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宮保雞丁


     

跟Jay偷個閒,2個人到 IKEA吃早餐順便逛逛。在
賣場展示間看著一間一間工作人員擺設的樣品屋總
讓我有一股幸福的感覺。最喜歡看廚房系列,各式
各樣的餐桌是整個家的中心,精緻優雅的擺放都讓
我目不轉睛。



廚房在我們家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空間,多年前整修房
子的時候,Jay就把原本小間的廚房加大成為一個開放
的空間。廚房不再只是躲在角落,而是成為客廳中的
一部份。我在廚房忙的時候不再是孤單一人,可以看
到客廳的一舉一動,跟家人及貓咪都有互動。

打通了廚房與客廳的那道牆,料理的心情更開闊了~





Leo要帶便當,我好像上緊了發條,一整天滿腦子都是
想著要準備甚麼樣的便當菜。他從小跟著我就習慣吃辣
,辣的頭皮發麻也面不改色,難怪孩子會跟媽媽的口味
最接近。

宮保雞丁炒一盤,飯肯定要多煮一杯^^




宮保雞丁

材料:
雞胸肉2塊
乾辣椒1小把
青蔥1支
熟花生米適量

醃雞肉調味料:
醬油1大匙
米酒1大匙
太白粉1/2大匙
蛋白1/2個

調味料:
醬油2大匙
米酒2大匙
糖1大匙
水2大匙
太白粉1茶匙+清水1茶匙,
(調味份量為參考,甜鹹度請依個人口味調整)


步驟:
1.雞胸肉用刀背拍鬆,切成2公分丁狀,用醃雞肉
   調味料醃漬30分鐘
2.乾辣椒及青蔥切段
3.鍋中放3大匙油,先將乾辣椒及青蔥段放入爆香
4.然後將醃好的雞肉丁放入炒至雞肉變白色就將
   調味料倒入,翻炒至雞胸肉全熟
5.將太白粉水適量加入勾芡
6.最後將花生米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補充 :
*此料理適合帶便當


*自製乾辣椒請參考 :





辣椒乾











































144 則留言 :

  1. 宮保雞丁是我的最愛呀
    小女兒也跟我一樣愛吃辣^^
    這道菜肯定要學起來的說
    小孩開學了,carol更忙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ggie,
      其實他開學我比較輕鬆
      中午這一餐我自己就很簡單
      不需要再傷腦筋了~

      這道菜老公喜歡 :>

      刪除
  2. LTT 的家居生活2009年9月1日 上午8:42

    Ikea 也是我和 L 先生喜歡逛的地方, 常常沒買東西, 就單純享受那舒適的環境; 每次都在人手一支美金一元冰淇淋畫下冰甜的句點. :x

    宮保雞丁也是我的最愛啊~~~~但女兒還小, 為配合小孩, 吃得清淡多~~~好久沒吃, 好想吃喔 :(( ~~~~
    請問 Carol 在 Leo 幾歲時, 讓他嚐試較辛辣的食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LTT
      他幾歲才開始吃辣
      我不記得了呢
      好像3-4歲就開始吧
      因為我沒有刻意做不辣的
      所以他也就這麼慢慢習慣了 :P

      真的就像妳說的
      即使沒有要買傢俱
      也會喜歡去Ikea 走走
      吃吃它的餐點
      心情會很好 :x

      刪除
  3. 沒錯!  宮保雞丁最下飯, 當妳兒子粉幸福ㄡ! :x

    回覆刪除
  4. 宮保雞丁~好吃耶!可惜Runa家的小姐少爺都不吃辣,連麻婆豆腐也要求做不辣的!所以~沒有口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Runa
      我們家我最霸道
      大家都依我
      所以兒子老公也只好跟著吃辣 :))

      刪除
  5. :x 看起來超讚超好吃的啦~!!飯一定要多煮一杯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y,
      我們家連湯汁都拌飯了 :D

