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鮮蚵絲瓜



    


離開家幾天,這是第一次跟貓咪分別這麼長的時間.進
家門時,就看到寶貝們一群伸長脖子擠在門邊等我,感
覺的到牠們很開心我回家了.



家中最難照顧的貓咪是叮叮,沒有辦法行走的她必須依
賴我們幫助她排便.平常這都是Jay的工作,從出國前2個
星期,我就開始要求Leo要做到.Leo把牠們都照顧的很好,
讓我很欣慰,他也證明自己長大了.

這2天做任何事都有點懶懶散散,我也開始打起精神準備
Leo的便當,生活會慢慢恢復正常.




一回家就收到朋友送來的鮮蚵,粒粒飽滿.不需要太多的
調味,就吃的到鮮美的滋味.好幾天沒有在廚房打轉,很想
念.我知道自己最喜歡的事還是這個小小空間,我希望將
廚房的愛一直分享給來訪的每一個朋友~~





鮮蚵絲瓜
約4人份

材料:
鮮蚵150g,絲瓜一條約600g,蒜頭2瓣,

調味料:
米酒1大匙,鹽1/3茶匙,白胡椒粉少許,

步驟:
1.鮮蚵清洗乾淨,將殘餘的外殼挑出,瀝乾水份
2.絲瓜去皮然後對切,再切成約1cm厚度片狀
3.蒜頭切片




4.炒鍋中倒入1大匙油,油溫熱將蒜頭片放入,翻炒1-2分鐘
5.絲瓜片倒入快速與油翻炒均勻
6.再將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
7.概上蓋子使用小火悶煮約7-8分鐘至絲瓜軟
8.最後將蚵仔加入煮至沸騰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大貓的鮮蚵絲瓜











































49 則留言 :

  1. carol~早丫..歡迎回家..夏天的熱浪..看到這道菜色,彷彿降溫許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
      天氣熱
      胃口比較差呢 :P

      刪除
  2. 這樣搭配起來好像不錯耶~
    有海鮮真是鮮~~有絲瓜纖維跟淡淡的甜味
    棒極了~
     

    回覆刪除
  3.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6月9日 上午10:09

    carol 我們也跟貓咪一樣在等待你回家
     

    回覆刪除
  4. 用鮮蚵代替蛤蠣,真鮮 =P~ 夏天的菜 :x

    回覆刪除
  5. 有時候我們對於孩子選擇放手~~我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做的更好

    回覆刪除
  6. Carol妳好,在妳的格子潛水很久,也從你這偷學到好多的烘培與料理。看到你對小動物這麼有愛心,照顧得如此無微不至,真的忍不住要浮出水面跟妳說一聲,妳真的好棒!
    還有,謝謝你的不藏私,讓我得以在烘培時更得心應手,培養出我對烘培的樂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長腿媽來訪
      謝謝 @};-

      也祝福妳的廚房更多彩多姿~~

      刪除
  7. ~美美小燕子~2011年6月9日 下午1:31

    carol:

    這次收穫ㄧ定滿滿! :x
    不急啊!要不要休息一下下
    天氣很熱  不要太累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放空了幾天
      我真的變的有些懶散 :))

      刪除
  8. 平安順利回來真好!
    Leo 真是長大了,這回身負重任,一定很有成就感吧!  =D>

    我做了蜂蜜地瓜杏仁土司 ,謝謝 carol 分享的配方!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成就感沒有啦 :">
      不過能夠看到一直鼓勵愛護我的朋友
      非常值得!!

      謝謝Gloria跟我分享 :x

      刪除
  9. 這道菜很鮮甜, 我婆婆的菜園的絲瓜也長了好幾顆
    除了絲瓜麵線 簡單的炒絲瓜 偶爾也會出牡蠣絲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了牡蠣很鮮甜
      現在的絲瓜好吃極了~~ :>

      刪除
  10. 期待你8月的新書。。。

    回覆刪除
  11. ☆... 天天 ...☆2011年6月9日 晚上11:08

    歡迎回家哦 ~~ 當你家的貓咪真幸福 ~~~ :)

    回覆刪除
  12. 看起來真美味......祝偶像假日愉快喔

    回覆刪除
  13. 再下個麵線就成了一頓晚餐啦 ^ ^

    回覆刪除
  14. 好清爽的作法,改天試試 ^.^ ~

    回覆刪除
  15.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6月10日 中午12:33

    嗨,
    這道菜也是夏天的味道

    P媽還蠻喜番吃鮮蚵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蚵仔營養高又沒有膽固醇 :>

      刪除
  16. 這兩樣菜色都是我喜歡ㄉ!!
    我來試試!!

    回覆刪除
  17. 我也好喜歡這道料理
    還好快要回台灣就可以吃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
      要回來台灣
      心情一定很開心吧 :>

      刪除
  18. 通常都用蛤蜊炒絲瓜給家人吃,也曾想過用蚵炒絲瓜試試,沒勇氣!
    這下可好了!有您的提點就有好菜上桌囉~!

    回覆刪除
  19. 絲瓜料理又多一項變化了
    鮮蚵最近也常買來煮
    肥大又甜美
    搭配絲瓜.口味一級棒 =D>

    回覆刪除
  20. 哇~  好多鮮蚵哦,一點也不油膩哦,好吃! :x

    回覆刪除
  21. 原來這兩種可以在一起~
    改天試試~
    可加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lu
      蒜頭換成薑沒問題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22. 這道菜很下飯,樂也常煮~ :>

    回覆刪除
  23. 為了叮叮,妳真是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叮叮同樣給了我們無法取代的愛 :x
      我們不會覺得辛苦~~

      刪除
  24. 大貓
    我們家Leo很有自己的想法
    個性是蠻特別的~~

    我也很想念大家
    謝謝妳分享 @};-

    回覆刪除
  25. 一向只知道可以用蚌殼炒絲瓜.倒是很少見用蚵ㄚ炒絲瓜ㄟ...試試...有你真好!!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