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楓糖核桃乳酪抹醬

    

    
silly希望用奶油乳酪來做麵包抹醬,加了楓糖漿及核
桃,抹在貝果上特別好吃。楓糖漿獨特的香氣吃起來
不會膩口,香脆的核桃增加口感。奶油乳酪是新鮮的
乳酪,除了是做起士蛋糕少不了的材料,也適合直接
享用。建議一次不要做太多,避免放久不新鮮。








楓糖核桃乳酪抹醬

材料:
奶油乳酪150g
糖粉20g
楓糖漿30g
核桃50g



事前準備工作:
1.奶油乳酪從冰箱取出切成小塊回溫
2.核桃放入已經預熱到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8-10分鐘取出放涼切碎




步驟:
1.將回溫的奶油乳酪用打蛋器攪拌成滑順的乳霜狀
2.將糖粉加入混合均勻
3.再將楓糖漿分2次加入混合均勻
4.最後將核桃碎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5.放冰箱保存,儘早食用
6.可以塗抹在任何自己喜歡的麵包或貝果上食用





補充:
1.楓糖漿可以用蜂蜜或黑糖蜜,糖粉代替
2.核桃可以用任何自己喜歡的堅果代替





格友延伸做法:



Peiyu Lai









米肝媽的黑糖蜜核桃乳酪抹醬

Winni 的原味貝果+乳酪抹醬

WINNI的香柚核桃乳酪抹醬

小山的Good morning Kinmen ~~~ 美味貝果早餐

點點的阿母的核桃乳酪抹醬

mei hua的焦糖核桃乳酪抹醬

小艾的蜂蜜核桃乳酪抹醬

馨媽的蜂蜜核桃乳酪抹醬

Teresa的楓糖核桃乳酪抹醬&檸檬乳酪抹醬2.0版&果乾乳酪條2.0版






































107 則留言 :

  1. 師ㄟ早 :x 用creamcheese做抹醬真的很好吃耶~塗麵包或小餅乾都很適合
    以前也做過焦糖口味的小孩愛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
      焦糖口味一定好吃 :>

      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10年1月24日 上午9:49

    carol:早安 @};-
    這個抹醬用處多多 貝果~法國麵包~土司~
    都好適合~~外面有賣~~還都蠻貴的
    不知道可以保存幾日?嘻嘻~~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奶油乳酪保存期本來就不高
      所以做好大約可以保存7-10天~
      還是儘早吃完比較好~

      刪除
  3. 這個一定很好吃的^^
    抹在貝果上超棒!!!

    回覆刪除
  4. 又要來麻煩carol了
    我也買了dr二代烤箱 無奈我至目前仍在上演"訓駻記"
    請問carol 烤蛋糕時 妳是放最下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e
      我是使用dr.goods烤箱
      但是我的dr.goods烤箱是第一代舊款式
      可以分下下火  有預熱指示燈
      形式是傳統式上下都有2支燈管的
      這種傳統式的烤箱使用
      我都是將成品放在最中間

      現在的dr.goods烤箱好像都是新款式的
      新款式的dr.goods烤箱我沒有用過
      所以沒辦法跟妳分享使用方式


      妳必須每一次都記錄自己的溫度時間
      這樣才能一次一次的修正
      找到正確的溫度及使用方式

      刪除
  5. 謝謝Carol美味料理的分享唷^^ =D>

    回覆刪除
  6. 原來是這樣做的阿 =P~

    每次到costco都很想買這款抹醬
    可是好大一罐我們家都吃好久,偏偏又不好保存
    還是自己做最經濟實惠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自己做很簡單
      也不需要一次做太多避免吃膩~
      有機會可以試試~

      刪除
  7.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0年1月24日 下午3:16

    嗨 carol,

     
    原來這抹醬這麼容易做哦
    carol妳害我都很認真考慮想去買台烤箱
    回家做做麵包和餅乾了 :-?

     
    我懷欵妳是開烤箱進口商的說(開玩笑啦 ) 

    回覆刪除
  8. 哇,看起来很好吃,抹在土司上一定很棒,我又多一款早餐选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aerithlew有機會可以試試 :x

      刪除
  9. 有那麼簡單做哦?!