      刪除
  6. 我很喜歡
    超下飯的一道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女
      這道川味料理百吃不厭 :x

      刪除
  7. O~My  God !
    宮保雞丁~很下飯的一道菜,有它在減肥就先放一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Ellen,
      其實我也怕做太下飯的料理
      隔天就要去努力運動

      刪除
  8. ~美美小燕子~2009年9月1日 上午9:57

    carol:我每次去IKEA最喜歡的就是去廚具櫃 餐具區那逛 甚麼都想摸ㄧ摸 :P  
    我的廚房雖說可以看見家中的大大小小 但還是有夠小的~真不夠用~
    那天細數家中大小烤箱含麵包機鬆餅機那些居然有6台~昏

    這道適合帶飯~ :x 沒錯孩子是跟媽媽的口味的  我家妹妹跟我都ㄧ樣
    吃辣好辦事~但是哥哥跟到爸爸口味不吃辣~很難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那我是家裡最霸道的
      2個男生都要依我
      所以他們也養成吃辣的好本事 :P

      我還夢想將來有更大間專業的廚房
      希望有機會實現 :D ~~

      去IKEA我也最喜歡看廚房用具了~~

      刪除
  9. 真懷念小時後帶便當的生活, 那種不銹鋼的長方形便當, 雖然蒸了之後, 還是好好吃  !
    而且和同學一起吃, 還會互相交換菜呢 ? =P~

    下次回台, 我要買一個不銹鋼的長方形便當帶回來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cw,
      我也會跟同學交換吃呢!
      真的是一個好懷念的日子 @};- ~

      刪除
  10. carol,
    宮保雞丁。。。又一道下饭的美食 =P~
    我也爱到IKEA吃午餐。。。那种鲜艳色彩气氛下的食物好像特别有味道。 :D
    大大的幸福是由许许多多小小的幸福砌成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yyean,
      知足的人往往都對小小的事情感到滿足
      這樣的人就是最幸福的人 :x

      刪除
  11. 宮保雞丁真的很下飯~
    雖然小不點不愛吃飯,不過每回我丫母做這道料理,我一定會把飯盛的滿滿~
    我想媽媽的愛,在CAROL姐姐為孩子們準備便當的剎那,孩子也一定能完全感受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小小的便當裝滿媽媽的愛~
      我也希望孩子長大能夠有這樣的回憶 @};-

      刪除
  12. carol:
    雞肉加了蛋白和太白粉醃漬更加滑嫩.
    有了這道主菜,這頓飯可以吃更飽.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加了蛋白肉更滑嫩
      又香又辣好過癮 :>

      刪除
  13. 小臭B&小桐桐的媽咪2009年9月1日 上午10:33

    幫小朋友帶便當~這也是我的期望~小小的滿足大大的幸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桐媽
      將來2兄弟一定可以吃到妳為他們準備的便當
      好幸福 @};-

      刪除
  14. 安安囉   來看carol囉 :D

    好久不見carol    祝福您一切安好囉 @};-

    說到這宮保雞丁ㄚ   真是美味極了 :x

    每次有這道菜   白飯就會不知覺的越添越多咧 :))      Ahahahahahah

    回覆刪除
    回覆
    1. Eric,
      看到你總是這麼開心~
      謝謝你~
      宮保雞丁就是要搭配白飯的料理
      香辣好過癮 :>

      刪除
  15.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9月1日 上午10:46

    有間怡人的廚房...其實料理起來格外地幸福呢~~~
    我也不太愛窩在小小的廚房裡打轉,無奈我們家的格局就這樣(難怪我很少下廚!!)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
      有一個舒服的空間
      做料理也變的不再是麻煩事
      大部份的建築設計
      都把廚房設計的比較小也放在不重要的位置
      其實好可惜~
      因為廚房準備3餐
      其實是最重要的地方

