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金棗餅

    

在市場又看到賣金棗的小販,橙黃色的金棗好像拼命
跟我招手,忍不住又買了一袋。這一次我想試做的是
甜滋滋的金棗餅。



Jay 一看我在廚房忙著洗金棗,問我不是已經做了蜜金
棗了嗎 ?我神秘兮兮的跟他說,做好你就知道了。原本
希望有自然的陽光可以把蜜金棗曬乾,但是這一陣子老
天不賞臉,我只好用烤箱低溫烘烤加上冰箱冷藏乾燥的
方式來處理,還好做出來的成品不失金桔餅的風味。

看到我做好的金棗餅,Jay直呼跟外面賣的一樣。我記得
小時候的零食也有這一味,婆婆也會使用金桔餅來煮好
喝的甜茶。吃一塊自己做的甜甜金桔餅,童年的回憶瞬
間像馬跑燈般湧上心頭。

時間雖然不會停止向前,但我們的人生卻也因為如此更
加豐富。






金棗餅

材料:
金棗500g
鹽1/2匙茶匙 (金棗重量的0.5%,約2.5g)
細砂糖150g
麥芽糖100g
水3大匙

表面沾糖 : 細砂糖適量

步驟:
1.金棗洗乾淨,用紙巾擦乾
2.用小刀在金棗身上畫5-6條深線,放入盆中
3.將鹽灑上混合均勻放置過夜出酸水
4.將醃出來的酸水倒掉



4.細砂糖份量放入盆中
5.整個盆子放到秤上,加入100g的麥芽糖,再將水加入
6.放到爐上,使用微火熬煮,不時用攪拌均勻到麥芽糖全部融化
7.將金棗加入混合均勻繼續小火熬煮
8.中間不時翻攪均勻
9.大約小火煮 8-10分鐘,一直感覺到金棗有些半透明的感覺就可以關火
10.蓋上蓋子靜置到隔天
11.用濾勺將浸泡好的蜜金棗儘量瀝乾取出
     (剩下的湯汁可以泡茶喝)



12.每一個蜜金棗用手壓扁成花形,表面沾上一層細砂糖
13.整齊排放在鐵網架上
14.放入已經預熱到 60-80度c的烤箱中烘烤 3-4小時乾燥
     (若有充足陽光可以用曬乾的)
15.取出放涼後再度在表面沾上一層細砂糖,鋪在網架上
16.直接將沾滿糖的金桔餅放入冰箱中自然乾燥  1-2天就完成
17.放密封罐中放冰箱保存






格友延伸做法:

頭號粉絲
彭嬿如
老師好,前些時候也跟著您的食譜做了!
超好吃,家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呢!



報佳茵的金桔餅

Ivy的金桔餅

Lee的金桔餅

阿芯的金桔餅

shadow的金 桔 餅 & 蜜 金 桔

anan的金桔餅

阿蔡的金桔餅

おにぎり的金桔餅

angela的金桔餅

Karina的金桔餅

winni的蜜金棗

姵汝的金橘餅

Yuki Yeh的金桔餅



延伸做法:

蜜金棗



*本食譜收錄於朱雀文化出版書籍 :


   

 Carol不藏私料理廚房
新手也能變大廚的90堂必修課





























































150 則留言 :

  1. 好吃的糖糖 ~ :x

    我全帶走了 ~ :))

    回覆刪除
  2. carol早安~ :x

    金桔餅或蜜金棗瑜都好愛喔...
    無奈
    怎麼瑜逛了幾趟水果攤
    這金棗
    都給躲藏了起來呢 :P

    偶真的買不到
    喜歡用蜜金棗汁泡熱開水飲用
    這些冷天金棗沒有...
    所幸
    橘子醬汁熱熱喝也不錯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真的不是常常看到
      所以還必須碰碰運氣呢~
      最近我大概跟金棗很有緣 :D

      刪除
  3. 這個,我超愛吃的.
    我每隔一陣就會到市區"梅珍香",
    買它一大包當零嘴,或是熬湯加入1-2顆.
    我愛,愛死了.

