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蔥燒豆包

    

新的學年開始,Leo每天早上必須早起搭車,我也跟著
清晨5點半就起床。經過一星期的努力,他已經可以適
應緊湊的學校生活。過完暑假的他好像一夕間長大許
多,對未來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開始認真規劃自己的
目標。



幫他準備便當已經一個星期,每天儘量以他喜歡的食
材為主,也避免湯湯水水的料理。帶便當讓他中午省下
到福利社排隊買餐盒的時間,吃完還可以小憩一下。問
他喜歡中午的菜色嗎?他點點頭說好吃。看著他越來越
壯的背影,彷彿才帶著他牙牙學語念ㄅㄆㄇㄈ,轉眼間
就已經高出我半個頭,可以保護媽媽了。

當年那雙緊緊牽著的小手,現在正在邁開大步的往前
探索~






蔥燒豆包
份量 : 約4-5人份


材料:
炸豆包6片
青蔥5-6支
蒜頭2瓣
辣椒1支

調味料:
醬油3大匙
黃砂糖1/2大匙
米酒1大匙
水3大匙
(調味份量為參考,請依照自己口味調整)


步驟:
1.蒜頭,辣椒切片,青蔥切段
2.鍋中放入2大匙油,將辣椒及蒜頭放入炒香
3.將豆包及蔥白部位加入,小火煎2-3分鐘
4.然後將所有調味料及青蔥部位加入
5.蓋上蓋子,小火燒至湯汁收乾即可
   (中間適時開蓋將豆皮翻面才入味)




 

*此料理適合帶便當








































































128 則留言 :

  1. ~美美小燕子~2009年9月8日 清晨7:57

    哇~好難得11111
    carol你的便當是新買的~
    又有便當菜了~太棒了~
    我昨天用蒸蛋 直接放在便當鐵盤中蒸~
    也好下飯  稍稍蒸硬ㄧ些些 就可以帶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用便當盒直接蒸蛋!
      那其他的菜怎麼放~
      我們兒子也很愛吃蒸蛋呢
      我也想來試試 :>

      刪除
  2. carol早安 ~
    這個妳是叫豆包
    在我們是叫豆皮
    我媽有時是拿來滷香菇..紅蘿蔔的
    準備便當...那不就前一晚就要準備好了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矮人
      應該也是有人稱為豆皮
      滷的也很適合
      我都是前一晚先做好
      把他的便當先準備起來
      不然早上他6:00就要出門
      我來不及準備~

      刪除
  3. 認真的媽媽最美麗.雖然辛苦卻苦中帶甜.carol不僅是個好媽媽.還是個好廚師.好老師.不管任何問題問你都能細心回答.讓人非常佩服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oco~
      carol真的沒有這麼優秀啦 :P

      刪除
  4. Carol 妳好,
    請問,豆包買來時已經是油炸過的,還要再煎它,
    那麼不是會很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smine
      再稍微煎一下讓豆包的外皮比較脆
      這樣比較香
      而且炒蔥本來也就是要加一些油
      並不是為了煎豆包才加油
      只是順便煎蔥的時候把豆包煎一下
      豆包也可以吸收蔥的香氣
      如果不喜歡
      可以省略此步驟沒問題~

      刪除
  5. 師ㄟ早安~這道料理我也常做耶 :D 老公很喜歡吃
    這料理真的很適合帶便當~這豆包放到第二天更有味道!冷的熱的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
      越是簡單的食材
      大家都特別的有印象而且百吃不膩 :x

      刪除
  6. 這個我也愛吃^^主這個很簡單~~我也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月喵
      這個簡單又好吃 :>

      刪除
  7. 不知道要煮甚麼時來逛逛總有收穫 :) 感恩哦!

