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青椒炒雞丁


























每天早上準時6:00小雨就會開始叫我起床,牠會用小
肉腳在我臉頰上輕輕拍打,還伴隨著呼嚕呼嚕的喵喵
聲。通常被牠這樣吵個10分鐘,我也就完全清醒,知
道不能再賴床了,牠真是一個準時的小鬧鐘。

Jay說還好是小雨吵我,否則如果換成是他的話,
我早就發火了。噗,誰叫小雨是我的心肝寶貝呢~~





青椒炒雞丁
份量 : 約 4 人份



材料:
去骨雞腿2支(約250g)
紅辣椒1-2支
蒜頭3-4瓣
青椒1個 (約120g)



調味料:
a.
醬油1大匙
米酒1大匙
白胡椒粉少許
太白粉1/2茶匙

b.
醬油1茶匙
鹽1/4茶匙
糖1/2茶匙



步驟:
1. 去骨雞腿肉切小塊
2. 加入調味料a 混合均勻醃漬15-20分鐘入味
3. 紅辣椒切段,蒜頭切片
4. 青椒洗乾淨去籽,切塊




















5.炒鍋中倒入3大匙油,油溫熱將蒜片及紅辣椒放入炒香
6.醃好的雞肉放入,中大火翻炒2-3分鐘至7-8分熟撈起備用












7.放入青椒快速翻炒均勻
8.加入所有調味料及1大匙水(份量外),中火翻炒1-2分鐘
   ( 青椒熟軟程度請自行斟酌,喜歡清脆口感勿炒太久)
9.最後將雞肉加入,大火翻炒1分鐘至雞肉全熟即可























補充:
1. 調料份量請依照個人口味斟酌
2 .去骨雞腿肉也可以用雞胸肉代替



格友迴響 :

Jessi Yu 試做了,好吃😋
 
 
 
 
 
 






































































2 則留言 :

  1. 老師:
    我小時候,家裡也有一隻暹邏貓(爸爸的朋友送我們的)。他是男生,個性很溫和,很優雅,不太黏人,喜歡自由的在家走動,和找最舒服的地方睡覺。
    他也和小雨一樣,每天早上會抓我爸媽的房門,提醒媽媽起床做早餐,和準備他的早飯(當時還沒有貓飼料)。不過,他比小雨更早,是早上五點。
    我小時候和爺爺奶奶一起睡和式房,他常常會鑽到我身邊睡覺(好像只到我旁邊睡覺,沒有找其他小孩)。我覺得和他特別有緣分,因此也從小對貓咪有好感。他離開之後的第二年,我還夢到他,和他玩得很開心,但是醒來之後,卻淚流滿面。那時,和媽媽說起,媽媽很難過,不發一語。後來,媽媽不願意再養寵物,因為覺得傷心。後來搬家,鄰居家的狗媽媽生了一窩狗寶寶,他們養不了那麼多小狗,幫他們找新主人。其中有一隻狗寶寶,是鄰居姊姊最喜愛的,她不希望小狗離她太遠,因此鄰居媽媽問我們要不要養。我們家三姊弟看著可愛的小狗,眼睛發亮,一直拜託媽媽讓我們養,媽媽才答應。
    在我的印象中,狗狗很熱情活潑,而貓咪相對自在安靜。曾經有他們陪伴的日子,我覺得很幸福。
    在我家附近,新開一間咖啡簡餐店,裡面有七隻貓咪,我好開心!想找時間,帶豆苗去吃飯,順便觀察他和貓咪的互動。
    Ir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小時候姑姑也曾經送我們一隻暹邏貓
      但只養1星期就還給姑姑了 緣份很短~
      其實我小時候很多記憶都是跟家中的動物有關
      而且記得非常牢
      我母親也是非常喜愛動物
      所以我可能遺傳她
      與動物有一些自然的緣份~

      希望豆苗喜歡貓咪~~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