    回覆刪除
  4. ~美美小燕子~2009年12月28日 上午9:41

    carol:

    前半段做法和蜜金棗ㄧ樣  後面就是曬乾它 我要記起來
    等腳好了  我再去宜蘭採金棗  變化真是多
    太棒了carol   做好用美美的袋子裝 送禮自用兩相宜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沒錯
      做法很類似
      就是最後過程把金棗曬乾~

      送朋友很不錯 :>

      刪除
  5. 星期六蜜了金棗,超好吃的! =D> (泡茶更是一絕)
    才想說找個時間再來大量生產,這;你又上了金桔餅 :-O

    下班我要買金桔去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y蜜的金棗好漂亮!!
      如果買到金棗再做一點金桔餅 :>

      刪除
  6. ღ。melissa 。ღ2009年12月28日 上午11:55

    天氣雖然這麼的冷,但是我知道妳的心是暖的,因為有我這麼熱情的祝福,一定讓妳新的一年"燒滾滾"~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o^   @};- 看到好吃的金桔餅更是幸福 @};-

    回覆刪除
  7. 金 棗 又 稱 金 橘 、 金 柑 , 果 實 成 熟 後 色 澤 鮮 黃 , 皮 肉 皆 可 吃 , 味 道 甘 中 帶 酸 。金棗富含維生素C及檸檬酸,有益人體健康,生津止渴、幫助消化和 止咳潤喉去痰 的養生效果.我的工作需要常講話,有時喉嚨會沙啞..甚至感覺虛弱無力感...像這麼好吃有養生的點心..真的是我喉嚨的救星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ichelle清楚的提供資訊 @};-

      刪除
  8. Carol  太好了  等我腰疼治好了 一定要學   我常買這當零嘴說  烘衣機不要轉動 放裡面烘
    不知道行的通嗎 春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春蘭
      烘乾機應該也沒問題
      只要溫度不要太高
      低溫慢慢烘都可以
      要好好保重身體 @};-

      我過2天就要來灌香腸囉 :D

      刪除
  9. 哈哈!  這個好吃啦! :x

    回覆刪除
  10. 看了看~牙都軟啦~因為不愛吃甜的東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橘子
      怕吃甜的人看到是會牙軟 :D

      刪除
  11. 我第一眼看到,也覺得跟賣的一樣,但顏色更亮了點.
    自己做的就是衛生安全.我曾自己做過各種蜜餞,
    不曾做過這種乾的,會找機會試試.因為老媽最喜歡
    吃這種蜜餞了.謝謝Carol老師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nan的捧場~
      有機會可以自己試試 :x

      刪除
  12. carol
    妳太厲害了 =D>

    妳...老實告訴我們
    妳到底有什麼不會啊?? :-?

    好像什都難不倒妳咧....
    =======================
    新的一年快到了
    先祝妳
    新年快樂
    謝謝妳讓我這半年有滿滿的收獲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erry
      我也是自己亂亂做
      謝謝妳鼓勵 :P

      也謝謝妳的祝福 @};-

      刪除
  13. 厚,這個比蜜金棗還深得我心,因為只入妳口,不沾妳手,哈~!哈~!哈~! :))

    回覆刪除
  14. 之前有一陣子~愛上蜜金棗~ :x
    每天都要吃上好幾顆~ :D

    回覆刪除
  15. 秋語~奇妙的世界2009年12月28日 下午5:32

    金桔餅在40年代是做月子及婚嫁必備的食品,現在要買也不太容易,難得carol還保有這種傳統食品的好手藝,真是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秋語的來訪
      謝謝鼓勵 @};-

      刪除
  16. 哇~ 太好吃了啦~
    ^^ 寫的好仔細哦~ 不過說實在的,從選料開始就是一門學問呢~
     
     

    回覆刪除
  17. 好厲害..版主好像什麼都做的出來呢

    回覆刪除
  18. 不好意思,請問鹽1/2t(0.5%)是多少啊?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ying
      鹽是1/2匙茶匙
      也就是金棗重量的0.5%
      約2.5g

      現在補上了
      謝謝提醒 :)

