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豆豉蘿蔔乾

    

這2天陽光好美,趁好天氣趕緊洗被單床單,把露台晾
曬的像掛萬國旗,衣服帶著淡淡的洗劑味道我最喜歡.



冬天的陽光好珍貴,我跟我的貓寶貝一塊在陽光下變
成瞇瞇眼,享受這份奢侈.看著小胖與叮叮妹互相打小
手真是有趣極了.小胖表現了君子風度,沒有跟叮叮妹
計較,真是一個好哥哥^^~







小櫻 留言希望要做的豆豉蘿蔔乾,這可是便當中不能
少的一道小配菜.只要便當旁邊放一小撮,白飯都能扒
光光,鹹香的滋味意猶未盡.

中午翻了翻冰箱,把剩下的小魚乾也一併加入.再煎個
醬油荷包蛋,配著稀飯,呼嚕呼嚕就喝2碗~




豆豉蘿蔔乾

材料:
蘿蔔乾200g,豆豉2大匙,小魚乾40g,
紅辣椒3支,蒜頭4瓣,青蔥2支

調味料:
醬油1/2大匙,米酒1大匙,糖1/2大匙

步驟:
1.蘿蔔乾沖洗乾淨瀝乾
2.小魚乾泡溫水洗淨瀝乾
3.紅辣椒切小段,蒜頭切末,青蔥切蔥花
4.鍋中熱3大匙油,將紅辣椒及蒜頭炒香
5.再將剩餘所有材料依序放入炒香,適量的
   調味料調味即可








小胖與叮叮妹




































111 則留言 :

  1. 記得媽媽偶爾也做這道菜
    微酥又鹹香的味道真好
     

    回覆刪除
  2. 這是道很下飯的小菜,通常我都是搭叉燒肉或燒鴨肉吃,啊!看了好想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助教
      沒有其他的菜也可以吃一大碗飯 :D

      刪除
  3. carol~ :x

    早安
    蘿蔔乾很下飯
    跟豆鼓辣椒一起下鍋做拌炒

    簡直就是超級無敵下飯的小菜了
    蘿蔔向來是許多料理中的靈魂人物
    瑜很愛吃蘿蔔
    醃漬的 
    排骨燉蘿蔔 
    甚至製成蘿蔔糕類....
    來者不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2天趁有陽光再曬蘿蔔乾
      陽光真是大自然最大的恩賜!

      我也愛蘿蔔乾做的各式各樣料理
      好吃 :x

      刪除
  4. 好可愛喔!超像二個小孩在打來打去的呢!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濠媽
      貓咪是很愛玩的動物 :D

      刪除
  5. 好可愛的貓咪呀!
    但這幾天被屋外的野貓吵到睡不著,
    剛出生的小貓咪整晚喵喵叫,吵的我們都睡不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妖菁
      半夜被吵真的很難過~
      小貓可能找不到母貓才會喵喵叫 :(

      刪除
  6. 早安,  carol!!
    昨晚剛好做了蘿蔔乾炒蛋帶便當..
    今天剛好您又一道豆史蘿蔔乾..
    材料我都有耶~~~, 今晚再來準備這道 明天帶便當.. ..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芹   早安~~
      我兒子也好喜歡這道小菜帶便當 :>

      刪除
  7. 我一向很怕貓
    對狗的情愫卻是無法抵抗
    不過身邊很多朋友愛貓
    包括了你
    聽多了貓的故事和看多了貓的照片
    還有carol分享的影片
    讓我也漸漸的喜歡貓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ta
      貓跟狗的個性真的不同
      我愛狗也愛貓咪 :x

      小的時候家裡都是養狗
      結婚後因為空間不足
      才開始養貓

      貓咪需要時間相處
      當牠信任你時
      你就可以獨享牠所有的愛~~

      刪除
  8. 小魚干我也愛吃,當下酒菜也不錯,以前我老爸平時不下廚,若下廚一定是炒魚乾,要不就是抓回來的螃蟹(利用晚上抓)加醬油炒,這兩道我印象很深刻,不過那是已快二十年的事了,不對是已超過20年了...歲月不饒人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elle
      螃蟹加醬油炒
      沒有吃過的料理呢~
      想必很下酒!

      料理最能夠喚醒心底的回憶 @};-

      刪除
  9. 哇~讓我想喝碗熱熱的白粥~配上這樣的蘿蔔乾肯定心滿意足^^讚!!
    好可愛的喵咪~平常感情應該還不錯吧!!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旎
      有這盤小菜
      我就覺得吃飯好香 :>

      牠們平時就喜歡這樣打打鬧鬧
      其實都是在玩~~

      刪除
  10. 我不敢養貓耶!!
    但是看你和那麼多的貓相處在一塊真的很佩服
    牠們倆真的好像孩子在吵架般耶!蠻可愛的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媽咪
      有時候真的覺得我有一群小朋友跟在身邊 :))

      刪除
  11. Happy  X'mas~!!煮好菜吃美食喔 ;)

    回覆刪除
  12. 哇~叮叮妹被carol養的好可愛耶...
    叮叮妹好幸福
     
    喵喵百態裡
    把Leo的書當枕頭的那隻是小布嗎
    和錦家的斑有像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布是最有趣的貓咪
      老公的最愛 :> ~~

