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紅豆牛奶冰

    



好熱好熱的天,昨天回新竹,竟然碰上今年全台灣最高
溫的溫度:38.2度c,真的是熱暈了!塑膠製的東西放車
上都曬到變形,室外就像一個大烤箱,馬路的溫度大概
都可以煎荷包蛋了.最近雨又下的少,真擔心水庫要缺
水了.從來沒有這麼希望快點下個大雨,讓炎熱的高溫
能舒緩一些.

天熱都不想出門,但是好想吃"台一牛奶"的紅豆牛奶冰
.Jay說我嘴饞還是有好處的,可以跟著我吃香喝辣.馬
上燉上一鍋小紅豆,自己在家也可以吃消暑的刨冰^^






紅豆餡
材料:
小紅豆200g,冷水700cc,黃砂糖適量
(甜度請自行調整)

勾芡材料:
玉米粉3大匙,冷開水3大匙

淋醬:煉乳適量

步驟:
1
小紅豆洗淨,.將冷水加入浸泡3-4小時以上
2.放入電鍋中,外鍋1杯水蒸煮1次,然後
外鍋再加1杯水
  
,總共蒸煮2次到小紅豆手捏會破的程度
3.加入自己喜歡的糖量
4.紅豆湯放回瓦斯爐煮沸,將玉米粉水加入勾芡至濃稠
   (勾芡時以細線方式倒入,邊倒邊攪拌才不會結粒)
5.完全放涼就可以淋在刨冰上,再倒上適量的煉乳即可






































152 則留言 :

  1. carol:我竟是頭香耶 ! :-O

    冰...只要是冰我都喜歡
    大熱天..少了它作伴都不行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矮人
      今天我們好有默契 :x

      家裡沒有冷氣
      所以我要吃冰解熱呢 :D

      刪除
  2. 好想念紅豆湯  下午剛剛買了紅豆 不知要如何做就看到妳的文章 真是太好了  如果是紅豆湯 是不是就加多一點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eoair
      我這個因為是要淋在刨冰上的
      所以我勾芡做的比較濃稠
      如果妳要單純喝紅豆湯
      水量再增加100-200cc就可以
      不想勾芡就省略
      或是也可以用1大匙的玉米粉水勾一個薄芡也不錯

      刪除
  3. carol煮的紅豆很綿蜜又粒粒分明的樣子~~~咚咚想請問carol煮薏仁有沒有什麼方法呢~咚咚用
    電鍋煮外鍋放一杯水都覺得不是很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煮薏仁前也必須浸泡
      最好泡一夜
      1次可能不夠
      電鍋燉煮要煮2次就會軟爛~

      刪除
  4. 嗯嗯 這個我喜歡
    幸好不是又來個南瓜冰
    否則鐵定更熱 :))

    carol 下次再加個大布丁 還有還有大黑糖水
    哇~~~~妳乾脆整天都吃冰好了 :))

    我想妳應該也去過內灣了吧
    那裡真的很熱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順
      加布丁梗豐富 :D

      我其實只去過一次內灣
      人好多  真的太擠了~
      回去大多是待在婆家聊聊天~

      刪除
  5. carol煮的紅豆粒粒分明看起來好香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n,
      這樣的紅豆煮軟了
      但是還保留形狀
      淋在刨冰上最適合 :>

      刪除
  6. 今年的夏天真的很熱
    昨天與朋有爬完山
    騎摩托車時就覺得皮膚曬的好痛喔
    皮膚變黑不是因為爬山
    而是騎10分鐘的車啦~
    能在自己家裡吃紅豆牛奶冰最幸福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最近我也不敢出門
      一出門都沒有地方躲太陽
      我的皮膚又敏感
      一曬就起疹
      所以沒事都在家避暑

      刪除
  7. 冰~~~~
    現在每天都想吃冰!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
      現在冰店的生意最好了

      刪除
  8. (塑膠製的東西放車上都曬到變形)~給他熱得實在粉恐怖!!
    那個冰實在粉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ff,
      真的不誇張
      熱到最高點 @-)

