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水蓮炒雞絲


    

水蓮,好美的名字.這是一種水生植物,學名是龍瓣莕菜,
也稱為野蓮菜.生長於清澈湖水中,可食用的部位為其長
長的莖.



水蓮身型細長,口感爽脆,是美濃客家的佳餚.平時用薑
絲清炒,淋些麻油就美味可口.

雞胸肉切細絲,少許鹽調味,蛋白增加滑嫩.配上翠綠的
水蓮,燥熱的心情瞬間降溫~





水蓮炒雞絲
約4人份

材料:
雞胸肉一塊(約200g),水蓮200g,蒜頭2瓣,

醃雞肉調味料:
米酒1茶匙,鹽1/4茶匙,太白粉1茶匙,蛋白1茶匙

調味料:
清水1大匙,鹽1/4茶匙,白胡椒粉1/8茶匙,,

步驟:
1.雞胸肉切成絲,加上醃肉調味料醃20分鐘入味
2.水蓮清洗乾淨切約5cm段狀,蒜頭切片
3.炒鍋中倒入2大匙油,將醃好的雞胸肉絲放入炒至變色就撈起
4.原鍋中將蒜頭放入炒香
5.水蓮及清水1大匙放入翻炒1-2分鐘
6.再將適量的鹽及白胡椒粉加入調味
7.最後將炒至半熟的雞胸肉絲放入翻炒1-2分鐘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Jason Chu的雞絲炒水蓮









































54 則留言 :

  1. carol 給你100個讚
    每天來你家我都不用擔心 餐桌上該煮些什麼了

    回覆刪除
  2. 好清爽的一道料理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愛這樣的搭配與色澤 :>

      刪除
  3. 我也炒過這~翠綠ㄉ水蓮配上白嫩ㄉ雞絲.爽脆可口.家人都很捧場呢

    回覆刪除
  4. 謝謝妳 我超愛水蓮蓮那脆脆的口感~~~

    回覆刪除
  5. 好清爽,好夏季的一道菜唷!
    水蓮脆脆的口感,真的會令人一口接一口呢!
    加上低脂好吃的雞胸肉~~這道菜真是營養又健康!^^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馬西
      小寶寶真可愛 :x
      好清秀的臉龐~~

      刪除
  6. 好熱喔麻吉要多喝水ㄋㄟ

    回覆刪除
  7. 這菜..我家小孩好愛ㄋ..最高紀錄一天吃的兩盤耶!! :))

    回覆刪除
  8. 清炒真的好吃,加破布子及薑絲超讚的

    回覆刪除
  9. Carol:
    我媽曾用水蓮爆香蒜瓣再加黃豆醬,也很清爽都無須再加鹽喔!
     

    回覆刪除
  10. 也可以加一點點的黃豆醬~~也很對味的呦~~

    回覆刪除
  11. 我們家是用醬筍跟肉絲一起炒,水蓮脆脆的口感真的很好吃呢 :D

    回覆刪除
  12. ☆... 天天 ...☆2011年6月23日 晚上9:45

    請問"黃豆醬"和"豆瓣醬"有一樣嗎? 超市好像沒有看過黃豆醬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黃豆醬"和"豆瓣醬"不一樣
      黃豆醬是客家的調味料
      妳可以找找看~

      刪除
  13. 我超愛吃水蓮菜的,可以炒得脆脆的很好吃唷~~~

    回覆刪除
  14. 我好愛吃水蓮,如果去到客家餐廳有這道菜必定會點來大快朵頤!也嘗試著在家自己炒來吃~~不過,怎麼還是覺得餐廳炒的比較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不會是炒的過久?
      所以不脆了~

      刪除
  15. 水蓮超好吃~~~我愛水蓮XDDDDD

    回覆刪除
  16. 水蓮我只有清炒過~
    炒上雞肉看起來別有一番滋味
    改天試試~感謝分享喔 @};-

    回覆刪除
  17. :-O 真的嗎~~~我美麗的杏菜也可以吃喔
    捨不得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為觀賞用當然捨不得吃啦 ;;)

      刪除
  18. 東區塔羅老師CHRIS2011年6月24日 上午10:17

    這個也很好吃 :)

    回覆刪除
  19. 好讚的水蓮炒雞絲~
    學起來~
    謝謝carol分享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小楓葉媽媽喜歡 @};-

      刪除
  20. 可欣媽咪晴晴寶貝2011年6月24日 晚上7:08

    今天剛好有買包水蓮~不過沒有雞絲~我會用豬肉絲來炒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做變化~

      刪除
  21. 沒吃過哦~ :-?
    看起來很不錯的樣子!! =P~

    回覆刪除
  22. 這道好吃
    我老婆煮過喔,我是烙畫藝術家
    有空來逛逛

    回覆刪除
  23. 引用這道好料理了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4. :) 我知道了~還是謝謝老師喔

    回覆刪除
  25. 我很喜歡清炒水蓮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吃水蓮有種清涼感 :>

      刪除
  26. 很開心小朋友也喜歡 :x

    回覆刪除
  27. 野蓮超脆我超愛的~!!
    我家是美濃客家人!!
    我們是炒鳳梨醬~!!
    很好吃呦!!可以試看看!!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