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雞肉親子丼

    



有一點忙的時候,就簡單的做個淋飯的親子丼,不用太
多時間馬上就可以開飯了。洋蔥炒香再悶煮,甜味都出
來,讓糙米飯也變的好吃了~




雞肉親子丼
約3-4人份

 
材料:
雞胸肉450g
雞蛋3顆
洋蔥1顆(中)
豌豆嬰1把

調味料:
A.柴魚片1大匙
冷開水200cc

B.醬油50cc
味霖45cc
米酒30cc
糖1.5大匙
  (調味份量為參考,甜鹹度請依個人口味調整)



步驟:
1.雞胸肉逆紋切條狀,洋蔥切絲,雞蛋打散
2.調味料A料放入小鍋中煮2-3分鐘,將柴魚片撈起不要
3.將調味料A料與B料混合均勻
    (因為每一個人口味不同,醬油可以保留一些待自己
     嚐試味道視情況再添加)
4.鍋中熱油2-3大匙,,小火將洋蔥炒2-3分鐘,然後將雞肉放
   入炒至變色
5.所有調味料加入敖煮3-5分鐘至湯汁收乾到一半
6.將蛋汁倒入,豌豆嬰灑在上方,鍋蓋蓋上悶煮1-2分鐘即可
    (蛋液的熟度視個人喜好調整時間)
7.趁熱淋在熱飯上





格友延伸做法:

lily的雞肉親子丼

sunny的雞肉親子丼
















































106 則留言 :

  1. 親子丼也是我家的最愛之一喔!

    難得在人氣強強滾的carol搶到第一名~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瑩瑩別這麼說 :">
      謝謝妳~

      我們家也很喜歡這個簡單方便的晚餐 :x

      刪除
  2. 丼飯也是我的最愛
    甜甜的可以吃下一整碗飯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帶點甜甜的日式口味是我們最喜歡的 :x

      刪除
  3. 大魚小魚~魚媽咪2009年8月24日 晚上7:27

    好愛這個親子井...尤其是那種有不熟蛋液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媽說對了
      蛋有點半生不熟最美味了 :x

      刪除
  4. min爸爸吃不太慣糙米.五穀米這種
    不過如果用這種方式料理
    這麼下飯美味爸爸應該可以接受吧^^
    (不過min爸也不吃洋蔥~真是可惜~洋蔥這麼美味說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n真是細心又孝順的女兒
      爸爸的喜好記的清清楚楚
      感覺就好溫暖 :x

      刪除
  5. 好好吃的樣子,看了都餓了!

    回覆刪除
  6. carol:
    常看日本綜藝節目介紹這道家常料理,
    可是我沒有機會去煮,還真想試試.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這是很家常的日式料理
      雞肉也可以換成牛肉或魚肉
      變化很多 :)

      刪除
  7. carol  做的每一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雞肉親子丼~ 處理起來很簡單   而且營養又美味  ^^我個人會多加些杏鮑菇或鴻喜菇  :D

    carol : 這道好料理~應該是上班族或忙碌的人的最佳選擇喔!!   真謝謝carol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惠的捧場 :">
      加菇類真是好建議~
      謝謝惠分享 :x

      刪除
  8. 這樣煮真美味,明天也來試試,開心carol每天提供不同的料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因為自己是很挑嘴的人
      所以喜歡變化菜色
      謝謝妳鼓勵 @};-

      刪除
  9. carol晚安:
    看著它,我餓了! =P~

    但;現在巳超過8點,不能再進食了 :((

    看來今晚又得餓著肚子睡覺了!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fay捧場~
      我也習慣晚餐後就不吃東西了
      不然會長肉肉啦 :D

      刪除
  10. 舞墨 靈動 狂野-徐永進2009年8月24日 晚上10:24

    真是美味可口!

    回覆刪除
  11. 這個超愛的說,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ju,
      我也喜歡這樣的日式口味 :x

      刪除
  12. LTT 的家居生活2009年8月25日 凌晨1:36

    看起來好下飯, 又讓我流口水了 =P~  這兩天會來做做看! 謝謝您的分享~~
    昨天要到您的格子學做菜, 沒想到奇摩系統在做修復, 讓我恐慌了一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LTT,
      昨天也嚇一跳
      所以發文時間也跟著晚了
      趁機休息一下呢 :P

      刪除
  13. 原來蛋是用在最後
    這樣的蓋飯 最省時間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b_ _i fish
      簡單又能夠讓家人吃光光
      很有成就感 :>

