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西芹炒肉片

    

Leo回阿公家過暑假,家裡少了個人吃飯,我準備的菜
色也簡單許多.原本2天要做一次麵包,也減少到3-4天
才打一次麵團.晚餐固定的3道菜色,也改成煮粥煮麵
甚至簡單熱炒一道料理也就解決.



我和Jay都吃的簡單,加上天氣熱也吃的少,這樣一盤
有菜有肉快炒的料理最適合.

家裡的小可是最黏Leo的貓,只要他在家,幾乎都膩在他
的房間.趴在Leo腿上陪他唸書,上網,做功課.晚上也偎
在他的枕頭邊一塊睡覺.Leo沒有兄弟姐妹,家裡的貓咪
就是他最好的朋友.這一陣子他不在,小可就像失了魂,
在家裡喵喵喵的尋找,蹲在他空蕩蕩的房間等Leo出現.

再過幾年,Leo也就會獨立離開家,我會不會也有著這樣
的失落感.所以我要趁這幾年,好好將這些記憶收藏,老
了再拿出來回味~






西芹炒肉片
約4人份

材料:
梅花豬肉片200g,西洋芹2支,紅辣椒1支,青蔥1支,蒜頭2瓣,

醃肉調味料:
醬油1茶匙,米酒1茶匙,太白粉1茶匙,蛋白少許

調味料:
清水1大匙,鹽1/8茶匙,白胡椒粉少許,醬油1大匙,糖1/2茶匙,

步驟:
1.青蔥切段,紅辣椒切斜片,蒜頭切片
2.梅花豬肉片用醃肉調味料醃30分鐘入味
3.西洋芹將表面較粗纖維撕去,切斜段



4.炒鍋中倒入2大匙油,將青蔥,紅辣椒及蒜頭放入炒香
5.然後將醃好的梅花豬肉片放入炒至變色就撈起
6.原鍋中將西芹及清水1大匙放入翻炒2分鐘
7.再將適量的鹽及白胡椒粉加入調味
8.然後將炒至半熟的梅花豬肉片放入翻炒1-2分鐘混合均勻
8.最後將醬油及糖加入翻炒均勻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小卒的西芹炒肉片
















































68 則留言 :

  1. 搶到頭香了~~ya :x

    回覆刪除
  2. 孩子長大都要離家去讀書....去服役...甚至是上班....
    原本家裡都一直有個孩子陪著...
    老大唸大學唸研究所離家外宿...老二唸國中.高中就住在家裡
    去年...老大去當兵...老二也去台北唸大學...
    白天老公上班...家裡空蕩蕩...我就看棒球做點心....
    上個月大的退伍...也找到離家很近的工作...家裡開始有孩子的歌聲.笑聲
    我不再孤伶伶的一個人....早上就看球賽...下午準備餐點...日子開始忙碌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烏龜
      真好~
      2個孩子已經獨立
      妳也可以放一顆心~
      謝謝妳跟我分享
      祝福妳永遠幸福 @};-

      刪除
  3. 步驟很清楚,看起來不油不膩,很清爽。 :)

    我找個時間做做看,應該很好吃。 :x

    回覆刪除
  4. 有加辣椒(我喜歡) =D>

    可是我家兒子們不吃辣
    所以我煮飯時都很遷就他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ifer
      可以不要加辣椒
      孩子應該就可以接受~ :)

      刪除
  5. 這道菜是我最喜歡食的其中1種-v-
    讓我食1口吧~

    回覆刪除
  6. 感謝教導 下次小花也來煮看看嚕)))) :)
    哈囉)))))我又來溜..........
    今天難得全家福在家
    小花又大顯身手煮好料哦!!
    來一起分享吧 氣氛很好ㄋㄟ!! :))

    回覆刪除
  7. 記得告訴我買書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蘭
      購書的方式有以下幾種

      金石堂網路書店   已經開放預購

      博客來網路書店   已經開放預購

      新書上架日期預定在8月6日
      就可以在全省書店直接購買
      妳可以用自己習慣的方式

      再一次謝謝妳的鼓勵 @};-

      刪除
  8. 好清爽唷,不會太油膩,搭了西芹更清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旺旺
      西芹纖維很多
      又耐放
      我很喜歡 :>

