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青辣椒炒雞丁

    

天氣都灰濛濛的,這個冬天陽光少的可憐.臘肉和香腸
都沒辦法好好曬,真令人失望.天氣差我也宅在家裡,趁
機找了幾部日劇充電.



JIN~仁~是由好久不見的大澤隆夫中谷美紀擔綱
演出.這是一齣由漫畫改編的連續劇,劇中的古裝場景
及時空穿梭的有趣劇情讓我從第一集開始就目不轉睛
,真的是非常精彩.劇中關於醫學方面的知識也很專業,
是我覺得這一年來表現最棒的劇集.

其中我特別喜歡內野聖陽扮演的阪本龍馬,他將狂放不
冀的浪子性格表現的真好.也因為看了這齣日劇,讓我對
於日本明治維新的這一段歷史產生了興趣.


アイシテル~海容~是女星稻森泉表現不俗的一部電
視劇,她擺脫了以往花瓶的角色,在這部戲中詮釋一個
10歲兒子誤殺別人孩子的母親.整部戲帶著沉重的黑色
氣氛,但也讓人體會唯有愛才能超越一切.雖然稻森泉沒
有拿下最佳女主角,但是我給她100分~


官僚たちの夏這部戲中由一群硬底子男演員擔綱,我最
欣賞的佐藤浩市擔任主角.描寫日本通産一群事務官在
二次大戰日本戰敗後,肩負富強國家的使命,如何將當時
在國際上絲毫沒有競爭力的日本國內汽車,電腦,電氣產
品成功推向世界的舞台.


3部日劇各自有不同的風格,沉浸在其中快樂滿滿~~







買到了蠻特別的青辣椒,原本想做剝皮辣椒.但是嚐了一
下完全不辣,就直接炒個青椒雞丁.雞肉分2次炒,口感滑
嫩.青椒下鍋不要炒太久也才青脆好吃.青辣椒可以直接
換成青椒或甜椒.






青辣椒炒雞丁

材料:
雞胸肉2塊,青辣椒6-7支,蒜頭3-4瓣

醃雞肉料
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白胡椒粉少許,太白粉1茶匙,
蛋白1/2個

調味料:
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糖1/2大匙,

步驟:
1.雞胸肉切1公分丁狀,蒜頭切片,青辣椒切段去仔
2.雞丁加入醃雞肉料拌勻醃15-20分鐘入味
3.起油鍋,將醃好的雞胸肉用3-4大匙熱油炒至半熟先撈起



4.原鍋中不加油,將蒜片放入炒香
5.然後加入青辣椒翻炒1-2分鐘
6.再將半熟的雞胸肉加入拌炒至雞肉熟透
7.最後將調味料加入收一下湯汁即可









































66 則留言 :

  1. 青辣椒確實是不吃辣又可吃到辣椒香味的食材
    記得之前在市場買到一種青龍椒 長的比較醜
    但清脆好吃
    謝謝carol 提供這麼方便快速的煮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代子
      最近看到好幾種青辣椒
      大的小的
      胖的瘦的
      不過味道都不錯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2. 謝謝您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3. carol您好:總覺得妳好厲害,怎麼有辦法可以變出這麼多菜色!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要煮些什麼,不過還好有你,可以讓我學習!

    回覆刪除
  4. 普通也是種幸福2010年1月12日 中午12:52

    這道菜讚,偶爾家裡也會出現,不過我家是炒豬肉,真的好吃又下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青辣椒微辣的感覺 :>

      刪除
  5. carol這一道看起來真美味
    青椒翠綠、雞丁也感覺很軟嫩滑順說 =P~

    回覆刪除
  6. LTT 的家居生活2010年1月12日 下午1:45

    很愛看到 Carol 做這些家常菜, 雖然LTT沒有每篇都回應, 但都看的很開心, 默默地學著...
    看似簡單的菜, 最能讓我們單純享受食材的鮮美~~ :x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LTT
      沒有留言沒有關係
      我知道妳都在我身邊 :x

      謝謝妳 @};-

      刪除
  7. 青辣椒很少吃~也很少看到~
    冷冷的天氣~吃這道也不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橘子
      天氣冷吃點辣的會變暖和 :D

      刪除
  8. 市面上許多不同品種的青辣椒
    買的時候不知道辣度如何往往抽獎一樣
    有一次菜販拍胸腑保證不辣的青龍椒
    買回來一炒辣的我眼冒金星 @-)

    最後通通拜託鄰居吃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
      當時買的時候
      老闆還說會辣
      結果我回家嚐了一點都沒有辣的感覺
      所以全部當青椒吃呢 :P

      刪除
  9. 我也很愛這種糯米椒, 超好吃又不辣, 香氣很迷人呢, 通常拿來炒肉末, 很下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kuofj的做法有機會也要試試
      謝謝分享 :>

