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奶油薯泥

    



奶油薯泥

材料:
中型馬鈴薯2顆(約350g),動物性鮮奶油(註1)30-40g,
無鹽奶油10g,

調味料:
鹽1/4茶匙,黑胡椒粉1/4茶匙,
(鹹度請依照自己喜好調整)

步驟:
1.馬鈴薯去皮切塊放在清水中(水量必須蓋過馬鈴薯)煮15-20分鐘
    到竹籤可以輕易插入的程度撈起瀝乾水份
2.煮熟的馬鈴薯趁熱用叉子壓成泥狀
3.依序將無鹽奶油,鹽,黑胡椒粉及動物性鮮奶油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4.用冰淇淋杓挖出,淋上燉肉醬汁趁熱食用最美味




註1
動物性鮮奶油可以用牛奶代替,加入的量請依照馬鈴薯多寡調整




格友延伸做法:

娃娃的奶油薯泥

ann的奶油薯泥
































70 則留言 :

  1. ♥♥♥ 布瓜 ♥♥♥2009年9月11日 上午10:07

    耶~
    太好了 =D>

    剛買的動物性鮮奶油, 又有新用法了
    謝謝Carol的分享 :x

    我今天要來做起士蛋糕喔

    希望會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布瓜
      希望妳順利 :x
      動物性鮮奶油不一定只有做甜點
      做西式料理非常適合~~

      刪除
  2. 蝦米~~你都是看食譜學的 :-O

    怎麼這麼厲害 =D>

    建議可以出書了
    你的家人好幸福喔
    每天都有美好的食物可以享用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料理很多是共通的
      會一樣就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
      料理沒有固定的模式
      每一個人都不可能做出相同的味道
      這也是料理有趣的地方
      謝謝瑟瑟的鼓勵 @};-

      刪除
  3. 這是lulu最愛的,又是很簡單(終於..........),可是我上次做他不怎麼捧場 !我試試妳的吧!希望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lu媽
      希望這樣的方式你們喜歡 :)

      刪除
  4. 大魚小魚~魚媽咪2009年9月11日 下午1:22

    讚讚讚~弟弟上次去寶萊納吃過之後現在好愛吃馬鈴薯泥喔~我也要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媽
      我也很喜歡這樣的馬鈴薯泥
      淋上醬汁實在美味~
      希望弟弟喜歡 :x

      刪除
  5. =P~ 這一定很香濃~~~馬鈴薯也可以這樣吃吔~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6. 這個是y先生的最愛說,下次再來試,因上次我忘了把皮用掉直接就煮了,弄的一團糟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ju
      下一次y先生來台灣的時候
      妳可以做給他嚐嚐 :x

      刪除
  7. 這個簡單易學,我也喜歡吃,所以回家要試試~
    不過carol姐姐像小不點很喜歡吃地瓜,
    利用地瓜也可以做出類似簡單的料理出來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地瓜比較不適合這樣吃
      我通常吃地瓜都是煮在飯裡
      不然烤  炸  做麵包
      地瓜可以跟排骨一起蒸
      味道也挺不錯
      有機會多想想地瓜料理~~

      刪除
  8. 兒子說他們在美國有時會以馬鈴薯泥當主食,
    Carol 這是真的嗎 ? 當時我聽了很心疼 ! 怎麼吃得飽 ?
    回國時連續吃了一個月的滷肉飯, :))

    不過至今薯泥一直是他們喜愛的食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
      馬鈴薯泥幾乎是國外的主食
      搭配肉醬汁特別好吃~
      不過吃過台灣的滷肉飯
      馬鈴薯泥就必須讓位了 :D

      刪除
  9. 這種馬鈴薯泥最好吃了
    carol 真厲害 =D>

    回覆刪除
  10. 這個很好吃
    有時後也會自己做來吃吃勒~

    回覆刪除
  11. 這個動物性鮮奶油,是個神奇的魔術師,打芒果冰沙、煮濃湯,做餅乾,各種餡料的製作,奇妙似的變得美味,我家的香蔥還沒這個本事呢 :))

    鹹馬鈴薯泥,很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FFERY
      馬鈴薯泥幾乎是國外的主食
      搭配肉醬汁特別好吃~
      動物性鮮奶油真的是西式料理少不了的材料之一

      刪除
  12. 分享一下
    除了奶油和鮮奶外 我還會再加sour cream.
    這樣吃起來更棉 有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hristie的分享
      台灣買sour cream比較不好買
      有機會會試試看~
      歡迎來訪 :)

      刪除
  13. 這個孩子愛吃, SO  我也常作. :D

    回覆刪除
  14. carol:
    我想做奶油薯泥.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lumame喜歡~
      不要客氣 :x

      刪除
  15. 我也喜歡這到簡單的馬鈴薯泥~~~用牛奶很好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美麗
      馬鈴薯泥簡單又好吃 :>

      刪除
  16. carol,
    這是阿進的最愛!我也好久沒做給他吃了,不過我沒加動物性奶油,我下次試試看加牛奶,謝謝!