      在家吃冰比較實在 :D

      刪除
  9. carol:
    今年真是酷熱,看到冰品最棒了.
    紅豆粒粒分明,又不失軟度,再加上牛奶,愛.愛.愛. :x

    我這幾天又是仙草,又是愛玉吃不停.過癮.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天氣熱
      甚麼冰品都很受歡迎 :D

      刪除
  10. carol:

    這麼熱的天...妳們家沒冷氣...我還真替妳熱ㄚ


    A d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A dan
      我在家是習慣了
      實在很熱就去沖個冷水澡

      前幾天到外面吃飯
      冷氣一吹反而生病了
      鼻水流不停

      老公笑我是苦命人
      沒辦法享福 :D

      刪除
  11. 從來就沒有覺得天氣可以熱成這樣
    這幾天真的很悶熱~好難受
    尤其在工廠上班時更受不了呢
    不知道何時才會下雨~讓天氣降降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最擔心天氣熱還要限水
      就更慘了
      真希望來一個輕颱讓水庫解渴

      刪除
  12. 什麼室外有38度喔
    難怪真的覺得這兩天特別熱
    我家也是不太吹冷氣的
    只有某幾天晚上我老公會受不了開個幾小時的冷氣(只吹28.27度)
    剛好我昨天也買有機紅豆
    ㄏㄏ看到你做紅豆冰
    我也想來試試呢
    不過刨冰的部分
    應該要買刨冰機吧
    那東西會很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
      我是已經習慣不吹冷氣
      習慣了身體會自然調節
      有時候到外面餐廳吃飯
      吹久了還會感冒 :P

      我買的這台電動刨冰機很方便
      350元
      使用一般小冰塊就可以刨冰
      在網路買的

      我把購買的網址給MAY參考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34067997

      刪除
  13. ~美美小燕子~2009年8月2日 下午6:51

    今天新竹更熱39度多~真是會熱瘋~這時來碗刨冰真是消暑不少~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我覺得人在室外真的會蒸發ㄚ
      天氣真的熱的嚇人 @-)

      刪除
  14. 紅豆牛奶冰也是我愛的冰品隻一~濃濃的煉乳配上紅豆~真是太消暑了~我和carol家一樣是不吹冷氣的~所以也常常汗流浹背呢~不過媽媽常說心境自然涼辣~久而久之就覺得不吹冷氣不會怎麼樣了^^~~極力堆這個冰~我好愛喔~~祝carol假期愉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ug,
      習慣不吹冷氣
      身體會自然調節溫度的變化
      有時候到外面大賣場吹冷氣還會鼻子過敏 :P
      熱的時候來一盤清涼的冰品可以消暑~~

      刪除
  15. 溫度快破40了,新竹已39.4。市區裡大概會再熱個幾度。
    人都快被煮成半熟雞蛋,難怪頭痛的厲害。
    這樣的大熱天,來碗紅豆牛奶冰,加上生蛋黃,好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毛
      天氣熱又缺雨水
      好慘呢!
      希望快點下雨降溫

      刪除
  16. 玉米粉的作用是讓紅豆的水份較不那麼多ㄇ~ :-/

    這麼熱的天氣~來一碗冰品~真的是一大享受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ita
      用玉米粉水勾芡才會濃綢
      才適合淋在刨冰上
      不然會稀稀水水的~
      現在吃冰才能消暑

      刪除
  17. 我也很愛吃冰
    天熱來碗冰最解暑了
    尤其最近那麼熱...都很懶得出門
    都是太陽快下山才出門補貨去
    carol煮紅豆的技術很好喔 粒粒都飽滿
    看起來就很好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白天真的都不敢出門
      接近中午更可怕 :(
      曬到皮膚都疼~~

      傍晚的時候才是出門的好時段

      刪除
  18. 好熱~~趕緊來這邊消暑一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妍
      這麼熱一定要來盤刨冰消暑解熱 :D

      刪除
  19. 肉感P.P.&維士比&Jan2009年8月2日 晚上8:52

    真是超熱的.......每天都感覺快被蒸發了 @-)

    來碗挫冰......清涼一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
      真希望酷暑早點過去 (:|

      刪除
  20. 新竹最近真的粉熱....