    那就不用去好市多買了嘛!厲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蒐阿關的來訪
      謝謝鼓勵~ @};-

      刪除
  10. Carol 妳好! 我已經仰慕妳的blog很久了, 我最近也做個 blog 繼續向妳學習. 我住加州, 所以我經常將妳的食譜翻譯成英文, 也採用妳的照片, 希望妳不介意!

    debi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debi的來訪
      謝謝鼓勵 @};-

      只要有註明出處就沒有關係
      謝謝妳~

      刪除
  11. 這楓糖核桃乳酪抹醬感覺好特別喔~
    對我而言乳酪好像是有點鹹的東西,兩者的結合令人感到新鮮捏~
    carol姐姐總是有很多的點子,真的好厲害喔 =D>

    回覆刪除
  12. carol 姊 :
    謝謝你的食譜 我上星期剛醃玩鹹蛋 超好吃 眼淚快掉出來 沒想到在美國 可以自己醃
    今天又想家了 然後突然想到以前在夜市 或著台事牛排館 都有附炒麵 不知是用啥將去炒的 有點像是蘑菇 但我已經吃膩了意大利麵了 希望carol姊 可以教教我 謝謝喔 ;)

    monic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monica做的順利 :x
      我改天再去夜市回味一下蘑菇麵
      我先記下來
      有機會會跟妳分享 @};-

      刪除
  13. 謝謝Carol的分享~
    想請教Carol~
    這個的楓糖換成焦糖作法是不是就不一樣了ㄋ?
    因為很懷念某賣場賣的焦糖核桃乳酪抹醬~
    但是自己做都失敗在奶油起司和焦糖混合時,焦糖就變硬了...就變成在吃奶油起司和硬的焦糖了~
    所以在想是不是有什麼方法可以混合兩者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做焦糖口味
      焦糖不需要煮到太乾
      只要煮到顏色變成咖啡色就可以
      放涼再跟乳酪混合~

      下一次再試試~

      刪除
  14. 哈~
    前陣子彤彤也做了這抹醬呢!!
    下次要試試用"焦糖"來做!!
    再配上自製的貝果~真是太完美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乳酪抹醬真是貝果的好朋友 :x

      刪除
  15. 請問這個餡料可以當作麵包的夾餡  進烤箱烘烤嗎?

    回覆刪除
  16. 我本來很少吃貝果,最近吃過一次夾了義式抹醬,發現蠻好吃的
    它可以減低麵包的乾澀感~~但是熱量不低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rald
      好吃的東西常常都有這樣的缺點 :D

      刪除
  17. Carol~
    想請問你 星期六我打了一份湯種麵糰
    因為臨時有事所以麵糰沒有全部用完而放在冰箱內
    這樣的麵糰還可以使用嗎?
    覺得丟掉有點可惜 所以想看看有沒有其他用途
    若真的沒有 那也只好丟了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翰媽
      沒有用完的麵團都可以當做老麵使用
      分成50-100G小包分裝
      做麵包的時候都可以添加一點
      增加麵包的彈性~
      不需要丟 :)

      刪除
  18. 精靈似的惡魔2010年1月28日 下午6:32

    Cosco 好貴喔, 而且 只能放3天的樣子
    你真棒!!

    回覆刪除
  19. 原來這麼簡單
    以前都給貴去了
    以後可以自己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美麻有機會可以試試 :x

      刪除
  20. 謝謝您,我帶走喽! ;)

    回覆刪除
  21. Dear Carol ~
    這核桃乳酪醬真的好好吃喔 ....
    我們全家都超愛的 ..... 尤其抹在貝果上 ..... :x

    謝謝您的分享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肝媽的黑糖蜜核桃乳酪抹醬好吃極了 :-*

      刪除
  22. carol好。
    爱雨终于动手做了这抹酱,没有枫糖我改用了蜜糖,味道很棒哦~~~
    这几天的早餐都有着落了~~~

    谢谢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爱雨喜歡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x

      刪除
  23. 我買的乳酪起士放冷凍,拿出放常溫有點出水(像油水分離的敢樣子)而且有一小小棵白白還可以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awei_hsu
      乳酪起士不可以冷凍
      如果冷凍了就油水分離
      這樣就不適合做起士蛋糕或抹醬
      因為組織已經跟原來完全不同
      但是可以用來做麵包  或是煮濃湯使用~

      刪除
  24. 謝謝你的回答好感動!!