    回覆刪除
  8. 又學到一道便當菜了
    最近也是早早就要起床
    早上準備早餐.順便要幫老公準備便當..
    謝謝您分享的便當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QooQ
      新環境要適應一陣子
      希望你們一切順利~
      加油 @};-

      刪除
  9.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9月8日 上午10:17

    原來豆包要這樣料理啊.....
    豆類的食品如果料理不好,豆味都很重,所以我都不會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
      用醬油+糖來紅燒
      再加大量的蔥
      豆味就不會太重了 ;;)

      刪除
  10. 喔喔喔~好耶
    carol這道菜我打包帶走嚕~~
    學起來幫老公帶便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嫻慧的LULU
      老公有口福了 :x

      刪除
  11. Carol早安:
    每天開機都好想趕快來看看,Carol今天上什麼菜!哈哈!
    這道菜看起來不難,我也要來試一下,謝謝Carol分享!
    對了~如果家裡的是生豆皮(一片片的那種),是否要先炸一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美人魚
      謝謝妳的鼓勵~
      如果買到生豆皮
      就先用適量的油將豆皮煎到金黃色直接加蔥+調味料就可以 :) ~

      刪除
  12. 看起來好好吃唷!都流口水了 =P~

    回覆刪除
  13. 這道菜好吃耶~
    但怕太油
    有好辦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不希望太油
      可以買生豆包自己用少油煎
      油就不會太多了

      刪除
  14. 那妳也可以適應清晨5點半就起床的生活嗎 ? :-O

    Carol 妳真偉大 !   我真的不要抱怨了, 我每天六點半起來做早餐便當, 都快受不了啦 !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cw
      還好啦 :D
      以前要上班的時候也都要早起
      早起對我來說不是很困難
      我也喜歡早上的時間
      可以做很多自己的事~
      感覺一整天很有精神

      刪除
  15. snoopy的愛好者2009年9月8日 上午11:36

    看著carol為leo準備的便當..
    菜色多樣...而且好豐富....好棒!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希望leo每天中午可以開心的吃光光~~

      刪除
  16. 太好了  我有福了呢  以後有便當菜可參考了呢
    我兒子的便當菜快變不出花樣來了 :P

    這回做了巧克力豆餅乾  家人非常喜愛  謝謝妳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艾琳跟寶貝喜歡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x

      刪除
  17. 哇 當carol 的小孩真幸福
    多學了一道料理 趕緊學起來
    以後就可以幫家人帶便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就是紅燒的料理很適合帶便當~
      娃娃真的很有心 ;;)

      刪除
  18. :x 這豆包類的料理小奇也超愛…像是豆包三絲也很好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奇
      我從小就喜歡豆類製品 :D

      刪除
  19. 這道菜真的粉下飯ㄡ! :x

    回覆刪除
  20. 錦很愛吃豆包耶
    超愛的
    以前在家
    媽咪都會煮
    現在在高雄
    只能自己煮自己的份量
    因為婆家的人都不愛吃豆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婆婆一起住
      就必須配合他們的飲食習慣
      沒關係
      想吃的時候自己煮一點
      可以回味媽媽的手藝 @};-

      刪除
  21. 哇!母愛真偉大~

    回覆刪除
  22. 這最適合我了, 又學到一道便當菜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芹喜歡這道簡單又下飯的料理 :x

      刪除
  23. 魚好愛豆包豆皮豆乾呢~ ;;)

    回覆刪除
  24. 好多愛的便當 :x
    因為 Leo 的關係
    能讓carol端出一道道便當菜肴 =D>
    想起以前求學時.帶便當的日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燕子
      我也常常想起以前帶便當的日子~
      所以有機會也希望能夠幫孩子準備便當
      希望他也有這樣的回憶 :x

      刪除
  25. 哇! 現在高中帶便當的學生好像不多喔!!
    不過這樣很好 只要媽媽方便 自己煮的營養衛生又放心    很幸福!!
    我的那位升高中的寶貝學生 是自己在外租房子住呢!  要學習獨立了
    你這道菜原先以為是包子類呢 !搞了個烏龍~~~~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現在帶便當的孩子是不多
      也因為大多數家庭都是雙薪家庭
      所以也不太方便~
      豆包應該也有人說是豆皮
      豆皮比較不會搞混

      刪除
  26. 媽媽的愛心便當 讓孩子更有精力讀書喔
    Leo 真幸福呢 ^_^...

