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咖啡香紅茶

    



嗨嗨留言希望自己煮一些好喝的紅茶當夏天的飲料,
其實Jay總是說喝白開水是最好的,但是有一點味道
還是比較吸引我.

決明子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中藥材,帶有淡淡的咖啡香
氣,與紅茶搭配起來更添滋味.媽媽就常常用決明子再
加上一些其他材料煮夏日養生茶.今年我決定要戒掉
可樂,多多準備自製飲料.

早上煮好一大鍋放涼,睡前涼透就可以冰冰箱,隔天就
隨時都有冰冰的自製飲料可以享受.甜度也都可以依
照個人喜歡調整.自己煮的紅茶好喝又回甘~






咖啡香紅茶

材料:
清水4000cc,阿薩姆紅茶葉30g,決明子30g,香草莢1/5根,
冰糖200g,
(此份量甜度較低,請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步驟:
1.準備一個拋棄式茶葉袋
2.香草莢切下約1/5段
3.將所有材料放入茶葉袋包好



4.清水4000cc煮至沸騰就關火
5.將茶葉袋放入沸騰的水中,蓋上鍋蓋悶30分鐘
6.時間到將茶葉袋撈起丟棄
7.最後將適當的冰糖放入調味
8.完全冷透就倒入冷水罐中放冰箱冷藏




補充:
1.香草莢只是添加香氣用,可以直接省略
2.紅茶可以使用任何自己喜歡的口味
3.若使用一般沖泡式紅茶包(2g/包),份量約是6包
4.冰糖可以使用黃砂糖(二砂)或細砂糖代替
5.水量多寡可以控制濃度,可以依照個人喜歡調整



關於決明子請參考:

決明子




格友延伸做法:



Amy Wu
今天完成的咖啡香紅茶,
使用冰糖加香草莢風味更佳,
非常感謝老師的分享!
 



Jennifer的咖啡香紅茶

mei hua的咖啡香紅茶

AMY的咖啡香紅茶

Amy的咖啡香紅茶




























82 則留言 :

  1. 哇~來上一杯~透心涼~

    回覆刪除
  2. 呵呵~
    我一到夏天都得準備
    冰紅茶 & 蜂蜜檸檬水在冰箱
    不然小鬼會吵著要喝外面的飲料呢..... X(

    咖啡香紅茶很特別ㄟ
    有機會也要來試試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愷媽
      我也是喜歡喝加料的飲料
      白開水喝不習慣 :P

      決明子帶有咖啡香
      但是沒有咖啡因
      小朋友沒問題~

      刪除
  3. 天氣熱多喝點水補充水份~~
    這兩天很多人受不了~~太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好希望下一點雨降降溫~

      刪除
  4. 我以為有加點咖啡,
    原來沒有, 是決明子的香氣呀~~~~~
    真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決明子帶有咖啡香
      但是沒有咖啡因~~

      刪除
  5. 家中開中藥店
    決明子是隨手可得的東西
    我也要來試試....
    謝謝carol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erry
      決明子明目 :>
      希望妳喜歡~~~

      刪除
  6. 看了讓人透心涼.......
    自己做的喝得更安心ㄋ~ :D

    書籍甚麼時候出刊....好期待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i hua
      夏天準備一些涼飲
      自己做可以少喝的糖 :D

      謝謝mei hua鼓勵 @};-

      刪除
  7. DEAR  CAROL: 請問香草莢要到哪買
    逛了您的部落格後我學了好幾道之前曾經嘗試卻沒成功的烘培點心
    感謝您ㄌ
    paula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ula
      歡迎來訪
      謝謝 @};-

      香草莢在烘焙材料行都找的到
      希望妳順利 :)

      刪除
  8. 這杯紅茶在 carol 的鏡頭下好有質感
    原來是決明子帶出來的咖啡香啊
    請問用液態草精代替香草夾可以嗎
    謝謝 carol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
      謝謝妳~~

      香草精沒問題
      約加1/4茶匙就好
      希望妳喜歡^^

      刪除
  9. 是呀....我也常在夏天時自製飲品總覺得喝得比較安心...
    有時紅荼裡放一顆紫蘇梅也很對味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煮可以調整甜度
      謝謝布丁分享 @};-

      刪除
  10. 我最近一直喝的就是紅茶耶~
    會再加一點點的冬瓜茶~
    讓味道更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冬瓜糖一定好喝
      謝謝橘子分享 @};-

      刪除
  11. 自製的紅茶安心又消暑,讚啦! =D>

    回覆刪除
  12. 好開心唷~
    謝謝Carol ~
    每天看到一種料理就覺得很幸福~
    期待更多飲料的出現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嗨不客氣^^
      謝謝妳~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13. 這個加牛奶或是豆漿都很好喝!
    我們南部人都這樣喝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豆漿沒有試過呢
      一定要喝喝看~
      謝謝alison分享 :x

      刪除
  14. carol~馬上降溫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eo媽媽
      冰箱一定要冰2大壺 :D

      刪除
  15. 有感覺到香氣了~~
    =P~

    回覆刪除
  16. 這麼大一壶可以全家一起享用,好棒的咖啡香紅茶
    介紹作法又詳細,清楚~連 2g的紅茶包您都貼心地注意到,謝謝~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大家也過一個健康涼快的夏天~
      謝謝Keroppi @};-

      刪除
  17. 彷彿聞到淡淡咖啡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色羽毛
      有咖啡香沒有咖啡因 :>

      刪除
  18. carol, 剛看到名字時,還以為是加了咖啡呢,
    喔~原來是加了決明子,真新奇的,要來試試.
    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
      味道很古早~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19. 原來還有決明子ㄋ

    回覆刪除
  20. 這個很解渴的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ju
      煮一大鍋喝2天好過癮 :>

      刪除
  21. 幸福的女人...徐姐~*2010年7月9日 清晨6:45

    好友 早安~~感恩喔~~祝福您每天都有好心情! .....萬事順心.愉快!!! ........