      刪除
  19. 好懷念的"桔仔餅"唷
    Ruby小時後 媽媽 就是常用麻油爆老薑加這個 和蛋 煎給我們吃耶
    好想回娘家給媽媽撒嬌一下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ㄌㄨ 比
      我老公說小時候看過阿嬤這樣煎蛋給小姑們吃呢 :D
      下回我來試試看
      謝謝分享 @};-

      刪除
  20. 嗨!晚安!
    拜託請給予祝福悲傷的心曲

    回覆刪除
  21. 晚安
    哇真是厲害也自己做的經濟又衛生好吃 =P~

    回覆刪除
  22. carol晚安~
    超喜歡吃金棗了
    尤其是金棗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迅媽咪
      我偶爾就會想吃一點解饞 :D

      刪除
  23. 這我好喜歡吃喔

    回覆刪除
  24. 哇!好可口的唷! =P~

    回覆刪除
  25. 看到金棗又盛產了.也忍不住手癢買一些.
    也做了蜜金棗了.可以用蜜好的金棗做金棗餅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冬
      應該沒問題~
      只要把湯汁瀝乾再沾糖曬乾就可以 :) ~

      刪除
  26. 看的好想吃喔!
    看來乾乾淨淨的太誘惑人了,
    讓我想起小時候住宜蘭,
    巷口金棗店製作金棗膏,
    有一工具把金棗放入,
    棒子往下一推金棗就被劃身了,
    只有這印象,其他過程都無記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奧莉薇
      這應該是妳記憶中很深刻的回憶吧!

      我只是用揣測的方式來做
      也不知道店裡面是如何製作的 :D

      刪除
  27. *~幸福棉花糖~*2009年12月29日 上午9:01

    謝謝carol分享,先打包回家囉~!! :)

    回覆刪除
  28. 現在是金棗季節
    朋友果園收成自用吃不完
    感謝及時雨

    回覆刪除
  29. 謝謝carol的金桔餅和蜜金棗.這煮成汁的階段.作法都一樣.

    是不同在乾的要先用鹽把酸水逼出來的意思吧?而蜜汁就直接煮就可以了.

    是這樣沒錯吧?

    我曾吃過沒加工過的金桔.那酸味.到現在看到金桔我都怕.

    不過.看你作出來的兩種金桔.都很好看.也像很好吃.我會再嚐試一次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SmallRabbit
      因為做金桔餅不要煮太久
      避免外皮煮破
      所以先用一點鹽去酸水

      加糖熬煮後應該都不會有酸澀的味道
      可以試試 :)

      刪除
  30. 哇~版主你真是很厲害
    什麼料理都難不倒妳
    看到這個桔餅我好開心
    因為我婆家種了一片桔樹(約有200顆)
    可是我們家人都不會料理所以都任憑桔果掉落滿園
    雖然我都覺得很浪費
    但是我又不會料理也不知道如何處置它們
    有幸看到你的部落格
    我可以把它們好好的利用
    真的太謝謝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nicole 的來訪
      謝謝鼓勵~~

      希望妳們可以罷多餘的金棗加工成好吃的小零嘴~

      刪除
  31. carol carol, 如果沒有麥芽糖的話可以用細沙糖代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姐
      如果沒有麥芽糖的話可以用細沙糖代替沒問題 :)

      刪除
  32. 媽呀!送你三個字"猴腮雷"
    我也很愛吃金棗,而且巧合的是,娘家媽媽和Ruby媽媽的做法一樣耶,
    沿海地區冬天非常嚴冷,小時候常聞到三伯母的廚房飄來這個味,
    當我回娘家坐月子時,媽媽每天早上也是用麻油加老薑加酒還有蛋和金棗一起煎,
    聽說很補喔!不妨試試看!
    謝謝你的分享,因為有你我的生活更忙碌更充實,
    祝你 新年快樂 事事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妞
      我老公也說小時候看過阿嬤這樣煎蛋給小姑們吃呢 :D
      應該是很補
      不過我沒吃過 :P

      下回我也來試試看
      謝謝分享

      也祝福黑妞新的一年事事順利 @};-

      刪除
  33. carol
    看到你的金桔餅想到很多鄉下
    結婚時好像都會準備這樣一到甜點
    很多回憶都一擁而上
    carol你真神ㄝ ;;)