      叮叮雖然脾氣不好
      但是一樣可愛 :x

      刪除
  13.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09年12月10日 下午1:28

    嗨 carol,

     
    小P也挺喜歡吃這道小菜的
    只要不放蒜和小魚乾就好了
    我想被妳養的寵物應該也過的很幸福才對
    牠們真有福報,可以被carol一家人寵愛著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不加小魚乾
      單純蘿蔔乾加豆豉辣椒就好吃極了~~

      我的貓也同樣給我好多快樂~~

      刪除
  14. :)) 真好玩, 邊吃邊看貓秀 !
    可愛可愛, 好吃好吃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w
      玩起來跟小朋友鬥嘴一樣 :D

      刪除
  15. 貓寶貝的逗趣看不膩呢~
    泥家的寶貝養的好~粉有福態~

    這道真適合放在便當呢~
    來問問老大要不要放小魚乾~
    因為我們都怕魚腥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橘子
      牠們跟小朋友一樣有趣 :>

      不加小魚乾
      單純蘿蔔乾加豆豉辣椒也很好吃~~

      刪除
  16. 喔!這太美味了,記得有一種加了花生的,更是棒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FFERY
      加花生!!
      我們老公的最愛 :>

      刪除
  17. 謝謝好吃的料理。
    貓咪的互動好可愛唷! :x

    回覆刪除
  18. 他們兩真是口愛呢。
    那麼大的口不玩,非得玩那個小小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y
      我也覺得好笑
      2個就是要隔著小洞打 :))

      刪除
  19. 請問Carol的相片及影片,都光線充足,是怎麼辦到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秀鈴鈴鈴
      室內拍光線不夠就必須補充
      拍起來才會清楚

      也許跟相機也有關係
      我在陽台拍的時候陽光很好
      我沒有做任何調整

      刪除
  20. 看起來真下飯耶!可惜德國買不到蘿蔔乾與小魚乾。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
      蘿蔔乾可以自己來曬
      這幾天我正在曬蘿蔔乾
      做好再把完整過程PO出來分享 @};-

      刪除
  21. 剛叫酷愛貓咪女兒來看叮妹..她問~~為什麼你們的喵咪毛毛都柔柔亮亮閃閃動人.. :x

    對啊.為什麼?妳說只有在剛"入門"時洗一次.以後就讓他們自己清理.. :-?

    carol平時對他們飲食的細心照料也是柔柔亮亮的原因之ㄧ吧!
    叮妹真的很活潑.一點也不像身體有缺陷的喵.還是個好漂亮好漂亮的美眉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nifer
      牠們喜歡吃法國皇家乾飼料
      其他也沒有特別補充
      真的只有來的時候洗過澡
      其他都靠牠們自己清潔

      貓是很愛乾淨的動物
      隨時瓍地都在清理
      不出門也不容易生病

      叮叮真的很活潑
      一點都看不出來有缺陷~~

      刪除
  22. 安安~這禮拜剛好我自己在做蘿蔔乾.自己做得比較乾淨.而且沒有任何添加物.但是瑣碎又(搞甘)一直搬上搬下重複那個動作.20斤的蘿蔔做好時只剩2斤.可是聞到那自然的香氣.一切的辛苦就不見了.等做好時我也要來炒這道好吃的豆豉蘿蔔乾.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媒人
      這幾天我也正在曬蘿蔔乾 :x

      不過我沒有做20斤這麼多 :D
      自己做雖然麻煩
      但是別有一番樂趣

      謝謝分享 @};-

      刪除
  23. 不管是胖的人 還是貓 都不太會計較
    哈哈 我就是其中之ㄧ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妞阿姨
      我們家小胖就是好脾氣
      心寬體胖
      好可愛 :x

      刪除
  24. carol妳家的喵喵跟黑美拔有拼喔!(身材)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見黑美麻料理的食物有多豐富了 :)) ~~

      刪除
  25. 這道菜讓人想來一大碗飯,貓咪讓你照顧得很好ㄟ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把貓咪跟人養的好是我最開心的事 :))

      刪除
  26. LTT 的家居生活2009年12月11日 清晨7:07

    看這道菜讓我口水流一地~~~~
    然後丹兒至少看了十次小胖和叮叮妹玩的影片, 想早點給你寫回應都不行!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LTT
      想起丹兒可愛的模樣好甜蜜 :x !!

      刪除
  27. 兩隻貓貓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28. carol:
    這是很下飯的家常菜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有這一盤
      其他菜都可以省略 :P

      刪除
  29. 親愛的carol:
    謝謝你,看到真的好窩心喔!!
    你真的很用心在回應格友們的需求。
    再說一次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櫻 不要客氣
      謝謝妳~
      我自己也好喜歡這個小菜 :x

      刪除
  30. 好懷念的家鄉味,忍不住想動手做看看ㄋ ;;)

    超級喜歡你的料理寫作,要是有機會出書,我一定先買一本回日本,學做台灣味料理;讓一些日本朋友也嚐嚐道地台灣味,日本ㄉ中國料理或台灣料理,有些都為了附和日本人口味而稍微變味料理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erin的鼓勵 @};-
      自己能夠跟大家分享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x

      刪除
  31. 可惜我家ㄉ美國小鬼頭不愛吃蘿蔔乾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
      居住在不同的地方
      習慣就會改變 :P

      刪除
  32. 哈哈,我家那一大盤蘿蔔乾有救了! 

