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破布子薑絲小卷


   

Leo開始'放暑假,早上可以不用這麼早起,讓他每天多
賴床一會兒。他上學時,平時中午吃飯都很簡單,煮個
麵或夾個三明治就解決,現在可不能偷懶,中午也要多
準備一些。



天氣開始趨近高溫炎熱,人也變的懶洋洋,不得不出門
時,熱情的陽光也讓人招架不住。記得多做防曬,戴頂帽
子,小心紫外線。





Jay出門回家的時候,偶爾會買些他想吃的海鮮。其實我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我去採買都是以自己的口味為主
,常常會忽略了一些食材。今天Jay帶回了很新鮮的小卷,
加上甘甘的破布子用蒸的,單純的調味滋味就很美妙~





破布仔薑絲小卷
約4-5人份

材料:
小卷300g
破布子2大匙(含1/3湯汁)
薑2-3片


調味料:
米酒1大匙

步驟:
1.薑片切絲
2.小卷洗乾淨瀝乾水份鋪放在盤子中
3.依序將薑絲及破布子均勻灑在小卷表面
4.最後淋上一大匙米酒
5.放上蒸鍋中大火蒸8-10分鐘即可





關於破布子請參考:破布子



更多小卷相關料理請參考:

醬燒薑絲小卷   

西班牙白酒蒜味小卷




格友延伸做法:

ㄚ妹的破布子小卷








































20100606



63 則留言 :

  1. Dear Carol:
    這道料理 清爽美味然後又簡單
    好讚喔!!! :x

    還有我最近手受你影響 開始寫的部落閣了, 歡迎Carol來指教喔
    我想請教的是馬卡龍 我做的這樣算有成功嗎?
    如果你有空 再來看看
    謝謝你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my分享自己的手作~
      馬卡龍烤的很好 @};-

      刪除
  2. 一般破布子都用來蒸魚,沒想到CAROL姐姐拿來做薑絲小卷~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好新鮮喔~
    小不點家人都習慣是整塊的,不習慣吃整顆的破布子捏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破布子跟海鮮其實蠻搭的
      我都是在超市買罐裝的破布子
      沒有吃過整塊的 :P

      刪除
  3. 好棒的料理~~帶走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黑川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4. 看你的料理方式學了不少,破布子跟海鮮都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resa
      破布子跟海鮮其實蠻搭的
      妳不排斥都可以試試 :)

      刪除
  5. 前有2個包+後有1個包的千金2010年7月1日 上午11:58

    Carol…謝謝分享…我曾做過光是蒸小卷…就滿鹽的捏…加上破布子,那不就更鹽嗎? 該怎麼處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不是買到已經醃過鹽的小卷
      不然一般小卷都只是補撈馬上煮熟
      應該不會太鹹的~

      選的時候再注意一下 :)

      刪除
  6. 好懷念的蒸小捲,從小吃到大
    好懷念吃到每個人一口黑牙....
    可惜婆家沒人愛,
    想解饞都只好自己買來蒸著吃... :D

    我娘家媽媽是豆豉、薑絲、蔥段一起蒸
    一樣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nnie
      小卷新鮮簡單的調味就很棒
      我也很懷念小時候跟妹妹吃的牙黑黑的樣子 :))

      刪除
  7. 這道菜令我懷念起婆婆拿手ㄉ薑絲炒小卷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
      這樣的味道是媽媽味 :>

      刪除
  8. 我家寶貝女兒也放暑假了說~不過她後天就上台北去了(有活動),我有大概十天的清閒...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媽
      過幾天
      我也要兒子回阿公家住
      我也可以輕鬆一下呢

      刪除
  9. 哈囉~不好意思~因為"優格巧克力蛋糕"那無法留言 :( 所以來這詢問一些問題囉 :)

    1.材料裡的"巧克力磚"跟巧克力淋醬的"巧克力磚"==>換成"苦甜巧克力塊"可以嗎??
    2.蔬菜油可否用"無鹽奶油"或是"沙拉油"代替?
    3.這個蛋糕當天沒吃完需要冷藏嘛??
         若不需冷藏~可放幾天??
         若需冷藏~~拿出來吃的時後還需要加熱嗎?
     
