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羅宋湯

    

早上起來,媽媽一通電話讓我匆匆忙忙就趕著出門.她
說在院子中撿到的幼貓狀況不太好,3天都沒有吃東西
了.我帶著她和小貓到熟識的醫生那裡,看看小貓是不
是生病了.



林醫師用他一貫的耐心聽完我們的敘述,再檢查小貓的
口鼻.他說小貓感冒了,狀況應該還好,要媽媽不要擔心.
天氣冷,給牠保暖,先讓牠好好休息,再看看情形.

打了針之後,我把小貓抱回來照顧幾天,家裡的大貓看到
有幼貓進來都緊張的四處躲避.雖然一個晚上起來好幾
次給牠餵牛奶,不過看到小貓已經漸漸恢復精神,也放心
了.媽媽說只要小貓恢復健康,她要將牠留在身邊做伴.希
望小傢伙快快好轉,做一隻幸運的貓咪~







羅宋湯是我從小就愛喝的一道湯,也是我第一次跟爸媽
吃西餐的記憶.蔬菜量多又帶著蕃茄酸甜的滋味,光這一
道湯再配個麵包我就可以當一餐解決.




羅宋湯
約6-8人份

材料:
牛腩400g,洋蔥1/2個,紅蘿蔔1/2條,洋芋1/2個,
牛蕃茄3顆,西芹2支,高麗菜1/6個,

調味料:
月桂葉3-4片,鹽,黑胡椒適量,蕃茄醬5大匙,
(蕃茄醬可以依照個人喜歡增減)

步驟:
1.紅蘿蔔,洋芋,牛蕃茄,西芹,洋蔥切小丁,高麗菜切絲
2.牛腩切小段



3.鍋中倒少許油,將牛腩放入中小火炒至變色就關火
4.另外燒一鍋水(約1500-2000cc,視蔬菜量決定),將炒好的牛腩放入煮沸
5.煮沸後將湯汁上的浮沫撈起



6.將所有蔬菜丁放入原炒鍋中翻炒2-3分鐘
7.炒好的蔬菜丁及高麗菜絲加入到牛肉湯中煮沸
8.然後將月桂葉及適量的鹽,黑胡椒,蕃茄醬加入
    (嚐一下鹹淡,不要太鹹,因為還要熬煮一段時間)
9.蓋上蓋子小火熬煮約40-60分鐘至材料軟爛即可




補充:
蔬菜的份量都可以依照個人喜歡做增減



格友延伸做法:

胖妞阿姨的羅宋湯

Daisy的羅宋湯 & 起士約克夏布丁

LULU的羅宋湯

Mina的羅宋湯

ㄚ玲的酸甜好滋味的『羅宋湯』

han的超營養羅宋湯





    




































150 則留言 :

  1. ~美美小燕子~2010年1月9日 上午10:33

    11111111
    哈哈!3分鐘前我差使我家小孩買牛喃肉、番茄、洋蔥~
    昨天就嗅出carol今天是羅宋湯~哈哈 :x

    哇~這個湯我也好愛 喜歡吃酸ㄧ點是不是要番茄多些阿~~

    比來以為carol要收養小貓呢~說不定照顧下去之後 又捨不得離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我媽去年養的一隻貓死了之後
      她就不養小動物了
      不過這一隻讓她又重新燃起養貓的熱情~

      我倒是不擔心
      如果媽媽真的不能照顧
      我就自己留下
      我是很希望有隻貓可以陪伴爸媽~

      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10年1月9日 上午10:41

    原來貓是這樣子的阿?看見小貓進來  大貓會先躲避 我以為大貓會圍過來很好奇的嗅來嗅去呢! :))

    小燕子說得大概是狗狗的習性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忘了說
      喜歡酸
      蕃茄可以多加一點~~