      刪除
  9. 這個也好下飯的說。 :D

    真的,小孩能陪在父母身邊的時間真的不多,但小孩能平安的長大也是父母的最大心願吧?
    如果carol會來高雄簽書會,記得通知唷!我好期待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ju
      所以我們也要記得長大離家要常常回家陪伴父母

      我也希望安排高雄的見面
      謝謝yuju的鼓勵 @};-

      刪除
  10. Leo和貓咪的感情真好~雖然孩子長大了~要獨立生活~離開父母~是很難過~不過換另一個角度想想~也可以放下重擔~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輕鬆了~Carol可以這樣豁達真不簡單~
    這幾天鄰居不在家~我幫忙去照顧她家的貓咪~我記得Carol也曾經幫忙鄰居照顧貓咪過~鄰居的洋太太很喜歡Phoenix的童書~她是第一個預訂購的人~可是Phoenix沒有收她的錢~因為鄰居幫我們好多忙喔~有一次忘了帶key ~還讓我們待在她家吃飯~ 這份恩情怎好意思收錢?
    昨天突然看到有些網站收集了Phoenix被世界日報家園版刊登的文章"溫暖的中國話"~原本很高興~但是仔細一看竟然都沒有提到她的名字~真不尊重作者~有點超過~這種感覺Carol也會同感吧?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lit/8048436/article-%E6%BA%AB%E6%9A%96%E7%9A%84%E4%B8%AD%E5%9C%8B%E8%A9%B1?instance=wjbk3
    http://tw.search.yahoo.com/search?p=%E4%B8%96%E7%95%8C%E6%97%A5%E5%A0%B1%E6%BA%AB%E6%9A%96%E7%9A%84%E4%B8%AD%E5%9C%8B%E8%A9%B1&y=%E6%90%9C%E5%B0%8B&fr2=sb-top&fr=yfp&rd=r2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nix是貼心的朋友
      鄰居一定會珍惜這份情誼~

      如果有人不告知而刊登
      Phoenix可以去委婉請對方改善
      也許對方是無心的
      希望更多人看到妳的作品~

      謝謝Phoenix分享 @};-

      刪除
  11. carol 老了也不會寂寞的~~~ 有老公..讀者.. 貓咪..格友... 夠你忙的啦 ~~ 哪怕阿!! 一定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Fun 星說的對ㄚ :-*
      我有老公  有妳們   有廚房
      我一點都不會孤單的 :>

      謝謝妳~~

      刪除
  12. 奧斯卡 の娘Emery▂︴2010年7月26日 凌晨2:08

    原來要分開炒呀!難怪顏色這麼乾淨漂亮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ry
      這是從小跟媽媽學的
      分開炒
      肉絲或肉片才不會過老
      保持滑嫩~~ :>

      刪除
  13. 丫丫來說聲晚安安

    回覆刪除
  14. 暑假到上海都吃不到媽媽的菜....這個好吃...我吃肉芹菜留給別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寶
      我以前也不喜歡吃芹菜呢 :D ~~
      現在比較常吃
      因為高纖又清爽
      很好搭配~~

      刪除
  15. 我也超愛西芹,大多用涼拌和沙拉,下回也來試試炒肉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快炒一下很爽口
      希望妳喜歡^^

      刪除
  16. 仔仔的伊甸園2010年7月26日 上午8:50

    孩子長大了總歸要離開媽媽的...但相信即使離開再遠~心~都會牽掛著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仔仔~~
      做父母的要學習放手 @};-

      刪除
  17. 早安~~
    我來欣賞吳食好文章、好照片、說明詳細清楚,攝影技術很棒、!感謝美好的分享!

