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奇異果造型餅乾

    
    

一個人靜靜在廚房東摸摸西摸摸,是我最快樂的時候.
麵粉,奶油沾滿我的手,在烤箱邊等待成品出爐的心情
雀躍又滿足.我好像回到學生時代上美勞課,用麵團發
揮無限的想像空間.

三種不同口味不同顏色的麵團組合起來,就成為饒富
趣味的奇異果造型餅乾,拿在手中吃在口裡都讓人會
心一笑~~






奇異果造型餅乾
約做30片

一.黃豆口味酥餅
材料:
無鹽奶油60g,細砂糖40g,全蛋液20g,低筋麵粉110g,熟黃豆粉10g,

二.抹茶口味酥餅
材料:
無鹽奶油60g,細砂糖40g,全蛋液20g,低筋麵粉110g,抹茶粉10g,

三.巧克力酥餅
材料:
無鹽奶油30g,細砂糖20g,全蛋液10g,低筋麵粉55g,無糖純可可粉5g,

表面裝飾:黑芝麻適量


事前準備工作:
1.材料秤量好,無鹽奶油回覆室溫,切成小塊
   (奶油不要回溫到太軟的狀態,只要手指壓按有痕跡的
    程度就好)
2.黃豆口味低筋麵粉+黃豆粉使用濾網過篩
3.抹茶口味的低粉+抹茶粉過篩
4.巧克力口味的低粉+無糖純可可粉過篩




步驟:
1.無鹽奶油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態
2.加入細砂糖打至泛白,打蛋器尾端呈現挺立的程度(約1-2分鐘即可)
3.將雞蛋液分2-3次加入攪拌均勻
4.最後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使用括刀與鋼盆按壓的方式混合成團狀
   (不要過度攪拌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5.抹茶及巧克力麵團也依照以上程序完成



6.將黃豆口味麵團用保鮮膜包覆起來,整成長度約25cm,直徑約3cm柱狀
   ,先暫時放冰箱冷凍
7.抹茶口味的麵團放入塑膠袋中,塑膠袋折成25cmX11cm的長方形,麵團
   擀壓成25cmX11cm的長方形
8.用剪刀將塑膠袋剪開
9.將黃豆口味的柱狀麵團由冰箱取出,用抹茶麵團包覆起來
10.完成的麵團用保鮮膜包覆,先暫時放冰箱冷凍



11.巧克力口味的麵團放入塑膠袋中,塑膠袋折成25cmX15cm的長方形,
   麵團擀壓成25cmX15cm的長方形
12.用剪刀將塑膠袋剪開
13.將柱狀麵團由冰箱取出,用巧克力麵團包覆起來
14.完成的麵團用保鮮膜包覆,放冰箱冷凍2-3小時



15.麵團冰硬後取出,用刀切成約0.5cm的片狀
16.用手指沾黑芝麻再壓到麵團中央做出奇異果仔圖案
17.或是用牙籤尖端沾一點奶油來沾芝麻操作
18.完成的餅乾麵團間隔整齊排入烤盤中
19.放入已經預熱到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關火,
     再悶到涼出爐
     (中間烤盤可以調頭一次使得餅乾上色平均)



補充:
1.熟黃豆粉可以在超市購買,沒有就使用低筋麵粉代替
2.烘烤溫度及時間請依照自家烤箱調整,若時間到還未烤
   透,可以適時延長時間
3.做好的麵團可以放冰箱冷凍保存3-4個月,想吃之前再
   取出稍微回溫就可以切片烘烤


牙籤沾奶油就可以輕易黏住芝麻來操作







     






格友延伸做法:


Ivy Seow





米妮寶貝媽的奇異果造型餅乾-卡哇伊ㄋㄟ

李小薇的奇異果造形餅乾

angel baby 的奇異果造型餅乾

wongwong的生果曲奇


































260 則留言 :

  1. 好美好可愛喔~有誰可以抗拒這股誘惑呢?真的好可愛喔~
    要趕快找時間做做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做的時候有些花時間
      但是成品讓我開心一整天 :>

      刪除
  2. :x 好可愛唷 :x   單單想著黏芝麻粒的情景就令人開心無比

    :x 改天要跟兒子來做做看,因為奇異果是他最愛的水果...一次可以吃4顆ㄋㄟ

    carol好棒~~設計的真好 =D>

    PS.前幾篇看到carol的照片~~好美~好有氣質~好舒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www給我鼓勵 :">

      快放暑假了
      可以跟孩子一塊玩麵團 :x

      刪除
  3. 貼芝麻.手應該會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成做勞作就不覺得辛苦 :>

      刪除
  4. 真的很像在做美勞! :>  不過,這個好看又好吃! =P~

    回覆刪除
  5. 嘩...整得真係好靚呀!!!

