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雞蛋泡泡芙。popover ( 附實作影片)

























popover是我很喜歡烘烤的一款簡易點心,材料簡
單做法容易,溫度及烘烤時間控制好幾乎不會失敗。外表
酥脆組織蓬鬆充滿大氣孔,口感柔軟帶著乳酪的鹹香,會
讓人停不了口,最適合搭配西式烤肉一塊食用。

使用12連模馬芬烤盤,成品出爐像火炬又像冰淇淋,超
可愛~



雞蛋泡泡芙。popover
份量 : 12個



材料:
雞蛋3顆(淨重150g) 室溫
中筋麵粉120g
牛奶300g 室溫
鹽1/4茶匙
10g 細砂糖
帕梅善乳酪粉1大匙
無鹽奶油15g

*烤盤塗抹奶油少許

步驟 :
1. 無鹽奶油加溫融化為液體











2.雞蛋中加入及鹽攪拌均勻
3.加入乳酪粉及無鹽奶油攪拌均勻
4.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5.最後將中筋麵粉分2次過篩加入攪拌均勻
6.密封放置室溫休息30分鐘











7.每一烤模中放入一指尖般大小的無鹽奶油(大小約0.5cm立方)
8. 烤模放入已經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30秒至奶油融化再取出











9. 麵糊平均倒入烤模中約7分滿












10. 放入已經預熱到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33-35分鐘至蓬鬆金黃色即可出爐
11.出爐移出烤模
12. 可以搭配西式餐點一塊食用











補充:
1.若使用12連馬芬烤模,因為烤模比較淺,麵糊倒入約
 7分滿,溫度不變但烘烤時間縮短至20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2.全程實作影片請參考 :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5/03/popover.html





雞蛋泡泡芙。popover - 實作影片





































格友延伸做法 :


美樂
Carol老師,這是我今天第一次做的樣子...呵呵~







Eileen Chen
有做過這個
烤的時候 膨~的好可愛
(我用的是12連模)




 




Winni Peng
請問這樣是成功嗎?有幾個出烤箱塌掉了
carol自在生活 好可愛~ 時間可以再延長2-3分鐘
烤箱一定要確實預熱成品才不會塌~

 
  
陳雅慧
老師,請問我的成型怎麼變這樣?
carol自在生活 因為12連馬芬模比較淺所以膨脹的模樣會比較特別
但是表示做的很成功~~
 


 
蔡小孟
這個真的好好吃丫(^○^)






May Cheung
Carol 我用的是6個的muffin 模,初出爐時仍是pop up的,但不到1分鐘就回縮了,是否爐溫不夠呢?
carol自在生活 溫度不足或是烘烤時間不足都容易發生這樣的情形 再調整一下就會改善~~ 






















































8 則留言 :

  1. carol老師您好:今天試作,我沒有12連所以是用6連烤模,在烤箱中跟老師說的一樣會澎高,但我一出爐就塌陷了,感覺比較實心,不像老師做的空心感,請問老師我是否哪個步驟不對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溫不足 烤箱一定要確實預熱
      成品才可以放入

      烘烤時間不足也會回縮~

      刪除
  2. 老師,低筋麵粉可以嗎?

    回覆刪除
  3. 老师,请问我的是24連烤模,直径5cm高2cm温度多少和考的时间多长。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小的烤模我沒試過
      不過建議你烘烤時在烤箱旁邊看著
      大約15分鐘左右

      刪除
  4. 为什么我的发不起来?我用纸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溫是否偏低?
      烘烤時間不足?
      麵糊是否太濃?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