      刪除
  16. 看起來好下飯喔
    真想來碗白飯 :>

    回覆刪除
  17. 現在煮飯的次數變少了,因最近都往爸爸家吃飯啦。
    不過,有機會要來試試看,謝謝分享。
    Leo是個不讓妳擔心的小朋友,一定會把愛心便當吃光光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ju,
      回家跟爸爸一塊比較有人照料
      也不會太孤單~
      希望Leo每天中午都喜歡媽媽準備的便當 :x

      刪除
  18. 兩個人的早餐約會,平淡生活中的小甜蜜,真好~ :x

    好下飯的菜,飯多煮一杯不夠啦!我們都流口水看著呢 =P~ !可惜我家公婆及孩子都不吃辣 :-<

    另,carol在揉麵糰時,底下墊的那個橢圓形有點透明的墊子,看起來很好用的樣子,
    請問是塑膠餐墊嗎?有止滑嗎?在哪兒買到的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mishu
      孩子開學了
      老爸老媽就有自己的時間了 :D ~

      桌上的工作做麵包的墊子其實是餐墊
      很多年前在 IKEA 買的
      因為蠻大的又是圓形
      所以拿來做麵包使用
      但是現在沒有賣一模一樣的
      這個材質是塑膠的
      可以找找看類似的~
      沒有止滑
      但是反面噴一點水就不會跑來跑去的

      給mimishu參考 :)

      刪除
  19. 看起來很辣喔~~~~很下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我就是喜歡辣的過癮的宮保雞丁
      飯真的會多吃一點 :D

      刪除
  20. Leo有妳的這個媽媽真的很幸福吔,
    像我都是煮些相同的菜色,
    不過在開學前花了時間看carol的食譜,
    買菜時就心裡有譜了 :D

    便當花樣再也不是那幾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媽
      我去市場買菜都是以當季蔬菜為主
      然後回家再看看這些材料來想菜色
      謝謝妳們不嫌棄
      給我鼓勵 @};- ~

      刪除
  21. carol~我也很喜歡吃辣~是給媽媽訓練出來的呢^^~~現在好像沒有辣的食物~就非常的不習慣~我想是已經中毒了吧^^"~~宮保雞丁我夜好喜歡喔~~可以配上兩大碗的飯~~我要把他學起來~~Leo開學了~~要帶便當~~一定絞盡腦汁的在想菜單吧~~祝福carol一切順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ug也是重口味 ~
      真的會跟著媽媽的口味呢 :>

      現在要準備便當雖然麻煩些
      但是心裡是很開心的
      希望Leo每天都迫不及待打開便當~~

      刪除
  22. 看起來真是好吃捏~
    小寶也愛這一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小寶的來訪
      謝謝捧場 :)

      刪除
  23. LO也喜歡去逛IKEA的賣場 :x ,在心中打造著未來的夢想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 LO
      只要朝向自己的目標努力前進
      一定會實現這樣的夢想 @};-

      刪除
  24. Dear Carol
    我每次來肚子都會咕嚕咕嚕的叫 ~ 您 ~ 真是太厲害啦 !!!!! 
    我好佩服妳喔 ~ 特別是我對中餐實在是不拿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瘋媽
      謝謝妳的鼓勵 :"> ~
      如果可以給大家一些參考
      就是我最開心的事 :x

      刪除
  25. 只要有辣 我肯定多吃一碗~

    回覆刪除
  26. 很棒的解說非常詳細
    經您的解說餐廳名菜
    是如此容易做的
    謝謝教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蓮
      能夠給大家參考是我最開心的事 :x

      刪除
  27. 孩子開學頓時中午自己一個人不覺得餓

    我看我拿碗筷來你家打牙祭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媽咪
      沒錯
      孩子去上學後
      我中午就吃的很簡單
      有時候一個麵包+一杯牛奶就解決~