      貓是很膽小的動物
      不知道為什麼
      牠們特別怕小貓 :D

      刪除
  3. YA....羅宋湯
    要來去準備材料先囉.....
    謝謝 Carol :x

    回覆刪除
  4. 大魚小魚~魚媽咪2010年1月9日 上午11:39

    我也好愛羅宋湯喔~不過我們家都不較羅宋湯~~因為我都是隨便亂亂加~想吃什麼蔬菜什麼肉就加什麼 :))

    carol媽媽也喜歡貓喔~我家媽媽最不喜歡小動物~~他覺得可愛的小動物看看就好~他尤其討厭有小孩的人還養小動物~所以從小我們要養什麼都要去設計我爸當壞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媽
      我想這其實早跟俄國真正的羅宋當不同了
      不過我也是喜歡加很多蔬菜
      反正煮在一塊就好喝了 :>

      我喜歡小動物
      也是媽媽影響的
      我們家從小家裡就小動物不斷
      狗就不知道養了多少隻
      我都跟我媽一塊撿流浪狗回家 :P

      刪除
  5. 這是一道料理  不但溫暖了胃
    也溫暖了心窩~~~
    ^Q^
     
    Carol不但超賢會又超有愛心
    能當妳的家人  真是好福氣呀 ~~~ :x

    回覆刪除
  6. Carol 和媽媽真的好有愛心 :x  小貓咪一定會幸福的。隻是我不明白大貓為什麼要躲小貓咪 :-/

    看新聞知道台灣現在超冷的,有碗熱湯暖胃真的很不錯,人生大樂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貓是很膽小的動物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牠們特別怕小貓 :P

      今年的冬天真的特別冷~~~~

      刪除
  7. 這道湯品也是我最愛的一道呢 ...
    常常熬上一大鍋再分裝 ...
    想吃拿出來加熱就有一碗幸福的湯 ...
    真棒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我們家不管煮多大鍋
      2天就解決了 :P

      分裝是好方式
      隨時想吃就有好湯喝了~

      刪除
  8. 我從來就沒吃過羅宋湯~一直對這湯品感到好奇~~請問carol~蘿宋湯是不是搭配牛肉才是最對味的~~還是什麼肉都可以?~~希望小貓趕快好起來~有那麼多人的細心照料~~小貓一定好很快^^~祝carol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cug
      大部份都是用牛肉
      不過其實料理是依照個人口味的
      所以改成其他肉類應該都沒問題~
      不過因為這個湯要熬煮
      有些肉燉久了會比較乾澀
      要稍微選一下部位

      謝謝cug @};-

      刪除
  9. carol:
    原來是"貓事"小貓在你的照顧下因該是會越來越好
    我們家5隻狗
    有3隻是撿來的
    有時都怕會越減越多
    愛動物的都能瞭解這總心情
    有人會冠上"善心人士"
    這名詞真是太沉重
    祝福你 祝福所有一心只想
    所有眾生能平等的能平安順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梅子
      妳說的對
      我也很怕冠上"善心人士"的封號

      其實我就是單純愛貓
      所以可以無條件照顧牠們 :P

      小貓今天很有精神
      已經開始大叫要東西吃了

      刪除
  10. carol有一雙修長又漂亮的手,難怪廚藝那麼精湛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
      我的手不美啦
      粗糙極了 :P

      刪除
  11. carol 好有愛心喔~
    希望小貓早日恢復健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3關心~
      小貓今天很有精神
      已經開始大叫著要吃東西了

      刪除
  12. 希望小貓平安恢復健康,遇見carol和令堂牠真的好幸運。
    也祝妳新年快樂,闔家平安。

    回覆刪除
  13. 我家也愛喝這個湯. :x

    小朋友更愛ㄋ.
    有時候我會加個甜菜根.
    不過這個時候好像沒瞧見它的蹤影.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原版的羅宋湯就是加甜菜根~
      我上次在濱江市場有看到很多甜菜根

