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奶油抹醬

    

香香的奶油加上細砂糖及煉乳,吃的到糖粒別有一
番特別的口感.抹麵包或蛋糕捲都適合~






奶油抹醬

材料:
無鹽奶油100g,細砂糖30g,煉乳30g,

步驟:
1.無鹽奶油放置室溫回軟切成小塊
   (手指可以壓出印子的程度就好)
2.切成小塊的無鹽奶油放入盆中用打蛋器攪打成乳霜狀
3.加入細砂糖攪打均勻
4.再將煉乳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5.此抹醬可以塗抹麵包使用



補充:
1.若不喜歡吃到細砂糖顆粒,細砂糖可以使用糖粉代替
2.當天若沒吃完,請放冰箱保存.吃之前再回溫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ASUKA的軟法奶油抹醬

WINNI的奶油抹醬

Grace Yeh的維也納奶油夾心麵包(中種法)

pure寶貝的奶油抹醬~

phoebe的【天然酵母】維也納奶油夾心麵包




























43 則留言 :

  1. 糖糖時尚小魔女2010年7月18日 下午2:18

    還記得糖媽小時候家中經濟不太好,
    但最喜歡的一道早點就是白饅頭內抺上奶油了,
    而當中含有砂糖顆粒,在口中香甜又特殊的口感到現在還是很喜歡,
    也引用回去留存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記得這樣的早餐^^
      謝謝妳分享~

      刪除
  2. 早丫...carol
    謝謝妳好吃奶油抹醬配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WINNI和孩子喜歡 @};-

      刪除
  3. 這陣子又開始烤麵包 塗了這個奶油抹醬真的超好吃的
    老公不喜歡糖粒咬起來的感覺 所以改成糖粉 一樣讚
    謝謝分享
    也預祝簽名會大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你們喜歡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也謝謝小郁媽咪的鼓勵 @};-

      刪除
  4. 請問carol~您的配方中常常有煉乳和鮮奶油
    這兩樣都可以用鮮奶代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sery
      如果是做麵包
      這些可以用鮮奶代替
      不過如果是做甜點就不一定
      因為濃稠度會不同~

      刪除
  5. 請問這個做好可以放多久呢
    謝謝!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妹
      冬天室溫可以放置3-5天沒問題
      放冰箱可以保存2-3個月
      吃之前回溫就好

      刪除
  6. 請問您用的無鹽奶油是哪個牌子的,看起來好像很好操作的樣子耶!

    回覆刪除
  7. 請問carol老師~~
    煉乳可以用其他產品代替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喜歡
      就直接刪除
      糖可以多加一點~

      刪除
  8. 請問Carol:可以用含鹽奶油嗎?家裡有一些含鹽奶油想把它用掉,但是麵包配方的奶油都適用無鹽的,
    那麼含鹽奶油要如何使用?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含鹽奶油都可以直接代替無鹽奶油
      只是成品稍微帶點鹹
      不在意就沒有關係~

      刪除
  9. 親愛的Carol妳好,我想請問這是buttercream嗎?可以用來塗在蛋糕內嗎?
    我的意思是,我想做維多莉亞海綿蛋糕,內部我想先塗上buttercream(如果這是的話),再塗上一層果醬,再蓋上另一片蛋糕,不知這樣可行嗎?
    因為老公想吃^^" 但他熊熊只丟了句buttercream,害我這初學者上網找了好多資料,不知道buttercream的中文到底是什麼,只能大概猜測是奶油霜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buttercream沒錯
      可以當做蛋糕夾餡使用
      我建議妳可以將細砂糖改成糖粉
      口感會比較細緻~

      刪除
  10. 哈哈…我的確把細砂糖換成糖粉了,但卻敗在自製煉乳時,我放細砂糖= =
    不過真的很好吃呢,老公很喜歡唷,謝謝妳!
    對了,那這種buttercream除了可以當內餡外,可以塗抹在蛋糕外嗎?
    我那天用了250g的奶油去做,塗完內餡後發現還剩好多,就拿來塗整個蛋糕了,可是好難塗!! 完全塗不出平滑的表面><
    是不是只能用打發的鮮奶油塗蛋糕外呢?
    另外,我真的好喜歡妳的食譜丫~
    我那天做了妳的維多利亞海綿蛋糕當老公的生日蛋糕,朋友們吃了都說從來沒吃過這麼輕的海綿蛋糕呢!
    我想大概是因為他們國外的海綿蛋糕配方裡的麵粉、奶油、糖都是同比例吧,所以很沉重紮實。我倒覺得那不是海綿蛋糕,根本是奶油蛋糕了吧?
    我的蜂蜜蛋糕也是照妳的配方去做的,當我告訴老外們我這蜂蜜蛋糕完全一點油也沒有,大家都跟我要食譜耶!
    我也照了妳的果醬配方,自己另外做了木瓜果醬
    每次他們問我食譜哪來的,我總是很自豪的說,食譜是來自台灣的Carol,她的蛋糕配方總是低油低糖又輕,這對那些身體很福態的英國女人來說可是趨之若鶩啊!
    沒有妳,我想我也不會有這一天吧,自己親手做生日蛋糕送給自己最心愛的人,謝謝妳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莎拉給我鼓勵
      很高興妳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能夠給大家參考是很開心的事
      祝福妳的廚房多彩多滋味~
      謝謝妳分享給我 @};-

      刪除
  11. 請問一下,可以加入一點點鹽巴嗎?謝謝~

    回覆刪除
  12. 老師~我的奶油抹醬也做好了~已引用~~謝謝老師分享 :x

    回覆刪除
  13. 請問老師無鹽奶油可用一般植物油代替嗎?因為家裡小朋友是過敏體質奶油並不能吃,這抹醬看起來好好吃所以想請問是否能用植物油代替?
    還有想請問西點裡很多幾乎都會用到無鹽奶油是否都可以直接用植物油取代呢?小朋友也好喜歡吃,因過敏好多都不能吃所以想請問老師是否可以取代......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的抹醬做法沒有辦法使用一般液體植物油代替
      不過如果是固體的植物奶油就沒問題

      要看蛋糕甜點本身的做法
      才能夠知道是否可以互相取代
      有一些是沒有辦法這樣直接代替~

      刪除
  14. Carol 老师,请问这个可以延伸成别的口味(列如水果口味)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將糖直接用果醬代替
      不過份量也不能添加過多
      不然成品會太稀軟~

      刪除
    2. 用果泥可行吗?

      刪除
    3. 果泥要夠濃
      最好是煮過濃縮的
      新鮮果泥水份太多是不適合的

      刪除
    4. 谢谢老师的指导 ^_^

      刪除
  15. Carol老師, 我也試做囉~好好吃^^

    回覆刪除
  16. 老師請問一下如果把果泥換成地瓜泥這類的澱粉性質的是可以也同可以做成卡土達醬呢?只要都照您的比例的話?

    回覆刪除
  17. CAROL老師:如果沒有煉乳可以用鮮奶油代替嗎

    回覆刪除
  18. carol老師:請問想做紅茶口味的抺醬,能夠直接將紅茶粉加入嗎?

    回覆刪除
  19. 想請問小時候白饅頭內有砂糖顆粒的配方奶油要怎麼調嗎?因為我有用無鹽奶油+砂糖+煉乳調過我老公跟我說不ㄧ樣,因為我小時候沒吃過我也不知那是什麼味道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小時候吃的是這樣做的
      所以也許有不同做法
      但我可能就不知道了~

      刪除
  20. 老師 這個抹醬弄好後,是不是放冷藏就好,需要用再拿出來退冰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