      謝謝妳捧場 :P

      刪除
  28. ~美美小燕子~2009年9月1日 下午2:23

    我明天就要來宮保雞丁便當  carol太貼心了~ ;)
    剛剛又烤了戚風 :P 我ㄧ樣放下層  墊了網架之後有好ㄧ點了
    我感覺我這台算高溫的我只用160~150左右(50分鐘) 可以烤熟
    但是還是會稍裂
    有了新烤箱之後 一直想立刻駕馭它 :)) :)) ㄧ天被我出操好幾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新型的烤箱我沒有使用過
      因為自己的Dr. Goods是舊款式的
      沒有均勻板的設計
      所以妳真的要花一些時間跟烤箱多建立交情~

      等我換烤箱的時候
      就可以來請教妳了 :D

      Dr. Goods的溫度真的比較高
      也是因為它有防散熱設計
      溫度很穩定~

      刪除
  29. 好久沒回應 Carol 的好菜
    Carol 持續端出美味好菜 還真有點學不來
    不過我一直把Carol網頁留在首頁 這樣才可以隨時學到好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vin,
      沒有回應真的沒有關係
      我的廚房可以給你們一些參考
      這樣我就非常高興了~

      謝謝你的鼓勵 @};-

      刪除
  30. =P~ carol的宮保雞丁可以讓我多吃好幾碗飯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吃了太下飯的料理
      隔天就要好好運動了 :D

      刪除
  31. 我也喜歡開放式廚房
    這樣才能讓家人看到阿~
    我們也可以與家人有互動
    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我就是不喜歡一個人在廚房的感覺
      所以才把廚房改造
      這樣才不孤單~~

      刪除
  32. 宮保雞丁....好香 好下飯... =P~

     
    carol~~我要花生多一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bebe捧場
      花生一定給妳多一點 :x

      刪除
  33. carol
    我老公也超愛這道菜的... :P 感恩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DOMA不要客氣~
      希望老公喜歡 :x

      刪除
  34. Carol 你好,
    請問一下, 把廚房跟客廳打通 ,
    這樣客廳不會沾到油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bbicat
      這樣子使用已經超過10年了
      排油煙機有開
      我自己覺得還好呢

      也許因為我們家沒有冷氣
      所以沒有這樣的問題

      刪除
  35. Hi Coral
    每次在你這看到你煮的料理,好羨慕你的家人
    希望有天我也可在我家廚房享受這美好的幸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伯利恆之星的鼓勵
      只要朝向自己的目標努力前進
      一定會實現這樣的夢想 @};-

      刪除
  36. :x 宮保類的就要又麻又辣吃起來最過癮了…只可惜家裡只有小奇吃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奇
      沒關係~
      等寶貝長大也許就跟妳一國了 :D

      刪除
  37. =P~ Leo不怕辣嗎?看起來又香又辣!好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ulu捧場~
      Leo已經被我訓練的不怕吃辣 :D ~~

      刪除
  38. 來看看妳 ;;)

    回覆刪除
  39. 看起來很下飯,也是yuka家常吃的料理,百吃不膩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越是家常越百吃不膩 :-*

      刪除
  40. 下次介紹一下Leo的便當吧~
    應該是用看的就覺得開胃了~
    我每天帶的便當都是前一天晚上阿進媽媽煮的拿手好菜
    看我吃的胖嘟嘟的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妍
      Leo的便當都被我塞的滿滿的 :))

      有家人細心準備的便當
      中午一定特別幸福 :x

      刪除
  41. 我也好喜歡這一道菜! :D
    謝謝Carol分享!

