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甜醋南瓜


   

氣溫雖然低,但是太陽出來了.
陽光美的讓我想出門走走.



背著背包,帶著罐頭到淡水看貓咪朋友.
看到牠們一切安好就放心了.

我只能遠遠的看著,
希望牠們在陽光下一直這樣自由自在~












生的南瓜用果醋涼拌醃漬一下,酸甜的滋味清脆
爽口,完全吃不出來南瓜的味道.是餐桌上的完美
配角~




甜醋南瓜

材料:
南瓜100g,鹽2g

調味料:
黃砂糖1/2大匙,蘋果醋2大匙,白醋1大匙,梅粉少許
(甜酸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步驟:
1.南瓜去皮去仔,切成薄片
2.將鹽加入混合均勻醃漬2小時自然出水
3.將醃出來的水倒掉



4.依序將所有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
5.放冰箱冷藏3-4小時入味即可




補充:
果醋可以用任何自己喜歡的口味
不喜歡梅粉直接省略.













    






格友迴響及成品分享 :



單车之恋

谢谢老师的食谱:甜醋南瓜🙂 简单开胃

 



 











































78 則留言 :

  1. 第一次看到用南瓜做涼拌,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第一次看見這要料理南瓜ㄟ

    回覆刪除
  3. 原來南瓜也能這樣做,很酷的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ju
      味道很不錯
      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4. @-) 我不知道南瓜可以生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姐
      生吃的味道很不錯
      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5. 有時在外頭,看到流浪貓,流浪狗心中都會酸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ying
      希望牠們能夠有一個家~~

      刪除
  6. 很誘人的色澤。。貓咪也很漂亮。

    回覆刪除
  7.  
    剛原來南瓜也能這樣做......感謝分享!
    成立的英文學習/留學求職資訊網站 請多指教
    老大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dbtranslation-201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大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8. CAROL姐姐~
    原來南瓜也可以做成甜醋口味的好特別喔~
    之前也有看過格友分享過涼拌的~
    我記得她是弄梅子直接醃漬而已,感覺也挺不錯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味道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調整
      有機會可以試試~

      刪除
  9. 這個我在外面餐館吃過,真的很好吃,原來是這樣子做的,我也要來試試看,carol你好厲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米的鼓勵~
      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10. 我比較喜歡煮得鬆軟的南瓜~~中午才吃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rald
      其實味道很不錯
      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11. 好有精神的貓貓~~ :x

    這南瓜吃起來是不是像大頭菜脆脆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我也說不上來
      就是很脆很爽口
      跟煮熟的南瓜完全不同~

      刪除
  12. 貓咪享受著carol的愛心食物,更能自由快活
    感謝分享南瓜涼拌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hu一直在身邊陪伴 @};- ~

      刪除
  13. 這個我吃過就像Carol形容的酸甜清脆~吃不出來南瓜的味道捏

    謝謝Carol分享,我要來試看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LU
      真的味道很不錯
      有機會自己試試 :x

      刪除
  14. 南瓜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料理阿....淡水有很多貓咪可以看, 有很多貓友的足跡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乳牛姨
      淡水因為有貓
      所以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 :x

      刪除
  15. 我超愛吃南瓜的~
    最近天冷吃火鍋都把南瓜放進去煮當成飯吃~
    這道甜醋南瓜好開胃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夫人說的沒錯
      南瓜滋味好又營養 :>

      刪除
  16. 眞是個好主意! James 厨房裏還有兩顆大南瓜, 剛好可以來試試看~~ :x

    回覆刪除
  17. Carol,
    我也好喜歡淡水的貓朋友,覺得他們是淡水的精靈,少了貓精靈,我去淡水的動機就少很多了
    前年淡水老街發生店家通報大範圍捕殺街貓的事,讓我擔心難過很久
    前幾天有聽妹妹說起忽忽走了...
    可怕的意外帶走她,但我相信她會繼續當守護街貓的天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貓
      一陣子就想去淡水看看貓咪
      就如妳所說
      淡水因為有貓才更顯得特別~

      忽忽在天上一定也是個美麗的貓天使 @};-

      刪除
  18. 我做過  但是用百香果汁
    也好吃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蘇媽
      味道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調整
      加百香果汁一定很不錯 :>