    回覆刪除
  22. ︴∥╭★王〃華╮↘2010年7月9日 上午8:02

    用心煮的養生茶~好好喝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王〃華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23. 會有咖啡味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決明子又稱草咖啡
      有淡淡咖啡香~

      刪除
  24. 請問...香草挾要ㄑ哪裡買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在烘焙材料行可以買到~

      刪除
  25. dear carol
    昨天剛從香港回來 蘭芳園是香港很有名的絲襪奶茶創始店
    冰的絲襪奶茶真的很好喝 不知您有沒有嘗過
    carol有機會自己調製嗎?
    好期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lly
      我好像有筆記
      我找找看
      如果試出來不錯
      就跟大家分享
      謝謝妳建議 @};-

      刪除
  26. 仔仔的伊甸園2010年7月9日 下午1:20

    好棒的決明子~請問"香草夾"要上哪買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仔仔
      香草夾在烘焙材料行可以買到~ :)

      刪除
  27. 簡單又實用~
    冰涼涼的,很消暑...
    謝謝Carol分享~
    @};-

    回覆刪除
  28. hi, Carol,
    妳真的太神奇了,會做的菜式好多哦~什麼都難不倒妳!!!!
    ^^

    回覆刪除
  29. 大熱天喝上這一杯
    透心涼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麗米
      自己煮可以少糖
      冰冰涼涼又消暑 :>

      刪除
  30. carol:
    決明子要用生的還是炒過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貓咪
      我買的決明子是已經炒過的
      深咖啡色~
      炒過的才好~

      刪除
  31. 我試做了(放蜂蜜)小孩很喜歡,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孩子喜歡~~
      謝謝sheryl特別來分享 @};-

      刪除
  32. 我媽媽也都習慣喝決明子茶
    淡淡的決明子香氣
    真的比白開水好喝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亞亞
      加一點決明子味道好香 :>

      刪除
  33. 我也做了咖啡紅茶ㄛ~
    不過我是用咖啡紅茶的茶包做的,懶人法 :D ~
    看了你的這篇才知道是加了決明子,謝謝妳的食譜,讓我學到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rina
      決明子味道很香
      使用現成紅茶包更方便~~

      刪除
  34. 這張像是專業攝影手法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老公幫我拍的
      我沒有這樣的功力 :P

      刪除
  35. Carol  :)

    來謝謝你分享的食譜
    我也做了好喝的咖啡香紅茶
    真的很棒呢

    http://tw.myblog.yahoo.com/jw!1EaP8hmeFRL3VyE_UE11dpg5rg76qqNa3mHpa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ennifer的分享~
      很開心你們喜歡^^

      刪除
  36. 謝謝carol分享的咖啡香紅茶~ :x

    我也做了~
    真好喝ㄋ~

    回覆刪除
  37. 請問老師~香草莢要去那購買?還有價格大約多少?我用紅茶80g水6000cc糖400g去泡覺得喝起來還是會澀?是不是我的茶葉太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ggy
      妳放的紅茶份量可能多了一些
      所以煮起來比較濃
      水量可以再多增加

      香草莢在烘焙材料行有賣
      1支約60元~

      沒有的話就不需要添加沒關係!

      刪除
  38. Carol老師您好~妮有在家做過凍檸茶嗎?
    雖然簡單哦紅茶加上檸檬與冰塊,但自己做怎麼都做不出港式的凍檸茶呢?
    很喜歡喝,但又做不出那味道. 懊惱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摩摩
      我沒有喝過凍檸茶
      有機會我再試試
      謝謝妳建議 @};-

      刪除
  39. Carol姐
    我也煮了咖啡香紅茶唷
    有空幫我延伸一下 :D

    http://tw.myblog.yahoo.com/a660311gg/article?mid=2416&prev=-1&next=2409

    回覆刪除
  40. 謝謝老師的分享
    剛剛也煮了一鍋,不過沒有美美的玻璃杯,所以就沒拍照了!
    溫溫的喝也不錯ㄟ(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喝冰的飲料),
    想請教一下,如果想讓咖啡的香味更濃,
    決明子的量可以增加嗎?謝謝!
    這次我只用 1300c.c.的水,所以決明子只放10g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決明子的量可以依照自己喜歡增加
      不過放多也容易苦~~

      刪除
  41. 現在才發現忘了跟老師分享我的成品囉 :D

    謝謝老師,我家小孩很愛這個喔!
    http://tw.myblog.yahoo.com/amy0116_wu/article?mid=12013&prev=12212&next=12000&l=f&fid=43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