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蒜苗炒臘肉


  

鹹香的臘肉加上青脆爽口的蒜苗,這是年節少不了的
一道賞心悅目的年菜.







蒜苗炒臘肉
約4人份

材料:
臘肉250g,蒜苗2支,紅辣椒2支,

調味料:
鹽適量,糖1/2茶匙,米酒1大匙

步驟:
1.臘肉吃之前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切成薄片
   (此步驟可以去除一些煙燻味及鹹度,吃的時候風味更好)
2.蒜苗切段,將蒜白與蒜青部份大略分開
3.紅辣椒切段



4.鍋子不放油,將臘肉片放入小火炒至金黃出油撈起
5.利用臘肉炒出來的油,將紅辣椒段及蒜白炒香
6.適量的加一點點鹽(若臘肉比較鹹,鹽可以省略)
7.將炒好的臘肉片加入翻炒均勻
8.然後將蒜青部份加入入翻炒,最後把糖及米酒放入
   大火拌炒均勻即可






自製臘肉請參考:

煙燻臘肉  

臘肉






































88 則留言 :

  1. 早啊師ㄟ :x 第一個來吃臘肉了 =P~ 我自帶白飯 :>

    回覆刪除
  2. 嗯~直接都直接煎完再切片~
    如果先用水燙一下~半熟狀況~
    就不用炒太久囉~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橘子
      煮一下可以去鹹
      又可以快熟
      肉不會太乾
      希望妳喜歡~

      刪除
  3. 早安 carol:, 這道菜真很香~~~
    但害怕吃肥肉的我, 總是挑著青蒜吃.. ..
    有點主副角不分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婚前我也不敢吃肥肉
      現在卻很習慣 :P

      不過這道料理中的青蒜真的最好吃 :>

      刪除
  4. carol 早安 我只能說 你の格子 真美味^^&

    回覆刪除
  5. 這配飯超好吃的啦 ! =P~

    回覆刪除
  6. 一隻台灣土狗在北美2010年1月28日 上午10:17

    看到這道菜就覺得年味近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媽子
      這真的是過年常常出現的一道料理 :>

      刪除
  7. 真是好香喔!!過年的氣氛越來越濃厚ㄌㄋ :x

    回覆刪除
  8.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0年1月28日 上午10:40

    嗨 carol,

     
    今年小P媽說過年圍爐全部都要煮素食哦
    所以要挑選時間去買一些適合煮的食材啦
    再來研究研究一下大家都怎麼做料理 :D
    妳這道料理真的很有年味哦 :x

    回覆刪除
  9. 香呀!lumame聞香而來.

    回覆刪除
  10. 原來臘肉吃之前放入沸水中煮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荳荳媽
      煮一下可以去鹹
      又可以快熟
      肉不會太乾
      下一次可以試試~

      刪除
  11. 看起來好好吃喔 很有媽媽的味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簡單的家常料理最得人心 :>

      刪除
  12.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0年1月28日 中午12:42

    嗨 carol,
    平常都看妳在分享
    今天我在格裡PO了一篇很爆笑的製作蔥油餅過程
    希望能讓妳笑開懷而且有好心情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晚一點過來
      謝謝妳分享 :x

      刪除
  13. 臘肉跟蒜苗是天生絕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媽
      這道料理中的青蒜真是好吃 :>

      刪除
  14. Carol
    看照片就饞到不行了
    有了蒜苗臘肉,米可得多洗一些 =P~

     

    回覆刪除
  15. 精靈似的惡魔2010年1月28日 下午4:40

    你的炒臘肉....看起來比我的可口...
    顏色 很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精靈
      蒜白蒜青分開時間下鍋
      顏色就會漂亮~
      下一次試試 :)

      刪除
  16. 真巧…我今兒個煮魚標炒蒜苗呢

    回覆刪除
  17.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1月28日 下午5:00

    carol午安
    這道蒜苗炒臘肉..也是我很愛的一道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有這一道菜
      肯定多吃一點飯 :P

      刪除
  18. 哇...紅的綠的白的~~~看的口水... =P~ =P~ =P~ =P~ =P~ 香氣巳從電腦螢幕...飄出來囉~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子
      我最喜歡這樣五彩繽紛的感覺
      食欲都變好 :D ~~

