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香菇鑲肉

























吃到香菇鑲肉,好多回憶湧上心頭。

這是剛結婚時在電視節目上學做的料理,是我跟老公
很喜歡的一道便當菜。當時的我們為著家庭努力打拼
,雖然忙碌,但是回家做晚餐卻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
件事。沒有多餘的錢,我們一直非常節約,沒有旅遊
,沒有太多奢侈的享受。2個人存下一點一滴,規劃
著未來人生的藍圖。

老公喜歡DIY,一方面是興趣,一方面也省錢,所以
家中很多傢俱或裝置都有他手工打造的痕跡。工作閒
暇之餘,2個人窩在廚房準備料理,再麻煩的鎖事也
變的有趣,餐桌也飄著屬於家的味道。

25歲就進入婚姻生活的我,很多人都覺得太早,怎
麼不多享受一下單身生活?但是我卻很慶幸自己很順
利就找到能夠攜手一生的另一半,希望今後的生活隨
時都有對方的參與.結婚這麼久,我們沒有一天不感謝
上天賜給我們的緣份,為愛的人而活正是我想要的幸
福。



香菇鑲肉
份量 : 約4-5人份


材料:
新鮮香菇12朵
豬絞肉150g
蝦仁100 g
紅蘿蔔30g
蛋黃1個
青蔥1支
薑2片

肉餡調味料:
米酒2t
醬油1/2T
鹽1/4t
白胡椒粉1/8t
麻油1/2T

湯汁調味料:
高湯2T
鹽1/4t
細砂糖1/8t
太白粉水1/2t



 

步驟:
1.新鮮香菇洗淨,將菇把切下剁碎
2. 絞肉再稍微剁細至有黏性產生,蝦仁剁細成泥狀
3.紅蘿蔔磨成泥狀、青蔥切末、薑片切末











4.所有材料及肉餡調味料放入盆中攪拌均勻即可
5.香菇底部切去一些才可以站立
6.內側抹上些許太白粉 (肉餡較容易沾粘住)
7.將調好的肉餡放進香菇中填滿,間隔整齊放在盤中
8.蒸鍋燒至水滾,將完成的香菇鑲肉放入,大火蒸12-15分鐘至肉餡熟



















9.蒸出來的湯汁倒入炒鍋中,加入湯汁調味料煮沸
10.最後用太白粉水勾薄芡,淋在蒸好的香菇上
11.上桌灑上些許蔥花即可











 

補充:
1.調味份量請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本料理收錄在幸福文化出版 : 


自在生活:涓涓的101道家傳好味
 涓涓的101道家傳好味

 

 

 

 

格友延伸做法 :


頭號粉絲
Jennifer Jean
每次都吃完才想起沒拍照 老師的食譜真的太好吃了🥰

謝謝老師分享的香菇鑲肉
很美味也很營養
家人也喜歡吃


Winni Yin
今早還在煩惱小朋友晚餐要吃什麼,正好看到Carol老師的po文,香菇鑲肉。
我個人非常喜歡Carol老師,不但人美心更美,都不會吝嗇的分享自己所知所學的。我若回台看到她本人一定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Wei Yen Tan 老师,周日快乐!我也煮了这道菜,好吃极了!感谢老师的分享,我天天都期待您的食谱,学着做,开心极了!
 
 
 
 
 
 
 
 



















































2 則留言 :

  1. Carol老師您好,最近在找絞肉相關的料理,找到這篇食譜。請問如果我想要一次做很多冷凍保存,老師會建議生的時候冷凍,還是蒸熟後再冷凍呢?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的可以直接冷凍
      吃之前再蒸熟即可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