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煙燻培根



    

忙碌的一天,早上出門,傍晚才趕著回家,連晚飯都來
不及準備.只好到附近的超市買一些材料回家簡單煮
個鍋燒烏龍麵解決晚餐.



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在傍晚中跟著大批趕著下班回
家的人潮車潮.每一個人臉上都疲憊不堪,歸心似箭.我
忽然被這樣的氣氛感染,思緒回到從前.

還在工作時每天早出晚歸,一進了辦公室就待一整天,
只有中午吃飯才能透透氣.在辦公室中也都感覺不到
天氣的變化.一整天在小小的空間中忙碌,直到太陽下
山才能鬆一口氣.

我也曾經是上班族的一份子,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好長
一段時間.我知道格子中有好多媽媽都是身兼家庭與
工作的職業婦女,除了工作還必須照顧家人的健康.這
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替妳們加油打氣~~








鹹香的培根是很多西式料理少不了的配料,加一點點
爆香炒菜也讓料理增加香味.飛訊娃娃 留言建議要做
自製培根,做法其實也跟中式的臘肉有些相同.醃漬完
成的肉再用家裡簡單的材料燻製一下,整體風味更好.





煙燻培根

一.醃漬

材料:
五花肉一塊約500g,鹽15g(3%),
細砂糖1茶匙,

步驟:
1.五花肉清洗乾淨,水份擦乾
   (五花肉依照個人喜好可以選擇帶皮或不帶皮都可)
2.用叉子在五花肉表面叉出一些洞
3.將鹽+細砂糖混合,均勻抹在肉的表面
4.用手仔細搓揉平均



5.放在盤子上,罩上塑膠袋,放冰箱冷藏2天入味
6.時間到將塑膠袋拿掉,直接將肉再放入冰箱中3天自然乾燥
   (中間翻面一次以利乾燥)




二.燻製

材料:
紅茶包3包,黃砂糖2大匙

步驟:
1.中華炒鍋中鋪上一張錫箔紙
2.將紅茶包+黃砂糖均勻灑在錫箔紙上
3.鍋中放上一層鐵網架



3.醃漬好的培根肉由冰箱取出完全回溫
4.將肉放在鐵網架上,蓋上鍋蓋
5.瓦斯爐開最小火,使用微火燻製30分鐘至培根表面
   呈現淡金黃色即可   (中間必須翻面一次)



補充:
此培根因為是用微火慢燻,所以燻好內部並未完全熟透.
吃之前必須切片煎熟或烤熟才能食用.短時間內放冰箱
冷藏,放冷凍可以保存較長時間.




     





其他肉類醃漬做法:

風雞
中式臘肉




格友延伸做法:

JULY的煙燻培根肉

飛訊娃娃的煙燻培根

Doris的煙燻培根

ㄌㄨ 比的煙 燻 培 根

瑜的煙燻培根

































136 則留言 :

  1. 2隻牛與獅子老爺2009年12月16日 上午9:13

    好厲害喔 =D>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可以自己做培根~看起來好好吃~跟臘肉的感覺真的很像~邊上班又要照顧家庭真的好辛苦~我的媽媽也是~不過現在退休了~能夠輕鬆一點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cug
      職業婦女真的很辛苦!
      兼顧家庭與工作
      媽媽現在終於可以享享福了 :>

      刪除
  3. carol~
    煙燻培根
    肯定也是年節中不可少的一道料理菜
    切片切細絲
    燉煮個奶油培根義大利麵也不錯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醃漬好的培根不放油直接煎一下
      滋味真好 :>
      做義大利麵最好的配料~~

      刪除
  4. 真的粉強 每次都教讓人手癢的簡易做法

    回覆刪除
  5. ~美美小燕子~2009年12月16日 上午9:38

    carol:
    我昨天剛好上市場也買這個臘肉
    是等了ㄧ年冬季上市  真正老湖南人的臘肉
    小燕子每年都等她的臘肉上市  但是老人家已經快做不動了
    所以每年這時候 我都會很期待能看見他的臘肉出現
    若是沒出現也就真的沒有了~~感傷~~

    carol說放冰箱自然乾燥  不用晒嗎?
    還是說也可以晒 接近過年時小燕子也要來試試看這個方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帶有古早風味的食物都必須純手工製作
      所以越來越少了
      這麼的感覺真是令人不捨~

      西式培根跟中式臘肉做法不一樣
      西式培根不需要日曬
      只要風乾
      所以放冰箱最簡單
      冰箱是一個脫水機
      很容易讓食物脫水

      臘肉就一定要經過陽光洗禮
      才會出現特殊的風味~

      刪除
  6. 我喜歡~~ :x

    一直想要自己做培根的,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巧克力熊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x

      刪除
  7. :x hi~~carol~~
    請問時間到將塑膠袋拿掉,直接將肉再放入冰箱中3天自然乾燥
       (中間翻面一次以利乾燥)
    這會不會吸附異味呢??? :-?