      刪除
  19. 開始為大家準備年菜了...
    這一味我們都愛死了
    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美麻
      這一味我也喜歡 :>

      刪除
  20. 真的真的好可口唷^^ =D>

    回覆刪除
  21. 這道菜似乎經常出現在過年時的餐桌上
    不過我愛青蒜勝過臘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筠媽
      這道料理中的青蒜真的最好吃 :>

      刪除
  22. 哇~ 好油亮透明 ㄧ定非常美味 臘肉ㄧ定要帶肥才好吃 光是那咬下去噗滋~ 爆油香味飯就可多吃好幾碗謝謝你 提供 許多美味食譜及作法 在這裡學到許多好方法 ^^~
     

    回覆刪除
  23. 呦呦呦~頂下飯喔 =P~

    回覆刪除
  24. 看起來好可口哦
    看得口水都流滿桌了 =P~

    回覆刪除
  25. 我這邊買不到臘肉. 所以我都用培根代替. 嘻嘻... 米國人都說.... everything tastes good with bacon in it. 當然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姑娘
      醃漬過的肉都好適合這樣料理
      培根也有相同的效果 :x ~

      刪除
  26. carol:
    好香好好吃的蒜苗炒臘肉
    假日我也要來上一盤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mmi
      這道料理好吃又好做 :>

      刪除
  27. 香腸從中間切開,夾新鮮的蒜苗也超好吃的....據說公元五世紀,印度人發現吃蒜能增強智力,嗓音宏亮..年假期間唱卡拉ok時可以來一盤蒜苗炒臘肉..包準唱歌功力大大提升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elle
      吃蒜真的好處多多 :x

      刪除
  28. 正想嘗試這一道菜,妳的食譜就出爐了,感恩.

    回覆刪除
  29. Carol 早安~
    辣椒這樣炒起來會不會很辣呢?
    看起來是道不難處理的菜,可以試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寶
      可以選擇不辣的辣椒
      如果擔心
      就直接取消辣椒沒關係~

      刪除
  30. 呵呵!好巧喔!我前幾天也才剛做過這道菜.
    可惜臘肉不是自己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古堡夫人
      這是一道簡單好吃的料理 :>

      刪除
  31. 今年泰國沒有冷天 臘肉是沒得晒了 只好看妳的照片嚥嚥口水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Sylvia
      天氣太熱是真的不適合做臘肉呢~

      刪除
  32. Carol
    好久沒來你家了,我現在回台北度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jean回家啦!
      很想念妳~

      希望妳有一個愉快的假期 :x

      刪除
  33. :(( 我要白飯啦 :(( :((  

    回覆刪除
  34. 這是過年的第一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真的是必備的一道料理~~

      刪除
  35. 這道菜真的很美味
    又很下飯

    回覆刪除
  36. egogotaiwan火車頭2010年1月29日 中午12:45

    挺棒的過年佳餚菜.....一級棒 =D>

    回覆刪除
  37. 冬天青蒜正好吃
    再配上蠟肉拌炒..想到都流口水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信子
      我最喜歡這樣搭配 :D

      刪除
  38. 蒜苗與臘肉就是絕配....太想念那個味道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璞玉
      我也喜歡這樣的搭配 :x

      刪除
  39. 上次參照妳做法弄得鹹豬肉如法炮製取代臘肉也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40. 我的最愛   下飯呢

    回覆刪除
  41. 我剛好也有買臘肉耶~ 平時炒的方法跟大師您有所不同....可能這方法會更香更好吃呢....晚上來煮看看!! :>

    回覆刪除
  42. 看到標題就想著一定要進來說聲,生日快樂!生日快樂!謝謝你無私的分享每道菜,而且很詳細的說明,有
    時很懶著煮飯看看你的菜,就有動力了,真是謝謝你!上次還做了中式燒餅,我都不敢相信我真的會做,連
    我ㄤ都吃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me56的來訪
      謝謝鼓勵與祝福 @};-

      希望妳在料理中找到更多生活樂趣 :x

      刪除
  43. 又是記憶中的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道料理最近會常常出現在餐桌呢 :D

      刪除
  44. 謝謝ㄋㄟ!
    趁回來多來挖一些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jean
      可以多帶一些材料過去呢 :x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