      刪除
  14. 幸運的小貓咪,ㄧ定要趕快好起來喔 :-*

    回覆刪除
  15. 妳照顧小貓,就像在照顧自已的小孩 :) 羅宋湯,小學的學校便當好像有吃過!在來到現在都沒吃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皓皓
      有時候牠們真的就像小孩子一樣 :P ~~

      我對羅宋湯的記憶也是從小學開始 ;;)

      刪除
  16. ~~哇~~好可愛的小貓咪  有Carol的照顧一定很快的活蹦亂跳的 :)

    這麼晚看到這碗羅宋湯    光是用看到就溫暖了起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Teresa的祝福 :x
      小貓今天已經很有精神了~~

      刪除
  17. 還會加番茄醬啊 ??
    我從沒這樣做過耶
    下次可以試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媽
      加番茄醬味道我比較喜歡
      蕃茄泥也可以
      我是重口味 :D ~

      刪除
  18. 這隻貓超漂亮的  以前其實我並不喜歡貓 我是被ㄧ個理髮的老板娘感動的
    她無私的照顧好多的流浪貓 而且那貓居然還去我店裡抓老鼠
    我看到了貓咪的可愛 也改變了我對貓咪的看法 因為我家很傳統
    說貓是陰的東西  現在我已經不會這樣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妞阿姨
      貓咪跟狗的個性不同
      需要長時間相處才可以了解牠們的性格

      其實貓膽小又黏人
      完全不陰沉 :x

      刪除
  19. 冬天吃一碗真是暖烘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這個湯喝一碗都不冷了 :>

      刪除
  20. 我想要學做這一道給寶貝們吃,因為好像很營養的感覺,雖然Runa不吃牛肉!
    可是月桂葉要去哪買?還是....不放月桂葉也沒有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Runa
      其實料理是依照個人口味的
      所以改成其他肉類沒問題~
      不過因為這個湯要熬煮
      把蔬菜煮軟
      有些肉煮久了會比較乾澀
      要稍微選一下部位~
      月桂葉在超市調味料區好像有小瓶裝
      烘焙材料行也都買的到
      沒有月桂葉就直接省略

      刪除
  21. 在下雪天看Carol的羅宋湯還有對小貓咪的愛心 整顆心都暖起來了
    請問除了牛腩還有其他肉可以代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NICOLE @};-

      其實料理是依照個人口味的
      所以改成其他肉類沒問題~
      不過因為這個湯要熬煮
      把蔬菜煮軟
      有些肉煮久了會比較乾澀
      只要稍微選一下部位就好~

      豬肉用前腿肉
      雞肉用腿肉

      刪除
  22. 小貓呀 勇敢的做一隻幸福的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嬤
      小貓很勇敢的
      今天已經恢復胃口了
      很有精神的大叫著 :x

      刪除
  23. 還以為紅色是辣油..不過熱熱的羅宋湯.吃起來應是暖呼呼的.又不至太油膩.不愧是冬天的佳餚

    請問carol這洋芋是馬鈴薯吧?還有胡椒粒是直接放去湯裡嗎嗎?這樣咬到不是會苦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SmallRabbit
      紅色是因為蕃茄的關係~
      因為蔬菜很多
      所以湯頭特別好喝~

      洋芋就是馬鈴薯
      我使用的黑胡椒粒是磨粗粒的
      不是整顆胡椒
      所以吃到不會苦

      刪除
  24. 吉川良木太太2010年1月10日 上午9:53

    我要引用了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吉川良木太太喜歡 @};-

      刪除
  25. 挖屋...擠上第一頁 真不容易XD  小貓好可愛噢~ 我也蠻想養的說*.*
     
    改天也來試試看羅宋=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ason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26. 太好了!太師父我一直想找羅宋湯的食譜,今天晚上就是煮這道湯了,我覺得我可以勝任的 :D 。
    我之前煮過義式番茄湯,家人都喜歡,可是老爺不太喜歡,這次加牛肉進來煮看看味道會不會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bai
      其實這就是把喜歡的東西加一加
      熬煮出蔬果的甜味~
      我都說這是懶人湯
      很容易的~
      希望妳們一家大小喜歡 :x

