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火腿起士鹹派


    




星期四的晚上我不用準備Leo的便當,所以會想一些比
較特別的晚餐. , sherry , selina 建議要做的鹹派就
很適合.

手桿的派皮有著層層疊疊的香脆口感,內餡豐富濃郁多
汁,奶油香味迷人.再搭配上一碗酸甜的羅宋湯,今天的
晚餐帶著法式風味~






火腿起士鹹派
8吋分離式派盤及6吋陶瓷派盤各1個

材料:
培根50g,洋蔥1/2個,雞蛋2顆,切達起士50g,
動物性鮮奶油150g,牛奶150g,蘆筍適量

調味料:
鹽1/4茶匙,黑胡椒粒適量

步驟:
1.培根切細條或小丁,洋蔥切末,切達起士切碎
2.鍋中不放油,將培根丁放入小火炒到出油香脆
3.將洋蔥末加入,小火拌炒5-6分鐘至洋蔥半透明狀
4.將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盛起



5.雞蛋放入鋼盆中打散,將動物性鮮奶油及牛奶加入混合均勻
6.混合均勻的牛奶蛋液用濾網過篩
7.依序將炒好的培根洋蔥,切達起士及少許鹽,黑胡椒加入混合均勻
8.倒入已經烤好放涼的鹹派皮中約8-9分滿
9.表面排列上適量蘆筍
10.放入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烘烤4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11.出爐馬上脫模避免派皮回潮





不需要派皮的簡易做法:

1.洋芋去皮切薄片,派盤底部刷上一層油
2.將洋芋薄片整齊鋪滿派盤底部
3.將起士牛奶蛋液倒入
4.再鋪上一層洋芋薄片
5.表面灑上切達起士
6.放入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烘烤4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鹹派皮請參考 :

 鹹派皮

自製培根請參考 :
 煙燻培根










    






    







格友延伸做法:

麵包超人的起司鹹派(蛋奶素版

Karina的素火腿起司鹹派

pHoebe的雞肉什錦鹹派

妍媽咪的火腿起士鹹派





































127 則留言 :

  1. 每次上網必來就是這裡, 每天都期待著今天會有什麼菜色, 好像我也吃到了一樣, 超開心的, 腳步跟不上, 就用眼睛吃吧! 謝謝Carol的分享~今天的我又很幸福了......

    回覆刪除
  2. Dear Carol,
    好漂亮的派喔 =P~   配上羅宋湯一定很讚 想想想 都要流口水啦
    祝 Carol 有個美好的一天, 週末愉快
    Regards, Yi

    回覆刪除
  3. 麵包超人的家2010年1月8日 上午10:24

    太好了太好了,還有馬鈴薯口味,這樣吃素的我就不用傷腦筋要放甚麼材料了,假日就做這個吧!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包超人只要把培根省略就是蛋奶素
      希望妳們喜歡 @};-

      刪除
  4. carol又再度推出我好想做的食物了 :P

    請問carol果不用食物攪拌機混合奶油和麵粉
    是不是就很難成為鬆散的粉狀?留有一點奶油"粒"會不會影響口感?
    如果在冬天直接用手指搓成屑狀應該也是ok吧? (我記得看過有人是這樣處理的)
    另外內餡直接由牛奶取代鮮奶油,會不會有太稀的問題?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我也有用括板做過
      一樣可以把奶油跟麵粉切的碎碎的
      只是要花一點時間

      當然切的越細
      做出來的口感越好~

      用手直接搓也可以
      只是手溫容易使得奶油融化

      牛奶取代鮮奶油也可以
      稍微沒那麼濃~

      刪除
  5. 好香 >"< 你有開店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
      我沒有開店
      單純喜歡在廚房啦~

      謝謝妳 @};-

      刪除
  6. 麵包超人的家2010年1月8日 上午10:28

    忘了請問carol,我的派盤是磁的,這樣也適合做派皮的做法嗎?做完後容易取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派盤是分離式的
      所以很容易取出
      如果用陶瓷派盤
      烤好直接用倒扣出來應該也沒問題~

      刪除
  7. 花蓮翠園民宿2010年1月8日 上午10:44

    謝謝 您的分享,貴店的技藝值得我們經營的學習,歡迎來我的部落格交流捏。

    回覆刪除
  8. Dear Carol,
    請問用食物攪拌機把麵粉及奶油丁打成酥鬆狀的方法,是不是也可以拿來做麵包上面的酥鬆粒呢??
    我用手做過幾次,但都不酥鬆 :((

