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炸雞塊

    
    




接近暑假,心情越飛越遠.Leo開始準備迎接長達2個月
的假期,感覺我也要放暑假了.做學生的時候我總希望
快點獨立,快點進入職場.但是真正做了社會新鮮人,又
希望能夠回到學生身份,畢竟現實生活充滿了壓力與挑
戰.

不過人生就是如此,體驗各式各樣的階段讓生命多彩
多姿.所有的過程都要好好用心享受,珍惜每一天~




假日的晚餐來盤美式炸雞塊,平時不好料理的雞胸肉剁
到細膩做成好吃的雞塊變的好搶手,一點都不乾澀.餐桌
上有著歡樂及笑聲.自製的炸雞塊,有媽媽滿滿的愛!





炸雞塊
約4-5人份

一.雞肉泥

材料:
雞胸肉2塊(約500g),洋蔥30g,蒜頭2-3瓣,
太白粉1大匙,鹽1茶匙,黑胡椒粉1/4茶匙,牛奶1大匙,

步驟:
1.雞胸肉切成細絲再切成丁狀,然後剁成細緻的泥狀
2.洋蔥及蒜頭切成細末
3.將雞肉泥,洋蔥末及蒜頭末放入盆中,加入所有調味料
   (除了牛奶)混合均勻
4.最後再將牛奶加入混合均勻放置20分鐘即可




二.起士麵糊

材料:
低筋麵粉4.5大匙,太白粉2.5大匙,帕梅善起士粉1大匙,
鹽1/4茶匙,清水90cc,

步驟:
1.所有乾性材料放入盆中
2.將清水倒入混合均勻即可




三.組合

雞塊沾粉:低筋麵粉少許

1.手上抹一些液體植物油比較好整型
2.捏取適當的雞肉泥,用手整型成約1cm厚的撱圓型或圓型
3.將所有雞肉泥整型完
4.鍋中倒入適量的油,中火將油燒熱(油量約2cm高度即可)
5.雞肉2面均勻灑上一些低筋麵粉
6.利用大湯匙盛著雞肉塊,沾裹上一層均勻的麵糊
7.放入已經溫熱的油鍋中,中小火溫油炸至金黃即可
8.吃的時候可沾食胡椒鹽或酸甜醬





補充:
1.雞肉務必剁細成泥,才有黏性,整型才不會散開
2.帕梅善起士:Parmesan Cheese
   若沒有或不想添加可以直接省略,但是麵糊中請多加
   1/8茶匙鹽
3.有時間想多做,炸的時候不要炸太黃,炸到淺黃就可以
   撈起.涼透放冰箱冷凍保存,想吃之前再炸到金黃或使
   用烤箱烘烤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Jenny媽媽的炸雞塊

RUBY的雞肉堡

Memejam的多汁炸雞塊

amy的雞肉漢堡與炸雞塊

姍豬媽的自製麥克雞塊

sheen的烤雞塊便當

作布玩的炸雞塊

Fiona的炸雞塊

Chuan的麥克雞塊



























122 則留言 :

  1. 這炸雞塊小朋友最喜歡了, 現在媽媽可以自己動手做, 健康又衛生, 這幾天我一定要找機會來做做看。
    是不是可以一次炸多一點冰在冷凍保存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媽媽
      希望你們喜歡~~

      有時間想多做,
      炸的時候不要炸太黃,
      炸到淺黃就可以撈起.
      涼透放冰箱冷凍保存,
      想吃之前再炸到金黃或使   用烤箱烘烤即可.

      刪除
  2. 原來炸機塊是這樣做出來的呀!真是又學到新知了~

    回覆刪除
  3. Dear Carol,
    真的是含雞肉量100%耶~妳真的好優秀~好厲害!
    請問是否可像做鹽酥雞一樣分兩次炸法(冷凍保存)?
    謝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凡 :">

      有時間想多做,
      炸的時候不要炸太黃,
      炸到淺黃就可以撈起.
      涼透放冰箱冷凍保存,
      想吃之前再炸到金黃或使   用烤箱烘烤即可.

