回覆刪除
  39. 每次看到Carol的作品就 =P~ ,手很癢
    請問Carol你的漂亮耐高溫玻璃杯哪裡買的
    走了很多地方都沒發現這種簡單漂亮的杯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YUKI :">

      這個玻璃杯是在IKEA買的
      在精油區找找
      這個杯子原本是放蠟燭的
      但我覺得做布丁好適合~
      上回去逛還有看到 :)

      刪除
  40. 謝謝~我會用心做看看

    回覆刪除
  41. 你好..
    請問加酒下去.
    做出來是不是比較不會有蛋腥味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nny,
      雞蛋使用量大的甜點
      都會加一點酒來去除蛋腥味
      不喜歡酒也可以用香草精或香草莢 香草粉~

      刪除
  42. carol~我剛才早上去找了很多地方~
    都買不到~君度橙酒喲!
    能用什么代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小
      買不到君度橙酒沒有關係
      用藍姆酒(Rum)取代就可以
      或是白蘭地也沒問題 :)

      刪除
  43. ok~我知道了^^謝謝carol~我現在在作冰淇淋呢^^好期待喲!
    一定要小時哦!!人家想給老公飯后吃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小不客氣~
      沒有冰透就會融化
      希望冰淇淋順利~

      刪除
  44. carol午安~~看起來很好吃呢~~
    我家小朋友最愛吃布丁~~
    我引用回去學著做給小朋友吃,謝謝您的分享!
     祝福您 ~  萬事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溫馨~
      希望你順利 @};-

      刪除
  45. 哇~看起來好好吃
    也想來學學做做看,但我家沒有小杯子可以烤.
    請問若只用一個容器來烤也行嗎?時間是否要烤久點?
    很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甜橙香的來訪~
      謝謝~
      如果使用一個大容器來烤
      溫度不變
      但是時間要視狀況及成品厚度調整延長~
      底部還是必須有沸水~
      希望妳順利~

      刪除
  46. carol~~早啊!!

    假日看了您的食譜又有芒果,所以做了芒果布丁
    不知是我的烤盤水放不夠2分之1,整個烤起來的口感
    不是布丁的嫩感??而且不到20分表面就已經有焦焦的了

    麼會這樣呢??麻煩carol告訴我一下這個布丁的口是??謝謝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口感應該還是軟嫩的
      烤盤中說要多一點
      如果表面會焦表示溫度太高
      可以調低一點慢慢烤

      也可以用蒸的
      把蛋液裝在容器中
      表面封上錫箔紙封緊
      水滾後放入蒸鍋中
      水必須容器的1/3-1/2高度
      放入轉中小火蒸10分鐘
      然後關火悶10分鐘就好

      希望妳順利~

      刪除
  47. Carol好,我也好愛吃芒果,最近都來看芒果的食譜
    請問一下,你說也可以用蒸的,水必須是容器的1/3-1/2高度,意思是...不用架高,裝蛋液的容器直接放在水上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棋&宇の媽
      蒸的時候最好有一個鐵網架架高
      杯底不要直接接觸鍋子
      水多放一點就好~

      刪除
  48. 哇~看得我的手也癢癢滴~ @};-

    回覆刪除
  49. 小貓咪
    會苦~
    那就是焦糖煮的比較超過
    不過有人喜歡這樣的苦味
    妳如果不習慣
    下一次煮的時間可以縮短~

    台南的烤布丁我沒有吃過呢 :D

    回覆刪除
  50. Carol妳好~
    謝謝妳的分享~下午作了芒果布丁,雖然沒有加椰漿,但口感依舊很軟嫰香甜~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Elita
      盛產的芒果來做甜點
      是最開心的^^

      謝謝分享 :x

      刪除
  51. Carol您好^^   今天下午試做了你的芒果布丁,結果失敗了.....因為我做錯了一個步驟.....我把玉米粉放到最後才加,結果粉都凝固了,在最後都被濾網給過濾掉了,烤了30 min結果還是軟趴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魚
      沒有關係
      下一次再挑戰~
      不過這個布丁烘烤的時候
      底盤的沸水要加滿
      或是延長烘烤時間
      也會有幫助的~

      謝謝妳給我鼓勵 @};-

      刪除
  52. carol 老師好

    感恩您無私的分享

    全素者
    蛋顆不加,可有其它替代品?
    份量多少克才好?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圓明
      如果不加蛋
      這樣很難凝固
      吃素的話
      蛋沒有其他材料可以代替

      是可以使用植物性吉利T
      比例可以參考此篇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37069&prev=137912&next=136513&l=f&fid=23

      將液體改成牛奶
      就可以做奶酪

      刪除
  53. 請問carol老師,可以用椰奶代替椰漿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椰奶代替椰漿應該沒問題
      好像是差不多的東西
      沒問題的 :)

      刪除
  54. Carol老師,如果不加玉米粉是不是蛋要多加點?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bluecandycat
      因為添加比較多果泥
      所以要加點玉米粉幫助凝結
      如果不加的話
      蛋黃可以多加一個試試看~

      刪除
  55. Carol老師,
     
    請問如果不加芒果泥, 材料有無需要調整的部分?  謝謝!!

    回覆刪除
  56. CAROL老師...
    您好,我想問一下..我這個星期打算做這個布丁..不過問題來了.我是準備做一大盤.(家里沒有這麼多的小杯)..如果用一個17*26*4的玻璃盤放進去烤份量和時間應該怎樣增減?還有那個大烤盤也沒有這樣深..我想把這個玻璃盤放到一個比這個大一些(沒大很多)的玻璃盤然後放熱水進去加溫烤這樣不知可不可行?多謝老師抽空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將配方份量直接*1.2
      應該就差不多是妳的玻璃盤份量

      烘烤溫度不變
      但是也許時間要多延長8-10分鐘
      而且烤盤中的熱水高度必須到玻璃盤烤盤的1半深

      只要外部有容器可以裝熱水
      材質沒有問題的

      不過因為玻璃傳熱比較慢
      建議溫度一開始要調高10度c
      成品放入烤箱5分鐘後再調整回原溫度~

      刪除
  57. Carol老師:
    請問這個布丁的玻璃杯是在那裡買的
    一般裝布丁都是用保羅瓶或烤皿
    您用的這種杯子開口夠大(可放新鮮水果裝飾)
    又有晶瑩剔透的感覺很討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在宜家家居IEKA買的
      是燭台杯~
      妳可以去找找看~~

      刪除
  58. 請問可以不加玉米粉嗎? 還是會無法凝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米粉可以幫助凝固
      如果不加
      芒果泥可能需要減少60g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