    昨天中午出去拿東西時....
    路邊的溫度竟然顯示40度....

    今天就更熱了....
    讓平常幾乎不開冷氣的我們也不得不投降....
    紅豆冰...
    也是我家的最愛ㄋ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nny,
      每天都只有一個感想
      怎麼這麼熱啦 :( !

      只好吃冰消消暑氣!

      刪除
  21. 天氣快熱翻了
    看到這道冰點
    全身開始透心涼...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net
      每次去公館
      都不會錯過台一的紅豆牛奶冰
      現在熱的不想出門
      自己動手解饞 :P

      刪除
  22. 這一味也是全家的最愛,今天去北港找好友玩,吃了中餐後上車,車上的溫度計顯示42度耶!真是要熱昏了! :P 來碗冰品是一定要的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真的熱到要發暈了
      希望老天快快下雨吧

      刪除
  23. 天啊~這也是我的最愛! =P~

    原來小撇步就是要加玉米粉啊~又學到了!謝謝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黛比姑娘
      用玉米粉水勾芡才會濃綢
      才適合淋在刨冰上
      不然會稀稀水水的~

      紅豆牛奶冰好吃 :D

      刪除
  24.    哇!  不輸 "台一"  家ㄋㄟ,    老闆請來一碗.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媽
      實在是天氣熱的沒辦法出門
      只好自己動手做 :P

      刪除
  25. 我家是吃綠豆薏仁牛奶 :D

    最近冰品生菌數過量的報導簡直嚇死人 :-O

    自己弄比較安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永遠的綠
      綠豆薏仁更消暑
      夏天吃好清涼~
      自己做衛生才能把關 ;;)

      刪除
  26. carol妳好 早安
    這個紅豆牛奶冰 我喜愛  紅豆餡要勾芡我不會
    現在把它學起來 以後做給小孫子吃 謝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逍遙奶奶
      用玉米粉水勾芡才會濃綢
      才適合淋在刨冰上
      不然會稀稀水水的~
      希望你們喜歡 :x

      刪除
  27. =P~ 好久沒吃紅豆牛奶冰了!

    回覆刪除
  28. 最近的天氣真的好熱喔~
    北部溫度更是加溫,我也挺擔心缺水這問題的~
    不過看到carol姐姐這紅豆牛奶冰,降溫了不少~
    今天天氣涼了許多,願老天能降下一些雨水,為這大地解解旱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真的希望快點下下雨
      讓水庫解除旱象!
      天氣這麼熱
      再不下雨真是糟糕 :(

      刪除
  29. 天啊!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30. :"> 是真的好想念唷! =P~

    真希望等會就能吃一碗 :P 不過~~紅豆要煮的Q才夠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白
      顆粒飽滿但是又軟爛
      大同電鍋很好用
      燉煮紅豆很適合 :> ~

      刪除
  31. Carol是新竹人呀,有空來小弟的麵攤坐坐,指導一下,覺得您有很高的興趣烹飪,且文圖並貌很完整的在格子說明,真地很不錯,要向您多學習,謝謝您的用心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以諾爸爸的鼓勵 :"> !