      刪除
  4. 對我家臭姊來說,接下來的兩個月根本稱不上假期
    連著兩個營隊活動後,就要收心開始暑期輔導,然後就要拚到學測呢!
    這年紀的孩子好辛苦... ...媽媽只能默默陪伴她、支持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媽
      我們家兒子好像都不緊張
      所以我也隨他去 :P
      我總是跟他說
      未來是你的
      要怎麼樣的未來
      媽媽不會干涉
      但是要自己掌握!

      妳們家姐姐好棒
      希望她一切順利 :x

      刪除
  5. 恩恩.妹妹的家2011年6月27日 上午10:07

    雞塊真的可以自己作也,也不會吃到加工食品真好改天來做看看 。

    回覆刪除
  6. 真好, 可以在家自己做了!  carol, 有你真好! :D

    回覆刪除
  7. 好吃耶,大人小孩都愛這一味的啦! :D

    回覆刪除
  8. 麥克雞塊也可以自己做呀
    真棒
    要放暑假了可以多做一些給小孩吃哩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9. 自製的炸雞塊配冰涼飲料......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家裡也可以變成速食餐廳 :D

      刪除
  10. 超愛我的大小寶2011年6月27日 中午12:18

    哇~~carol~~
    我真是愛死你囉...
    妳真是我的神耶...而且有求必應..
    前幾天才留言給你希望做雞塊...今天就看到食譜了...
    到底有沒有什麼是你不會的呀...
    真是太~~~~~~~厲害囉!!!!
    超愛你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好有材料
      不要客氣
      希望孩子喜歡 @};-

      刪除
  11. 這款炸雞塊 小朋友最愛吃了
    自己動手做 更健康又美味... :x

    回覆刪除
  12. 哇....從頭到尾都是親手製作的ㄟ
    老師真的好不簡單喔 =D>

    回覆刪除
  13. 好快哦,暑假要倒了
    .Leo真是好有口福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不用帶便當
      我也放暑假 :x

      刪除
  14. 這個好好玩,自已做的速食比較放心,謝謝Carol的分享~ :-*

    回覆刪除
  15. wow~~原來市售的炸雞塊是這樣變來的呀!
    忍不住再次讚嘆~~Carol真的是太厲害啦!!
    ps.謝謝Carol對小貝比的稱讚啊!^^

    回覆刪除
  16. CAROL姊姊~請問你會做美式燻雞肉嗎?我好愛吃燻雞肉喔很想問問你會不會耶.....你的雞塊真好吃我要馬上來做啦....不要再給麥叔叔賺錢了.....哈哈哈...希望你能教我做燻雞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再來試試
      不過不知道是否可以 :P ~
      謝謝建議 @};-

      刪除
  17. 自己做更安心成份了,吃得更安心~~~

    回覆刪除
  18. :x 這是小朋友的最愛~
    能自己做真是太好了~
    更健康美味不減

    回覆刪除
  19. =D> 太厲害了啦~
    從沒想過雞塊要自已做ㄝ
    下次我也要來做做看^^
    謝謝分享ㄛ~

    回覆刪除
  20. 雞胸肉可以請肉攤用絞肉機絞嗎?自己剁好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肉攤用絞肉機絞過
      我建議還是要自己再剁細
      不然沒有黏性
      整型會容易散掉

      刪除
  21. 原來雞塊也可以自已做

    老師你真是太厲害了

    這我也要來試試

    回覆刪除
  22. 哇~~原來雞塊是用泥的呦~~
    我現在才知道的呀~~
    那我順道一問~~CAROL老師~~
    若用絞肉機的話~~可以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bo
      如果請肉攤用絞肉機絞過
      我建議還是要自己再剁細
      不然沒有黏性
      整型會容易散掉~

