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起士約克夏布丁 Cheese Yorkshire pudding


    



約克夏布丁是英式快速主食,美式版本又稱為
popover.搭配西式餐點最適合,做法簡單又快速
,利用雞蛋本身的膨脹力來達到蓬鬆的口感.沾
著烤肉湯汁一塊吃是我最喜歡的吃法.







起士約克夏布丁 (Cheese Yorkshire pudding)

材料:
雞蛋4顆,牛奶210cc,中筋麵粉140g,乾燥綜合香草1/4茶匙,
鹽1小撮,帕梅善起士粉(Parmesan Cheese)3大匙,
冷水2大匙(烘烤前才加入)

烤盤抹油:奶油適量(有鹽或無鹽都可以)

步驟:
1.所有材料秤量好,雞蛋放入大盆中
2.將牛奶加入雞蛋中,用打蛋器攪打均勻
3.將中筋麵粉用濾網篩入牛奶蛋液中
4.再用打蛋器攪打均勻
5.最後將乾燥綜合香草及帕梅善起士粉加入攪拌均勻即可
6.攪拌完成的麵糊靜置30分鐘




7.靜置30分鐘後,將冷水2大匙加入麵糊中混合均勻
8.每一個馬芬盤中放入1小塊奶油(約指頭大小即可)
9.打開烤箱預熱到210度c
10.烤箱預熱完成,將馬芬盤放入約30秒使得奶油融化
11.奶油融化後將馬芬盤取出,麵糊平均倒入約6分滿
12.放入已經預熱到21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分鐘至金黃色即可
     (若烘烤15分鐘覺得上色太快,可以將上火調整成190度c)




補充:
奶油也可以改成橄欖油或是烤雞的油脂






若沒有馬芬烤盤,也可以使用玻璃或陶瓷的派盤來烘烤.




關於約克夏布丁請參考:

Yorkshire pudding

popover








更多約克夏布丁做法:

原味約克夏布丁
起士香草約克夏布丁
雞蛋泡泡芙popover






格友延伸做法:


Mandy Lin
Carol老師~我今做了您的一款簡易麵包 起司約克夏布丁,但要進烤爐前的麵糊忘記加了2T的水,請問有加水跟沒加水,吃起來的口感有什麼差別呢?這款麵包裡面是不是空心一點才算成功,因為我烤了兩批,第一批的裡面比較濕感覺是還沒烤熟,第二批外酥但裡面比較空
這個圖是我烤第二批的☺️再麻煩老師幫我解惑 謝謝~

carol自在生活 沒有關係,2大匙的水只是調整麵糊濃度,因為太濃的麵糊反而影響膨脹,越是空心越是成功,做的很好~~



 Mavis Chien
 Dear Carol 老師~我今天做了妳教的Yorkshire pudding~好成功,好好玩哦!謝謝你!Merry Christmas &Happy New year!!!








yoyo的起司約克夏布丁

燕子的起士約克夏布丁

Karina的約克夏布丁

LTT的起士約克夏布丁

小山的起士約克夏布丁

小慧慧的起士約克夏布丁

大貓的喵屋扮家家酒

EM&ME的起士約克夏布丁

olive的約克夏布丁

文苑的起士約克夏布丁

昭明的起士約克夏布丁 Cheese Yorkshire pudding









































93 則留言 :

  1. 普通也是種幸福2009年12月23日 上午11:47

    Carol:
    請問作約克夏布丁是不是一定要有這個馬芬盤才可以做,有其他替代的容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馬芬盤是最方便
      不然若沒有馬芬烤盤,也可以使用玻璃或陶瓷的派盤來烘烤
      做比較大的尺寸~

      刪除
  2. 原來也有這樣的布丁呀!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這個好特別,做出來是有點杯狀的感覺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每一次烤出來的形狀都會不太一樣
      很有趣~~

      刪除
  4. 一直在等這道食譜耶~
    沒吃過約克夏布丁~一定要找時間來做做看
    謝謝carol!!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這個很好吃喔
      我有時候也當早餐吃呢 :>

      刪除
  5. 親愛的Carol~ :x ~佳節愉快喔~ :x

    這個常看到,可是卻從來沒吃過..看起來好像很簡單耶... :-?