    今天整理廚房時發現還有蠻多的
    洛神與山楂片(之前為了減肥煮水用的)
    可以教教我怎ㄇ製作成蜜餞ㄇ?
    我去逛台南老街時很多都有在賣
    山楂片與洛神蜜餞很受歡迎
    拿起來吃就好
    不用再煮
    能教教我ㄇ??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梅子
      好像婚禮都會準備一些~~
      乾的洛神與山楂片嗎?
      我家裡沒有這樣的材料
      我再來想想看~~

      刪除
  34. 金桔餅我喜歡!好棒喔!做的跟買的一樣ㄟ! =D> 有點衝動想試做看看 :D 我做過蜜金棗,小孩不愛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姐
      小朋友大概還是覺得有一股味道吧~~

      有機會試試這樣的方式
      接受度應該高一點~

      刪除
  35. 這個新鮮,什麼是甜茶 :-? ?只是一般的茶加糖,還是另有煮法,很好奇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助教
      金桔餅+紅棗+桂圓+枸杞+冰糖+水
      下一回我煮一次你就知道了 :x

      刪除
  36. 請原諒我的不用心 :P ,重新看了一遍,才知道原來是用金桔餅煮出來的茶,那~~用蜜金棗去煮也一樣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助教
      沒關係ㄚ~~
      我婆婆都是這麼煮的
      好好喝
      用蜜金棗去煮也一樣沒問題~

      刪除
  37. 請問:製造陳皮的乾燥階段是否可以跟金棗一樣用烤箱來烘乾嗎?家裡有金桔(圓型、綠色皮)沒有金棗,都用金桔來做做成金桔醬,可以塗吐司、沖泡成金桔茶小朋友都很喜歡,那金桔可以做成金桔餅嗎?(應該會比較酸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暱名
      陳皮也可以用烤箱低溫慢烘沒問題~

      金桔來做其實也可以
      過程一樣
      只是綠色的橘皮會在煮的過程中變色
      比較不好看~

      刪除
  38. carol你好厲害喔!
    怎麼什麼你都會做阿?
    真是佩服你阿!
    借我引用喔~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connie-haung的來訪
      謝謝鼓勵 @};-

      刪除
  39. 好像 好像 外面賣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精靈似的惡魔鼓勵 :P

      刪除
  40. 太棒了,我現在感冒,好想來一塊!
    請問麥芽是水麥芽還是黃麥芽?
    細砂糖是作蛋糕的白砂糖嗎?
    煮好沾糖,擺久了糖會濕濕的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i
      我是用黃色麥芽
      顏色會比較漂亮!
      細砂糖是作蛋糕的白砂糖沒錯

      煮好要曬乾或是低溫烘乾
      這樣才不會濕黏
      要放冰箱保存才不會反潮

      刪除
  41. carol:
    糟糕~~不知道我ㄇ說的一不一樣 :-/

    我所說的是在南北貨中買的乾料
    平時拿來煮水喝的
    不過還是謝謝你
    好開心你的回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梅子
      我大概知道是甚麼
      如果有買到
      我再試試看能不能做成蜜餞 :) ~

      刪除
  42. Carol :實在太崇拜妳了,請問烤箱上下火都要開嗎?
    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蔡的祝福 @};-

      烤箱上下火我都有開
      低溫慢慢烘
      時間不一定是我寫的
      希望妳能順利~

      刪除
  43. 吼!光用看的口水就直流ㄟ... =P~ 這是望"棗"止渴吧! :))

    小時候有吃過ㄟ!

    回覆刪除
  44. carol妳真好... :x

    我把蜜金棗用這個方式做成金棗餅.
    當吃著金棗餅時.就跟你一樣.童年的回憶一一浮現.好令人回味喔..
    頓時想起麻豆的大白柚糖.應該也是這種作法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冬速戰速度好快 :x !!
      我想這樣的糖都是同樣方式做的 ;;)

      刪除
  45. 您好有巧思ㄜ 連金棗都能做得好吃又有特色 =D>

    回覆刪除
  46. =D> 真佩服carol,什麼都難不倒你~
    carol午安~咚咚來問侯你囉~2010即將到來,願你有個美好的跨年夜,新年快樂 :x

    回覆刪除
  47. carol:

    :"> 不好意思又給你添麻煩了

    :D 好開心認識你
    真想叫妳媽祖婆~~哈~~有求必應
    但是不希望給造成負擔
    昨天做了糖燒餅
    超好吃~~
    到晚上嘴裡還有芝麻香
    超讚的!!
    晚上不到5分鐘全沒了
    家人超愛
    再次謝謝你 =D>

    在這祝你新年快樂永遠有新的idea
    ㄝ祝福每位格友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妳們喜歡 :x
      也謝謝寶貝梅子的祝福 @};-

      刪除
  48. Hi Carol~~
    記得前一陣子看到你發佈桂花醬的製作方式, 今天採好桂花, 想上來找作法卻找部到>< 可以告訴我連結的網址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馬
      桂花醬做法不難


      桂花洗乾淨晾乾
      灑一點鹽抓一下(鹽一點點就可以)

      然後用蜂蜜整個浸泡起來密封放置2個月就好了~

      刪除
  49. 忍不住到市場買了5斤金棗回來,再度做蜜金棗,很成功ㄟ! :x

    最重要的其實是要學Carol做〔金桔餅〕希望也會成功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二姐順利做出金桔餅 @};-

      刪除
  50. 回覆
    1. 惠珠
      好吃的東西都要花時間 :D

      刪除
  51. 這几天試作了一次
    粉成功吔!
    謝謝提供食譜了
    也引用了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報佳茵的來訪
      很高興妳喜歡~
      謝謝 @};-

      刪除
  52. carol您好:
             如何判斷已經烤好了??要壓扁的程度是儘量壓扁 一點或是壓下去形狀有出來就可?? 還有放涼沾糖後要放冰箱  我可以直接裝在密封罐內讓它乾燥ㄇ??   剛剛完成了一份金桔餅   後面沾糖後還是有點濕黏(桔餅中心點)  這是因為還沒放冰箱  還是烤不夠乾ㄋ??(烤3.5小時)  不過真的好好吃  吃了都不膩口  跟外面的真的差粉多   感謝您讓我重拾兒時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y
      如果有太陽曬效果更好
      如果烘烤之後還是覺得有些濕黏
      表示還烘烤的不夠
      妳可以放冰箱2-3天(不可以罩塑膠袋或密封)自然脫水
      成品也會變的更乾燥清爽

      妳可以再試試~
      很高興妳喜歡 @};-

      刪除
  53. Dear Caol:
    真是太佩服您了, 好像任何食材到你手上都變的好好吃喔!^_^,我有試做桔餅,有曬太陽跟在烤箱烤,可是還是會濕掉,不過真的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還是有一點潮
      可以繼續曬太陽或低溫烘

      很高興grace喜歡~
      謝謝特別來分享~

      刪除
  54. 真的很好吃
    第一次做雖然有點小出槌不過也算成功
    希望下次會更好 :P

    謝謝carol不藏私的把步驟寫的這麼清楚
    讓我們這些新手更容易上手可以做出成品信心大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阿芯喜歡~
      謝謝鼓勵 @};-

      刪除
  55. Carol老師
    我的金桔餅終於做好了
    http://blog.yam.com/cyhster/article/26548725 
    真的好吃!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an
      做得很漂亮
      謝謝你喜歡~ @};-

      刪除
  56. :-/ 一定要用麥芽糖馬?那請問麥芽糖要去那買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有加麥芽糖煮出來不會太甜膩
      口感也比較好~
      湯汁會濃稠
      在超市或賣場或雜貨店都買的到

      真的沒有就用冰糖代替~

      刪除
  57. shadow做的真好
    很高興妳喜歡~~

    歡迎來訪
    謝謝 @};-

    回覆刪除
  58. Dear Carol,
              之前回娘家採了一些金棗, 所以按您的方法, 蜜漬金棗和金桔仔餅都做得很成功唷. ^^謝啦
    Olive

    回覆刪除
  59. 我也照了食譜做了
    真的很好吃 :D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おにぎり
      很開心妳喜歡~~

      新年快樂 @};-

      刪除
  60. 請問一下那湯汁和做好的金桔餅(如果把他烘乾一點),不冰可以嗎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氣溫低又乾燥不冰沒有關係的 :)