    回覆刪除
  6. Dear Carol,
    虽然好久没给您回应,但我却还是每天逛您的格子学习,也为了您收看了两集的“名厨学习生“ ;)  好棒,就像个有经验的美食家。
    好羡慕您的自由生活, 料理前的小小文章更流入出您和 Jay 的辛福。向往着和您一样的日子,自由又幸福。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Grace鼓勵 :">
      能夠跟大家分享
      我很開心!!

      刪除
  7. 很有趣的造型曲奇!
     

    回覆刪除
  8. 哈哈 這個餅乾也太太太可愛了吧!!!!

    回覆刪除
  9. 这饼干真吸引,让人一见到想把它吃入口。。
    看起来不难做最难的应该是把芝麻黏上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gie
      黏芝麻是需要耐心
      不過有了芝麻成品才更相似 :>

      刪除
  10. 姐...好棒的分享。。。小孩子们一定喜欢得不得了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elyn
      自己看了都很喜歡 :x

      刪除
  11. 這也太搞崗太可愛ㄌ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あみ
      雖然麻煩些
      但是做好的成品讓我心情好 :>

      刪除
  12. 這餅乾真是可愛即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x

    回覆刪除
  13. 好可愛喔   carol 我找不到巧克力乳酪酥餅裡的乳酪份量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周媽
      我寫錯了 :">
      這個餅乾沒有乳酪~~
      謝謝細心 @};-

      刪除
  14. CAROL姐姐~
    這餅乾真的太有創意了~
    不仔細看,還真的就像真的奇異果一樣~
    感覺好真實喔,這費工的奇異果乾餅做成時~
    我想心中的滿足感應該也是相對的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我把廚房當做我的美勞教室
      玩的很開心 :>

      刪除
  15. 真是太可愛了 :D

    最近工作忙
    有空再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翰媽
      放暑假可以跟孩子一塊動手 :>

      刪除
  16. 我實在太佩服您的耐性與細心了
    這是我做不到滴
    太厲害了....做的好美喔 =D>

    回覆刪除
  17. 實在是有夠可愛ㄋㄟ! 可是黏那芝麻實在是厚...有夠辛苦耶! 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那種耐心, :-S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ia
      一想到餅乾出爐的造型
      我就不覺得累 :D

      刪除
  18. 親愛的Carol,這餅乾也真是太太太可愛了,
    趕快記入「騙小孩筆記本」 :D ,一定要找一天來做才行,
    我女兒最喜歡造型可愛的食物了,
    而且妳能夠不使用色素就做出這麼可愛的餅乾真好,
    小孩吃的開心我們也能放心。
    謝謝妳總是分享這麼棒的食譜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呆媽
      做好的成品讓我開心一整天呢 :x
      希望妳跟女兒喜歡~~

      刪除
  19. 好有趣喔!!
    奇異果造型真可愛 :x

    只是芝麻好麻煩,
    只有手工餅乾才做得到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i
      黏芝麻是比較費工
      不過多做2個速度就越來越快了 :P

      刪除
  20. 太厲害了
    不過這要一顆一顆來耶
    太細心了
    看起來就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雙胞胎
      雖然費工
      不過成品很有成就感 :x

      刪除
  21. 板媽好有廚房天份什麼都會做樣樣精通娶到妳真有口福..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22. 這個idea真是太棒了^^+
    在炎炎夏日裡讓人眼睛一亮啊~