      刪除
  19. 師ㄟ你超有愛心 ㄟ :x 一定會有好福報的
    南瓜可以生吃喔..第一次看到耶...真新鮮!!我以為這都要煮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
      南瓜生吃味道很不錯
      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20. 一隻台灣土狗在北美2010年1月15日 凌晨3:06

    新年快樂~ 沒想到南瓜還呢涼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媽子~~

      有機會可以試試 :D

      刪除
  21. 之前有看到格友用南瓜做涼拌~那時還不太相信說南瓜可以做涼拌~~
    現在看到carol做這道甜醋南瓜~才讓我對這樣的做法深信不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
      味道很不錯
      有機會可以試試 :x

      刪除
  22. Carol:
    我只吃過mandy涼拌青木瓜絲沒吃過涼拌金瓜,下次請mandy用泰式醬料來試試謝謝Carol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y梅馬上想到好方式
      希望mandy可以有不同變化 :x

      刪除
  23. Carol安安~
    真是太厲害了.最近的南瓜很便宜又好吃.但是不知要如何變化.看到您這一出手我也要馬上來製作!!

    回覆刪除
  24. 倒是沒吃過生的南瓜呢
    真是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還真吃不出一絲南瓜的味道呢 :D

      刪除
  25. 夏天吃更開胃~

    淡水的貓真的好可憐~
    守護神去天堂了~
    但還是有一群好心人接任~
    希望淡水的人不要在對貓惡言惡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橘子
      其實有貓咪在的淡水才有迷人的特色~
      希望大家多一點包容 @};-

      刪除
  26.  

    明天就週休囉,給自己適時的舒解一下壓力吧 :D

    回覆刪除
  27.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0年1月16日 下午4:00

    嗨 carol,

     
    這個南瓜料理小P也很喜歡 :x

     

    回覆刪除
  28. 這道好吃~~~~~~~~我也來做做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9. 南瓜也可以涼拌,謝謝分享!
    又多了一種新吃法. :)

    回覆刪除
  30. carol 愛心滿滿~ :x

    回覆刪除
  31. 有創意喔!
    過年時....吃太油膩時可幫助消化!

    回覆刪除
  32. 墨水心INK HEART2010年1月26日 清晨7:55

    :D 南瓜生吃涼拌?  沒嘗試過耶~~~~
    我也來玩看看囉~

    回覆刪除
  33. 剛剛是做了這道涼拌南瓜
    因為沒有蘋果醋 所以榨了檸檬汁代替 綠色的皮也切成末加入
    糖用黑糖代替
    沒有梅粉 所以使用整顆梅子
    才剛拌好就很好吃喔 也很香!!!!!!
    謝謝carol的分享喔!!!!!!!!( 開心^____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荷豐喜歡~
      謝謝特別來分享~
      這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

      刪除
  34. Carol,早安~
    夏天吃這個最清爽了,之前有做過您食譜中的廣東酸甜果,很脆很好吃,我妹妹原本討厭吃紅蘿蔔和白蘿蔔,但是她卻喜歡吃廣東酸甜果,這道南瓜清爽料理我也要來試試看, 如果像廣東酸甜果用重物壓過夜, 會更脆嗎? 還是因為已切成片狀,比較容易出水,所以不必像廣東酸甜果用重物壓過夜?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pp
      南瓜水份沒有小黃瓜蘿蔔這麼多
      所以不需要壓重物出水就會很脆~
      妳試試看就知道了
      希望妳喜歡~

      刪除
  35. 又來拜訪囉
    大開眼界呦.從來没想到  南瓜  也可以這樣做吔
    不知吃起來是什麼味道.我也來做做看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36. 家裡有吃不完的南瓜~今天要來做這道 ;;)

    回覆刪除
  37. Carol晚安^^~沒有頻果醋可以用白醋代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惡
      如果沒有蘋果醋
      你可以使用白醋代替
      但是糖可以多加一些(1大匙)

      刪除
  38. carol老師:
    大約冷藏可以幾天?

    回覆刪除
  39. 你好CAROL 老師,
    看到這食譜感到很驚訝,原來南瓜可以生吃!!
    不知道口感是怎樣的呢~我也想做做看!=)
    吖~之前去旅行時買了一盒梅子(紅色很軟身的,很咸的那種!)
    不知道可否加進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感很好的
      不會覺得奇怪~
      梅子可以添加沒問題~
      希望喜歡~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