      刪除
  61. 請問麥芽糖...可以用別的東西代替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沒有麥芽糖
      妳可以把麥芽糖的份量用細砂糖及蜂蜜(各一半)代替~

      刪除
  62. 我有朋友釀ㄉ蜜金桔ㄟ
    好好吃喔

    泡茶也很好喝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
      泡茶或直接吃都很讚 :>

      刪除
  63. 老師...您真強吔!好像只要想得到的食品,您都能把它做出來... =D> ))))))))

    回覆刪除
  64. carol午安:
    我的金桔餅跟黑糖糕都完成了
    金桔餅很受媽媽的讚賞..
    謝謝妳的分享喔.. :x

    祝:
    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開心媽媽喜歡~
      謝謝angela分享 :x

      刪除
  65. carol:
    假日上市場看到金棗 ,想做金棗餅,可是沒有烤箱來烘乾,
    是否都用陽光曬乾它?這幾天太陽超大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娟
      有陽光更好
      就直接使用陽光曬乾~

      沒有陽光才使用烤箱~

      刪除
  66. :"> 請問冰箱自然乾燥要怎做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雯雯
      冰箱自然乾燥
      就是把金桔餅直接鋪放在盤子上
      整盤放入冰箱
      (不需要任何覆蓋)
      冰箱就會讓金桔餅脫水

      刪除
  67. 謝謝Karina分享 :x

    回覆刪除
  68. carol你真是太神奇了,連這個都會耶! =D>

    回覆刪除
  69. Carol姐:
    請問是否一定要用低溫烘烤3-4小時,再入冰箱乾燥1-2天,因為怕烤箱連續3-4小時烘烤會燒掉耶,
    r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y
      有太陽的話其實很快就曬好
      用烤箱是比較不得已的方式
      你可以慢慢烘
      時間縮短一些
      放冰箱久一點也有幫助~

      刪除
  70. carol~安喔..
    蜜金棗很好吃耶..ping和leo都很喜歡.
    謝謝妳的分享.天冷要多照顧自已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
      蜜金棗我們家也很愛 :>

      謝謝妳細心 @};-

      刪除
  71. 謝謝分享給我 @};-

    回覆刪除
  72. Carol老師,

    我做了兩次金桔餅,
    第一次超成功;
    第二次因為我的疏失,忘了關水果烘乾機,結果烘了12個小時過硬了,最後成品很難嚼。
    想請教老師有沒有辦法補救,或者有什麼食譜可以利用? 謝謝!

    不好意思,又要麻煩老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硬的成品可以加水泡軟
      然後再重新熬煮到適當的軟度
      或是直接泡甜茶喝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_17.html

      刪除
    2. 謝謝Carol老師的指教,
      不然這次辛辛苦苦做的金桔餅就要浪費了O(∩_∩)O~
      金棗甜茶也好好喝~~
      http://yukiwarmhouse.blogspot.com/2015/02/blog-post_43.html

      刪除
  73. Dear carol:
    熬下來的湯汁,可以再熬下一批金棗嗎?
    這種做出來的金棗餅,回甘的感覺真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但可能還要補充一點糖
      很開心喜歡!

      刪除
    2. Dear carol:
      剛做好準備放冰箱,我跟女兒就忍不住偷吃,真好吃耶
      然後放冰箱一天後,我昨天晚上再偷吃,奇怪....怎麼變苦了,我女兒也說對有一點苦苦的,但還是很好吃,變苦不知發生了什麼問題呢?

      刪除
    3. 再多放幾天應該就會改善~

      刪除
  74. Dear Carol,
    春節前試做了金桔餅,真是超愛的,治癒了因疫情困在內地的我...
    可能做的時候手法不對,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金桔餅一存放就反潮的厲害,即便是已經用乾果機80度烘了8個小時以上....
    不知問題出在哪裡,麻煩老師指正,麻煩老師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否所待的地方比較潮濕
      其實我自己做都會保存在冰箱冷藏
      室溫比較容易反潮
      這種糖果一接觸潮濕的空氣就會融化
      很難解決
      還是放冰箱比較好

      很開心妳喜歡
      謝謝!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