      我是台北人
      先生是新竹人
      所以婆家在新竹~

      歡迎你的來訪 @};-

      刪除
  32. carol 是自己刨冰妈?家用刨冰器是什么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巧韵
      我買的這台電動刨冰機還蠻方便
      350元
      使用一般小冰塊就可以刨冰
      在網路上買的

      我把購買的網址給巧韵參考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34067997

      刪除
  33. 每次去吃挫冰 這個就是我的招牌冰
    不用我點 別人就會幫我點好了
    夏天吃冰最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美麻
      我也最喜歡紅豆牛奶冰了
      這麼熱的天
      只有冰品可以消暑 :>

      刪除
  34. 呵呵在 carol 姐寫文章時又創新高溫囉~~~ :D

    偶整個晚上幾乎都沒有辦法入眠吔~
    冷氣都打不涼啦~
    吃冰偶好愛喔~ ;;)

    可是每個月都會痛的半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雪
      真不知道還會有多熱 @-)

      如果身體不允許吃冰
      還是必須忍耐喔~~

      刪除
  35. :x 新竹真的是熱爆了…小奇可否也吃碗紅豆冰消消暑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奇
      整個台灣就像是一個大烤箱
      真是熱爆了 @-)

      來碗冰最適合 :D

      刪除
  36. carol也是新竹人?昨天和前天新竹真的會熱死人!出門去都快被烤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曉芬
      我是台北人
      先生是新竹人
      所以婆家在新竹 ;;) ~

      真不知道還會有多熱 B-)

      刪除
  37. 暑假我上補習班都用腳踏車代步
    媽媽說我又變黑了一點= =
    我本來就粉黑  現在更黑
    看到刨冰
    透心涼呀> 0 <
    回家也做一碗看看吧
    我ㄅ喜歡煉乳
    喜歡ㄅ家煉乳^ 0 ^
    就像原味的^ 0 ^
    有空在來我家玩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瑜
      太陽大還是要防曬!
      不喜歡煉乳就不要加
      以自己的口味為準~

      刪除
  38. =P~ 好好吃喔~
    學起來~去做做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 lailai的來訪 :) ~
      謝謝~

      刪除
  39. :x 嗯~記著了~謝謝carol :-*

    回覆刪除
  40. 真的超熱
    我不吹冷氣的...半夜3點熱醒...翻來覆去
    終於將家裡的冷氣開起
    真的是熱翻了 :-S 受不了
    現在台中正在下大雨....棒呆了
    今天我愛下雨天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紫豬
      天氣熱到我開始想裝冷氣了 B-)
      希望雨再多下一點
      讓水庫解除旱象!

      刪除
  41. 昨天新竹更熱39.4度~ :D

    超熱的~~吃冰可以解暑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這氣溫還真的會讓人抓狂!
      真不知道會熱到甚麼程度 B-)

      刪除
  42. 哎唷--------我的嗎呀~~~~~~這個紅豆冰對我來說---------完全沒有抵抗的能力-----真想一口吃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逗號
      這樣的冰在現在的天氣是最好的選擇 :D

      刪除
  43. 真是熱阿...
    吃了這碗紅豆冰一定清涼又消暑.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冬
      太熱胃口都變差
      只有冰最過癮 :P

      刪除
  44. 夏天就是要吃冰啊
    都快變成人乾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拆組達人
      真不知道會熱到甚麼程度 :(

      刪除
  45. 大熱天看到這碗就受不了了...
    小紅豆要煮得綿密才好吃.Carol的功力一定不在話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nako,
      煮紅豆有大同電鍋很方便
      燉煮2次就可以煮到綿密好吃 :>

      刪除
  46. 刨冰也可以自己做喔!好好喔!我們這裡也是很熱內!
    在大熱天吃一些最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Rita,
      這是比較簡單的方式
      多少可以解解饞 :D

      刪除
  47. 老天!光是看都口水直流,妳是不是天生就對料理有興趣ㄚ,怎麼什麼料理都難不倒你ㄋ! =D> =D> =D> 如果把這紅豆湯拿來做冰棒妳覺得如何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自己愛吃
      所以就會喜歡動手試試看~
      謝謝彤媽鼓勵 :">

      這應該可以拿來做冰棒沒問題
      加了一些玉米粉勾芡
      口感應該比較不會太硬

      刪除
  48. 夏天就是要來碗這種冰啦~
    我最愛綿綿的紅豆了..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魔鏡寶
      紅豆冰好討人喜歡 :D