    回覆刪除
  42. Dear Carol.
    好久沒有跟您互動了.想跟妳分享宮保雞丁的另一種做法.
    醃雞肉調味料不變.然後調味料改成1T左右的豪油.適份量多寡增減.這味道也
    不錯喔!
    祝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紅豆的分享
      有機會也這樣試試~
      謝謝妳的留言 @};-

      刪除
  43. 昨晚這道菜就上了餐桌 :D

    女兒吃了滿滿一碗飯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媽咪
      真開心妳們喜歡 :x

      刪除
  44. 缺乏咖啡因的安妮2009年9月2日 上午9:02

    每次當安妮下廚的時候,老爺就會喊著孩子們,要他們其中一個趕緊把廚房跟客廳之間的活動隔們給關上, 這時候安妮會狠狠的白老爺一眼,為甚麼呢?安妮又不是家裡的第二台吸油煙機,為什麼要把辛苦做菜的人給關在廚房呢?再者,中式料理免不了有油煙,這就跟怕熱的人別進廚房一樣,怕有油煙那就不要開火?每每老爺那個關門的動作,就像突如其來的氣爆一樣,會把安妮惹的大為光火...這是基本的尊重,但是就有人不懂!~~小小抱怨給carol聽一下,正好提到廚房,安妮一肚子牢騷發不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妮
      很多人擔心廚房的油煙外散
      所以把廚房都放在角落
      還加上重重的門~
      我就是不希望一個人在廚房揮汗如雨
      所以把廚房融入家中

      我可以體會妳的感覺
      說一說心情也會好一點.....

      刪除
  45. 對阿...IKEA....我超愛的~~但以前住在老家..哪有可能自己來各大翻修!!
    這次搬到新加坡..我們全家都是IKEAㄝ..整個就是圓夢~~
    但畢竟房子還是房東的...雖然也很想把廚房的牆打掉~~呵呵!!!
    Lulu & Akas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lu
      我也是IKEA的愛用者 :x
      家中家具都在IKEA採購~~
      每次去逛都希望再整修房子

      Lulu將來一定可以有自己的家 @};-

      刪除
  46. 宮保雞丁~~~讓我聯想麻婆豆腐,真的很下飯。
     
    改天研究,泰式料理內的"打拋豬肉"是怎樣做的 (也超級下飯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我會記錄下來
      有機會試試
      謝謝建議 @};-

      香辣的料理都特別下飯 :x

      刪除
  47. 這道我超愛~ =P~

    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看啦~ :>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48. 我也超喜歡吃辣
    我喜歡將花生換成乾果類如核桃、腰果之類的
    因為平常不吃零食
    所以將這些不易吃到的食材入菜
    感覺營養會均衡些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紫豬好聰明
      核桃、腰果類的堅過加進來一定好吃~~
      堅果吃一點可以攝取很多營養 :x

      刪除
  49. 我覺得家中最重要的就是廚房.往往這是家人進出最多的房間如何讓它更溫馨讓大家在此地能有放鬆心情是一件很棒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廚房準備一家人的三餐
      真的是很重要的地方~
      讓準備料理的人有一個舒服的空間
      心情也會變好
      料理也更好吃 :x

      刪除
  50. 因為dora飲食的關係.我現在也開始幫她送便當了

    雖只有一天 但是 帶便當真的是蠻大的學問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準備便當雖然麻煩一點
      但是跟孩子的感覺更不一樣
      便當菜要耐蒸少湯水
      把握這樣的原則應該就好準備了

      刪除
  51. 真的..只要在外面有點這道菜..
    我一定多吃好多飯呢..
    我超愛宮保雞丁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魔鏡寶
      會流傳下來的家常名菜
      一定都有它獨特的魅力 :x

      刪除
  52. 一個舒適的廚房更讓煮婦願意親近
    去年我也才花了不少錢把原本陰暗潮溼的廚房整頓一番
    現在老公  兒子都喜歡在家吃媽媽料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e說的沒錯
      有一個寬敞明亮的作業空間
      料理的心情會更好 :>

      刪除
  53. 請問妳醃肉用半個蛋白,剩下的那半個妳都怎麼利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bby媽
      如果我當天有用蛋白
      我就會再加1-2個蛋
      煎個蔥花蛋或是放保鮮盒留著隔天做麵包使用 :)

      刪除
  54. 這道菜我很愛吃~~下次可來這裡學~~ :))