    回覆刪除
  27. 的確 ~ 炸豆包也是我常幫兒子帶飯盒的好幫手
    不管任何佐料配菜只要一搭上它鐵定吃光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茹媽的孩子也帶愛心便當~
      幸福呢 :-*

      刪除
  28. 豆包我也愛煮,我婆婆吃素的時候就把蔥換成薑絲,一樣香噴噴很下飯喔
    Carol真是一位用心又細心的母親,我兒子都是中午排隊買便當
    好想學學Carol為兒子做愛心便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純用薑絲來炒一定也很香
      謝謝美代子的分享~
      也是剛好我有時間
      不然準備便當也花費時間
      如果上班忙碌真的不方便的

      刪除
  29. 雙胞胎水媽媽2009年9月8日 下午4:07

    這個好入味又帶蔥香
    太下飯了

    回覆刪除
  30. 原來這叫豆包哦我一直以為叫腐皮內 :P

    我也都是這樣煮豆包耶很好吃而且湯汁拌飯很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球球
      應該也是叫豆皮
      我習慣稱豆包 :P
      這樣紅燒就好吃極了~~

      刪除
  31. 對哇! 看著自己的小孩漸漸長大真的是一件另人感動的事呢! Leo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ura,
      孩子大了
      我們老了
      但是心中充滿滿足~

      刪除
  32. 我最喜歡這樣煮的豆包~蔥香還有醬油香~真的很下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LU
      豆皮豆腐這樣燒一下就好吃極了 :>

      刪除
  33. :D 哇~~好巧喔!!星期天才說想要逛你格找這道ㄟ 今天就看到這個!!真是太好了~~超感激妳的~~QQQ!!引用帶走了~~~ :x       祝福妳~~~一切順心!!    訂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JJ
      很高興妳喜歡~
      謝謝 @};-

      刪除
  34. 這個超下飯的一道菜~ :x

    回覆刪除
  35. Hsin也超愛吃豆包 ;)

    看著小朋友一天一天的長大.
    轉眼間.都覺得自己變那麼老了.
    我哥的小孩  老大讀小三
    都快比她姑姑高 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sin
      豆包真的是很家常的材料
      不管怎麼做都好吃
      我超喜歡的 :D ~

      看到孩子一天一天長大
      有一種滿足的心情~

      刪除
  36. 便當真的不好帶ㄋ..沒有湯湯水水的料...但是飯後的湯可以怎麼替代ㄋ????


    為了配合孩子的時間...現在每天也都要6點就起來了..當媽媽真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真的很辛苦
      要配合小孩上學的時間~
      飯後我沒有準備湯呢
      兒子覺得麻煩
      而且帶到學校路程遠不方便~

      有沒有試過用市售的紫菜湯包或杯湯來取代

      刪除
  37. 邦古德洋行 Bongood2009年9月8日 晚上10:17

    帶便當的聖品!!
    超下飯的!!
    感謝分享!!
    謝謝!!

    回覆刪除
  38.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09年9月9日 凌晨12:24

    嗨 carol,

     
    太好了,藏傳佛教的素食是可以吃蔥和洋蔥的,
    這道菜我只要不放蒜頭,就可以試試看囉,

    謝謝妳的分享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吃素還有分這麼多
      又學到一門~
      很高興小p喜歡~

      刪除
  39. 小孩就像灌氣的啊....
    Leo很幸福.每天有麻麻手作的餐點....營養滿分.愛心更是外面買不到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點麻
      剛好我現在可以全職在家
      所以才有時間幫他準備便當
      希望他也有帶便當的美好回憶 :x

      刪除
  40. 看著Carol的字行間, 可以感受到妳的欣慰&對孩子的疼愛! :)

    孩子一定也能感受到的! ;;)

