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蛋沙拉三明治

    

提起了7-11的雞蛋沙拉麵包,也是我以前常常會選
擇的早餐.將白煮蛋細細切碎,拌上適量的美乃滋,雞蛋
內餡非常柔軟,是早午餐輕食的最好選擇~








蛋沙拉三明治

材料:
雞蛋4顆,美乃滋3-4大匙,乾燥巴西利少許
(美乃滋請依個人喜好適量做增減)

調味料:
鹽,黑胡椒粉各1小撮

步驟:
1.雞蛋煮8分鐘至全熟,剝殼放涼
2.將放涼的雞蛋用刀仔細切成細末(越細口感越好)
3.依序將鹽,黑胡椒粉,,美乃滋及乾燥巴西利加入攪拌均勻即可
4.放入冰箱冷藏



5.吐司麵包單片塗滿雞蛋沙拉,覆蓋上另一片
6.將麵包邊依照個人喜好切掉或不切都可以
7.每一個三明治再切成3等份即可





切下吐司邊之變化請參考:

巧克力杏仁麵包脆餅

蜂蜜麵包乾

蒜油麵包脆餅

麵包鮮蔬沙拉

凱撒沙拉







格友延伸做法:

小安的蛋沙拉三明治

pHoebe的最愛蛋沙拉三明治

Ellen的蛋沙拉三明治

celia的蛋沙拉三明治

小慧慧的全麥胚芽蛋沙拉三明治

黑美麻的蛋沙拉貝果

Yee的雞蛋沙拉堡

Lulu的蛋沙拉三明治

咚咚的蛋沙拉御飯糰&三明治

Celina的蛋沙拉三明治

Nevin的馬鈴薯蛋沙拉三明治

胖妞阿姨的蛋沙拉三明治

文苑的蛋沙拉三明治

恩恩.妹妹的家的蛋沙拉三明治

熊の部屋的蛋沙拉三明治

昭明的雞蛋沙拉麵包



























138 則留言 :

  1. 這個早餐.好營養哦.
    而且簡單.好操作
    下回要來試看看..

    回覆刪除
  2. carol姐姐~
    我很喜歡這蛋沙拉,彷彿為一天載滿了能量~
    我也要試著做,謝謝carol姐姐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以後就要天天準備早餐了
      希望妳會喜歡 :x

      刪除
  3. 原來是這樣阿 :-?

     

    回覆刪除
  4. carol
    以前生活智慧王的節目有敎快速煮白煮蛋的方法
    就是電鍋放一張餐巾紙(不用內鍋) 微濕 將蛋放入按下開關
    跳起來後 蛋就熟了 很快喔 不用煮8分鐘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illy分享這麼方便的方法 :x

      刪除
  5. carol
    你用的吐司是自己做的還是買現成的?
    因為切的好整齊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lly
      這個吐司不是我做的
      昨天去賣場順便買的
      最近發懶
      都沒有做吐司 :P

      刪除
  6. wow,好吃的元气早餐哦! =D>

     

    回覆刪除
  7. carol早呦~
    又來一道早餐了 =P~

    趕緊筆記起來
    cher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rry
      很簡單的沙拉
      前一天晚上做好
      隔天早上就很方便了 :x

      刪除
  8. 好清爽的蛋沙拉三明治。。。
    我喜歡~~
    今天就來動手....

    回覆刪除
  9. 請問Carol, 多餘的吐司邊可做什麼變化呢?

    回覆刪除
  10. 哇!這個贊耶!小魚帶回家研究囉~

    回覆刪除
  11. :x 這個沙拉好方便喔…carol請問如果做好了放冰箱保存時限是多久?因為小奇想說可以做點起來讓杜爸早上自己夾吐司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奇
      做好冰在冰箱至少可以2天
      4個蛋的份量大約4個人吃~

      前一天晚上做好
      隔天早上就直接使用 :>

      刪除
  12. carol早安
    這蛋沙拉三明治..我也常吃..
    感覺妳做的看起來好清爽~~ :x

    回覆刪除
  13. 這會吃到停不下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b_ _i fish
      我自己就吃了1整個 :P

      刪除
  14. Dear  Carol
    真的超級感動的.... :((

    以妳受歡迎的程度,我想應該會等很久
    沒想到這麼快就等到了
    感謝~~~ 真的超級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客氣~
      我其實也是會因材料或是季節性
      這個沙拉比較方便
      所以很快就可以完成
      有些格友說的我到現在都還沒動手
      真的很不好意思~

      刪除
  15. 好佩服CAROL~好漂亮唷!
    WINNIE每天也會作早餐給先生吃..可是三明治都無法弄的像您一樣清爽漂亮..