      刪除
  27. 感謝好分享....祝假日愉快 :x

    回覆刪除
  28. 這道湯因為不吃牛所以會換成豬肉
    我們家把它命名為[營養湯]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rald
      換成自己喜歡的材料
      加上蔬菜多多
      真的營養豐富~

      刪除
  29. 不吃牛~~可放其它肉取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瓶恬心
      其實料理是依照個人口味的
      所以改成其他肉類沒問題~
      不過因為這個湯要熬煮
      把蔬菜煮軟
      有些肉煮久了會比較乾澀
      只要稍微選一下部位就好~

      豬肉用前腿肉
      雞肉用腿肉

      刪除
  30. Dear Carol,
    今天午餐我們家也是吃羅宋湯配飯
    只要煮一個湯再配飯吃,很簡單又好吃,也是星期天讓媽媽可以休息一下的好料理喔
    下次我要請媽媽學Carol老師您一樣加蕃茄醬,一定更美味.
    小貓咪在Carol媽媽和您的照顧下一定會頭好壯壯的 :) (p.s.:他的小白手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e
      我是重口味
      所以加一點蕃茄醬或蕃茄泥 :P ~

      小貓已經恢復精神了 :>

      刪除
  31. Hi Carol,
    Is 月桂葉 = Rosemary leave?
    Zoe
     
     

    回覆刪除
    回覆
    1. Zoe
      月桂葉=Bay leaves
      迷迭香=Rosemary

      2者不同~

      刪除
  32. 我喜歡羅宋湯 更愛喵咪
    有carol照顧的喵咪真是幸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
      希望小貓恢復健康
      可以陪伴爸媽 :>

      刪除
  33. 親愛的carol我羅宋湯做好了 有空幫我延伸ㄧ下喔 :))

    回覆刪除
  34. CAROL:阿記近安...唷 ;;) ...
    好久沒上來因最近天冷氣喘負發 今天可以活動就上來看看 妳的小貓好像Non-Non小時候唷
    真可愛說..希望牠快快康復 :-* ..謝謝阿記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Non-Non
      最近天氣變化很大
      要好好保重身體 @};-

      刪除
  35. 很"搞工"的一道湯品,不過營養十足,貓咪好可愛,曾動過念頭也想養一隻不過怕家裡的狗會欺負所以就........放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de
      貓咪跟狗可是天生的死對頭呢

      刪除
  36. 小貓咪真幸運,遇到好人家喔! :D

    這羅宋湯也是我愛喝的一道湯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樂麻
      希望他能夠陪伴爸媽呢~~

      刪除
  37. 一看就是我愛喝的口味 ! :x

    回覆刪除
  38.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0年1月10日 晚上8:50

    嗨 carol,
    其實小P比較喜番使用台灣土種的蕃茄做湯頭哦
    因為它煮起來的湯頭比較有味道,比牛蕃茄口感好
    不過若要煮出醬的感覺,就要使用牛蕃茄了.

     
    昨天不知怎啦,我的留言都無法成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牛蕃茄顏色比較紅
      西式湯品比較適合~
      台灣蕃茄當然也沒有問題 :> ~

      刪除
  39. Dear carol我們家也非常喜歡這道蔬菜湯,因為我們不加牛肉就變為蔬菜湯了!
    加了牛肉味道應該會更道地吧?!下次我也會試試,不知哪個部位的牛肉較不澀小朋友較能接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庭佑媽
      牛腩就不會澀
      煮久沒有關係
      牛腱也可以
      但是時間需要延長~

      加牛肉湯頭的味道會更好~

      刪除
  40. Dear Carol,
    今天的午餐是   羅宋湯 & 起士約克夏布丁, 頗受好評喔!