     
    我也要努力做個好媽媽! ^^

    回覆刪除
  41. 蔥燒豆包做法不難,也覺得很好吃,學起來了  謝謝 :)

    照片裡的便當是幫孩子準備的嗎?好豐盛,Carol的孩子很有口福,幸福ㄋㄟ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喵~
      這個便當是這學期新買的
      他小學國中都有營養午餐可以吃
      高中就要自己準備了~
      希望它也有個帶便當的美好回憶~

      刪除
  42. Carol~
    我說的error888是因為在這邊常不能回應啊~嗚~~~
    好幾次了喔~打完回應送出後就是顯示ERROR888
    這好像是防堵垃圾回應的機制~~~可是我不是垃圾回應啊~~
    而且很奇怪喔!我回自己格子試著回應卻還是可以喔!且在我不能在Carol回應的同時間我看其他格友都還能回應~所以我在想為什麼會這樣?不知是否有其他朋友也是這樣?
    我看可能要來去問客服了啦~~
    雖然打了這麼多不知道最後會不會又不能回應~
    還是要跟妳說~這豆包看起來真好吃啊!
    哈~我們家也是叫豆皮不叫豆包喔~很有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y,
      原來是我的格子問題ㄚ!
      我不知道這樣的情形呢
      真是奇怪~
      真是不好意思 :">


      我知道大部份都是稱為豆皮
      我不知怎麼會習慣說豆包 :P

      刪除
  43. dear  我要引用妳這篇 ,存圖是點陣圖耶....
    要怎麼做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ve
      我知道必須要先將照片一張一張存在相簿中
      然後再插入到文章中才會出現
      直接copy有時候就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刪除
  44. 可以了~謝謝! :-*

    回覆刪除
  45. Carol~
    不必對我不好意思啦!我只是怕無法回應給喜愛的妳啦~~
    我猜想這有可能跟格子的流量也有很大關係~Carol格子裡人更多應該也會有人是無法回應的呦
    因為我今天也收到格友反應說昨天無法回應給我
    以下是奇摩客服的回信~我覺得沒多大助益很制式的一篇回信~
    倒是寫完信後我就真的可以回應給妳然後我格子也開始有人回應了~
    ~~~~~~~~~~~~~~~~~~~~~~~~~~~~~~~~~~~~~~~~~~~~~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為了維護Yahoo!奇摩服務平台,
    目前工程部門調整部份機制,針對Error888及Error999狀況,
    回覆您如下:
    一、Error888
    因SPAM留言、文章增多,
    若發表含有廣告性質的網址、內容,將會遭系統阻擋,
    建議可先斟酌修改發表的內容及移除廣告網址,以利可順利發表。
    二、Error999
    由於目前Yahoo!奇摩的資料庫與使用者數量相當龐大,
    為了有效管理,因此必須要做流量的限制控管,
    若在「短時間」內「持續、大量」使用發表功能,
    此將易被系統判定有異常使用行為出現Error999,而暫時限制使用權限。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客服專員 黎怡雯
    Yahoo!奇摩 顧客服務部
    tw.help.yahoo.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ivy這麼細心把狀況分享
      給大家一個參考~
      非常感謝 @};-

      刪除
  46. 好像不難耶...新手的我引用囉!

    回覆刪除
  47. 紐西蘭的卡拉2009年9月9日 下午2:48

    每次來你這都好有收穫

    回覆刪除
  48. 請問一下,如果DR. GOODS 烤箱,同時放一個24兩和2個12兩的吐司模去烤的話
    溫度和時間,需要多久呢?
    帶蓋和非帶蓋差幾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照妳這樣2種不同的模進烤箱
      溫度時間都不變
      但是一定必須是帶蓋或不帶蓋要一致

      代蓋的溫度是210度c烘烤40分鐘
      不帶蓋的溫度是170度c烘烤35-40分鐘

      這是以我的舊款DR. GOODS 烤箱為主
      新款烤箱我就不能保證一樣了

      刪除
  49. =P~ 這道料理方便又下飯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豆皮不管用紅燒的或是乾煎
      我都好喜歡 :x

      刪除
  50. Leo好幸福 菜色豐富 又營養
    一定頭好壯壯哦!
     

