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蒜茸蒸蝦

    


同學 D 匆匆回來2個星期,今天又要帶著大家的思念
回法國了.趁著她回去前趕緊再約時間碰個面,這一
分別又不知道要多久才會見面.她總是說要我到法國
玩,我為了家裡的貓一直無法實現這樣的願望.看著她
在異鄉努力的擁有現在的一切,真的很替她開心.祝福
我的好朋友永遠幸福!








買到了新鮮的草蝦,清蒸的最好.加上奶油炒香的蒜頭
,湯汁鮮甜味道濃郁.看到這道料理就想起乾爸乾媽曾
經帶我去吃過的一家小館子,店家做的蒜茸蒸蝦好吃
極了,蒸出來的湯汁都捨不得放棄,拌飯好美味~



蒜茸蒸蝦

材料:
草蝦10隻,蒜瓣8-10顆,紅辣椒1支,青蔥1支

調味料:
米酒1大匙,無鹽奶油(註1)1大匙,鹽1/3茶匙,細砂糖1/4茶匙,
白胡椒粉少許,
(調味份量為參考,請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步驟:
1.草蝦洗淨將過長的鬚剪掉,挑出沙線
2.取一把尖刀,由蝦背正中央剖開,頭及尾部切開拍平
   ,然後在全部的蝦身上均勻淋上1大匙米酒
3.蒜瓣切末,紅辣椒切末,青蔥切蔥花



4.奶油放入鍋中融化,將蒜末及紅辣椒末放入小火炒香
5.再將鹽,細砂糖,白胡椒粉加入調味炒均勻
6.炒香的蒜茸平均鋪放在蝦背上
7.放入已經燒滾的蒸鍋中大火蒸8分鐘至蝦熟
8.起鍋灑上青蔥花將蒸出來的湯汁淋上即可




註1
若用有鹽奶油,份量中的鹽請酌量減少.不喜歡奶油
可以用自己喜歡的其他植物油代替.



格友延伸做法:

豬母的蒜茸蒸明蝦

咚咚的蒜茸蒸蝦



































89 則留言 :

  1. 又是一道美味可口的菜色~~
    真的好棒喔,有夠會煮的~~^^
     

    回覆刪除
  2.  
    這道真的又快又容易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b_ _i fish
      我最喜歡有蒜香的料理 :P

      刪除
  3. 好美味的蒜茸蒸蝦,看了口水已經流滿桌,下回也來嚐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Ellen,
      蝦子新鮮怎麼料理都好吃 :>

      刪除
  4. ~美美小燕子~2009年8月21日 上午9:48

    =P~ 這是極品耶!這麼大隻的草蝦 市場上真是不多見
    這些蝦蝦遇見carol真是也不冤 蒸好後 好美喔  ㄧ看就好好吃 =P~

    好朋友要回去了 心中會有好多的失落喔~小燕子常有這種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買到新鮮的食材真的很開心
      就希望做一點特別的 :P

      同學匆匆來去
      真的很捨不得~

      刪除
  5.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8月21日 上午9:57

    真的很厲害!!
    我這次回家也吃了好多的海鮮噢....
    而且是鄰居叔叔出海剛釣回來的新鮮貨....
    這在台灣可是吃不到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家在澎湖ㄚ!
      那一定是海鮮天堂~~

      刪除
  6. 這道是在家宴客時, 最佳菜單之一,
    原來是這麼簡單又美味可口,
    學起來了, 好開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媽
      這真是簡單又討喜的一道料理 :>

      刪除
  7. 看起來真好吃...
    色香味俱全.... :x

    回覆刪除
  8. 看carol做菜介紹的那~~麼清楚
    讓人會忍不住也想動手做看看耶 :D

     
     

    回覆刪除
  9. :x 又是蒜香又是奶油香不斷的誘惑小奇的胃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奇
      加了這2種材料
      蝦子的味道更濃郁 :D

      刪除
  10. 好棒的感覺~~
    瞎蝦我也很愛那~
    就是剝蝦殼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月喵
      要吃美味要付出一點代價 :P

      刪除
  11. carol:
    看過這道菜的食譜,但是從來沒有做過.
    看起來好像不難.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簡單又討喜的料理 ;;)

      刪除
  12. 蒜茸蒸蝦既好看又美味,不用外食也可以享用美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買到新鮮的草蝦這樣做好美味 :x

      刪除
  13. carol
    我喜歡這個蒸蝦,在喜宴中吃過幾次還沒自己做過呢
    一定會做看看,金菇醬也喜歡,我要拿來煎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母用金菇醬煎蛋!
      我剛好把金菇醬吃完了
      下次也要來試試 :x

      刪除
  14. dear 太師父: 這道菜實在看起來簡單,我這次一定不會做錯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bai,
      料理沒有做對或做錯
      只要家人喜歡就是好的料理 :x