    另外,食物攪拌機是那種可以把食材打成泥狀的那種嗎??還是普通的果汁機??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妞妞
      麵包上面的酥鬆粒用手混合搓一搓就可以
      食物攪拌機打的太碎反而不適合

      妳用手來做
      是否時間拖太久
      奶油如果融化了
      就不會酥鬆

      我的食物調理機可以把食材打成泥狀
      刀片是鋼刀有鋸齒狀
      跟果汁機有些不同

      刪除
  9. ~美美小燕子~2010年1月8日 上午11:08

    carol:
    好棒的ㄧ餐阿~~ :x
    小燕子也是ㄧ星期中  唯一星期四 是可以全家到齊吃晚餐的ㄧ天
    那天餐桌上也都盡量豐盛些  很珍惜這些時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這樣的晚餐會讓我們覺得去西餐廳~
      自己開心 :D

      星期四是我們一星期中很特別的日子 :x

      刪除
  10. LTT 的家居生活2010年1月8日 上午11:20

    喔~~~這也是LTT想吃想學的~~~
    偶而會在Costco 買現成的 quiche, 但口味對家人來說鹹了些, Carol的食譜一定合我家的口味!
    很想喝羅宋湯耶~~~看了好好喝啊!!! =P~  (噯~~虧我還剛吃飽)
    看 Carol 格子還沒有 PO 羅宋湯的作法, 是不是明天的文章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TT真的很聰明
      知道我心裡想些甚麼 :D ~~

      刪除
  11. Carol,

    我想學羅宋湯ㄟ....
    雖然好久好久前有煮過
    不過就是覺得味道不太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愷媽
      我今天就上羅宋湯呢 :x

      刪除
  12. 睇你的blog已經成為我生活的重點了,能從你的blog中學識很多知識,
    謝謝你比我們分享你的生活點滴,我在香港住有些你們材料上的
    名稱和我們不同,我可否問你呢?還請問你有沒有著作呢?如有請告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oia的鼓勵 :">
      我沒有出書
      謝謝妳 @};-

      刪除
  13. Carol~~
    今天我家哈尼把我夢寐以求的dr.goods烤箱買回來了。
    我想問一下呀!新的烤箱第一次使用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需要買什麼東西先烤過讓烤箱沒怪味道呢?

    原來dr.goods烤箱這麼大一台呀!之前在網路上看都沒感覺說。
    先前買的電器櫃放不下囉~~看來要為烤箱買個專屬的櫃子了。

    呵~有烤箱,可以動手做很多Carol教過的很多看了會流口水的烘培美食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回來就是先用乾淨濕布擦拭乾淨
      覺得有味道
      可以放一些檸檬皮或橘子皮烘烤一下~

      希望小雅有了新烤箱可以做更多好吃的料理~

      刪除
  14. 如果有機會要去你家吃飯
    我一定挑星期四~
    我跟你一樣
    星期四煮飯比較隨興
    有時簡單有時複雜
    因為星期五不用帶便當
    所以會比較偏美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星期五我們兒子都在學校買餐點
      讓他換換口味
      所以不帶便當
      如果有機會回來台灣
      歡迎妳來訪 :x ~~

      刪除
  15. carol:
    真是超心有靈犀一點通的
    這陣子一直想做鹹的派
    好感動!!! :">

    回覆刪除
  16. 看起來秀色可餐,太佩服了.
    謝謝Carol老師分享.

    回覆刪除
  17. Carol 晚安 :D  那天看到你做的餛飩,直流口水 :P  今晚我也做了鮮蝦雲吞哦。有空過來我家看看 ;)

    回覆刪除
  18.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0年1月9日 凌晨1:52

    嗨 carol,


    雖然小P瘦瘦的,但這兩天小P都狂吃狂吃的

    應該會變胖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是不是壓力太大
      要保重 @};- ~

      刪除
  19. 我們這有技職學苑點心烘焙班~
    可惜早就額滿了~所以下次要來卡位~
    這樣以後我就會囉~新的烤箱一來~
    就不怕無用武之地啦~

    回覆刪除
  20. Dear Carol
    請問您是用哪一種牌子跟號碼的照相機?
    照出來的照片都好清楚又有質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Celina
      這台相機是canon PowerShot S3is
      多熟悉自己相機的功能
      多試一些角度
      燈光充足
      多拍
      應該就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 :)

      刪除
  21. ㄟ~這個不錯...我來試作看看    應該很好吃 =P~

    回覆刪除
  22. 哇.... 是我最愛的鹹派 .... =P~

    carol 真的好厲害 ....
    做的真是棒極了呢 ... =D>

     
    不管是派皮的作法或是洋芋鋪底的作法 ...
    我都好愛喔 ... =P~

    找一天準備材料我也要做 ...  :D

     
     