      刪除
  23. 哇~~自己做的炸機塊~~感覺很不錯耶!!ㄏ
    找機會來試試看~~
    ^口^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4. 謝謝Carol的回覆..我今天就可以開始準備買些需要的材料了...
    一早看到這份食譜真是太棒了,我曾在costco買過一包冷凍雞塊,第一次吃就想糟了,整個口感非常軟,雞肉的成份一吃就知道偷工減料,現在有Carol的食譜,可以吃到真材實料又健康的雞塊,真是太棒了!這星期孩子也準備放暑假了,找一天當午餐囉!
    謝謝Carol!有你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ㄚ布媽~
      也希望家人喜歡 @};-

      刪除
  25. carol~炸雞塊耶..妳出的菜總是令人驚喜..太讚了.. =D>

    回覆刪除
  26. 簡單做出幸褔的滋味~

    =P~  愛吃的雯雯有來偷吃喔!!

    回覆刪除
  27. 酸甜醬....該怎麼做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試過
      應該就是白醋  糖  辣椒  蕃茄醬等組成
      太白粉勾芡
      比例可以自己試試~

      刪除
  28. 原來我愛吃的雞塊是這樣來的啊
    不過
    自己做的最衛生
    謝謝carol分享
    這樣家裡就可以吃到「好品質」的雞塊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家中小朋友喜歡 @};-

      刪除
  29. 自從塑化劑風爆後很多東西都不敢買食品了,以前偶爾會在賣場買包雞塊回來弄給小朋友吃,後來看了產品材料標示後,才吃到原本我們吃的雞塊是放了那麼多的添加物呀! 所以就不敢買了. 真的感謝妳分享了這道食譜, 讓我家小朋友又可以解解饞了
    對了, 請問雞塊放冷藏可以保存多久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妳們喜歡~
      放冷凍應該可以保存2-3個月沒問題~ :)

      刪除
  30. 這道菜很能抓住孩子的胃口 :D

    回覆刪除
  31. 有黑糖發糕的作法嗎? 我 找不到!

    回覆刪除
  32. 寶貝們最愛ㄉ點心.太讚了!!

    回覆刪除
  33. 太棒了!非常討喜的料理,對於將放暑假的孩子們~也多了共同動手做的機會~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4. 自己做雞塊好健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成品
      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

      刪除
  35.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6月28日 下午5:53

    嗨,
    這是外面M開頭賣的那種雞塊嗎

    好開心哦,沒想到這麼簡單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做看的到所有材料
      很透明 :>

      刪除
  36. 真是人間美味啊 :))

    親愛的carol 我的糖蒜通通下沉了
    有空再幫我延伸一下喔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胖妞阿姨跟我分享 :x

      刪除
  37. 我也要找时间做给我那爱吃炸鸡块的两个小宝贝!谢谢老师无私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两个小宝贝喜歡 @};-

      刪除
  38. Dear Carol,
    我家的炸雞塊炸好囉!!小朋友們都很喜歡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謝謝您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enny媽媽跟我分享 @};-

      刪除
  39. ♡小米米♡佑子2011年6月28日 晚上11:11

    :-O 挖~~原來 雞塊可以自己diy!! 謝謝您的分享!!
    孩子最愛!! :-*

    回覆刪除
  40. 加牛奶的作用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41.           Carol老師早安:
                    好久沒留言了!但我還是每天都有來格子逛逛...
                     炸雞塊我做好了,有空來嚐嚐吧!
                 謝謝你!祝平安
     

    回覆刪除
  42. danchel(丹青)2011年6月29日 中午12:12

    再怎麼忙,一天至少也要幫孩子親手做一道他們愛吃的料理^^
    這是我的堅持,自從田裡和家庭兩頭忙後,已完全脫離了家庭主婦的生活了,但孩子的成長過程可是不等人的,有時半夜十二點多,即使腳痛得發麻,還在廚房洗洗切切,為的是要隔天及時的幫孩子準備一道早點
    「吃了媽媽做的早點後,真的可以幸禮一整天」、「每天早上都迫不及待想早點起床^^」
    以上是孩子們給我的最大回報,但也要歸功於您樂於分享的各種美味料理哦!^^
     