    想問... :"> ...這個除了沾肉汁....還能怎麼吃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ggie
      說真的
      這是很方便又好吃的快速麵包
      烤好直接吃也很不錯 ;;)

      刪除
  6. ummn  yum  yum...  是 popover as well..?..
                             祝Carol闔家,
              聖誕快樂及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 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玲個
      這其實就是popover
      美國跟英國名稱不同~
      材料份量稍微不同

      謝謝玲個的祝福 @};-

      刪除
  7. LTT 的家居生活2009年12月24日 清晨7:38

    這道布丁好像是在牛排店: Lawry's 吃到過....是的! 剛上網去查, 是點菜必給的附菜. 他們的附菜 creamed spinash 也是LTT 必點的.
    很好吃耶~~太好了! LTT 會學起來!
    謝謝 Carol 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貼心的LTT找到Lawry's的食譜
      下一次來照表操課 :-*

      刪除
  8. carol姐姐~
    它吃起來是不是很像麵包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貝兒
      沒錯
      類似軟麵包蓬鬆的口感~

      刪除
  9. carol
    想請問您阿! 為何我烤起來沒有像你那樣好澎的感覺
    而且一出爐馬上就消的更厲害ㄝ
    不知啥原因 還有請問他的口感是像乳酪布丁依樣嗎?
    謝謝你的分享 這款食材真的是蠻香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烘乾時間不足
      所以一出爐就會回縮
      因為我是依照我的烤箱來記錄
      我的烤箱有防散熱膠圈
      溫度比較能保持

      建議妳多烤3-5分鐘再出爐~

      口感應該是外脆內軟
      類似麵包的感覺~

      刪除
  10. 看起來就是很香~
    外表酥酥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橘子
      外酥內軟
      類似麵包的口感~

      刪除
  11. 這個約克夏布丁我一直好想試試,
    謝謝carol分享,
    祝福你~~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有機會試試
      希望妳喜歡~

      謝謝祝福 @};-

      刪除
  12. Carol老師,妳這個yorkshire pudding和烤全雞讓我好懷念英國~~~這兩種是我的最愛~~~
    把烤雞的原汁加以調味,淋上熱騰騰的pudding,真是超級美味!
    明天來試試 :)

    祝你聖誕快樂

    Pe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ggy
      沒錯
      把烤雞的油墊底
      烤出來的yorkshire pudding超級美味 :> ~~

      希望妳順利嚐到懷念的味道 @};-

      謝謝你的祝福~~

      刪除
  13. 看起來好特別喔!
    趕快學起來試試看! :x

    回覆刪除
  14. carol姐~~
    yoyo做了"起司約克夏布丁",好好吃喔~~
    家裡沒有烤雞大餐,只能看著螢幕配著你的烤雞大餐過過癮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yo做的真好
      很高興妳喜歡 :x

      刪除
  15. carol老師
    昨天做了您這款約克夏布丁,烤出來的布丁醜醜的,但是還不錯吃喔~~
    可是總感覺味道淡了點,所以姍豬媽就加了少許的鹽~~
    嗯~~好吃的約克夏布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姍豬媽
      口味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調整
      謝謝妳分享 @};-

      刪除
  16. Carol , 您好:
    請問如果沒香草及起士粉的話
    可以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ng
      沒香草及起士粉就是原味的
      要加一點鹽才會有味道~

      刪除
  17. carol 你好: 燕子也試做了約克夏布丁,我的烤箱烤得有點久
    出爐還是會回縮,不知是否還是烤的不夠定型呢?
    烤的過程.看它的變化很有趣,口感也很特別,很香.....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燕子可以再多烤一會兒
      這個布丁如果沒有烤透出爐就會回縮
      表面可以再上色深一點沒有關係~