    回覆刪除
  18. 毛小孩是很有靈性的~
    都會記得每天在一起的那個人~
    貓不能沒有我~我也不能沒有貓~

    西芹肉片~有纖維有蛋白質~一道就滿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橘子說的沒錯
      貓咪有時候看起來不親人
      但是牠們是最黏人的
      牠們雖然表現的沒有這麼明顯
      但是心裡卻知道誰是牠們最重要的人~

      刪除
  19. 好好ㄔㄛ!這道菜我喜歡! =D> =P~

    回覆刪除
  20. 我家兒子自從幼稚園畢業那年暑假起,
    我都會讓他回外公家一星期(因為還小也待不久,目前要升小三),
    他好動及充沛的體力,幾乎是全金湖村都領教了,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接受鄰居的陳情(其實是告狀啦,將他的一舉一動全都說了)
    連上街買東西大家都知道它是我兒子 :-S

    熟悉我的童年的人總不會忘記加一句:跟你小時後一個樣(遺傳唄)
    親愛的,別忘了來高雄宣傳新書喔,我們全家都會去給你加加油!
    等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妞小時候一定是全村的焦點 :))
      好有趣的童年~~
      我可以想像兒子活潑的樣子

      我也希望有機會能夠到高雄
      再一次謝謝妳對我的好 @};-

      刪除
  21. 滿適合現在ㄔㄉ  我也喜歡

    回覆刪除
  22. carol 久違了!
    又回到這看到你還在.就進來了.你都沒變.還是 每天上菜.要繼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mallRabbit的鼓勵 @};-
      自從有了部落格
      每天的作息都很規律
      廚房就是我最重要的地方~

      妳這一陣子一定忙得不可開交
      辛苦了
      希望一切順利~~

      刪除
  23. 孩子們出國    我們也輕食!!
    今日菜色:蔥爆牛小排+白飯+蘿蔓生菜!!
    日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爾回到2人世界很甜蜜 :x
      謝謝小玲分享~~

      刪除
  24. 我有個小小問題,醃肉,究竟是用蛋白好還是蛋黃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希望肉滑嫩
      少許蛋白的效果比較好

      刪除
  25. Leo有這麼棒的父母  長大後一定不會跑遠  會常回來看父母的
    離家越遠的孩子  通常都是因為在家沒得到溫暖 ;)  Like me. hahaha
    I'm far far away ho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Elaine
      現在的妳一定有一個溫暖的家 :x

      刪除
  26. 這道菜我好愛吃   以前常炒   但是都用牛肉
    清清爽爽的很適合夏天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Fiona的分享
      下一次也試試 :>

      刪除
  27. 又一道好吃的家庭料理 每次學了Carol的料理 總讓我想起家鄉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vin
      家不管多遠
      永遠都在你心中 @};-

      刪除
  28. 很喜歡這道菜的清爽~引用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vin不客氣 @};-
      很開心妳喜歡~~

      刪除
  29. 我一直有個疑問,Carol是自己一邊做菜一邊拍照嗎?
    你的流程都分解的好詳細.可是你知道,當作菜做到某種程度又要拿相機拍照,有時候手是溼的或油的..真的不太方便.所以如果你每一步驟都是自己拍的,那就真的太厲害啦!也太有耐心了.佩服佩服!
    我每次做完菜,有時會因為太餓了,往往先祭五臟廟再說,也就沒拍了.

    之前我每次來都在想,奇怪,你手藝那麼好,怎麼沒出食譜?果然,最近就看到你的新書發表了,恭喜恭喜!也祝你新書大賣,再版無限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古堡夫人
      步驟都是我自己單手拍攝
      是要花比較多時間
      手也要常常保持乾淨
      剛開始比較不熟練
      現在已經很習慣了
      自己邊拍邊做才知道程序
      也才不會漏掉重要步驟

      非常謝謝妳的鼓勵 @};-

      刪除
  30. ღ 水晶姑娘 ღ2010年8月1日 下午4:16

    學會囉  真棒ㄝ..

    回覆刪除
  31. 難得這道菜我可以做到!!
    感謝分享!!
    我要學習您ㄉ用心!!
    照片 文字 煮食ㄉ愛心都能增加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玲~~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32. 請教CAROL為何只放蛋白
    整顆放可以嗎?
    多謝指導!
    午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無
      放蛋白醃肉才會炒的滑嫩
      加了蛋黃口感就不一樣了
      而且蛋白癟不需要太多

      如果擔心剩下的蛋
      我都是直接再多加個蛋炒個蛋或荷包蛋加菜~

      刪除
  33. ~♡✿love✿♡~2010年8月14日 下午5:17

    引用這篇佳餚了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4. 您好
    請問一下梅花豬肉片是指那種煮火鍋的豬肉片嗎??
    謝謝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