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紅蘿蔔炒蛋

    

Leo的新生報到日,我們陪著他和他最要好的同學一
塊去.他們2個人對新的開始掩不住興奮的一路討論,
還希望開學後能夠分在同一班.看著他身邊有這麼一
個善解人意的好朋友,替他感到高興.



報到日手續真是不少,我們在不小的校園內穿梭,套量
制服,買書籍,繡學號,也順便讓他們2個熟悉環境.孩子
的羽翼漸漸豐碩,他們開始要接受更多的挑戰,有時候
想想還真替他緊張.希望Leo能夠勇敢的面對,讓自己
的人生發光發熱~









很多人不喜歡紅蘿蔔的味道,大多把紅蘿蔔當做料理
中的配角.先用油將紅蘿蔔慢慢炒軟,紅蘿蔔其中的β-
胡蘿蔔素才能溶解在油脂中適合被人體吸收.經過這
一道手續,紅蘿蔔不僅沒有生澀的味道,反而變的非常
甜美.裹上日式調味的雞蛋,這一盤簡單的家常菜總是
很快吃光光.





紅蘿蔔炒蛋

材料:
a.紅蘿蔔1支,鹽1/4茶匙
b.雞蛋3顆,牛奶1大匙,醬油1茶匙,味霖1茶匙,糖1/2茶匙
   (份量為參考,鹹度請依個人口味調整)


步驟:
1.紅蘿蔔洗淨使用刨絲器刨成粗絲
2.雞蛋打散加入b材料其他調味料混合均勻
3.炒鍋中熱3-4大匙油,將紅蘿蔔放入以小火慢慢炒軟
   ,然後加入a材料中的鹽調味
   (此步驟至少需6-7分鐘,使紅蘿蔔充分炒軟才會產生甜味)
4.紅蘿蔔炒軟後將混合好的蛋液直接倒入
5.等蛋液稍微凝固就用鍋鏟翻炒均勻即可
6.裝盤灑上些許乾燥巴西利



*此料理適合帶便當




格友延伸做法:


 Smay Liu







黑美麻的紅蘿蔔炒蛋

胖妞阿姨的紅蘿蔔炒蛋

ㄚ玲的紅蘿蔔炒蛋

蔡小兔的紅蘿蔔炒蛋






































99 則留言 :

  1. leo是要上高中了嗎?~又邁入了另一個階段~和自己的好朋友分到同一般也可以互相照顧~希望leo的高中生活~能夠充實愉快囉^^~~紅羅蔔對眼睛好~加上到更佳營養豐富了~真是好滋味~祝carol天天順心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leo是要上高中了
      看到他還是小寶寶時候的照片
      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謝謝cug的祝福 @};-

      刪除
  2. 這道菜我記憶猶新~ :-S 小學時,就是因為哥哥誇媽咪這道菜好吃 結果......連續一個禮拜天天看它出現~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
      再好吃的料理天天吃
      3天也會膩了 :P

      刪除
  3. 小姐,這道菜當中你多加了味霖和牛奶,變得好高級 =D>

    回覆刪除
  4. 不知leo是升高中還是國中?
    我女兒今年升國中,
    我都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覺.
    妳這道菜, 也是小時侯我媽媽常煮的菜,
    成長記憶中的菜, 好懷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媽
      leo是高中新鮮人~
      看到他已經比我高又壯
      心裡真的有好多感觸!

      青菜少的時候
      餐桌就常會看到這道料理~

      刪除
  5. 紅蘿蔔在我印象中是刨絲炒肉絲超級好吃
    超下飯(很小時在外婆家吃過)
    炒蛋我還沒試過呢
    謝謝CAROL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
      只要紅蘿蔔炒軟
      搭配甚麼材料都不錯 :x

      刪除
  6. :x 看到這道菜讓小奇想到在台南上班的吃便當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奇
      這真是最適合帶便當的料理 :x

      刪除
  7. 這個小時候外婆常煮,很懷念的。

    回覆刪除
  8. 紅蘿蔔炒蛋 也是我常常做的料理之一
    加入了味霖  味道一定更加多層次
    下次也來試試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我特別喜歡日式蛋捲的味道
      所以加了味霖醬油 :D ~