    http://tw.myblog.yahoo.com/daisy5953/article?mid=436&prev=-1&next=431

    回覆刪除
  41. Carol 老師:
     我常亂做羅宋湯 看了你的食譜 我可要做Carol羅宋湯了
    Q1. 用牛腩比較好嗎 可以用牛腱嗎 牛腩比較油吧
    Q2.月桂葉 是肉桂葉嗎 如不是 月桂葉英文是甚麼
    小貓好可愛 請Carol 媽注意小貓的保暖 還有要加強營養 餵貝克牛奶哦 祝小貓健康快樂的長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蘭西絲
      1.牛腱沒問題
      但是熬煮時間需要延長才會軟爛~
      2.月桂葉=Bay leaves

      小貓現在已經恢復精神了
      2個月大的他可以吃罐頭了
      謝謝法蘭西絲 @};-

      刪除
  42. 是隻Lucky的黑白貓呀~
    恢復精神真是太好了,
    他有光明璀璨的未來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妍
      今天的精神更好了
      一看到人就扯著大嗓門叫

      希望他能陪伴爸媽~~

      刪除
  43. 我每回做羅宋湯,連我迦納愛挑嘴的女兒,都能吃上滿滿的一碗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種蔬菜讓小朋友也能輕易接受~~

      歡迎玲君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44. Carol
    好久沒有留言,最近好忙,只是常來看而已。
    妳們一家都好愛貓喔!看了就覺得感動,這樣無私的付出,遇到妳們的貓好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由
      我上輩子可能是一隻貓吧 :P ~~

      看到小由很高興 @};-

      刪除
  45. 我也很愛羅宋湯耶!
    好久沒做了!這一個周末就來試試....
    只是有可能貓毛會飛進來入菜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y,
      這也是我很愛的一道湯品 :x

      刪除
  46. 大貓不欺負小貓,反而躲起來,那一定是善良的貓咪。carol教導有方啊,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貓
      不是因為教導有方
      貓是很膽小的動物
      不知道為什麼
      牠們特別怕小貓 >:)

      刪除
  47. 看到羅宋湯裡加了月桂葉...別小看月桂葉那一絲淡淡的清香,除了用於各式料理之外,還具有緩和疼痛、治療皮膚疾病的效果ㄝ..另外 它可是具有強烈的矯臭性與防腐功能哦!只要在米桶中放一小片月桂葉,便可以達到驅除米蟲的功效。我自己也很喜歡煮湯時加一兩片月桂葉..味道真的很特別喔..

    回覆刪除
  48. Dear Carol:
    小貓好可愛~ 希望他早日康復!
    請問一下喔 如果要做素的,什麼材料比較合適? 謝謝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如果要做素的
      可以加甜菜根
      再加一些綜合的乾燥香草
      洋芋份量多一些

      蔬菜用橄欖油炒香再放入水中
      可以加一些素高湯塊

      刪除
  49. 哈哈 已經看到小貓已經康復了 ^^
    開心啦~

    回覆刪除
  50. 我從未煮過羅宋湯
    覺得好適合邀客人來家裡一起享用
    我要列入我的宴客菜單中 :)

    回覆刪除
  51. carol妳好
    湯中的牛腩可改成豬肉或羊肉嗎?
    月桂葉那裡可買到?如果沒用可以嗎?
    謝謝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閎麻
      料理是依照個人口味的
      所以改成其他肉類沒問題~
      不過因為這個湯要熬煮
      把蔬菜煮軟
      有些肉煮久了會比較乾澀
      只要稍微選一下部位就好~

      豬肉用前腿肉
      雞肉用腿肉

      月桂葉在超市調味料區好像有小瓶裝
      月桂葉=Bay leaves
      烘焙材料行也都買的到
      真的買不到月桂葉就直接省略

      刪除
  52. 好懷念啊
    好久沒看見"羅宋湯"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小時候第一次吃西餐的記憶 :>

      刪除
  53. 好可愛的小賓士丫~
    能和媽媽作伴~是喜事~
    小貓真幸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橘子
      牠現在很有精神了
      胃口都恢復了~~