      刪除
  14. carol妳好早安
    好棒得偷閒方法啊
    把它學起來偷懶的方法我最喜歡了

    回覆刪除
  15. 終於有空回來欣賞大菜及自己動手的樂趣了也希望這段時間您一直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回家啦!
      一定很開心的渡過暑假假期!
      我一切都好
      謝謝小彩 :x

      刪除
  16. 好喜歡妳的部落格感覺喔! 乾淨又漂亮!!
    有機會會常來拜訪! 祝福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泰咪的來訪
      謝謝妳的鼓勵 :)

      刪除
  17. 請問何謂味霖?
    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an,
      味霖是日式的調味料
      成份是糯米,麴和酒
      在料理中可以取代糖也可以去腥

      在超市應該可以找的到
      跟醋  醬油這些放在同一區

      如果真的沒有
      可以用二砂糖+酒+清水
      約0.5:1:1這樣的比例調配
      效果也類似

      刪除
  18. 我和我家弟弟都超愛吃雞肉,
    他是沒有雞肉不行,
    相信他看到這一篇,
    一定是口水直流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媽
      我也喜歡料理雞肉
      白肉類也比較清淡 :x

      刪除
  19. :x 看到CAROL的親子丼小奇才想到好久都沒做這道料理了耶…滑嫩的蛋汁 =P~ 想到就會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奇
      這是很日式的家常料理
      簡單又美味~

      刪除
  20. Carol, 請問一下﹐不下柴魚的話應該沒有影響吧? 因為我不知道可以再那找到這東西。
    另外﹐做菜時下味霖的目的是有什麼作用? 因為我看台灣的料理中加了味霖﹐但港式或粵式的卻沒有。 能簡單的說明一下嗎? :D

     
    謝!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da
      因為這道料理是日本家常料理
      傳統做法是使用柴魚醬油
      我沒有特別買
      所以用柴魚片自己煮
      不加的話就省略
      用自己最方便的材料來做

      味霖是日式的調味料
      可以去腥提味
      成份是糯米,麴和酒
      在料理中可以取代糖
      所以如果看到有味霖的配方
      幾乎都是屬於日式料理

      沒有可以用二砂糖+酒+清水
      約0.5:1:1這樣的比例調配
      效果也類似~

      刪除
  21. 真想搭妳們的伙食 !昨天都那麼正,今天又來了lulu的最愛........

    回覆刪除
  22. 請問,雞胸肉是買一整個雞胸回來自已刀切下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維多利亞
      我是直接買超市已經切下來的雞胸肉
      回家在切成條就可以~

      刪除
  23. 這個好!!
    我媽咪要是忙的無法回來煮~
    我們就可以煮來吃材料方便又簡單
    太棒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DEBBIE的來訪
      希望妳們喜歡 :)

      刪除
  24.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09年8月25日 上午10:29

    嗨 carol,

     
    妳的格的料理看起來都好讚,
    真希望以後有機會,妳能多煮些素食,

    好讓我多多向妳學學 :x

    回覆刪除
  25. 真厲害!昨天才上網路上查詢如何作親子丼,今天就看到您已經做出來了! :D

    家中有雞肉我也要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雞媽
      我們這麼有默契 :D ~
      希望妳們喜歡~~

      刪除
  26. 這也是一道簡單的料理
    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再過一陣子妳就可以自己試試看囉 :x

      刪除
  27. =P~ 午餐時刻,看到真是食慾大開,食材也好方便~~~ :D 我有三種還沒做吔~~紹興碎雞.蛋.還有這道~~~ :P 不能再偷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不要急   慢慢來 :x ~

      刪除
  28. carol如果家裡沒有味霖可不可以加冰糖代替呢?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Rita,
      如果沒有味霖
      可以用二砂糖+酒+清水
      約0.5:1:1這樣的比例調配
      效果也類似 :)

      刪除
  29. carol 姐請問一下~
    有看過有些煮菜的節目介紹說,紅肉要用逆紋切,白肉要用順紋切,那雞肉應該要順紋還是逆紋呀@@
    anita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ita
      我是用自己習慣的方式做
      不一定是正確的 :P
      順紋逆紋可以看自己喜好
      我是習慣逆紋切~

      刪除
  30. 簡單又方便,又抗水災也~~我家小子應該粉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予媽
      菜價還貴的時候
      洋蔥  豌豆嬰都很實惠 :)