    回覆刪除
  51. 新發現你用新的鍋子吼~
    每次看你的用具都覺得很好用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沾鍋只要有括痕
      我就會換鍋 :D ~
      把鍋當消耗品

      刪除
  52. carol晚安~
    那豆包燒得入味,真懷念的味道。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FFERY  早安~
      豆包紅燒特別入味
      簡單好吃的家常料理 :>

      刪除
  53. 這是我最愛吃的都包
    再多都不怕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b_ _i fish
      我也好愛豆皮豆包這些
      煎煮炒炸樣樣好 :>

      刪除
  54. 看了這道料理就趕緊去市場買材料,今天就是yuka家的配菜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豆皮雖然簡單
      但是很多人都喜歡~
      希望妳們也愛這樣的吃法 :x

      刪除
  55. 這是好吃的便當菜之ㄧ~~~
    看見那裝滿愛的菜餚~~~
    便當一定更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惠珠
      我去自助餐也喜歡點這一樣 :D

      刪除
  56. 有媽媽的愛和好廚藝,Leo 真幸福! 他高一了嗎? ;;)

    蔥燒豆包我也好喜歡,台灣豆包新鮮又便宜,真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Leo現在是高一新鮮人~
      他越來越大
      我的肩頭也越來越輕 :D ~

      在台灣買材料真的都好方便

      刪除
  57. 跟你相比我真的會汗顏
    我給女兒準備的便當從沒現做過.都是晚餐時準備好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信子
      我也不是早上準備!
      兒子早上6:00就樣出門
      我只能5:30起來準備早餐
      來不及啦!
      我跟妳一樣是晚餐先幫他挾好啦 :D

      刪除
  58. 女兒也是高一新鮮人,我正為她的午餐煩惱呢!
    蒸過的便當很難維持美味,南台灣炎熱的天氣又怕三明治之類的冷食會餿掉
    很傷腦筋耶~
    期待更多便當菜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媽
      蒸的便當是真的要考慮菜色耐蒸的問題
      我會多想些適合的便當菜
      謝謝妳 @};-

      刪除
  59. 好久沒帶便當ㄌ
    :P
    下回
    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鈴兒兔
      帶便當有一股懷舊的心情 :x

      刪除
  60. 原來這玩意兒叫豆包? 我都以為叫豆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沒錯啦
      這也稱為豆皮的 :>

      刪除
  61. 您家的leo真的好幸福呢!,天天可吃愛心料理真好

    回覆刪除
  62. 沐恩也是一直吃媽媽的便當
    也有發生過忘記增蒸最後吃冷便當的蠢事
    不過隨著年級越高
    同學帶便當的人數就越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沐恩
      現在大都是雙薪家庭
      帶便當比較麻煩~
      忘記蒸便當最可憐了 :(

      刪除
  63. 謝謝Carol
    今天試做此道料理有一個疑問:
    不知道是我的醬油品牌(市售統一醬油)太鹹
    還是我用的大匙規格(5cc)和您用的規格有誤
    燒出來的豆包顏色很深
    嚐起來也過鹹
    還請解惑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sa
      我的大匙是15cc呢
      我是使用金蘭純釀造醬油
      還是妳的豆包量比較少

      其實鹹淡是很主觀的
      每一個人都會不同
      我寫的份量也許不適合妳們
      所以一開始都必須少量慢慢增加
      自己再加的過程都要先嚐一下
      不夠才繼續添加
      這樣才不會不合自己的口味

      歡迎來訪
      謝謝~

      刪除
  64. Carol,如果買不到炸過的豆包,我是不是自己炸就行了~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姐
      沒有錯
      買不到炸過的豆包就自己炸
      把生豆皮用淺油煎到2面金黃就可以~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