    回覆刪除
  25. 小小一顆;口愛呢!簡單吃,我最愛 :x

    看來我倆都得靠粉過日子囉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y
      愛上麵粉
      我們都上癮了 :>

      刪除
  26. 又一年過去了,家裡還是沒有添購烤箱,想請問Carol, 核桃一定需要烤過嗎? :">
    最近女兒好喜歡吃麵包,想讓她試試這抹醬的好味道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INY
      一般做烘焙的核桃都是生的
      不烤過直接吃不香
      妳沒有烤箱
      可以直接買已經炒過的或是加工過的蜜核桃
      或是生的核桃可以用生鐵鍋小火炒香

      妳可以試試 :)

      刪除
  27. carol~午安...
    乳酪抹醬幫貝果加分囉..滑潤順口~深受ping好評..
    謝謝妳的分享.. @};-

    回覆刪除
  28. carol 晚安..
    這是柚香的核桃乳酪抹醬..請妳來鑑賞 @};-

    回覆刪除
  29. ~*^_^*~可以請問一下~~『乳酪一口酥』中的乳酪餡是怎麼作成的...??
    我之前用奶油乳酪太軟了,烤的時候會流出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
      不好意思
      我沒有吃過
      所以沒有辦法給妳建議~

      刪除
  30. Carol~請問做好的抹醬可以放冷蔵多久?之前為了做輕乳酪蛋糕買了一大盒奶油乳酪,好怕冰到壞掉唷~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issa
      因為有加糖
      所以會比純奶油乳酪保存的久些
      但是大約10-14天要吃完
      放久還是不適合~

      刪除
  31. 另外再請教Carol~奶油乳酪已經回溫,但還是很難打@@,不論是用手動攪拌棒或是電動攪拌器,奶油都會黏一坨在棒子裡,是不是有什麼方法比較容易攪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issa
      攪拌奶油乳酪的時候要有一點耐心
      一開始一定會沾粘在攪拌棒上
      用一把小刀括下來繼續攪拌的動作
      多重覆幾次就可以打到滑順

      刪除
  32. 超好吃的抹醬,先謝謝carol的大方分享
    這抹醬跟貝果真的是超搭的
    做了貝果一定也要做份抹醬來搭配
    真是很美味的早餐~~~ :)

    回覆刪除
  33. 親愛的Carol
    想請問你喔~~
    黑糖跟黑糖蜜是類似的東西嗎?
    我們可以自己把黑糖做成黑糖蜜嗎?
    若是可以的話可否教我作法呢?
    因為冰箱裡還有一包黑糖閑在那裡呢
    麻煩你囉
    感恩ㄋㄟ

    回覆刪除
  34. 乳酪抹醬跟貝果真的超搭~
    好好吃唷!
    謝謝carol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做的順利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35. Carol:

    早安~ 不好意思,又來報到啦~今天做的是蜂蜜核桃乳酪抹醬。
    因為好市多買的奶油乳酪好大一條ㄛ! 所以就趕快學做,


    做完之後再來敦親睦鄰,謝謝妳的大方分享唷~

    自己和家人及左鄰右舍都有口福啦~

    哈~ 懶的做焦糖醬,所以就拿家裡的蜂蜜來替代,


    口味不但讚,風味也是一級棒的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小艾喜歡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36. carol~~這個蜂蜜核桃乳酪抹醬 好好吃~~感謝~~ @};-

    回覆刪除
  37. 謝謝 Carol 的食譜 @};-

    我也做了這個超好吃的 抹醬  家人都很愛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順利
      謝謝分享 @};-

      刪除
  38. 老師,請問是否有辦法自製咖啡抹醬?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妳可以用1茶匙的即融咖啡粉溶化在1/2大匙的牛奶中混合均勻放涼
      再將這個咖啡牛奶添加到奶油乳酪中混合就可以

      刪除
    2. 製作咖啡抹醬的話,請問這樣的比例要加多少的奶油乳酪呢?