      希望牠有個新生活的開始 @};-

      刪除
  54. 精靈似的惡魔2010年1月11日 下午6:45

    喵喵...好可愛...
    羅宋湯....我剛好有材料...
    來試試看...謝謝 ^ ^

    回覆刪除
  55. Carol,我又上菜了~好味的~羅宋湯 ;)

    酸酸甜甜真是好喝 =P~

    回覆刪除
  56. 在這冷冷ㄉ天來一碗這羅宋湯真ㄉ是一種享受喔^~^... =D>

    也謝謝carolㄉ分享喔!! =D>

    回覆刪除
  57. 好可愛的貓咪喔~相信你媽媽有貓咪的陪伴,每天一定會很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恰恰麻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58. 美國牛進口以後
    自己煮羅宋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鈴兒兔
      自己動手做更能控制材料 :>

      刪除
  59. 看到這些食材家裡剛好都有~明天來試試  謝謝carol分享
    不過是牛腱~不知道可否用快鍋(壓力鍋)來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e
      換成牛腱沒有問題
      把牛腱先川燙熟再切成喜歡大小的塊狀
      其他步驟相同
      用快鍋一定可以縮短時間~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60. 冬天這樣來一鍋, 既簡單又營養好吃. :x

    回覆刪除
  61. 谢谢carol教会我煮这道罗宋汤,加了番茄酱真的很美味!配个烤面包就是道简单的午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aerithlew喜歡~

      謝謝特別來分享 @};-

      刪除
  62. :) Carol達人天使謝謝您~
    給我們暖暖的湯與幸福~

    http://tw.myblog.yahoo.com/jw!WDOpbBafGRrWGawAYIcBeso-

    回覆刪除
  63. 昨天第一次煮了羅宋湯~ 在熬煮的過程,就已經好香好香了~
    我用此湯為底作了粥給我女兒吃~ 我老公伴飯吃~ 我學carol佐麵包~
     一家三口的晚餐好幸福好美味~ 謝謝 caro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INY一家都享受了好喝的羅宋湯
      感覺就很溫暖~

      謝謝RAINY的分享 :x

      刪除
  64. 看起來好讚唷
    謝謝妳的分享
    讓人簡直流口水囉
     

    回覆刪除
  65. 請問肉桂葉或月桂葉那裡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肥
      肉桂粉  月桂葉在超市的調味料區應該找的到
      例如小磨坊這樣的牌子
      綠色瓶蓋

      如果沒有
      烘焙材料行也一定買的到

      刪除
  66. 請問一下,如果沒有月桂葉味道會差很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貴
      如果你是希望道地的味道
      我是覺得添加會比較好~

      當然如果不是很在意
      直接省略沒有關係~ :)

      刪除
  67. Carol 您好,很謝謝您分享這道羅宋湯的食譜,我一直很想試試看呢!請問一下,我想在週六晚上做好冷藏,這樣週日全家出遊回來,晚上熱一下就有營養的湯可以喝,但不知道這麼做會不會使牛腩變老不好吃,或減損湯的風味?先謝謝您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lly
      沒問題的
      羅宋湯越熱越好吃
      牛腩也越煮越軟不會變乾
      希望妳喜歡~

      歡迎來訪 @};-

      刪除
  68. 謝謝妳提供的羅宋湯,明天來試看看囉!!!!^O^

    回覆刪除
  69. 謝謝跟我分享 @};-

    回覆刪除
  70. 我也很喜歡這一道好喝的湯品 :>

    回覆刪除
  71. 不吃牛肉可以改成猪大骨或猪肉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應該沒問題
      不過妳可以添加一點米酒~

      刪除
  72. 米酒添加在煮汤的步骤吗?顺便问一句,为什么要加米酒,要去掉肉腥味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豬肉比較腥
      加一點酒可以去腥~
      不在意也可以省略

      刪除
  73. 回覆
    1. 傳統的羅宋湯是牛肉做的
      當然你也可以用自己喜歡的肉類代替~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