    回覆刪除
  23. 歡迎來訪
    謝謝 @};-

    回覆刪除
  24. 鹹ㄉ派
    當下午茶最合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鈴兒兔
      不喜歡太甜膩的蛋糕
      鹹派是不錯的選擇~~

      刪除
  25. 謝謝Carol的建議,我有上網看過了,新ㄧ代的dr.goods約8千多,肥喵還要細細打算 :(( ,跟家中放置地方,敗了就不能回頭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喵
      如果不是常常使用
      就不需要買這麼貴的
      家用烤箱只要有30公升以上就沒問題
      一般的麵包蛋糕都可以烘烤的 :)

      刪除
  26. 鹹派唷!!  看起來好好吃, 相信我家的小朋存也會喜歡的!
     
    Carol還提供有無派皮的兩種作法, 真是太棒了!!
    謝謝您了.. :x

    回覆刪除
  27. 天啊 好可口*.* 好想吃噢XD

    回覆刪除
  28. 好棒喔!我只會去店裡買來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rald有機會也可以試試 @};-

      刪除
  29. caro
    真是太愛你了
    最近一直想做鹹派
    現在終於可以試試看了
    你的配方感覺很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ita
      希望妳會喜歡自己做的手工派 :-*

      刪除
  30. 哇~好巧喔~
    昨天朋友的聚會中,其中一位是法國來學中文的女生,我提到最近想做鹹派,而她 剛好很喜歡吃鹹派 ,於是跟她請教了鹹派的作法,沒想到今天上網就看到carol分享鹹派食譜了~
    作法和carol的大同小異,朋友很隨性的說,只要把喜歡的料都放下去,怎麼樣都很可口~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rci
      沒有錯
      鹹派的做法都差不多
      只是在於材料的不同
      自己喜歡的隨意添加
      都有不同的風味 :>

      刪除
  31. 麵包超人的家2010年1月10日 晚上9:24

    嗨!carol我也做了素食的鹹派,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鹹派,還是自己做的,很有趣!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32. 我好喜歡吃鹹派.
    Carol的鹹派,香味彷彿要飄過來了!!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33. Carol早安, :x

    剛好最近也在做派皮,是做蘋果塔。
    原來也可以做成鹹口味,那下回肯定要來試試看。
    想請教妮,我烤出來的派皮在邊邊的部份都會往內縮,這是為什麼呢?
    縮的部份大約有一半左右的高度,這是正常的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
      派皮邊邊往內縮
      有可能是派皮有一點產生筋性
      所以一加熱就回縮
      還是妳的派皮太薄了
      稍微要有一點厚度

      我的派皮是會縮一點
      但是高度不會改變~

      刪除
  34. 我有一個笨問題 :P  
    但是我想知道Carol的習慣
    '刷油"在盤子上
    是指用小刷子把橄欖油刷上
    (小刷子要如何清潔呢)
    還是用一塊硬奶油刷在盤子上呢
    (我都這樣作 但是不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gela
      我是用一把矽膠的刷子
      這種刷子比較好洗
      在大創百貨有賣

      刷奶油的話
      奶油必須回軟

      刪除
  35. 謝謝carol
    妳都把我們放在心上 :x

    改天我一定要來做看看
    再請問carol
    昨天我用中種法做了蔥花麵包
    剛出爐時很好吃
    但到了第二天
    麵包吃起來乾乾的
    是我在製麵團的過程中水份加太少嗎?
    =================
    農曆過年快到了
    可以請carol教我做發糕嗎?
    看了很多食譜發現發糕好像都要加泡打粉
    如果不加泡打粉可以做出"發"糕的模樣嗎? 
    再次麻煩carol了
    謝謝!! 
     
     

    回覆刪除
  36. 請問我烤好的派為什麼底部的派皮都是溼溼的呢?是因為還沒有烤透嗎?還是我沒刷蛋白的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inya
      沒刷蛋白也會有影響
      還有派皮第一次烘烤的時候有沒有烤到金黃
      完全放涼才可以倒內餡進烤箱烘烤

      刪除
  37. 我的鹹派做好囉~超好吃的!
    我好喜歡喔... :-*

    回覆刪除
  38. 鹹派看起來好美味
    而且鹹口味的美食
    比較吃不膩哦!