      刪除
  15. :D ㄝ~ㄝ~請問Runa可以去搭伙嗎? =P~

    回覆刪除
  16. Carol,您好吗?
    虾子的颜色好漂亮哦
    我快要开学了,可能会比较少上网(因为不确定hostel那边有没有网络服务),相信迟些会装无线宽频。在外面生活吃的往往没有比家里妈妈煮来得好,啊好想每天吃家常饭呢!我看以后我一定会吃着外面买的便当,一边开着Carol您的网页来看 :D ,解馋。HA HA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e,
      開學就要好好專心課業
      沒有時間真的沒有關係~
      我不會消失的 :)

      住外面自己能夠動手做很方便
      謝謝Yee的鼓勵 @};-

      刪除
  17. 早安安
    有空我ㄝ來試作    假日愉快 :x

    回覆刪除
  18. 覺得Carol經手的菜都變得很有氣質,單看了就覺得好吃!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9. 呵呵
    魚也喜歡菜這道菜請朋友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道料理最適合請客了 :x

      刪除
  20. 這樣的搭配很棒喔

    回覆刪除
  21. 好吃蝦子料理,帶回家試做了,感恩有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不客氣
      希望你們喜歡 @};-

      刪除
  22. =P~ 昨天還在跟姐姐講,有去市場的話要買蝦回來吃呢~~哇~滿滿的蒜,味道一定很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這樣的料理很討喜呢 :x

      刪除
  23. carol姊:要怎麼做蝦子才不會因為蒸了就捲ㄌㄋ
    上次加豆腐清蒸出爐後 蝦子已經開背了竟然還是都半捲起來ㄌ..
    是哪裡出問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媽咪
      蝦背中央剖開後
      頭部與尾部的部份還必須切開
      (不要切斷)
      這樣蒸出來才不會縮起來

      刪除
  24. carol 蝦的顏色真漂亮~  =D>

    回覆刪除
  25. 真的好漂亮ㄛ
    簡直可以拿去餐廳賣了
    超讚滴

    回覆刪除
  26. 看起來好好吃ㄛ
    有空我也要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27. :-O 哇!~~~~~~  太美了! 我不用用力想就可以聞到香味了! =P~

    回覆刪除
  28. 這真是色香味俱全的宴客好菜 =D>

    以前看過傅培梅食譜做,你一提醒又想起來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蒜香+鮮蝦
      就是好吃 :>

      刪除
  29.  這道簡易好做好看好吃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媽
      紅通通很討喜的一道料理 :>

      刪除
  30. 看CAROL作菜
    像是一幅彩色畫

    回覆刪除
  31. 這道菜我喜歡 :x

    回覆刪除
  32. 有機會的話  Carol 真的可以去一趟法國走走喔
    人生苦短 不妨及時行樂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我在等兒子獨立
      我就可以放心出門了~
      希望這樣的日子很快來到 :D

      刪除
  33. 缺乏咖啡因的安妮2009年8月24日 清晨7:59

    好可口下飯的一道菜喔~ =P~

    回覆刪除
  34. 一定要是草蝦嗎??其他較大的蝦種可以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信子
      其實只要自己喜歡的蝦都可以
      當然尺寸大一點會更適合 :x

      刪除
  35. 這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一點也不輸給餐廳裡的廚師 =D> ~
    CAROL姐姐真的好厲害喔,那天我有試過日式涼拌的龍鬚菜做法(不過我把龍鬚菜改成過貓,真的很好吃喔)~
    我常講再見是為了下次的相聚,我想CAROL姐姐和朋友這麼深厚的友情,會愈陳愈香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不點的鼓勵 :">

      一生中能夠有這樣的好友就足夠
      就是最幸福的事務 @};-

      刪除
  36. 這道阿蓮曾經作過
    但少了第四項的步驟
    下次改一下看會不會更可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蒜頭先炒香
      少了辛辣味
      香味也更溫和
      阿蓮有機會試試 :)

      刪除
  37. 缺乏咖啡因的安妮2009年8月25日 上午8:32

    親愛的carol , 昨晚安妮立刻試作了這道菜,天兒啊! 真是大成功!多謝carol...以前安妮就是沒有把蒜頭炒香和調味,炒過的蒜頭真是既溫潤又可口...太棒了這道菜!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妮
      很開心妳喜歡~
      蒜頭炒香味道會更好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

      刪除
  38. 哇~我也超愛吃蝦的
    這樣清蒸的也很好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新鮮的蝦直接蒸就好吃極了 :x

      刪除
  39. 蒜蓉蝦真是又好看又好吃

    回覆刪除
  40. 辣媽干貝櫻花蝦辣加泡菜2009年8月29日 晚上9:16

    原來炒過!這樣子更香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辣媽說的對
      蒜頭先炒香味道更溫和 :)

      刪除
  41. 妳的料理好多喔 看不完 我要ㄑ安親班載孩子了... :((

    回覆刪除
  42. 今年除夕還好有你這道食譜.人人"ㄜ熱"真的是很謝謝你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奇異果跟家人喜歡 :x

      新年快樂
      祝福全家虎年事事圓滿順利 @};-

      刪除
  43. 真的無敵好吃的......我大兒子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萍子做的順利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