    嗯~~再麻煩妳幫我解答一下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紅公主
      材料中的巧克力磚
      都可以使用自己喜歡的口味沒問題~

      蔬菜油可以用"無鹽奶油"或是"沙拉油"代替
      如果使用無鹽奶油必須先融化
      但是因為無鹽奶油屬於固體油
      蛋糕冰過會比使用液體植物油硬

      如果天氣氣溫乾燥
      這蛋糕應該室溫2天沒問題

      如果妳使用液體植物油來做
      冰過並不影響~
      如果使用無鹽奶油
      就必須回溫再吃

      刪除
  10. 好清爽,我家老爺最愛小卷了,
    學下來換換口味,一定多ㄔㄧ碗飯呢!

    回覆刪除
  11. Fanny就是愛亂跑..2010年7月1日 下午5:01


    好美味的感覺
    我愛

    回覆刪除
  12. 這破布子端午節剛採收完,市場上還有一些新鮮貨等著加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y梅
      我還沒有看過破布子樹呢 :P

      刪除
  13. 這個好喔 下次換這口味試試
    謝謝CAROL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
      我很喜歡破布子甘甘的味道 :x

      刪除
  14. 請問破布仔是什麼呀?我來美國時還年輕、不諳廚藝、三十多年後的今天、對台灣食材已感生疏、對不起問這麼笨的問題。。。

    回覆刪除
  15. 我家的只加過薑絲、辣椒跟醬油、米酒......

    破布子......ㄝˊ........好像很好吃喔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珺媽咪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跟海鮮很搭 @};-

      刪除
  16. 感謝好分享....看起來真簡單
    暑假愉快喔

    回覆刪除
  17. 看起來方便又好吃耶!小卷可以改成花枝嗎?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蠶絲姑娘
      我雖然沒有這樣搭配過
      不過我覺得應該不錯
      妳可以試試 @};-

      刪除
  18. 這小卷本身會鹹ㄇ
    每次再菜市場看到 我總是不敢出手買 怕回來不會料理
    因為記憶中 這種小卷很鹹 若再加上破布子豈不鹹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gesen是不是買到已經醃過鹽的小卷
      不然一般小卷都只是補撈後馬上煮熟
      應該不會太鹹的~
      妳買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2種是不同的
      要問一下~

      刪除
  19. 哇~感覺下飯也可配酒ㄟ~
    而且操作簡易~
    適合我!
    謝謝carol偶爾關照廚房白癡的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si
      蒸的料理簡單又清爽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20. 看起來很下飯,下次試試看。 :D

    回覆刪除
  21.  來杯啤酒ㄅ 

    回覆刪除
  22. 看到這道菜的照片、忍不住要流口水!

    回覆刪除
  23. 最新鮮的味道. =P~

    回覆刪除
  24. Dear Carol:

    這一盤*蒸小卷*~~好有媽媽的味道呀  !!
    我記得以前我媽媽也常常用蒸的~~
    我的故鄉離*蘇澳魚港*也算不會很遠~~
    所以從蘇澳來的小卷當然是新鮮無比~~
    我媽媽她很節儉~~很少另外買*破布子*~~
    她通常是加一些自製的*凮梨豆鼓*加以調味~~
    當然也少不了薑絲~~這樣蒸出來的味道可想而知了~~
    可惜~~我目前已無法享用媽媽的手藝了 !
    謝謝Carol 的分享 !!(還得忍受*粉絲*的碎碎念~~
     
    LINDA(*^__^*)
    2 JULY 2010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
      小時候吃過的料理都是最好的回憶~~
      添加凮梨豆鼓好像也很讚
      下一次也要來試試 :>
      謝謝妳分享 @};-

      刪除
  25. 破布子未成熟的果實,等到變黃才能剪下摘取.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y梅
      真的沒有親自看過呢 :P
      不過製作過程好像很繁複~~

      刪除
  26. 安怎經過你的手...簡單的素材都變五星級料理..

    回覆刪除
  27. 我媽做了不系破布子
    下次用來做做這道

    回覆刪除
  28. 這道夏天很下飯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蜜蜂
      天氣熱胃口比較差
      這道很下飯 :>

      刪除
  29. 上星期才和媽媽一起做了些破布子,一般都是直接配稀飯、蒸魚,明天買些新鮮小卷也回來試試,謝謝Carol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寶跟媽媽一塊醃破布子^^
      真好~~
      希望你們喜歡這樣的組合~~

      刪除
  30. 我照著你的食譜作了一遍~
    很簡單~
    這個味道還真的不錯吃~
    很下飯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丫嚕米喜歡
      謝謝特別分享 @};-

      刪除
  31. 最近超市也發現了生鮮小卷的蹤跡,
    破布子真好用,
    蒸魚蒸小卷都很好吃 :x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