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茄子生薑燒


    


Jay愛吃茄子,所以家中常常有茄子上桌.除了蒸食涼
拌或是快炒,我也喜歡將茄子悶煮到柔軟入味,配粥
配飯都適合.

加薑末同燒味道更好,夏天吃點薑健胃防暑氣!







茄子生薑燒
約4人份

材料:
茄子3條(約450g),薑3-4片,

調味料:
醬油3大匙,味霖2大匙,米酒1大匙,糖1大匙,
(甜鹹請依照個人喜好增減)

步驟:
1.茄子洗淨去蒂,斜切成約1cm厚片狀
2.薑切末



3.鍋中倒入3大匙液體植物油
4.中小火將油燒至溫熱,茄子倒入翻炒3-4分鐘至茄子軟化
5.依序將所有調味料加入
6.最後將薑末放入混合均勻,中火煮至沸騰
7.轉小火悶煮到湯汁收乾即可
8.此菜吃冷吃熱皆宜




補充:
1.薑的份量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增減
2.味霖為日式調味料,一般超市都可以購買,沒有可以省略




格友延伸做法:

小惡的茄子生薑燒

胖妞阿姨的茄子生薑燒

小雨的茄子生薑燒

Amy 麻米的茄子生薑燒

ann的茄子生薑燒































46 則留言 :

  1. 我好愛吃茄子,但家中3個男人都不愛,所以很少吃到。
    看了都好吃喔!(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vian
      我周圍也有一些朋友不喜歡茄子 :D

      刪除
  2. carol~這道超下飯的啦..起鍋時賴賴會加一些羅勒喔..香噴噴.. ;)

    回覆刪除
  3. 我也好喜歡茄子哦, 但沒有做成功茄子料理過。曾經做過您分享的沾面粉水下去蒸的那道,結果也失敗了,哈哈。我要再接再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rystal
      蒸茄子很容易的
      下一次再試試~~
      這一道更簡單
      不需要控制時間
      煮軟入味就可以 :>

      刪除
  4. 小孩很少愛吃茄子
    前幾天看電視介紹說茄子對心血管啥都很不錯
    我看要趕緊收起carlo最近的茄子食譜
    做給大家吃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吃各種蔬果營養均衡 :>

      刪除
  5. 我好喜歡茄子 謝謝Carol常給大家好吃的料理
    真的好感謝Carol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cml
      別這麼說
      很開心妳喜歡 :x

      刪除
  6. 茄味一入馨來隨,
    子約邀賞句當圍,
    薑汁一嚐嘴似餟,
    燒烤來品當下誰!
    清水讓人感恩與祝福喔

    回覆刪除
  7. 看到這道料理好有感覺喔~~因為我最喜歡我媽做這道料理了!
    我不特別喜歡吃茄子,但這種煮法讓茄子超美味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媽媽的味道永遠在心中 :x

      刪除
  8. Carol:上次蒸的茄子好漂亮!我也愛吃茄子蒸炒都好吃放點蝦米炒很香.

    回覆刪除
  9.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6月30日 凌晨1:19

    嗨,
    茄子對於常熬夜的人而言
    真的很好

    改天來試看看這個做法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每一種蔬果對人體都有不同的幫助 :x

      刪除
  10. 請問一定要加酒嗎?可以換另外的調味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YAVI
      如果不喜歡加酒
      就直接省略 :)

      刪除
  11. ~在牆角跌倒〃公主〃~2011年6月30日 上午9:04

    太棒了!這道一定非常好吃 :)

    只可惜我家沒幾個人敢吃....
    那就只好我獨享了 :))

    回覆刪除
  12. 魚也愛茄子
    而且覺得茄子好美
    以前住眷村時
    媽有種茄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想自己種點蔬菜
      無奈沒有這麼多時間 :P

      刪除
  13. 我們平常都是用蔥爆香.好了才加蔥綠.如果煮素的偶爾會加九層塔.從沒想過要加薑末耶.真是好主意.下次也來試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pure寶貝
      希望家人喜歡 @};-

      刪除
  14. 你好!請問你用的鍋子是什麼牌子的呢?
    看你用起來感覺很好用!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小啾比來訪~

      這個鍋是"日光生活黃金炒鍋"
      大潤發買的
      約450元
      不沾鍋
      給妳參考 :)

      刪除
  15. 看起來好好吃,我也喜歡茄子,一定要試試...
    來你的blog好幾次了,很喜歡....
    謝謝你提供這麼多簡單又美味的佳餚食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wen 小文子的來訪 @};-
      謝謝給我鼓勵!

      刪除
  16. Dear  Carol 好久不見!
    我也喜歡吃茄子~但妳今天料理並不需過油~我覺得很方便!
    請問~我可以在起鍋前加入九層塔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
      喜歡九層塔可以添加沒問題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17.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6月30日 下午3:09

    嗨 carol,
    今天去買茄子買回來了

    打算來做這道看看 :D

    回覆刪除
  18. 我煮好囉^^超香的耶~醬汁很下飯XD
    不愛吃茄子的我也有吃~Carol的食譜真是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的真好
      謝謝跟我分享 :x

      刪除
  19. 哈! 開心~~~
    我的也做好囉~請Carol 來品嚐 !! ;)

    回覆刪除
  20. carol老師好~送上我的[茄子生薑燒]~
    這口味我很喜歡喔 :x ~~又多學一道菜餚囉~~
    謝謝carol老師的食譜囉~~ :D

    回覆刪除
  21. 看起來開胃又下飯呢! =D>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