    回覆刪除
  23. 哇,讚讚讚,第一次看到這種餅乾,真是眼睛都亮了起來~~~

    回覆刪除
  24. 最近才逛到Carol老師的格子,老師太厲害了.可以請問老師用市售的麵包機如何做出鬆軟土司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Fenny
      我自己製作麵包沒有使用過麵包機
      但是很多格友也都使用麵包機做好吃的麵包
      妳可以搜索看看
      應該有很多資料~

      歡迎來訪 @};-

      刪除
  25. ㄏㄡˋ要點23粒芝麻真是......
    ㄡ  放棄 看看就好 >:)

    如果真的要送人這款餅乾就真的超正點 [-(

    我還是做饅頭較實在~
    我做了乳酪堅果牛奶饅頭真的是好吃啊~
    您有空再幫我延伸一下 :))

    您的備註讓我真的是受益無窮這是ㄧ般烘培書都不會有的~
    您的實際經驗讓我節省超多時間~
    重點是 零失敗 都沒浪費到材料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妞阿姨
      妳還幫我數啦 :))
      真的是比較花時間
      不過一個人靜靜的做
      邊做邊想事情
      也蠻不錯的

      饅頭發的真號
      謝謝妳跟我分享 :x

      刪除
  26. 請問綠茶與巧克力口味的麵團部分是如何擀到這麼方正?
    我了解塑膠袋封死那邊可以,那開口那邊的呢?
    真好奇!!
    謝謝分享這可愛到爆的小餅乾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
      把塑膠袋折成希望的大小
      就是一個封閉的空間
      這樣就可以擀壓的很方正

      如果還是不清楚
      下一次我再拍影片~

      刪除
  27. 這餅乾很討喜,但粘芝麻很費工夫吧,羨慕Carol的孩子大了,有很多時間待在廚房做自己喜歡的事,陽陽才將滿周歲,我烤個蛋糕都還要偷偷摸摸,無法像在法國一樣全心全意,但是我還是不會放棄烘焙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ta
      現在的我可以有更多時間在廚房
      不過妳跟陽陽現在的珍貴時光是一輩子無法重來的
      要多多珍惜 :x

      刪除
  28. 我的天...
    是真的能吃啊 :-O

    美的跟食玩一個樣呢~
    真厲害 =D>

    回覆刪除
  29. 嗨!Carol:
    真是太厲害了!給你拍拍手 =D> !再給你個"讚",做的好傳神喔!沒想到做餅乾還可以這樣玩........^^
     

    回覆刪除
  30. 好可愛的奇異果餅乾!!!

    回覆刪除
  31. 佩服你ㄉ巧思~~
     

    回覆刪除
  32. 真是太強了....
    極需要耐心與時間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比較花時間
      但是過程蠻有趣的 :>

      刪除
  33. 好可愛唷XDDD
    吃起來是什麼味道押~3種口味合在一起~超特別的耶>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的時候淺意識會一直希望是酸的 :))

      刪除
  34. 一早起來趕在叫孩子上課前先到你的格子逛逛,Carol,你真是太厲害了,好可愛的餅乾,下回去華人超市我會找找有沒有黃豆粉和抹茶粉,找個夜深人靜時好好玩玩黏芝麻,有機會一定要試試...跟真的奇異果擺在一起上桌,一定很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布媽
      這餅乾可以練習耐心 :))
      不過成品有有成就感
      也可以跟孩子一塊動手
      希望你們喜歡~~

      刪除
  35. 我一看標題, 以為是奇異果口味呢.
    結果再看到圖片, 哇! 驚為天人!!
    真的~ 我相信廚房的事兒也可以是一種藝術!
    Carol 老師太厲害了!
     
    PS: 我這兩天學著Carol 的作法自己手作要揉的麵包.
           出爐的感動, 真的好難言喻!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ˇ咪哩呀
      廚房就是我的美勞教室 :>

      能夠自己親手做
      真的有滿滿的感動 :x

      刪除
  36. CORAL老师,这饼干做得真的的哦!!超赞!!