    回覆刪除
  39. carol你好,
    請問整成團的麵糰放到冰箱30分鐘後的硬度大概應該是怎樣呢??
    我的麵糰還是黏呼呼軟趴趴的,桿完成後根本就拿不起來,都黏在工作檯上了...
    好灰心喔....派皮好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妞妞
      冰過應該都會硬硬的

      妳是否在混合過程中讓奶油融化了
      所以冰30分鐘還是軟的

      做派皮要動作快
      不能讓派皮操作時間過長
      不然就容易出現這樣的情形

      妳下一次再做的話
      30分鐘不夠
      就延長冷藏的時間
      要摸起來是硬的感覺

      不要灰心 @};-

      刪除
  40. Dear Carol
    昨天做了起士鹹派 http://tw.myblog.yahoo.com/phoebe-tajwanka/article?mid=1425&prev=-1&next=1405

    我也覺得派皮很不好做,很難快速將蛋液和麵粉奶油混合均勻,又不敢搓揉
    而且我冰了約3小時,拿出來擀的時候也是黏黏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天氣比較熱的關係
    不過第一次做鹹派很有趣,所有的餡料集合成一個派就這麼解決一餐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攪拌的時候不要想太多
      手進去迅速劃圈圈
      我大約30秒就混合完畢
      時間拖太久
      奶油就容易融化
      麵團就會濕黏
      這樣冰了也很難操作

      刪除
  41. carol:
            鹹派皮真是我的罩門,星期三做鹹派皮桿時忘記灑中筋麵粉,結果粘的一團糟,當下放棄.星期四再做一個,結果有比較好,不過好像需烤蠻久的,表面才會金黃,不像carol所說再烤2分鐘.感覺鹹派皮比甜派皮較難桿,而且很油(因為烤時表面一直在冒油),加入牛奶蛋液好像也要烤很久表面才會金黃,我烤了將近50分中才有一些金黃,不過真的很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lina
      妳揉麵團的時候是否時間太長

      如果時間太長
      奶油就會融化
      這樣都會增加操作的困難度
      烘焙的時候奶油因為跟麵粉都融在一起
      油就會回滲出來

      這樣的做法類似簡易的千層酥皮
      奶油從頭到尾都不能融化
      奶油量要夠烤出來才會酥脆

      有食物調理機會比較容易

      刪除
  42. 請問CAROL
    我一直有個笨問題,為甚麼派皮要分甜的跟鹹的?如果做了鹹的有剩下次可以拿來做甜派的派皮ㄇ?
    謝謝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Sylvia
      不是鹹派皮就一定做鹹的
      鹹派皮也可以做甜點沒問題的

      我只是以甜鹹來分派皮是甜的或鹹的~

      刪除
  43. hi~carol您好^^我想請問切達起士可用起司粉替代ㄇ?用量是?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妍媽咪
      可以的
      不過份量不需要太多
      因為起司粉味道比較重
      也比較鹹
      也可以用比薩起士絲代替~

      刪除
  44. carol您好~我家妹妹生日時有做這派大受好評感謝您^^

    http://tw.myblog.yahoo.com/jw!Z1Uxrj.AHxkxGchLVR08Kw--/article?mid=2703&prev=-1&next=270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妳們喜歡
      謝謝妍媽咪特別來分享 @};-

      刪除
  45. Dear Carol,
    真得非常感謝您的分享也~
    今天我試做了鹹派,有兩個問題想要請教一下唷~

    * 餡料裡若不放牛奶,改用鮮奶油取代ok嗎? 口感會不會有差別呢?
    *我覺得烤出來的派皮屬硬乾口感,若我想烤出像蛋塔般的千層口感,該如何做呢?
    謝謝Carol,   我的生活真得因為你的部落格 美好了許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媛
      牛奶用鮮奶油取代沒有關係
      會更濃一點

      如果妳要做千層口感
      千層酥皮做法在這裡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00506&prev=100517&next=100375

      也歡迎小媛來訪
      謝謝鼓勵~ @};-

      刪除
  46. 請問一下 如果做好的派隔天中午才吃 味道會差異很大嗎?
    這樣是否該冷藏 因為隔日食用可能沒有烤箱可以再加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鹹派都是趁熱吃口感最好
      沒有吃完建議放冰箱冷藏
      隔天再加熱食用

      現在天氣冷
      室溫一天應該是還好~
      給妳參考~

      刪除
  47. 親愛的carol,想請叫妳一個小小的問題兒。預熱好的塔皮為何要趁熱時刷上一層蛋黃液?謝謝妳的耐心指教,妳最棒了^______^!