      刪除
  10. :D 這青辣椒不辣喔!我前幾天去超市本來想買,就是怕它辣所以我買青椒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因為現在品種太多
      有的辣有的不辣
      如果不能吃辣還是要注意喔~

      刪除
  11. 精靈似的惡魔2010年1月12日 下午5:06

    昨天試做羅送湯....我家那口子說很讚...
    謝謝你 ^ ^

    回覆刪除
  12. Carol有做過海參的料理嗎?那天在台中梧棲港買了一點,不過沒做過,特地來這裡問問.
    謝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古堡夫人
      海參不像其他海鮮有特殊鮮味
      必須用其他味道重的材料來燉煮
      海蔘是吃軟q膠質的口感

      海蔘要將內部的內臟完全去除
      可以用蠔油  醬油  糖 調味
      再加一些雞高湯 
      搭配干貝  香菇 來偎
      約燉煮10-15分鐘
      最後太白粉水勾薄芡即可

      妳可以試試看

      刪除
  13. 不辣青辣椒....這個對我來說是好消息!! =D>

    ...因為愛吃辣的我不能吃辣 :(( :(( :(( :((

    天氣好冷....今天才9度....carol要多保暖..記得洗澡水也不要過熱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子不能吃辣!

      我好愛吃辣
      大多料理都會加辣椒

      如果不能吃辣
      我也會好難過啦

      謝謝梅子細心提醒 :-*

      刪除
  14. 我要學我要學起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欣欣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15. 這感覺好下飯哦
    看了胃口都開了呢

    回覆刪除
  16. 天氣很冷吧,
    趕緊喝杯熱茶暖暖身

    回覆刪除
  17. ㄟ˙˙˙˙
    蛙怎麼沒有想到這樣炒˙
    這樣也好吃哩!
    下次來試試看˙今晚好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外婆做的辣椒炒肉
      都是辣椒比肉多
      看的人頭皮發麻
      但是好過癮 :P

      刪除
  18. 這道佳餚最適合現在的溫度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ck說的對
      天愣吃點辣就會暖和~~

      刪除
  19. 好一個便當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小玫ㄦ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20. 又是一道好料理呢^^
    我也覺得稻森泉那部很好看。

    回覆刪除
  21. 妳好棒也.我是公認我家廚藝最好的.妳真的很用心.以後要來偷妳食譜了 :)) 找做菜的靈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Ann的來訪
      謝謝鼓勵 @};-

      刪除
  22. 這菜很下飯但是又會讓人頭皮發麻真是又愛又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我外婆做的辣椒炒肉
      都是辣椒比肉多
      看的就頭皮發麻
      但是好過癮 :))

      刪除
  23. 青辣椒丫丫還不知道怎麼做ㄋ
    謝謝你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24. 怎麼感覺妳做的菜都特別好吃ㄋ?青脆又可口,連不喜歡吃飯的我..看著看著都想裝碗白飯配來吃ㄝ...流口水了.. ;)

    回覆刪除
  25. 好特別的配菜,下回也來試試看...
    日劇有些真的很好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的媽有機會試試~~
      經典的日劇我都百看不厭 :P

      刪除
  26. 屎帶拉拉的客廳2010年1月13日 晚上8:16

    Dear Carol,
    我是新手,請問我看你大部份的料理,都會加“米酒“呢?謝謝
    p.s.稻森 泉 那部日劇,去年底緯來日本台有播呢 她的確脫離花瓶的角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謝謝~

      中式料理中米酒是很重要的調味料
      可以去腥增香
      所以我都習慣添加少許~

      刪除
  27. 這道菜如果減點鹽再加一匙白豆鼓或黑豆鼓, 也會很棒~~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ames分享料理的好方法 @};-

      刪除
  28. 這也是一道好下飯的好菜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雯
      有機會可以自己試試 :x

      刪除
  29. 青辣椒有一個名字叫作"青龍"哦~
    我還蠻喜歡吃的~~有青椒的味道!!!!
     
    可以用來跟別人開玩笑~~
     
    我可以把青辣椒吃一整根吃下去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芳芳的分享 :x
      很有趣的小玩笑~~

      刪除
  30. 青椒很好吃
    有另一種煮法
    青椒炒小魚乾加些豆鼔
    是一道不錯的小炒
    很是下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飛迅媽咪分享料理的好方法 @};-

      刪除
  31. carol:
    炒成沙茶口味的也很好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ammi分享料理的好方法 @};-

      刪除
  32. JANIS ☆洛杉磯民宿2010年1月19日 下午6:34

    我喜歡 好棒ㄉ菜色喔 ~~~~~~~~~~~~~

    回覆刪除
  33. 好好吃喔
    流口水了啦 :x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