    回覆刪除
  37. Bon′松鼠 - ♥2011年6月15日 晚上9:48

    Carol真的好厲害!
    超有創意的
    這個餅乾好可愛~~~~~~~~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水果的變化欸~
    像...西瓜的!
    內圈紅色>白色>綠色
    也可以做半圓形的~~
    期待下一篇文章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松鼠
      謝謝妳~ @};-

      其實發揮創意
      都可以自由變化沒問題 :>

      刪除
  38. :)) :)) :)) :))


    =D> =D> =D> =D>

    回覆刪除
  39. 想請問carol老師,如果這三種餅乾要做全素的,把蛋液拿掉,奶油改成植物油,這樣做出來的口感ok嗎?
    先謝謝carol了^^

    回覆刪除
  40. carol~好討喜的餅乾喔..我喜歡.. :>
    我也最喜歡一個待在廚房裡,如果放假或是不用煮正餐最好..因為沒壓力要玩啥就去玩..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
      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x

      刪除
  41. DEAR CAROL :
                                      九月將遷移辦公室,設計了一個美麗的大廚房,
                                      除了做菜招待訪客外,也讓向妳學習以美化自己 !
                                      待廚房好了MAIL照片給CAROL 分享喜悅 ! 晚安.
                                                                              愛妳的 PAMELA
                                       *  CAROL  的網友眾多, 勿需每次回覆  妳多休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MELA對我的好
      我放心中 @};-

      刪除
  42. 好可愛的餅乾,很"搞鋼"的芝麻,carol真的好棒 =D>

    回覆刪除
  43. 太可愛太古錐了啦~ :x

    而且全部純天然~讚

    回覆刪除
  44. 太有創意了~好可愛 那是不是也可以做成''係金耶''XD

    影片中的芝麻好神奇,會自己吸附到牙籤上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花社長來訪~ @};-

      因為牙籤上有沾奶油
      所以可以輕易的黏住芝麻~~

      刪除
  45. 哈哈 真是太可愛了 ^^

    回覆刪除
  46.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6月16日 凌晨1:36

    嗨 carol
    好有創意,看起來又細緻的餅乾
    這樣包括吃到的人和製作餅乾的人

    同時增加了話題和友誼耶 :x

    回覆刪除
  47. 超可愛奇異果餅乾!!!好有創意喔~
    我想吃到餅乾的人一定有很幸福的感覺

    回覆刪除
  48. Carol: 你得創意讓我佩服~~~ 真的是我的偶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翎)
      別這麼說~~
      我會不好意思 :D

      刪除
  49. 真是太可愛誘人的餅乾了.....

    回覆刪除
  50. 這個造型真的太迷人囉

    回覆刪除
  51. :) 很費功呢!但是很有特色.

    回覆刪除
  52. 好可愛
    猛然一看還以為是玩具

    回覆刪除
  53. carol 好有巧思!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ita
      我把麵團當黏土玩 :>

      刪除
  54. carol 老師真厲害~ 這....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週末要跟我家寶貝試做看看.. 有幾個問題請教您:
    1. 材料中的 全蛋液 要使用的量大約是幾顆雞蛋?
    2. 抹茶及巧克力麵糰是怎麼弄成方形的? 有訣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gel baby
      1.一顆蛋淨重約50g
      所以這個餅乾全部是使用1顆蛋的份量


      2.把塑膠袋折成希望的大小
      就是一個封閉的空間
      這樣就可以擀壓的很方正

      如果還是不清楚
      下一次我再拍影片~

      刪除
  55. carol~
    黏芝麻的功好細喔!!
    carol我想請問一下,天然酵母餵養ㄧ定要高粉嗎
    可不可以用中粉,
    前兩天將天然酵母拿來試做饅頭
    結果啊!!中間有些部分好像變成發棵的感覺
    而且整各饅頭都縮水又縐皺的,是否我哪裡有問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中粉或高粉都可以

      通常如果是做麵包使用
      我喜歡餵高粉

      如果麵團發的不好
      可能是酵母活力不夠

      因為每一個人培養的環境不同
      酵母活動力也會有差異
      妳可以再多養一段時間試試~

      天然酵母是比較難控制~

      刪除
  56. Dear Carol :
    早安..
    看到carol的影片, 真的好有耐心.. 要是我可能沒法這樣.. :))

    謝謝carol分享~ 讚ㄋㄟ~
    man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喜歡的事我就不覺得麻煩 :P