     
    看了您的精采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謝謝 @};-

      能夠幫家人準備餐點真是最幸福的~
      謝謝妳鼓勵及跟我分享~

      刪除
  43. 好感動喔!!我才在想說要怎麼才能做出Oscar和老公最愛的麥克雞塊呢~~
    我對外面的食品已經完全失去信心了,真的還是要自己把關才能安心!!
    謝謝老師的分享~~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ry
      我自己其實很喜歡吃M 的炸雞塊
      所以自己動手試試
      沒想到成品很接近~~
      有機會也可以試試 :x

      刪除
  44. 今天也炸了雞塊~非常的好吃~很謝謝Carol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Memejam做的順利 @};-

      刪除
  45. 真是太好吃啦 兒子們超愛
    謝謝凱洛 :x

    回覆刪除
  46. 真的實在太好吃....... =P~ =P~ =P~

    回覆刪除
  47. 好棒喔!
    以後就不用買麥x勞
    自己就可以做哩~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可以試試 @};-
      歡迎來訪~

      刪除
  48. 親愛的CAROL阿濟~中午炸了雞塊我的外皮沒有你的那麼漂亮那麼薄而且有點微苦是因為炸過焦了嗎??我可以加一些糖在雞肉泥裡嗎??起士粉雙倍可以嗎?會不會影響原始口感呢??很好吃耶很多汁,今天我家的晚餐菜單之ㄧㄛ....因為我很喜歡起士味想要多加可行嗎?謝謝回答^-^麥X勞叔叔我的雞塊錢你賺不到了....嘿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材料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做調整
      如果麵糊太薄
      就是水多了些
      可以多加一點麵粉

      喜歡起士味當然可以多加
      很開心妳們喜歡 @};-

      刪除
  49. 親愛的Carol, 請問直接用果汁機打成雞肉泥可以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INY
      只要妳的果汁機夠力
      當然沒有問題 :)

      刪除
  50. 鐵公雞爸&姍豬媽2011年7月25日 下午1:50

    CAROL老師:
    您的這款炸雞塊真的超讚的啦!我找了很多食譜都找不到,還好有您的炸雞塊,以後要吃就可以自己做了。太感謝了! ;;)

    http://tw.myblog.yahoo.com/nanalu-581007/article?mid=12059

    回覆刪除
  51. Dear Carol,
    心裏惦著這炸雞塊的食譜,想要做給家人吃已經很久了,一直到最近才付諸行動,結果大受歡迎耶!
    我是先用一點油煎一下,再進烤箱烤,形狀不如Carol的炸雞塊那樣完美,不過味道還是很棒,一定要與你分享!
    She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妳們喜歡
      謝謝分享 @};-

      刪除
  52. 今天參考了妳做法炸雞塊真的很好吃和外面賣的不一樣
    我家三個寶貝整盤吃光光 =P~

    謝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妳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謝謝妳分享給我 @};-

      刪除
  53. 我用果汁機打 用水取代牛奶, 可是水好像加太多了, 雞肉泥稀稀的, 有什麼方法可以補救嗎?
     我先放冰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添加太白粉
      混合到濃就可以
      鹽也許多加一點調整味道~

      刪除
  54. 我都是以家人口味為準
    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
    鹹度可以自己斟酌調整~~

    回覆刪除
  55. 跟Carol分享我的炸雞塊~~ ^^
    http://tpy1009.pixnet.net/blog/post/54219348

    回覆刪除
  56. Carol~~~如果牛奶直接取消可以嗎

    回覆刪除
  57. 今天做了炸雞塊,真的很好吃也,我用1000克的雞胸肉做了6大片、6小片,大片可以拿來做麥香雞堡當早餐,好讚!謝謝老師哦!https://www.facebook.com/chuan.wu.583/posts/709126772440281

    回覆刪除
  58. 有其他粉類可代替太白粉嗎?

    回覆刪除
  59. 請問能用豬肉ㄇ?

    回覆刪除
  60. 謝謝分享~
    想問麵衣的起士粉可以用其他材料(如起士片)代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沒有起士粉就直接省略
      鹽多加一點就好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