    回覆刪除
  16. carol~
    我常常再想妳到底是一位怎樣的女子
    怎麼會這麼厲害啊
    什麼都會做~什麼都難不倒你
    這幾年來真的讓我好好奇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我就是一般的歐巴桑啦
      一點都不特別 :D ~
      大概因為自己很愛吃
      所以才喜歡嚐試做東做西
      我們已經在部落格中認識這麼久了 :x

      刪除
  17. 好棒的早餐~carol加巴西里是增加口感嗎??去賣場買那種罐裝的巴西里調味料可以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加巴西里可以增加香氣
      也增加一些顏色
      賣場罐裝的巴西里調味料沒錯
      也稱為洋香芹
      英文名稱Parsley

      刪除
  18. 這道早餐,我要學起來,做給我家妹妹吃吃看囉....
    上回學你做白酒文蛤,真的較好吃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的媽
      希望妹妹會喜歡 :x ~
      謝謝妳的分享~

      刪除
  19. 簡單又營養~~^^
    話說黑糖糕,連我自已也沒空去試做看看~~ :P

    我覺得等我想做料理,真的要心血來潮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凱特熙
      沒關係~
      想做的時候就會有動力了 :D ~

      刪除
  20. 白煮蛋配上沙拉 最美味了
    簡單又營養 @};-

    回覆刪除
  21. 蛋在我家銷很快

    前一陣子蛋價飆高時還是少不了要買一些

    昨天才用文蛤蒸蛋  這沙拉我家都單吃(再加一些其他食材)

    下次要來試試用土司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媽咪
      雞蛋在我們家也是很重要的
      蛋糕點心麵包料理都少不了 :P ~~

      刪除
  22. 好巧,好巧!早上剛好在主聯買了兩盒蛋,在里仁買了半條土司,
    這下子,明天早上就用carol姐這道早餐給孩子們吃了^^
    (本來買回來時,是預計用水煮蛋加玉米粒作內餡,
    但一直擔心量太多,蛋沙拉似乎分量小點了,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容顏
      這個份量應該是3-4人剛好
      前一天晚上做好
      隔天早上就很方便
      希望孩子喜歡 @};-

      刪除
  23. 看 CAROL 出好菜, 即使學不會光看照片也很舒服, 粉用心ㄡ! =D>

    回覆刪除
  24. 看CAROL做菜也是一種享受, 作法我記下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乳牛姨支持鼓勵 :-*
      希望妳喜歡~~

      刪除
  25.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9月29日 下午3:24

    我也十分喜歡這樣簡單的三明治
    現在的西點面包店不是都會推出這種嗎?賣價還真不便宜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
      很多東西知道做法就發現簡單
      這樣的三明治很清爽~

      刪除
  26. 好吃、好吃 =P~

    回覆刪除
  27. 我超喜歡吃蛋沙拉的 做法又簡單

    回覆刪除
  28. 這道好吸引我,我也要來試試! :x

    回覆刪除
  29. hi Carol,
    我一直是你的忠實、潛水讀者,我跟你偷學了好多撇步呢。
    關於這個莎拉

    我有另外的做法,想跟你分享


    我們自家生產的 egg potato salad,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我吃過很多 Egg Potato Salad,有朋友做的,有potluck 無名氏做的,有各家不同店裡賣的...
    總覺得不是口味不道地,就是太貴了。

    於是乎,乾脆自己動手做。
    既經濟又實惠,既營養又衛生。


    材料:
    1. potato 3
    2. poached egg 5
    3. celery, chopped, 5 tablespoons
    4. red pepper, chopped, 5 tablespoons
    5. sweet dill pickles, chopped, 5 tablespoons
    6. onion, chopped, 2 tablespoons
    7. cilantro, chopped 3 tablespoons
    8. mayonnaise, 1 cup
    9. honey mustard 1/2 cup
    10. sour cream 1/2 cup
    11. salt 1/2 teaspoon
    12. lime 1 (optional)