    回覆刪除
  33. 這道真的很好吃耶
    香香辣辣的還愈吃愈"刷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球球
      邊炒邊偷吃
      真的愈吃愈"刷嘴"

      刪除
  34. 小胖和叮叮妹在打手很有趣吔..哈哈
    Olive
     

    回覆刪除
    回覆
    1. Olive
      每天光看牠們逗趣的模樣就讓我時間去掉一大半 :D

      刪除
  35. 叮叮多多運動 =D>

    小胖是好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嬤
      叮叮真的需要多運動
      小胖都會陪妹妹玩 :>

      刪除
  36. 謝謝carol的分享喔^~^... =D>

    這道菜是粉下飯的一道菜菜喔!!
    而你們家的貓寶貝也真ㄉ很可愛喔^~^... :))

    回覆刪除
  37. 你好會做菜喔
    我好會吃 卻不會做菜 :(

    回覆刪除
  38. 這道料理很下飯唷~

    回覆刪除
  39. 真是幸福的滋味阿!口水有點給他快流下來了,我買便當一定是要順便帶的小菜,我這下一定要去買材料回家試試看啦!請問炒好可以放冰箱冰多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呆呆雄的媽
      炒的乾乾的
      加上材料都是比較鹹
      炒好放冰箱可以1星期以上沒有問題 :)

      刪除
  40. 這道菜下酒最棒了!

    回覆刪除
  41. 他們二個好可愛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包媽媽
      牠們是我的開心果 :x

      刪除
  42. 哈哈!這齣戲碼在我家也天天上演 ,
     叮叮妹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smine
      每天看牠們這樣玩
      一點都不無聊
      怎麼看都不膩 :x

      刪除
  43. Carol:
    辣蘿蔔乾很下飯哦
    配白粥也很讚.....流口水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mmi
      只要有這盤小菜
      稀飯白飯都吃光光 :D

      刪除
  44. 油漬的方式可以保存的比較久
    謝謝大牌分享 @};-

    回覆刪除
  45. :D 這道小菜我也愛做, 配清粥真的最棒.

    回覆刪除
  46. 我今天才有空在家,洗被單床單....結果...變天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子
      我的蘿蔔乾也沒的曬了 B-)

      刪除
  47. =P~ 這個我也愛,外面的都沒有小魚乾~自己做的可以豐盛點,但現在外面的菜脯讓我不太放心,上次買有點好鹹,洗了好多次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天氣好可以自己來曬蘿蔔乾 :x

      刪除
  48. 哈~ :)) 好可愛的貓,我女兒一直吵著要養貓,我一直不敢答應,看牠們可愛的模樣,令我有些心動~ :x

    那隻黑白的貓是不是懷孕咧?~~肚子好像有些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蘆薈園丁
      妳說的黑白貓是叮叮妹
      她因為下半身癱瘓
      所以比較沒有辦法運動
      肚子就比較油 :D ~~

      貓是很迷人的小動物
      怎麼看都喜歡 :x

      刪除
  49. Carol
    我被叮叮妹吸引的忘了看菜
    叮叮妹好恰喔! 動作挺利落的嘛
    有妳一家滿滿的愛 他們好幸福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蘭西絲
      叮叮雖然行動不方便
      但是動作還是很俐落~~
      小胖剛好陪她運動一下 :x

      刪除
  50. 恭喜
    上精選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51. 你家的貓寶貝養得真漂亮~

    這道豆鼓蘿蔔乾真是下飯好滋味!

    台中近幾個月幾乎天天都是豔陽天,我也超喜歡衣物晒過太陽的太陽味~~~好香
    每次聞著剛晒過的被單/棉被都覺得可以睡得很香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蜜蜂
      我現在也好希望出太陽
      蘿蔔乾才能繼續曬 :(

      刪除
  52. @};- 好厲害...什麼都會做...
    葡式蛋塔看起來也很像很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53. 這裡昨晚起也開始飄雨了,今天更是有寒冬那種溼冷的感覺了。。。
    不然我還想說你可以將蘿蔔寄來台中幫你晒,或是我將這的陽光送上北部給你好好享用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蜜蜂
      中部的氣候真的比較好
      台北常常都又濕又冷

      謝謝妳的細心
      看了就覺得好感動 :-*

      刪除
  54. 嘻嘻~  您客氣了~ :D
    很愛陽光的我可以想像沒有陽光的日子是多麼不舒坦 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蜜蜂
      我們家的貓咪也很愛陽光 :>

      刪除
  55. 最近我家農夫的小蘿蔔收成了
    來偷學點東西回家消滅蘿蔔
    豆薣蘿蔔乾先學走了 :))

    回覆刪除
  56. 快笑死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妞阿姨
      我也覺得牠們很好笑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