      很高興妳喜歡~

      刪除
  18. Carol,
    妳作的這誘人的小東西,讓人忍不住會手癢哩。
    由於沒有實際吃到過,無從比較,想請問:
    中間的部分吃起來是有點紮實像cheese cake那樣的口感,還是也膨膨的呢?
    我用陶磁烤皿來操作,由於面積比較大,膨起來的比例不能像用muffin烤盤那樣多,
    在想,會不會是這樣的關係?
    而且即便上色有點深了,出爐後也還是會縮一些,這是正常的嗎?
    另外,若使用橄欖油,在熱烤皿時,需要特地把油附著上邊緣,還是只要讓他們停留在底面即可?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貝
      這是需要高溫來幫助膨脹的成品
      如果妳使用陶磁烤皿
      我建議陶磁烤皿要預熱久一點(1-2分鐘)
      這樣溫度才夠

      正常烤好的布丁出爐也不會回縮

      如果使用橄欖油
      底部布滿就可以

      刪除
  19. 我的約克夏做好了喔~
    但是想請問CAROL為什麼我的約克夏中間沒形成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ina
      約克夏布丁也有烤成這樣的
      並不是說一定中間要有洞才是正確的
      因為這個點心是利用雞蛋自然膨脹的原理
      而且跟烤箱溫度有很大關係
      我每一次烤的也都不太相同

      妳烤的很好
      都沒有回縮
      顏色也漂亮
      妳烤的很標準 :x

      刪除
  20. LTT 的家居生活2009年12月28日 上午9:25

    親愛的 Carol,
    LTT 在聖誕夜做了這道布丁喔! 家人都很喜歡, 謝謝 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LTT
      這也是我最愛的一款快速麵包!!

      很開心妳們也喜歡 :x

      刪除
  21. 看起來不錯哦.有空我一定要做來吃吃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孩子王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22. Hi Carol,
    我的馬芬盤是6入裝的
    請問所有材料份量減半適用嗎?綜合香草是義式香料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美人魚
      我這個份量可以烤16個左右
      所以如果妳是6入裝的馬芬盤
      可以減少1半
      不過這個麵糊是可以接著烤
      等一等是沒有影響的

      綜合香草是義式香料沒錯
      或是任何單一種香料都可以

      刪除
  23. 哈囉,carol昨天我試作了起士約克夏布丁
    我搭配咖哩來吃也不錯咧
    很謝謝你大方的提供作法.... :)

    回覆刪除
  24. Carol您好:
    小慧慧週日做了起士約克夏布丁
    http://tw.myblog.yahoo.com/wendy-mina/article?mid=2198&prev=-1&next=2197
    小慧慧做得不像您那麼美
    小米娜吃了一大個(剩下的麵糊全都倒進一個大烤碗內)
    小米娜一直說好吃
    小慧慧謝謝您提供好吃的配方~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慧慧
      真開心小米娜喜歡 :>

      刪除
  25. Hi Carol,
    這幾天天冷,我做了2次這款簡易的快速麵包
    1次搭配南瓜湯;1次搭配白酒燴雞的醬汁
    都好好吃喔~~~^___^
    還做了原味及蔓越莓司康,滿足家中大小3張嘴,覺得好幸福呢!
    週末打算來挑戰甜派皮西點,希望我會成功!哇哈哈!!!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高興小美人魚喜歡~

      謝謝特別來分享~
      這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

      希望小美人魚順利~~

      刪除
  26. Carol,
    謝謝你的烤全雞、烤雞翅和約克夏布丁的詳細食譜和示範
    今天有一群朋友來家裡辦家家酒,玩得很開心,也吃得很高興
    可惜我今天手忙腳亂就沒有拍照了,心裡更加佩服妳的俐落身手和慷慨分享
    上回烤全雞蔬菜有點焦,這次移到烤箱最下層,以根莖類蔬菜為主,沒焦了,超好吃的喔 :D

