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whipping cream Scone。鮮奶油司康 ( 附實作影片 )


























趁熱剝開司康抹上奶油果醬,是很多人喜歡的下午茶
點心,家中如果有剩餘的動物性鮮奶油用不完,拿來
做出的司康更是美味無比。小心吃過量~



whipping cream Scone。鮮奶油司康
約做8個


材料:
低筋麵粉240g
泡打粉8g
無鹽奶油70g
鹽3g
細砂糖30g
雞蛋1顆
冰動物性鮮奶油110g

表面裝飾 :  牛奶適量



步驟:
1.泡打粉加入低筋麵粉中混合均勻過篩
2.再加入鹽及糖混合均勻
3.冷藏的無鹽奶油切成小丁狀
4.加入麵粉中
5.用手將無鹽奶油與麵粉搓成均勻散狀




















6.倒入雞蛋及冰的動物性鮮奶油
7.直接用手快速混合按壓均勻成糰狀
   (避免搓揉產生筋性)
8.用保鮮膜包覆放冰箱冷藏休息30分鐘











 9.桌面上灑些低粉
10.將麵糰由冰箱取出移至桌面,表面也灑些低粉
11. 慢慢擀壓成長方形
12.麵糰折成三折(表面稍微灑些粉避免沾黏)
13.再桿開再折三折
14.再桿開成長方形




















15.再折三折
(三折的步驟總共3次)
16. 擀成厚約2.5cm麵皮
17. 利用圓形模具(或玻璃杯)壓出小圓餅
18.剩下的麵團集合捏壓成團再桿開壓模
19.間隔整齊排入烤盤
20.表面刷上一層牛奶液
21.放入預熱至200度c之烤箱烘烤15-16分鐘
     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22.剝開塗抹喜歡的果醬,蜂蜜或奶油






















補充:
1.冰動物性鮮奶油也可以用同份量優格或100g冰牛奶代替
2.完成的成品可以密封冷凍保存3個月,吃之前解凍回溫噴水,
   放入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6-8分鐘即可


3.全程實作影片請參考 :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5/02/scone.html





whipping cream Scone。鮮奶油司康  - 實作影片









格友延伸做法 :



謝謝老師的分享,我多加了蔓越莓乾,還是好香好好吃


Sue Liu
一次烤二種口味~


Chia-Wei Lee
再一次照老師的食譜(鮮奶油司康)操作大成功!自己加了培根與青蔥,味道很好呢~謝謝老師


季涵凝


原味优格和鲜奶油的司康都很好吃,
热热的淋上蜂蜜美味极了!
Carol姊,
你使我体会到自制糕点的快乐哦~


Ming Lin
超級好吃的 ☺️☺️☺️



Noemi Wang
小孩照您配方 做一盒 颱風天給我最好禮物!
非常好吃 謝謝老師食譜! 

 



 
得得賴
我也做了
好好吃哦





Chen PoJu
真的很好吃 新手也上手 謝謝Carol老師







Hsueh Er Chen
今天做了老師分享的鮮奶油司康
用平底鍋煎製及陽春小烤箱烤的
都很好吃喔
但因烤箱沒有上下火及烤溫(怕烤焦)
所以我擀成的厚度約1.5公分
不知是否因為這樣
或只能邊烤邊燜各5分鐘 共四次
最後的成品 開口笑並不明顯
但真的粉香又好吃



































































15 則留言 :

  1. Carol 老師,

    我的司康做好了~
    可是我覺得醜醜的而且也沒有很高
    是不是我的麵皮擀的不夠厚呢?

    http://jessica201408philips.blogspot.tw/2016/09/blog-post_27.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糰最後的厚度至少要有2公分高
      不然就膨脹的不好~

      刪除
  2. 老師您好

    我上次做原味司康
    我昨天有看您的youtube實作影片
    我看麵糰好像不黏手
    我是用鮮奶代替優酪乳 (鮮奶用70g)
    但是我的麵糰整個很黏手
    冰30分後雖然不黏手
    但是要灑很多低粉才能操作
    請問老師這個要怎麼作比較好
    是減少鮮奶,還是增加低粉?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太黏手
      下一次可以減少一些牛奶
      而且放冰箱冷藏可以冰久一點
      2-3小時再操作~

      刪除
  3. 想請教老師,司康是否可以先把麵團分割好形狀後冷藏於冰箱,第二天一大早直接從冷藏拿出來烘烤?烤溫需要做調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但烘烤前稍微回溫30分鐘~

      刪除
  4. 請問老師,司康不添加糖的話口感會受影響嗎?朋友說想要不添加糖的司康,因為反正要抹果醬。(°ー°〃)不會有問題吧。。。。

    回覆刪除
  5. 老師,請問無鹽奶油可用無水奶油代替嗎?

    回覆刪除
  6. 老師您好,請問動物性鮮奶油可以改成植物性鮮奶油嗎?謝謝喔

    回覆刪除
  7. 請問老師可以加入剪碎的蔓越莓乾嗎?加60g會太多嗎?怕太甜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入剪碎的蔓越莓乾沒問題~
      其實份量可以自行斟酌
      如果是我
      可能添加30-40g~

      刪除
  8. 老師你好
    我昨天又試做了鮮奶油司康,成品很滿意,而且有意外的口感,表皮酥脆到竟然有香港桃酥的full,是因為奶油的量太多嗎?需要減量嗎?
    還是因為烤製時間200度15分鐘時,因為沒有像老師的金黃色,所以我又續烤了8分鐘,是哪個環節影響呢?
    謝謝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