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起士通心麵。macaroni and cheese


























起士通心麵是一道非常家常的美式麵食料理,基本上是
由白醬、通心麵及乳酪組合而成。通心麵沾附著濃稠的
乳酪白醬,入口溫和又濃郁,做法快速簡單,是家人都
喜歡的晚餐!



起士通心麵。macaroni and cheese
份量 : 2人份


材料:
通心麵 100g
洋蔥 1/4顆
橄欖油 1.5大匙
無鹽奶油 15g
中筋麵粉 15g
牛奶 300cc
雙色乳酪絲 100g

調味料:
鹽 1/2茶匙
黑胡椒粉 1/8茶匙
乾燥巴西利少許




步驟:
1.1000g水加 1小匙鹽 (份量外) 煮沸
2.水煮沸之後將通心麵放入,依照包裝說明煮製時間計時
3.時間到拿取 1個通心麵嚐一下軟硬度
4.煮好過濾多餘的水份備用











5.炒鍋中放入橄欖油,將洋蔥末加入中小火炒 4-5分鐘
6.加入無鹽奶油翻炒均勻
7.倒入麵粉小火炒均勻




















8.牛奶分 2-3次加入混合均勻煮沸
9.加入鹽及黑胡椒粉混合均勻
10.加入煮好的通心麵混合均勻
11.最後將雙色乳酪絲加入煮至融化即可
12.盛盤可以灑上些許乾燥巴西利





















補充:
1.調味料份量依照個人口味斟酌


*此食譜使用材料 :





紐西蘭安佳雙色乳酪絲 1kg





















 
























































2017-10 20170824



8 則留言 :

  1. 謝謝carol老師,這道我女兒超愛💗的!

    回覆刪除
  2. 你好,不好意思想請問你,你知道豆枝(豆棗)怎麼做嗎?因為我人在國外,國外買不到豆枝....上網查了很久也找不到食譜,希望你能教教我。非常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實際做過
      有機會我試試 若順利再分享~

      刪除
  3. 老師您好:若不吃洋蔥(五辛)建議改成什麼替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查詢了一下
      有人建議宗教素食這洋蔥可以用白蘿蔔切碎代替~

      刪除
  4. 我每次煮的醬都會粉粉的,裡面的起士融化後會變成像是牛奶遇到酸的樣子,都凝結成成粉粉的口感,是為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材料中有添加甚麼嗎?
      有使用鮮奶油嗎?是使用動物性的嗎?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