      刪除
    3. 亞如
      可以添加以下份量一塊攪拌
      1/2大匙即溶咖啡粉+1大匙熱牛奶混合均勻

      刪除
  39. 老師:請問奶油乳酪可以用貝爾佩斯乳酪(寶寶乳酪)來代替嗎

    回覆刪除
  40. 請問Carol老師奶油乳酪開封後可以放多久,上周為了做黑糖乳酪堅果麵包買了一大包,到現在只用了三分之一,請問除了做這個抹醬外,還有什麼可以大量使用奶油乳酪,想儘快把它用掉以免過期。
    另外請問老師,歐包中加了奶油乳酪的麵包是否口感比較軟綿?上周做了黑糖乳酪堅果麵包和紅酒堅果麵包,吃起來有這樣的感覺,不知是不是如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乳酪開封保持乾淨放冰箱冷藏約可以1個月左右
      乳酪蛋糕是消化最快的方式
      參考以下分類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search/label/..%E8%A5%BF%E9%BB%9E%3A%3A%E8%9B%8B%E7%B3%95%28%E4%B9%B3%E9%85%AA%E8%9B%8B%E7%B3%95%29

      麵包也可以添加
      代替奶油使用
      會有柔軟的效果

      刪除
  41. 老師楓糖漿是烘培坊都有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一定
      但是也可以到大賣場找找~
      不然就使用蜂蜜代替

      刪除
  42. 老師請問一下,我昨天有做了核桃枺醬,可是忘了加蜂蜜怎麼辦?可以補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將蜂蜜添加進去混合就好~

      刪除
    2. 謝謝老師,回家立馬添加進去.謝謝老師分享好多好吃好做的食譜,真是受用不完~我有買老師的食譜,經常抱著食譜,拿著計算機猛看,猛做筆記.....比以前讀書還認真....

      刪除
    3. 不客氣
      謝謝坤蓉鼓勵!

      刪除
  43. 我那天在好市多想好久 覺得好大瓶 後來還是沒買
    看到carol老師的分享 太開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妳好!
      這款乳酪抹醬製作完成後,能否和香草大蒜抹醬一樣,捲成長條狀放冷凍室切片,再回溫塗抹於麵包上? 謝謝說明!

      刪除
    2. 可能不適合
      因為奶油乳酪冷凍容易油脂分離~

      刪除
  44. 回覆
    1. 不行的
      奶油乳酪冷凍解凍後會油脂分離
      口感會變糟~

      刪除
  45. 中秋節快樂!
    雖然怕肥,瞪著這個食譜天人交戰了很久,還是做了。
    真的真的很好吃~~
    但我甜度加高了些,請問 Carol 我可以加些現成的帕馬森起司粉去中和它的味道嗎?怕會怪怪的不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度都可以自行調整沒問題
      想加些現成的帕馬森起司粉也可以的
      我覺得應該不錯^^

      刪除
  46. 老師!請問要怎麼保存?可以保存多久呢?

    回覆刪除
  47. 請問不用核桃,用開心果的話還要烤過嗎?如果要的話要烤多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心果若是生的
      建議烘烤一下比較香
      如果已經是熟的
      就直接加入~

      刪除
  48. Carol老師,
    想請問一下我想用這個抺醬包在麵糰裏烘烤成麵包,您建議要打發還是不要打發好?
    打發會比較容易流出來嗎?
    ps 這是我第二次問問題,上次有收到您的回覆好開心!
    Sophia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phia
      如果是包在麵糰裏烘烤成麵包
      那不需要打發~

      歡迎來訪~

      刪除
  49. 老師想請問你不知道有沒有做過香蒜乳酪抹醬,想知道作法?!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乳酪150g,蒜瓣12-15個,鹽3g,乾燥巴西利1茶匙

      蒜瓣磨泥
      全部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刪除
    2. 可以再加1茶匙糖及1/4茶匙黑胡椒粉調整味道

      刪除
  50. 請問老師 我如果要有淋的感覺,如何讓它濕一點,我想做奶油起士醬 想淋在蘋果肉桂捲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有淋的感覺
      奶油乳酪要加牛奶加糖攪拌至可淋灑的狀態~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