      刪除
  9. 哇,CAROL推出了我最受的紅蘿蔔炒蛋.......
    不過,CAROL真的很講究耶,
    還加了牛奶,醬油提味.........
    我家一般都只有塩跟味精做調配而已.......
    改天我也來試試CAROL的升級版............
    另外,我家的炒蛋,我媽都會先要求我們把蛋先炒香,
    再和紅蘿蔔混合.........
    雖然比較麻煩,不過,吃的到蛋香及滑嫩的口感,
    麻煩一點也值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小屁的來訪與分享家裡的料理心得
      謝謝 :) ~~

      刪除
  10. 沒錯沒錯,
    用油調理至熟軟的紅蘿蔔真的很香甜, :x

    尤其是新鮮的胡蘿蔔(從田裡採收不久的)更是,
    予予說有蜜蜂的味道(他應該是講蜂蜜La~)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予媽
      紅蘿蔔炒的軟軟的真的很甜美
      予予說的一點都沒錯 :>

      刪除
  11. :D 記下來~~之前朋友跟我講他男友很愛吃這道菜,一直都炒不好,下次我記得跟他講,叫他試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只要小火慢慢將紅蘿蔔炒軟
      味道就會甜美~
      希望朋友喜歡 :)

      刪除
  12. 我很愛 ,看到口水就流...............

    回覆刪除
  13. 這裡多加了牛奶
    看來應該會增加奶香味道..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net,
      加了牛奶
      雞蛋炒起來更滑嫩 :x

      刪除
  14. 好喜歡吃這道菜ㄟ~~感謝妳!!但以往都是炒有點水水的有湯汁的~都不知有加牛奶ㄟ 一定買來來試試煮煮喔!!哈哈~~一盤都會吃光光喔!! :D    謝謝分享了!!也引用了!!QQQ~~ :x

    回覆刪除
  15. 每次炒這道菜孩子都嫌味道不好
    原來是炒不夠軟 加入牛奶也很獨特
    下次再來試試看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IS,
      加入牛奶雞蛋會更滑嫩
      希望小朋友會喜歡 :)

      刪除
  16. carol:
    嗯!很有日式料理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我喜歡日式蛋捲的味道 :x

      刪除
  17. 看到紅蘿蔔炒蛋
    忍不住笑了出來
    每次菜價高漲時
    學校午餐就常常出現這道佳餚
    小朋友通常...... :(

    但是、我超愛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yce,
      小朋友對紅蘿蔔好像都會有戒心
      其實我小的時候也不喜歡 :">

      刪除
  18. 想到媽媽ㄌ啦
    媽媽也會做這道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ffany
      真的有媽媽的味道 @};-

      刪除
  19. 巧克力熊的廚房2009年8月15日 晚上10:10

    兒子最愛吃紅蘿蔔炒蛋 :x

    紅蘿蔔和蛋的組合 小朋友最能接受 !!  又香又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巧克力熊
      這樣的組合很多小朋友都可以接受 :x

      刪除
  20. carol:
    我煮紅蘿蔔炒蛋 也會放鮮奶耶 總覺得這樣可去一些紅蘿蔔的味道
    更好吃了 台灣的紅蘿蔔鮮味?還是土味? 很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我是因為加入牛奶雞蛋會更滑嫩
      原來還可以去紅蘿蔔的味道 ;;)
      生的紅蘿蔔
      就是有一股青澀的味道
      生吃我也不習慣

      刪除
  21. 不知是攝影技術好還是廚藝好?這道菜可以這樣色(香、味)俱全,真的是天才,我覺得快不敢告訴人我會煮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諾爸爸過獎了 :">
      謝謝~

      刪除
  22.   好熟悉的菜餚媽媽的味道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媽
      真的是有媽媽的味道 :x

      刪除
  23. :) 同樣的材料~炒成蛋餅~口感也不錯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釣痴的來訪與分享
      謝謝 :)

      刪除
  24. 我是不吃紅蘿蔔ㄉ人!(見紅蘿蔔就挑到一旁ㄉ程度)
    但是紅羅蔔炒蛋還不錯吃!(要炒ㄉ好吃才會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
      很多人不喜歡紅蘿蔔
      但是炒出甜味味道其實蠻不錯的~