    約克夏布丁好好吃,形狀的變化好有趣
    下次有時間好好拍成品再請妳指教
    我們有一場好開心的辦家家酒,謝謝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大貓和朋友喜歡~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 ~

      刪除
  27. Dear Carol,
    上週一群好友來家裡扮家家酒

    謝謝妳的食譜和示範讓大家玩得很開心
    我放了妳的食譜,並寫上妳的部落格連結,約克夏布丁的部分有依松露玫瑰的作法和做一點調整
    很喜歡這個簡單、方便、美味又能填飽肚子的小東西
    by the way, 妳如果跟松露玫瑰一樣出書,我會排隊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大貓有一個愉快的派對~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也謝謝妳的鼓勵 @};-

      刪除
  28. Carol,我剛剛忘了問
    如果多做了,有些留下來冰過以後隔餐或隔天才吃
    請問用什麼方式加熱會比較好呢?
    我上回是用平底鍋開小火蓋鍋蓋悶熱,效果還不錯
    不知Carol有沒有其他建議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貓
      如果隔餐或隔天才吃
      我都是先預熱烤箱約150度C
      然後把約克夏布丁放入
      再多噴一些水在布丁表面
      約烘烤1-2分鐘就可以

      刪除
  29. 約克夏布丁是傳統英式主食
    公公說
    通常星期天大家去完教堂之後
    就會在家裡作"Sunday Roast"
    就是ㄧ些烤羊腿、烤雞、烤羊肉的
    在搭配上約克夏布丁一起吃
    真的是很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tty 媽媽說的沒錯
      我也好愛約克夏布丁搭配烤肉 :>

      刪除
  30. 我看到的食譜是 烤箱不用預熱.  直接將烤盤放入烤箱中層, 關起烤箱門後, 設定溫度 450 F (約 230 C) 烤 30分鐘. 在烤的過程不要打開烤箱門. 
    我本來很懷疑, 看真的烤出來了. 成品還不錯.  真是個快速麵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法應該有很多
      烘烤方式也會跟材料配比有關
      謝謝妳的分享 :)

      刪除
  31. 如果我將中筋麵粉換成中筋"全麥"麵粉的話,應該要如何調整份量呢?比140g少嗎?
     
    PS.因為現在手邊只有全麥的中筋麵粉,要把它用完啊~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nie
      沒問題的
      妳可以將麵粉換成全麥"麵粉
      我建議將原麵粉的1/3替換就可以~
      希望妳順利 @};-

      刪除
  32. 【英式美食】Toad in the hole洞穴裡的蟾蜍
    約克夏布丁的變身
    來自於英國公公的英式傳統美食
    請Carol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33. Hi Carol, thank you for sharing.
    May I ask why you put 2 table spoons of cold water in the mixture towards the end? What does that do to the mixture? -- Just curious.
    Thank you.
    Cath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貓
      保留一些水是調整麵糊的濃稠度
      妳也可以一開始直接加入沒有問題的~

      刪除
  34. Dear Carol,
              我也用烤雞油做了您這道點心, 很香很好吃唷 ^^. http://tw.myblog.yahoo.com/jw!wsI6kS2dHB7TpS9APCFglyA-    
    Olive

    回覆刪除
  35. 文苑
    第一次做麵包很棒 :x

    回覆刪除
  36. Dear Carol,

    首先,很想跟你分享一下:自從買了妳的書之後,每天都想做一下小點心練練功:) 做過了啤酒麵包、scone、吐司餅干、昨天還做了約克夏布丁,和吐司變成巧克力棒...都都都成功!! 只要照著做~~~^^

