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鳳梨餡(for 鳳梨酥)。pineapple paste - 實作影片





鳳梨高纖幫助消化,盛產的季節我絕對不會錯過購買
,除了直接享用,還會熬煮成鳳梨酥的餡料,隨時都
可以享受到美味鳳梨酥。





鳳梨餡(for 鳳梨酥)
成品約600g


材料:
新鮮鳳梨1000g
黃砂糖270g
無鹽奶油30g
糯米粉50g


pineapple  paste
serves/makes: 600g

Ingredients :
1000g pineapple
270g granulated sugar
30g unsalted butter
50g sweet rice flour



實作影片 :





*全程詳細圖文說明請參考 : 鳳梨餡(for 鳳梨酥)。pineapple paste








補充:
1.影片中有詳細字幕說明,請將右下方字幕說明開啟

*更多實作影片參考 : Carol 實作影片頻道


2.糖及奶油的份量可以自行斟酌

3.影片中使用食物調理機 :












法國 magimix (萬用食物處理機)











格友延伸做法 :


Yi Fen Guo
謝謝 Carol 老師 分享


季涵凝
朋友送的凤梨甜美多汁,
煮成凤梨酱准备烤些凤梨酥~
有Carol姊的食谱
做什么都不用茫然四顾!












 









































































8 則留言 :

  1. Carol您好
    我想問一下
    假設食譜中的糖因為家人有糖尿病的關係
    如果代換成代糖(如:麥芽糖醇)
    這樣的話可以1:1完全替換嗎?
    還是只能部分替換(30%?)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沒有使用過代糖
      不過直接取代應該可以試試
      至於份量調整
      可能要自行嚐試看看~

      刪除
  2. Carol您好
    我想問一下
    假設食譜中的糖因為家人有糖尿病的關係
    如果代換成代糖(如:麥芽糖醇)
    這樣的話可以1:1完全替換嗎?
    還是只能部分替換(30%?)
    感謝您!

    (因上一則沒有設定通知 再發一次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沒有使用過代糖
      不過直接取代應該可以試試
      至於份量調整
      可能要自行嚐試看看~

      刪除
  3. carol,您好,我想請問我沒有加糖,因為鳳梨很甜,但是炒完之後內餡還是很黏,我又再回鍋炒,表皮也都金黃色了,是否要加一些麥芽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冷卻很黏應該是沒有炒乾
      跟麥芽糖沒有關係
      再多炒一段時間試試

      刪除
  4. 請問我可以照這個配方把鳳梨改成蘋果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試試
      但糖量及熬煮的時間要自行斟酌~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