      刪除
  25. 風雨過後根莖類變的搶手,我最近也買了紅蘿蔔,正好可以做做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現在青菜少
      根莖類的蔬菜也可以多些變化
      希望妳們喜歡 :x

      刪除
  26. 我第一次知道紅蘿蔔可以用來炒蛋呀 :-O
    =D> 以後紅蘿蔔就不用這樣無聊啦 :)) 不過我還蠻喜歡吃紅蘿蔔的謝謝carol的分享

    其實我也是在13的晚上才知道所以14一大早我就趕緊準備po文章過去
    也忘了要找其他的格友幫忙等晚上才想起來妳這裡
    每天都有好多的人氣應該要通知妳 :((

    可是carol妳也好厲害喔可以自己義賣 =D> 講真的我還蠻想要那盒餅乾 =P~
    大師加油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e bee,
      自己也是不自量力啦
      希望能夠也貢獻一些小小的心意 :">
      如果bee bee有機會來台灣
      carol一定烤餅乾請bee bee品嚐 :P ~~

      再一次謝謝bee bee的愛心 @};-

      刪除
  27. :-* 親愛的我九月二十三就會到台北啦
    有嚇到嗎? :D
    所以我也可以下標喔 :))

    回覆刪除
  28. 以前
    老爸好愛炒這道菜給魚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到料理一定勾起魚濃濃的回憶 @};-

      刪除
  29. 你照片拍得好讚
    每次看了都流口水......
    小時候...媽媽常常煮這道菜
    現在..我也會煮這道菜給我的孩子吃
    是一道超有“媽媽味道”的一道菜
    或者說是阿嬤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fanny媽咪的鼓勵 :)
      這道料理好家常
      真的是媽媽的味道 :x

      刪除
  30. 現在吃根莖類的食物最好啦--------葉菜類好貴唷-----也不是很漂亮-----在忍耐一陣子囉------不過比起災區---------我們是置身天堂!!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逗號說的沒錯
      我們是幸福的 @};-

      刪除
  31. 加個蔥顏色會更漂亮喔!

    回覆刪除
  32. 這道料理是Okinawa的家常料理, Okinawa人很喜歡吃這道菜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lian,
      原來是Okinawa的家常料理
      我也喜歡 :> ~~

      刪除
  33. 請問巴西利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天
      巴西利parsley是一種香草植物
      也稱為荷蘭芹 或歐芹
      義大利料理常常使用
      超市有賣小瓶裝乾燥的
      (跟胡椒這些放在一起)
      顏色非常青翠
      我喜歡拿來添加在料理上
      增加香氣也提味

      刪除
  34. 感覺上很家常的菜,在carol的鏡頭下,變得亮麗又美味.....
    但我絕不吃紅蘿蔔,還好我的小孩都超愛吃紅蘿蔔,餐桌上若有紅蘿蔔炒蛋,是要"YA!","YA!!"的歡呼,我還沒特別調味,只加鹽巴而已,千萬不要讓他們知道別人家媽媽的紅蘿蔔炒蛋是更特別的調味,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美的鼓勵 :">

      還很少看到這麼特別的
      媽媽不喜歡紅蘿蔔
      但是孩子很喜歡
      真可愛 ~

      刪除
  35. 我也愛這個紅蘿蔔炒蛋,Carol 老師也用鮮奶炒蛋,不愧行家~
    這樣的炒蛋很鮮嫩呢!有了紅蘿蔔加持,營養更是百分百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行家呢
      謝謝小蜜蜂 :P

      簡單的料理用心做
      也可以變的不平凡 :x

      刪除
  36. 曉燕&哲源.哲岑2009年8月17日 上午9:03

    其實這道菜很簡單,
    可是它是很有營養的哦.
    兒子很喜歡吃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的是一道簡單營養的料理 :>

      刪除
  37. 我就是那個不愛吃紅蘿蔔的人啦~
    但是紅蘿蔔的營養很高
    偶爾還是會逼自己吃一點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不能挑食喔 :D
      下一次試試這樣做
      妳一定會喜歡 ;;)

      刪除
  38. 記得以前小的時候
    媽咪最常炒這紅蘿蔔蛋了
    Betty一向很不喜歡
    現在當媽咪了
    發現這道簡單料理的美味
    和媽媽的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tty
      希望孩子能夠吃到媽媽的愛 :x