      刪除
  31. 雞肉看起好有彈性喔

    回覆刪除
  32. 這不是吉野家賣滴招牌飯嗎?  歐伊西ㄋ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媽
      說了還真奇怪
      我還沒有去過吉野家吃過呢 :">

      刪除
  33. 這就簡單多了   今晚就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這真的是很簡單又美味的家常料理 :>

      刪除
  34. 這道親子井.小朋友一定會喜歡耶...
    就算不忙也適合換換口味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冬
      鹹中帶甜的味道小朋友都喜歡 :>

      刪除
  35. 讚啦~我最愛吃這一味的 :">

    回覆刪除
  36. 這真的簡單又美味吶~
    我喜歡這親子丼,carol姐姐我要好好寫筆記~
    回家好好練習做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小不點喜歡這樣簡單的吃法 :x

      刪除
  37. 這到我老公比較拿手~
    我就不行啦~調味料用つゆ代替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日本媽媽拿手的料理
      日本很多已經調好的調味醬油使用起來更方便 :)

      刪除
  38. 好棒喔,改天也來試試,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39. 紐西蘭的卡拉2009年8月26日 下午2:03

    簡單好吃 下次做給我們日本學生吃看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拉家的學生真的很幸福!
      有這麼細心的卡拉照顧 :x

      刪除
  40. 我喜歡這簡簡單單的美味呢

    回覆刪除
  41. 雞肉丼吔
    我和家裡小朋友都很愛吃這個
    軟嫩的肉搭配滑溜的蛋
    再加上熱呼呼的白飯
    好好吃哦!
    carol的手藝真的好好
    當carol的家人好幸福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mmi過獎了 :P
      謝謝鼓勵 :">

      刪除
  42. 這一味是我老公最愛的料理~但我都沒親自試過呢~呵呵
    改天來試做看看~謝謝分享喲!(辛苦了捏~~情人節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ane的鼓勵
      歡迎來訪 :)

      刪除
  43. =D> =D> 這也好棒ㄛ

    自從認識了 Carol     我比較會自己煮 3 餐來吃

    以前大都吃外面  很不健康ㄛ  :P

    下次ㄝ會回來引用這篇ㄛ   ( 收藏啦)  :D   my collection

    回覆刪除
  44. 這簡單的料理,最適合只能在廚房待一陣子的我了~ 上星期試了carol教的麻婆豆腐後,真是大有成就感的,也將麻婆豆腐淋在飯上吃,簡單的方式就可以解決2個大人的晚餐 :)) ,這星期正想要來試親子丼時,就看到妳po的新文,真是令人雀躍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RAINY做出好吃的麻婆豆腐~
      我也喜歡麻婆豆腐淋飯 :> ~
      希望RAINY也喜歡這個親子丼~~

      刪除
  45. 我是捲毛小公主2009年8月27日 下午4:03

    我最愛吃親子丼了...
    甜甜的醬料, 沒胃口的時候吃起來最開胃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公主
      這應該是日本媽媽的拿手料理 :x

      刪除
  46. 日式口味孩子最喜歡了!
    這一定很下飯!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小朋友都很喜歡這樣的口味 :x

      刪除
  47. 我也好喜歡吃親子丼,食譜帶走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乳牛姨
      雞肉料理我都喜歡 :D

      刪除
  48. 好詳細的圖解喔!!好好吃的樣子,怎麼剛吃飽看了又餓了呢!! =P~ 訂閱啦!!也歡迎到我格子逛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cathy的來訪與捧場
      謝謝 :) ~

      刪除
  49. 我來你家抄了三道菜當ㄚ仔的生日禮物
    一定要跟你報告一下ㄚ仔生日餐--Carol 廚房大copy
    雖然不太像~~但~~我~~盡力啦~~ :))

    希望你不要太傷心
    徒子徒孫胡搞一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
      每一個人做出來都是獨特的
      家人喜歡就是好的料理!
      我相信兒子一定很開心的過了16歲生日
      16歲正是要起飛的時候
      祝福他 :x
      謝謝lily特別來分享 @};-

      刪除
  50. 如果沒有味霖可以用其他東西代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姐
      沒有味霖的話

      可以用以下方式代替
      黃砂糖: 米酒 : 水
      1 : 0.5 : 1 的方式調均勻即可

      刪除
  51. 請問煮日本菜應該用日本壽司醬油嗎?
    話說中國的醬油跟日本的味道差很大

    回覆刪除
  52. 哈囉Carol~^^
    如果只要做2人份量,材料要怎麼準備?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