      刪除
  57. Dear Carol :
    sorry, 剛看完製作餅乾麵團的影片, 突然想到有一疑問請教,
    我目前有在販售餅乾,所以做的材量需要比較大量, 我是用電動打蛋機去打,但加糖的部份, 糖好像不容易溶解,我是應該繼續打到溶解嗎???
    謝謝~
    man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電動打蛋器操作過程是相同的
      只要奶油一開始先打軟
      再加糖很容易就打發
      不需要到完全溶解
      不然就打過頭了

      刪除
  58. 這種巧思餅乾只有賢慧又美麗的carol想得出來喔!超讚!肯定好吃!

    回覆刪除
  59. 這也太厲害了吧??????
    表妹們說暑假要來我的新家~用新的烤爐
    做你書上的甜點~~~ㄎㄎ
    真是期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貓兒 @};-

      希望妳跟表妹有一個愉快的暑假 :x

      刪除
  60. 無敵莫醬斑之莫媽2011年6月16日 上午10:05

    吼~看起來就讓人很想吃啦!
    生氣生氣生氣.....人家吃不到吃不到............

    回覆刪除
  61. 在這種熱天中黏芝麻真的要很有耐心,還真有創意的造型餅.在廚房中摸東摸西的確不錯,不管成或敗的作品都是一種享受.烘焙.料理.醃清物等材料,工具零零總總加起來一定超多的,在台北廚房的空間一定很有限,不曉CAROL妳何如收納呢?
    閒來沒事又拿起你那本厚厚的麵包書,這回不是看作法,而是看看你寫的生活日記,就像在看小小則的故事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elle
      我的櫃子塞的滿滿的
      真的談不上收納 :">

      希望以後重新整理房子的時候
      可以好好規劃收納的空間~~

      謝謝妳喜歡我的書 :-*

      刪除
  62. 好厲害喔!令人驚艷。

    回覆刪除
  63. 愛畫畫的歡歡(Fun Fun)2011年6月16日 上午11:50

    太神奇了

    回覆刪除
  64. carol:
    怎麼那麼可愛 :D
    如果依樣畫葫盧
    是不是也可以做出西瓜切片 :P
    哈~~~~
    好像進了黏土教室 ;)
    生動的很

    想請教carol問題
    熟黃豆粉是否可以用麵茶粉(因為家裡有現成的)
    麻煩你了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寶貝梅子 @};-

      都可以發揮各種創意^^

      麵茶粉可以代替黃豆粉
      希望妳順利!

      刪除
  65. 好漂亮的餅干,給你10個讚 :))

    回覆刪除
  66. 創意十足呢 =D> =D> =D> =D> =D>

    回覆刪除
  67. 真是太可愛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閑 @};-
      歡迎來訪~~

      刪除
  68. 真像 超可愛ㄉ

    回覆刪除
  69. 挖超可愛的餅乾說...^^
    若中間麵糰 黃豆粉改成紅麴粉 不就變成西瓜片了...
    對了 carol  另外請請教您 巧克力塊戚風蛋糕

    若最後步驟不想加另外切粹的40G巧克力塊 拌入 改 低筋麵粉100G中的17G改可可粉加入)
    這樣可以嗎 還是不行 因為想做一款超濃巧克力口味的戚風蛋糕 麻煩您
    最近忙著顧我家小寶寶 又換了一台新烤箱  還在跟烤箱磨合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都可以發揮想像力喔 :>

      妳可以將低粉中的20g用無糖純可可粉取代就可以

      希望妳順利 :x

      刪除
  70. ~美美小燕子~2011年6月16日 下午2:16

    哈哈!小燕子笑出來了拉!
    怎會這麼有創意! :))
    我冰箱剛好凍了ㄧ條妳書上的貓咪餅乾還沒烤呢?

    再給它裝飾一下  我也想玩這個!
    我想最難的是點芝麻吧? :))
    我粗手粗腳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我把麵團當黏土玩 :D
      點芝麻是比較費工
      但是成品出來很有成就感 :x

      刪除
  71. 哇~
    你真是厲害耶!