    只是因為我沒吃過約克夏布丁,昨天是第一次,吃起口感外頭酥酥的但裡頭是紮實軟軟的,介於麵包和布丁中間有點類似發糕ㄝ,醬是對的嗎?還是有什麼地方需要調整? 如果我想要讓它的中間是更布丁 或是結構更鬆可以在哪個步驟做加減呢? 謝謝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andy給我鼓勵 @};-
      約克夏布丁的口感是外酥內軟
      如果溫度控制的好
      內部會膨脹成為有孔洞的海棉組織
      如果妳的成品沒有孔洞而比較扎實
      應該是溫度不夠
      可以將溫度再調高試試~

      刪除
  37. 首度嘗試了約克夏布丁,讓我體驗了基本食材的神奇力量!
    它們膨脹的實在太不像話了...
    搭配洋蔥、茄子、彩椒、馬鈴薯等等
    簡單的午餐就可以滿足
    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妳做的順利^^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簡易主食~~

      刪除
  38. 跟妳的書做了這個,很喜歡,方便快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給我鼓勵支持 @};-
      很開心做的順利!

      刪除
  39. Carol 老師,我昨天第一次試作這個popover,烤完膨脹得非常漂亮,一出烤箱馬上拿了一個試,很Q很香底部也有個凹洞,但是慢慢它們就幾乎全塌了,到晚餐後剩的兩個,吃起來已經像很實的山東Q饅頭.請問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個小點心是要現烤現吃比較適合
      如果回縮的非常嚴重
      大多是烤溫不夠
      烘烤時間不足

      刪除
  40. http://tw.myblog.yahoo.com/jw!qHxP_6acQkWZh0c58vMSpfVK/article?mid=13408&prev=-1&next=13396
    我的起士約克夏布丁很成功 =P~

    回覆刪除
  41. 享受生活的愛花貓2013年8月1日 上午11:14

    老師,您好
    我試做了幾次,有時候烤出來的樣子中間沒有凹陷,
    會直接連起來成一個內部中空的小圓球,想請問是不是因為我放置太久的原因?

    因為我會在前一天把材料拌好,
    隔天早餐要吃的時候才進烤箱烤,會不會是這原因呢?

    謝謝老師解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個成品考出來形狀都不太相同
      跟烤箱溫度會有很大關係
      冷藏沒有問題
      不過我建議妳冰箱取出要完全回溫
      不然溫度太冰也影響烤箱的溫度~

      刪除
  42. carol老師您好:
    我的烤箱只能調200度或是225度.請問溫度部分我該怎麼調整?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預熱時調整到225度
      烤盤放入後調整到200度
      烘烤時間不變

      希望順利~

      刪除
  43. 老師您好,如果沒有中筋麵粉可以用低筋或高筋代替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以下比例
      100g的中粉=70g的低粉+30g的高粉

      刪除
  44. 老師:不知大小,請問我用十人份內鍋烤可以嗎,是不銹鋼材質.分量需都乘以二嗎?謝謝您,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人份內鍋我沒有試過
      應該不需要乘以二
      妳先試烤看看
      這麼大的模
      可以膨脹的不會太好
      烘烤時間要延長些
      越小越挺 不容易回縮

      刪除
  45. 老師我想問一下
    如果使用馬芬蛋糕的那種紙杯可以嘛!?
    (馬芬盤感覺只能做馬芬 還沒打算買)

    回覆刪除
  46. 老師 想問一下

    因為沒有香草莢和起司所以做了原味的

    但是會吃到蛋腥味(個人覺得很噁心,家人覺得還好...)

    請問是否有辦法處理蛋腥味!?

    還有香草莢是否可以用香草精代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材料中以蛋為主
      有蛋味是正常的
      如果不習慣
      可以把冷水其中1大匙改為1大匙米酒

      這裡使用的是乾燥綜合香草(義大利比薩草)
      不是香草莢(此為做甜點使用比較適合)
      乾燥綜合香草可以到超市調味料區找
      小瓶裝 應該都有

      刪除
    2. 謝謝老師回答! :)

      可以再問個問題嗎?!

      米酒是否可以用白蘭地?!


      刪除
    3. 沒問題
      酒都可以使用自己喜歡的~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