    看到妳和先生的感情那麼好,我羨慕羨慕~希望我跟阿進也可以像你們一樣。

    原來Leo是高中生了,我原本以為他剛上國中呢。看到妳為他準備的愛心便當了,真的好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妍
      Leo越來越大
      我的肩膀好像越來越輕鬆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也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
      現在的我不用為了上班煩惱
      很享受這樣可以完全掌握的生活
      所以我很珍惜每一天~

      只要身邊有個依靠
      做任何事都會"幸福"~~

      祝福小妍和阿進 :x

      刪除
  17.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家的宝贝都不爱‘软绵绵’的食物?!!  其实我还挺喜欢薯泥~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yo媽
      別說小孩
      我身邊有一些朋友也不喜歡吃軟绵绵’的食物呢

      刪除
  18. Carol~
    前幾天又不能在這邊回應了呢!
    應該又是error888啦~
    ivy超愛馬鈴薯泥了~~可是自己都做不出滑潤的口感
    原來不是加沙拉是加鮮奶油~謝謝Carol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y
      yahoo的888  999真的蠻麻煩的 /:)

      這是我在法國的同學教的
      加了鮮奶油口感更好
      在法國這就是主食
      淋上肉湯真是美味 :>

      刪除
  19. 這道菜真是簡單好做,小朋友又愛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萱媽
      很開心你們喜歡~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

      刪除
  20. 嗯,這簡單又好吃,改天要試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O
      這是我很愛的一個馬鈴薯料理 :D

      刪除
  21. 這是我最愛吃的美式菜色
    不過美國人都會再加上醬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早安~
      沒錯
      這馬鈴薯泥淋上肉汁更美味 :>

      刪除
  22. 原來不是只有我的相片有問題
    大家的都這樣好奇怪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美拔&麻
      應該是yahoo系統的問題
      現在已經恢復了 :)

      刪除
  23. 哇好棒的網頁!
    我們好幸福!
    關於這篇想請問的是馬鈴薯不是有分好多種嗎?
    哪一種較適合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電的來訪~
      馬鈴薯現在比較常見的有2種
      一種是男爵馬鈴薯
      比較圓  芽眼明顯  表面光滑
      此種澱粉少 水份多 適合炸

      另一種是5月皇后(may queen)
      比較長  芽眼不明顯  表皮粗糙
      此種適合燉  悶  煮

      2種都可以做薯泥沒問題~

      刪除
  24. 我想添購烤箱了
    妳推薦何款呢?
    或者有哪些使用心得必提醒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使用dr.goods烤箱
      但是我的dr.goods烤箱是第一代舊款式
      可以分下下火  有預熱指示燈
      形式是傳統式上下都有2支燈管的

      現在的dr.goods烤箱好像都是新款式的
      新款式的dr.goods烤箱我沒有用過
      所以沒辦法跟妳分享使用方式

      烤箱最重要的是烤箱門必須能夠緊密閉合
      不讓溫度散失
      我的烤箱有附隔熱膠圈
      所以溫度比較穩定
      一般家用烤箱比較沒有這樣的設計
      所以溫度就必須特別注意
      選的時候多注意一下這個地方~
      因為每一台烤箱都會有溫差
      所以我的溫度時間是以我自己的烤箱為根據
      要仔細記錄每一次的溫度時間
      必須根據自己的烤箱來抓正確的時間
      如果用我的溫度都很難上色
      那就是烤箱必須調高溫度10-20度
      我的烤箱和妳的烤箱溫差就是10-20度
      這樣不管是怎麼樣的烤箱都可以烤出漂亮的成品~

      刪除
  25. 偶也很喜歡吃馬玲薯,尤其妳推薦的這道,看起來簡單又好吃呢! :x

    一定要來試試。 :)

    回覆刪除
  26. Dear Carol:
    謝謝你耶!如此詳細的分享介紹
    真的感覺好幸福

    回覆刪除
  27. 以前都覺得馬鈴薯泥沒味道
    就算加再多調味都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我吃的方法錯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沐恩
      其實薯泥不是直接吃
      要淋上燉肉的奶油醬汁才好吃~

      刪除
  28. 我之前在娘家做這道料理時,就是沒有放奶油,難怪少了cream的口感~
    下次我會注意低!! :) 我超愛吃薯泥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Cyi
      加一點奶油口感更滑順
      也增加香味~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29. 之前自己也做過薯泥,
    我做的是培根‧蛋‧薯泥沙拉
    總覺得好像少了一些香氣,
    今天看過Carlo的薯泥後,才大悟
    原來再加點鮮奶油與奶油就會更好吃了~
    真是太感謝了~

    下次再做應該會更加美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nevin 會喜歡這樣的薯泥 @};-

      刪除
  30. carol,想請問這薯泥妳可有其它建議可加的醬汁,曾試做過給孩子當早餐吃不過反應卻是太淡了也曾將牛奶的量增加不過總覺得缺少什麼,請妳給點建議,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de
      如果要當早餐吃
      單獨吃是比較淡
      淋肉汁最好吃了~
      或是奶油白醬~

      我是配這個醬汁一塊吃
      味道就不錯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80804&prev=52888&next=80794

      刪除
  31. 突然發現有這個很棒的地方.
    光看你的首頁就已經流口水了.
    搞怪的心...訂閱妳的部落
    謝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蔡子鞅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32. 我非老饕.但總想去欺騙我的嘴巴.通常都只是亂搞一通.難得幾次成功.大部份多是失敗.
    有這個園地作為參考.目前只丟掉一盤.
    感謝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蔡子鞅捧場
      很高興和大家分享 @};-

      刪除
  33. carol你好~~~我有買你的書喔^o^
    想請問薯泥上面綠綠的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根給我鼓勵支持 @};-

      薯泥上面綠綠的是乾燥巴西利~
      超市調味料區都可以找的到
      這是西式的香草調味料
      濃湯  義大利麵都可以添加

      刪除
    2. 老師,若是薯泥要搭配醬汁,醬汁要怎麼作呢?

      刪除
    3. 大部份搭配薯泥的醬汁都是煎肉排剩下湯汁做成
      你可以參考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14.html

      刪除
  34. 請問老師:動物性鮮奶油可以用植物性鮮奶油代替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因為動物性鮮奶油不需要加熱
      所以使用植物性鮮奶油代替沒問題的~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