    作法:
    1. 把 potato 煮熟、去皮後,放在容器內。

    2. 把水煮蛋去殼擦乾後,置於同一容器內;然後用刀子把 potato 跟水煮蛋碎屍萬段般地切碎。

    3. 將材料 3~11 加入,然後攪拌均勻即可。(如果口味重,可以多添加 mayonnaise、sour cream、honey mustard)

    4. 如果喜歡吃酸的人,把 lime 擠汁加入攪拌。




    Egg potato salad 是非常好的佐餐良伴;
    可以當作 side,
    或是拿來做 sandwich...
    真的是百吃不厭的一道佳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謝謝Tom這麼細心的分享自己家的好吃洋芋蛋沙拉~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再一次感謝
      也謝謝Tom的支持鼓勵 @};-

      刪除
  30. 我也好喜歡吃蛋沙拉喔~
    不管是純蛋沙拉還是加了其他佐料
    都是簡單又美味
    看到Carol的做法,又想要自己做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這個沙拉的重點就是切細末
      只要切的夠細
      口感就很棒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31. 我也要來試做...我啊..太懶囉..找個休假日做...謝謝你喔~~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聆伶
      有機會假日試試看
      很簡單的 :>

      刪除
  32. 想去追風的人2009年9月29日 晚上9:28

    帶走囉!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3. 每次都感謝你的分享 :x 看起來很簡單 我也要試做看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tie
      真的很簡單
      重點就是把蛋切細末
      口感就會很柔軟~
      希望妳會喜歡 :)

      刪除
  34. 簡單又營養,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35.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09年9月30日 凌晨12:55

    嗨 carol,

     
    這三明治的做法好簡單哦
    而且我還看到妳很細心的
    在圖片裡分享妳切掉邊邊的體貼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P給carol的鼓勵 @};-

      刪除
  36. 這是丫丫最愛吃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丫丫
      有時間可以自己在假日試試 :x

      刪除
  37. Go! Go! Carol,
    簡單好做又好吃 :x

     

    回覆刪除
  38. 好好吃喔~ =P~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我也要動手來做!

    回覆刪除
  39. 太師傅早! :D

    一向都潛水  但這個三明治我很愛吃
    所以一定要告訴妳我的感謝  我絕對會做的!
    原來但要切細末才會均勻 我知道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Christine的來訪~
      謝謝~
      這是簡單方便的早餐
      希望孩子喜歡 @};-

      刪除
  40. *~幸福棉花糖~*2009年9月30日 上午9:06

    作法簡單又清爽,明天我也來做給孩子當早餐~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福棉花糖
      希望妳會喜歡 :x

      刪除
  41. 好簡單~~~
    我應該會吧!! :))

    會被我學走唷~~~ :>

    回覆刪除
  42. 謝謝carol每次都分享不同的料理........
     

    回覆刪除
  43. 早安..CAROL....昨天我也跟你學著作喔...今天他門爺倆又有不同早餐囉...哇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安也好早起~
      有蛋沙拉早餐
      希望他們精神飽滿的出門上班上學 :x

      刪除
  44. 雙胞胎水媽媽2009年9月30日 下午5:37

    看起來超好吃的
    營養滿分喔

    回覆刪除
  45. 看起來好好吃喔....小巫婆也要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小巫婆老師的來訪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46. 幸せてい(小亭)2009年10月2日 下午1:04

    我超愛吃這種三明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亭有機會試試
      歡迎來訪
      謝謝 @};-

      刪除
  47. 我也很愛吃蛋沙拉
    自己動手做
    滿方便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有時間能夠自己做最好了 :x

      刪除
  48. Carol您好: 好久不見囉..近日用了您的雞蛋三明治&大福配方..做出來的都很好吃..太贊囉!!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法蘭做出好吃的三明治和大福~
      也很高興看到妳~
      謝謝法蘭特別來分享~

      刪除
  49. 午安ㄋ
    包起來  當點心  也不錯ㄋ :P

    回覆刪除
  50. 安安~蛋沙拉三明治很好吃

    謝謝分享~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花橘子的來訪
      很開心你們喜歡
      謝謝妳的分享 @};-

      刪除
  51. 很開心小慧慧全家都喜歡 :x
    希望小米娜健康快樂的成長~~

    回覆刪除
  52. 謝謝Carol~~
    我自己試做了一次
    沒買到白吐司
    就用全麥吐司試
    一樣很好吃
    兒子吃得好開心 :))