      歡迎來訪
      謝謝 :)

      刪除
  39. 這道菜小時候媽媽常做
    小朋友多半不愛吃紅蘿蔔    刮成細細的炒上蛋
    孩子就吃個精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很多小朋友不吃紅蘿蔔
      但是這樣的吃法都能接受 :>

      刪除
  40. 這道簡單的料理  真是不錯
    請問一下 carol:為何你拍出來的背景總是那麼的乾淨啊
    是不是你有一個小小的攝影棚啊
    而且亮度都是那樣的剛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雙胞胎
      我拍照的地方就是我的餐桌
      背景就是一片白牆
      沒有攝影棚 :P
      餐桌燈光是蠻充足的
      不過燈光的角度也很重要
      有自然光更理想
      我習慣用長鏡頭來拍照片
      妳可以找找看相機有沒有補光功能
      有這樣的功能就可以瀰補光線不足

      我其實也只會一些基本功能
      真的說不上甚麼專業 :">

      刪除
  41. 大魚小魚~魚媽咪2009年8月18日 晚上7:56

    好愛這紅蘿蔔炒蛋~每每跟討厭吃紅蘿蔔的同事去買自助餐~看我點這個他都快昏倒了~因為他連高麗菜中的一小小根也要給他挑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媽
      真的有人不喜歡紅蘿蔔到這樣的地步ㄚ :D
      我吃自助餐也喜歡拿這個 :>

      刪除
  42. carol- 我家老公這陣子一直吵著要吃這道菜.... :( ~ 且總愛說她媽媽作的有多好吃..... :-S  而我就是標準的....不愛吃紅蘿蔔的人~ 老公昨天已經想到崩潰, 拖著我去買了一包紅蘿蔔回家, 今天剛好有空看到你這篇~ 真是太好了!! :D  你的作法, 我覺得我應該就會喜歡吃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elle,
      我小的時候也不喜歡紅蘿蔔
      但是很喜歡媽媽用油把紅蘿蔔慢慢炒軟的吃法
      一點都沒有紅蘿蔔味
      反而很香甜~
      如果再搭配日式口味的雞蛋
      我覺得妳可以試試 :D
      希望妳會喜歡~~

      刪除
  43. 真的是很簡單又很營養的家常菜 小佩也很愛煮紅蘿蔔炒蛋給小孩吃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佩的分享
      這是一道很有媽媽味道料理 :)

      刪除
  44. 又學到一道家常菜了~^^
    簡單的味覺幸福~ 真好...

    回覆刪除
  45. 本來就喜歡吃紅蘿蔔炒蛋
    照你的煮法做 真的好吃 又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開心黑美麻喜歡 :-*
      謝謝分享~~

      刪除
  46. 仰望天空星星對我微笑2009年11月4日 上午11:37

    沒有使用不沾鍋 每次加入蛋汁後,鍋子都會沾粘耶! 怎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是不沾鍋
      鍋子都必須先大火燒熱
      燒到油冒煙的程度才能倒蛋液
      然後轉小火
      這樣才不容易沾

      不鏽鋼鍋必須空鍋燒熱
      燒到滴幾滴水下去
      水珠會在鍋中滾動的程度才可以倒油
      這樣也不容易沾

      以上給妳參考~

      刪除
  47. 親愛的carol我紅蘿蔔炒蛋做好了有空幫我延伸一下喔謝謝 :))

    回覆刪除
  48. 雖然不喜歡吃紅蘿蔔
    但是偶爾還是需要補充
    今晚也來個紅蘿蔔炒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紅蘿蔔炒過會很甜
      妳應該會喜歡 :x

      刪除
  49. 牛奶可以去除紅蘿蔔的生味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50. 姐姐:我照著方法做不過如果紅蘿蔔只炒7分鐘口感仍有一點脆..如果我要整個都軟的炒十分鐘OK嗎?
    http://blog.roodo.com/kiss_ayuni/archives/21162942.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火力  鍋子傳熱  都會影響炒的時間
      所以炒的過程中可以嚐一下
      炒到自己覺得軟的程度就好
      時間自行斟酌
      加一點水也可以增快速度~~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