    回覆刪除
  55. 哇!  好下飯的菜!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蜜蜂捧場~
      有這一盤
      飯都會多扒幾口 :>

      刪除
  56. Dear carol ,
    你好,已經在你的blog 中潛水一段時間!
    你的料理的呈現方式,是我積極努力學習的目標 ! 我是一個替別人工作,忙碌的上班族 !因厭倦了吃便當! 且外食的便當實在是令人發胖的一大主因ㄚ ! 所以現在都自己帶便當上班 !因公司沒蒸飯系統!所以是使用保溫便當來裝呈 !窮於變化菜色!可否請你在空閒時,多po一些適合當便當菜的菜色 !(不好意思 ,可否特別是在蔬菜方面!謝謝!! )
    magg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maggie  的來訪~
      我會多想想適合帶便當的蔬菜
      謝謝妳的鼓勵 :) ~

      刪除
  57. 看起來好讚!

    打包回去分享喔!!

    謝謝嚕~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孤寂老爹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58. 我的最愛 :x 帶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Lilyan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59. Carol是用什麼軟體把相片和成一張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片我是用photoshop這個軟體編輯的
      不過這個軟體不是免費的
      現在也有一些免費的網路軟體可以做類似的效果
      例如"光影魔術手"
      可以自己上網搜索下載來使用
      使用方式不難的
      希望妳順利!

      刪除
  60. 媽媽有好手藝是孩子的幸福
    以後要常來這兒偷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小瓶子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61. 辣味菜一定是下飯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b_ _i fish
      我每餐無辣不行 :P

      刪除
  62.  
     
    哈哈
    我也是  無辣不行
    在亞洲超市  總會找一些  好吃的辣椒醬回來 來拌麵吃 :x

     
    晚安 :-*

     

    回覆刪除
  63. 宮保雞丁這道重口味的料理
    配起白飯
    真是會一口接一口的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雯
      我做菜都少不了辣椒~
      真是會肥死 :D

      刪除
  64. 雙胞胎水媽媽2009年9月6日 凌晨12:14

    看起來下飯又好吃
    當下酒菜也很適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水媽媽~
      來一杯小酒真的很不錯 :>

      刪除
  65. 沐恩也是嗜辣者一員
    宮保雞丁也是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
  66. 我在加拿大,
    看了這道菜肚子好餓好餓哦.
    無 論到那兒生活,
    永遠最想念的還是家鄉的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Candy的來訪
      不管到那裡
      家的味道永遠不變 :x

      刪除
  67. 好幾次我都想嘗試一些南洋料理或帶點辣的料理,但老公小孩跟爸爸都不敢吃,有時想做點ㄦ不一樣的菜色常常都想破頭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富太太
      如果不能加辣
      辣椒部份就省略
      改成蔥蒜
      辣椒醬部份改成豆瓣醬
      我覺得也不錯~
      不辣也有不錯的味道 ;;)

      刪除
  68. 雙胞胎水媽媽2009年9月20日 凌晨1:47

    一氣呵成這作法看起來比我的方便多了
    我喜歡喔---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69. 之前用食譜書做這道料理,覺得很費工,怎麼肉質吃起來普通,昨晚試試carol的食譜,覺得簡單明瞭,自己試吃的時候,覺得肉質嫩多了,口感變得比較好,好吃呢。但這道菜只加乾辣椒夠辣嗎?還是要再加辣椒?或辣椒醬?(我自己怕不夠辣,加了小辣椒)謝謝carol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艾蜜莉媽媽喜歡~
      乾辣椒有的很辣
      所以如果覺得不辣
      可以直接加辣椒
      加辣椒醬的做法是辣子雞丁

      不過其實都沒有關係
      只要自己喜歡就好 :x

      刪除
  70. IKEA的早餐真的粉好吃!

    回覆刪除
  71. 台中市河南路二段227號2011年8月13日 下午1:09

    感謝分享~看起來真美味^^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