      刪除
  49. 真是簡單又討喜的懷念古早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蜜蜂
      越古早味越是讓人懷念 :x

      刪除
  50. 阿里山小姑娘2009年8月3日 晚上7:44

    原來是這樣料理的啊 ~ 學起來了 :D

    和你分享我家的 ~美食晚餐上菜 - 25  ~ 請多多指教 :)

    回覆刪除
  51. 偶是偷吃步的啦 !  :D

    煮一鍋紅豆湯  用夾鏈帶裝一裝冰冷凍 ...  I-)

    就是 " 枝仔冰 " 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貞
      小的時候媽媽都是這麼做的 :x

      刪除
  52. 這個好 ! 這個好 ! 看到那紅豆牛奶冰巴不得馬上吃它個2大碗...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水
      天氣這麼熱
      只有冰品讓人有胃口 :>

      刪除
  53. 原來紅豆要醬煮

    每次都用瓦斯滾好久 >:)

    偷學回去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鈴兒兔
      有大同電鍋悶煮好方便 :x

      刪除
  54. 回新竹?carol是新竹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trina,
      我是台北人
      先生是新竹人
      所以婆家在新竹 ;;) ~

      刪除
  55. 好熱~我也要來一碗!!

    回覆刪除
  56. Carlo 我有一個問題
    刨冰 要如何做呢?
    我這可買不到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
      沒有刨冰機
      有些果汁機可以把小冰塊打成冰沙
      要看一下機器有沒有這樣的功能
      不然就要用冰椎子把冰塊敲成碎塊
      大概只有這2種方式自製刨冰了

      刪除
  57. ღ。melissa 。ღ2009年8月3日 晚上11:47

    =P~ 自製紅豆冰, 有著滿滿的紅豆, 好過癮啊~ 夏天吃冰最爽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lissa
      甜蜜的紅豆餡
      加上煉乳
      絕配呢

      刪除
  58. =P~ 看起來真好吃!!!

    回覆刪除
  59. 紅豆牛奶冰是老公的最愛
    沒有大同電鍋用瓦斯爐要怎麼煮可以又快又好吃呢?
    Carol請指點一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e媽,
      如果沒有大同電鍋
      用瓦斯爐悶煮的時候不要用大火
      避免水一直大滾
      這樣才不會把紅豆煮到破
      才會保有顆粒狀
      煮好才加糖再勾芡

      刪除
  60. 下回也來加玉米粉試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我媽媽都是這樣做
      紅豆湯勾一點玉米粉水薄芡
      濃郁的口感我很喜歡~

      刪除
  61. Dear Carol,
            我家附近的紅豆餅的紅豆餡也是加玉米粉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ice,
      做餡料使用的紅豆都可以加一點玉米粉
      這樣比較濃稠
      才適合包餡 ;;)

      刪除
  62. 蝸牛最喜歡吃紅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蝸牛
      紅豆牛奶冰有濃濃古早味 :x

      刪除
  63. ♥ 霹靂愛奈奈 ♥2009年8月4日 下午4:16

    =D> ......奈奈看完照片~果然有一股清涼透心肝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奈奈
      夏天來一盤刨冰真的很消暑 ;;)

      刪除
  64. 這是我最最最愛的冰品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這個冰有著濃濃的台灣味 :x

      刪除
  65. Carol,
    " 果汁機可以把小冰塊打成冰沙 "
    你好厲害哦
    這個idea 太棒了 =D>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
      要先看一下妳的機器有沒有這樣的功能
      因為有一些果汁機是有打冰沙的功能~
      希望妳順利~

      刪除
  66. 原來要加勾芡
    才有綢綢的感覺呀
    今天首次知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雯
      用玉米粉水勾芡才會濃綢
      才適合淋在刨冰上
      不然會稀稀水水的~