    回覆刪除
  48. 請問奶油可以使用橄欖油代替ㄇ,會有什麼影響?
    另外想請問如果沒有鮮奶油,可以用什麼代替?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做出來的派皮才會酥脆
      如果使用橄欖油代替
      成品效果比較差

      沒有鮮奶油
      可以用鮮奶代替
      但份量可能要減少50g

      刪除
  49. 老師我想問一下,我看了很多各種派的口味及做法
    但有些是先把派皮送進烤箱,有一些又是直接連同餡一起烤。是為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派皮做法不同
      希望成品口感不同
      就會有不同的方式~

      刪除
  50. 請問市面上很多鹹派食譜,食譜的比例都是建議是使用低筋麵粉,您的比例是採用中筋麵粉,究竟兩者對於鹹派派皮的差異性在哪呢?麻煩解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使用中筋比較有彈性酥脆
      如果你喜歡低粉就使用低粉

      做料理其實沒有標準的
      就看自己怎麼喜歡怎麼順手~

      刪除
  51. 如果不是分離式烤盤要烤派皮的話,如果放張防沾烤紙去烘烤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的~
      或是妳先在派盤上抹一層奶油
      再灑上一層薄薄的低粉
      這樣也可以防沾

      刪除
  52. 請問一下,您的派盤是不沾的那種嗎?

    回覆刪除
  53. 請問一下 動物性鮮奶油 可以用牛奶或其他東西代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沒有動物性鮮奶油
      建議用一半份量的牛奶代替
      不過動物性鮮奶油會比較濃郁

      刪除
  54. carol 你好:請問烤好後的內餡會濕濕的,這樣對嗎?不過還蠻好吃的.是我喜歡的口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不會濕濕的

      材料有改變嗎?
      烘烤溫度及時間多少?

      有照片嗎?

      刪除
    2. carol你好:又試了一次.這次果然成功了.我想是上一回忘記加起司.這次很ok我還放了波菜
      謝謝妳喔

      刪除
  55. 請問如果不想做派皮可以直接把材料全部拌成麵糊直接用瑪芬的烤盤下去烤嗎?那麵粉量應該需要多少?烤的時間和溫度?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沒有這樣實際操作
      所以沒有辦法給予正確溫度及時間~

      刪除
  56. Carol老師

    我用分離式烤盤操作,過程中奶蛋液一直從盤底滴下,請問可能是哪裡沒有處理好呢? 謝謝!

    Ari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蛋液裝太滿嗎?
      不然應該不會
      或是烤箱溫度太高
      所以奶蛋液膨脹的太嚴重

      刪除
  57. carol~~請問鹹派完成時.派皮看起來不夠酥.是因為蛋白部分刷得不夠多不均勻而影響嗎?
    還是牛奶的佔比太多.因為動物鮮奶油都全由牛奶替代.動物鮮奶油如果都用牛奶替代.那他比例
    部分是要減半嗎?牛奶的總佔比是要多少比較適合??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派皮不夠酥的原因
      1.一開始奶油不夠冰
      2.與麵粉混合的過程太久 奶油融化了
      3.蛋白刷得不均勻
      動物鮮奶油都全由牛奶替代可以減少約1/3份量

      刪除
  58. 老師,請問做鹹派的派皮要預烤嗎?
    鹹派的料都是熟的,可以直接放到生派皮進烤箱一起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鹹派的派皮要預烤的
      不然直接倒入是沒有辦法保持酥脆
      先將此派皮烘烤完成
      才倒入餡料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8.html

      刪除
  59. 謝謝老師!
    所以不管是什麼口味,只要是做鹹派,派皮都要先經過預烤,目的是保持酥脆,這樣解釋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希望派皮保持酥脆
      是要依照這樣的程序~

      刪除
  60. 適合加莫札瑞拉起司嗎?

    回覆刪除
  61. Carol您好,想請問切達起士能換成芝司樂方形起司片嗎?謝謝唷 :)

    回覆刪除
  62. 請問如果想要保存起來隔天吃,可以怎麼保存呢?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1-2天吃完可以密封冷藏
      吃之前再放入預熱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6-8分鐘

      若一段時間不吃可以密封冷凍
      吃之前解凍再放入預熱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6-8分鐘

      刪除
  63. 如果希望成品的布丁液乾一點,要怎麼調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可以自行多加1大匙玉米粉混合~

      刪除
  64. 你好👋想問問鹹派出爐後可以怎麼保存呢?如果當天晚上做完隔天中午前吃是否需要放冰箱保存或是復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鹹派都是當天吃
      派皮才會酥脆
      但如果沒吃完 可以冷藏保存 2-3天
      吃之前再微波加熱
      或是回烤加熱食用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