    =D>  

    回覆刪除
  72. 好美哦!看起來是很費工夫的餅干呢!
    不過我相信看到成果時一定很滿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ith
      喜歡的事就不覺得麻煩
      謝謝妳 @};-

      刪除
  73. 好可愛的奇異果餅乾喔~~下次我也要來試試看~~ :x

    送上鬆餅類的[葡萄乾奶茶酥餅]與[海苔小甜餅],

    上次請教了carol老師取代鬆餅粉的作法後,有做出您書上這兩款餅乾~~ ;)

    等carol老師有空再來喝茶吃餅乾囉~~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跟Amy 麻米我分享 @};-

      刪除
  74. 好細緻的手工餅乾喔~
    感覺不難~
    會想動手學做看看

    回覆刪除
  75. WOW~真是太讓人驚艷的餅乾了!  怎嚜捨得吃掉它拉?!

    回覆刪除
  76. 老师! 你真的是很细心! 那个芝麻那么小粒你都可以去花时间去排齐! 我佩服你的对烘焙的热爱跟细心 =D> =D>

    pet猫猫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t猫猫
      謝謝妳鼓勵~
      做自己喜歡的事
      一點也不會累 :x

      刪除
  77. 好可愛的餅乾啊....!
    有空一定要來試試看,謝謝老師分享!

    回覆刪除
  78. 恩~這個可以來試試看 :x

    回覆刪除
  79. Carol 老師,你真神啊。好美的點心芸術品!

    回覆刪除
  80. 好可愛啊!! 秀色可餐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成品自己看了都想笑 :))

      刪除
  81. 好可愛喔~~看了就想吃ㄟ~~~

    回覆刪除
  82. 親愛的carol 我水晶皮凍做好了有空幫我延伸ㄧ下喔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吃很涼快~~
      謝謝跟我分享 :x

      刪除
  83. 想請教CAROL
    如果是在冬天的時候
    因為奶油比較硬
    那時可以使用電動打蛋器打發嗎?
    謝謝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nny girl
      打蛋器可以依照自己習慣使用電動打蛋器沒有問題的~

      刪除
  84. 好可愛唷..這個好讚唷 !!

    回覆刪除
  85. 吼~~要吃這餅乾~~可是很費工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bo
      雖然費工但是很有成就感 :>

      刪除
  86. 我好喜歡來老師家逛喔~每次做的餅乾都成功~只有海苔餅乾不怎麼成功~有空來做做看奇異果餅乾 =D>

    回覆刪除
  87. 真的好可愛唷!!
    ^口^
    奇異果餅乾阿~~太Q拉!!
    好有創意!!!!!
    恭喜你的照片上精選唷!!!!

    回覆刪除
  88. 奇異果小兔超愛的啦~~
    carol做的好像好可愛唷!!
    黏芝麻很搞工ㄋ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一開始貼第一個的時候
      是花了一些時間
      不過做熟了就越來越快了 :>

      刪除
  89. ※~〝橘波鼠〞~※2011年6月18日 晚上7:02

    老師我想請問,檸檬酥餅的君度橙酒可以不加嗎??
    還是一定要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橘波鼠
      君度橙酒是增加香氣及去腥
      如果沒有可以使用白蘭地  蘭姆酒  香草精代替
      或是直接省略 :)

      刪除
  90. 哇哇哇   好可愛的餅乾唷
    好有創意  太可愛ㄌ
     

    回覆刪除
  91. 真抱歉CAROL
    我的問題真的好多^^|||
    記得您曾說過磅蛋糕要放室溫兩天風味更好
    但是請問像現在夏天的室溫
    放兩天會不會壞掉呢?
    如果會的話
    不曉得有什麼方法可以替代嗎?
    非常謝謝您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磅蛋糕因為奶油及糖的比例高
      所以不容易壞
      現在這樣的天氣應該室溫可以5-6天沒問題~

      真的擔心的話
      不超過2-3天也還好

      刪除
  92. Can't type Chinese again...

    This is wayyyyyyyyyy too cool.  You need to get a patent.  Seriously.

    GloriaM

    回覆刪除
  93. 米妮寶貝媽
    看起來真可愛
    成品出爐一定很有成就感 :x

    很高興妳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謝謝妳分享給我~~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