      刪除
  67. 好好吃喔~~這個我會做

    回覆刪除
  68. 光用看的就消暑不少,好久好久都沒吃紅豆牛奶冰了,在星國大概也只能學著自己做來解饞了,請問小紅豆是赤小豆嗎?這裡的赤小豆好難煮爛喔,也沒大同電鍋可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小紅豆是赤小豆沒錯
      煮之前一定要先浸泡
      如果沒有大同電鍋
      可以用熱水泡到隔天在用瓦斯爐小火燉
      火不要大
      避免水一直翻滾才不會煮破
      希望妳順利~

      刪除
  69. 紅豆冰看起來好好吃哦!天氣這麼熱我也來做做看吧!謝謝囉~~

    回覆刪除
  70. 原來要加勾芡
    才有綢綢的感覺呀
    都去外面買來吃的還不知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ㄚ
      勾芡了才適合淋在刨冰上 ;;)

      刪除
  71. 請問一下…你的碎冰 是用冰塊丟入果汁機裡面打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維多利亞
      我的刨冰是用電動刨冰機刨的
      有一些果汁機是可以將小冰塊打碎
      要看果汁機的功能

      我買的這台電動刨冰機還蠻方便
      使用一般小冰塊就可以刨冰
      在網路上買的

      我把購買的網址給維多利亞參考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34067997

      刪除
  72. 關於大同電鍋的用法,一定要分兩杯次煮嗎?一次放進兩杯水有不一樣嗎?我用電鍋都是很隨性的放水,連煮飯只用手量也不用米杯.(因我都沒去記一杯米是要放多少水,我都用水蓋過手掌的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elle
      因為我的大同電鍋比較小
      所以我都分2次煮
      如果妳的大同電鍋很大
      當然可以一次放滿水煮沒問題~

      刪除
  73. carol的婆家在新竹喔! 真沒想到,我們的距離竟是這麼近呢!  我想請教carol刨冰機的型號,因為那個網址已經被移除找不到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萱
      世界很小呢^^

      好像真的沒賣了
      名稱 :TRISTAR
      型號 IS-80

      妳可以用電動刨冰機搜索其他的牌子試看看~

      刪除
  74. Carol 您好, 我終於在拍賣網站上找到了這一款刨冰機,但我想問一下,這台刨冰機的刀片是如何安裝的?因為第一台寄來後,用了2次就壞了,我不確定是否是因為刀片安裝問題導致損壞;賣家有換一台給我,我想確定一下安裝方式,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萱
      我的刨冰機刀片是直接就安裝好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安裝
      妳私密留信箱給我
      我拍幾張照片傳去給妳參考 :)

      刪除
  75. 老師你好~
    我昨天弄而且森林啊,戚風都有成功。
    但鮮奶油的打發好失敗噢~
    先打發了150cc的,結果整個就是油水分離!
    後來墊冰打了250cc,打發有成功!最後發現有點融化就馬上放冷藏~
    但抹蛋糕的時候還是融化了~
    我問了我弄蛋糕的朋友,她說我打的是動物性奶油,溫度很難掌控,而且手持打蛋器打的力度不夠
    她建議我用植物脂的,而且用高速打。
    請問她說的方法可采用嗎?因為我想說妳都可以成功啊~是不是我的做法有問題啊?
    還有,香港最近還蠻熱的,我也沒有開冷氣打發~只是墊了冰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習慣使用動物性鮮奶油
      因為植物性鮮奶油含有"反式脂肪"
      我不建議使用

      天氣太熱打發動物性鮮奶油是比較不好操作
      選擇乳脂肪高一點的也會好一點
      打發的過程速度不可以太高
      不然容易油水分離
      打好建議冷藏冰一夜比較堅固

      至於使用植物性奶油當然沒問題
      自己不在意"反式脂肪"就沒問題
      但是植物性奶油大多已經含糖
      所以直接打發就可以
      不需要再加糖了

      刪除
  76. 老師,真的太謝謝你的耐心回答了~
    馬上搜尋了一下“反式脂肪”!!!
    爲了家人吃的健康,以後還是更加的耐心製作好了~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