    我要多跟妳學習
    同時也謝謝妳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蓓蓓來訪~

      很高興兒子喜歡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

      刪除
  53. 我做成了蛋沙拉貝果也很好吃哦~
    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美麻
      這樣的早餐很誘人 :x

      刪除
  54. Hello Carol~
    請問你方便說哪個沙拉的牌子比較適合嗎?
    我記得以前買過不同的牌子沙拉,味道不太一樣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ching
      我都習慣買桂冠的
      味全的也有買過
      味全的比較甜

      給妳參考 :)

      刪除
  55. Hi Carol,我今早做了這份三明治當早餐,真是好吃極了~謝謝妳的食譜分享~

    回覆刪除
  56. carol早安~咚咚之前做的蛋沙拉三明治和飯糰都po好了喔!請你來看看 :P

    http://tw.myblog.yahoo.com/tingjhen0303-tingjhen0407/article?mid=31931

    回覆刪除
  57. Dear Carol
    做了您這個雞蛋三明治 http://www.wretch.cc/blog/eatandsleep/13725155

    我好喜歡那清爽的口感
    希望您不意我在我的部落格放上您的食譜
    如果您覺得不舒服  我會馬上刪掉
    謝謝您提供這個很棒的食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elina分享~
      只要註明出處
      沒有關係的
      謝謝 @};-

      刪除
  58. Nevin
    加馬鈴薯的蛋沙拉三明治看起來更營養美味~ @};-

    回覆刪除
  59. 你好..
    這個蛋沙拉看起來好好吃喔
    改天我一定要來試試看..
    我看你做的土司都切的好漂亮喔
    請問你的麵包刀是那裡買的啊..可以介紹一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lesley的來訪
      謝謝~

      麵包刀在IEKA挑選的
      長形鋸齒狀
      給妳參考~

      刪除
  60. carol老師的土司切的好漂亮(是材料準備那張照片),我的土司雖然放冷才切,可是還是切得不好,歪七扭八,而且切到最後一片更是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u
      切吐司要使用鋸齒刀
      邊切邊鋸
      麵包如果比較軟也比較不好切~

      刪除
  61. 今天做了蛋沙拉, 材料雖簡單卻超乎想像的清爽、好吃, carol真的好棒 =D>

     請問carol, 隔天從冰箱取出的蛋沙拉可否直接塗在土司上一起進烤箱, 稍微加溫呢?
    因 不習慣早餐中有冰的東西, 但卻又愛這口味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ndy
      很開心妳喜歡 :x
      我自己也很喜歡~~~

      我覺得沒問題
      用自己習慣的方式
      謝謝妳分享~~

      刪除
  62. 很開心文苑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

    回覆刪除
  63. 恩恩.妹妹的家2011年9月22日 上午11:24

    carol我今天也作了蛋沙拉三明治,真的好好吃喔!謝謝你的配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做的順利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64. 謝謝carol的教學:)
    簡單易上手喔^^

    回覆刪除
  65. Carol妳好^^,
    不好意思想請問如果蛋沙拉要先做起來冰的話,醬料(鹽、黑胡椒、美乃滋)是下次要吃再加,
    還是所有調味料都放好再冰也ok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當天就吃
      那醬料可以直接添加再冷藏

      如果1-2天後才吃
      建議當天吃再加醬料~

      刪除
  66. http://tw.myblog.yahoo.com/jw!qHxP_6acQkWZh0c58vMSpfVK/article?mid=14416
    好吃的蛋沙拉三明治做好了.

    回覆刪除
  67. 请问蛋沙拉可以放隔夜吗?

    回覆刪除
  68. 那就是能放进隔夜咯~
    顺便说一下老师您真的好厉害,会做好多菜~而且还耐心的回答我的疑问,谢谢你老师~

    回覆刪除
  69. 老師,如果沒有乾燥巴西利,可以不加嗎?

    回覆刪除
  70. 我也好喜欢沙拉鸡蛋三文治吖~~ 😍😍
    想请问如果是晚上做好然后放冷藏,隔天早上才拿出来当早餐也行吗?会臭酸吗?
    我弄的是鸡蛋,蟹柳,黄瓜和沙拉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上做好然后放冷藏
      隔天早上吃沒問題的~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