    若沒辦法快速用完時,是不是要冷凍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an
      現在的冰箱都有脫臭裝置
      而且大部份食物放冰箱都會加密封
      所以不會吸收到其他的氣味

      做好沒有馬上吃的話
      就放冷凍保存~

      刪除
  8. 哇~可以自己自製培根...
    下回也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Ellen有機會可以試試
      鹹香滋味會上癮 :>

      刪除
  9. 好香的煙燻培根喔~~
    carol
    有試做麻婆豆腐和乳酪蔬菜煎餅
    真的都好讚喔~
    尤其是加了全麥麵粉的乳酪蔬菜煎餅更是全新的體驗
    謝謝妳的分享讓閎麻發現好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閎麻喜歡 :x ~~
      多嚐試不同的食材
      餐桌更多變化
      謝謝分享 @};-

      刪除
  10. 好奇怪喔  :-/  任何食材即使再難操作的東西   
    到了您的手上 就是那麼簡單
    能跟著您學料理 真是太幸運了 :))

     

    回覆刪除
  11. 沒想到這麼簡單, 太好了 !  :-O

     那拿來煮湯也不錯吧 ?
    外面的都加了防腐劑, 我也不敢多吃, 自己做的安心好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cw
      自己做的唯一缺點就是煮熟後顏色不好看
      但是味道不錯~~
      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12. 醃製肉的過程前後需要五天~那肉本身會不會變質呢?(壞掉或是酸掉)~還是因為鹽份可以讓他保存很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醃漬的東西就是靠鹽來防止腐壞
      所以鹽的量必須正確~
      只要使用正確份量
      肉不會腐壞的

      刪除
  13. 沒想到煙燻培根的作法比我想像中的簡易,我想在國外能吃到這些自己做的東西,也是一種幸福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雅
      自己做的唯一缺點就是煮熟後顏色不好看
      但是味道很好~~
      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14. 蝦會?
    carol姐姐~
    妳連培根都自己做喔。。。。 :-O

    哇塞~加油加油~
    再十年~這個地球上應該就沒啥是妳沒做過的了唄!

    妳做的培根跟市售的很不一樣~
    市售的培根多了一種鮮豔的肉色~
    還是自己做的安心多了~ :)

    這個用來炒高麗菜~一定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貝兒過獎了 :P
      能夠自己做
      我都希望嚐試看看
      這個培根可以搭配很多料理~~

      刪除
  15. 我就是下班後要煮晚餐, 忙碌壓力大的上班族... but 還沒小孩..
    你說出了我的心聲...
    煙燻培根 好像不難...我假日可以來試一下...有你真好!!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職業婦女上班又要兼顧家庭真的很辛苦!
      加油!!

      刪除
  16. carol
    那燻雞的做法也一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lly
      燻製的方式其實就是這樣
      但是燻製的材料可能不是我這樣
      我是用家中容易取得的東西來燻製
      燻製可以增加特別的風味

      刪除
  17. 哇...自己做培根也....真得太厲害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乳牛姨
      跟中式臘肉做很類似
      謝謝 @};-

      刪除
  18. 光看就感覺好香喔!
    巿售的為了防止致命的肉毒桿菌,會滋添加亞銷酸鹽來防腐,(現今稱為護色劑),肉色也會轉為紅紅的。無可奈何的是,巿售的產品不添加會更危險,所以現在的製造商也會添加維生素C,來減輕對人體的負擔。我忘了是怎樣的作用機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FFERY好認真~
      謝謝你分享這些資訊 @};-

      刪除
  19. 連這個都會做實在太強了 :D

    回覆刪除
  20. carol所描述的妳的辦公室生活,就是我現在的生活啦,
    真得整天在辦公室裡面,都不知道外面的天氣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ory
      職業婦女上班又要兼顧家庭真的很辛苦 =D>
      加油!!

      刪除
  21. carol真的是有求必應耶
    什麼都難不到你真是厲害 =D>

     

    回覆刪除
  22. 這個一定要學起來的,我好愛吃培根,但一般市售的都有加不好的東西。
    這個好天然,可以多吃的吧? :x

    謝謝Carol的分享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yuju @};-
      有機會可以自己試試~~

      刪除
  23. 好漂亮的煙燻培根, 拿來燻魚應該也不錯~~

    回覆刪除
  24. 這個我喜歡~感覺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恰恰老師來訪
      謝謝 @};-

      刪除
  25. 五花肉;我最愛呢。
    今年的年菜又多一味了。 :D

    星期天一定要來給它煙一條。
    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26. 真是佩服妳
    好像什麼都難不倒妳耶 =D>

    回覆刪除
  27. 呵呵.我也是每天一定到你家.看你每天的食譜
    說真的.你真的很厲害耶.

    謝謝你分享這個.過年我也想來作上一條..這樣既衛生又放心
    我也想說..真的感謝有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小胖妹的來訪
      謝謝鼓勵 :x

      刪除
  28. 外面賣的我都不敢買,原來煙燻肉這麼簡單,自己做又衛生又好吃,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陽明山園丁
      做法一點都不難
      只是顏色沒有那麼鮮艷
      有機會可以親自試試 @};-

      刪除
  29. 看到Carol的前言~
    真的~當職業婦女真的很辛苦~
    就算在職場上表現亮麗~
    回家還是要面對柴米油鹽~
    大家一起互相打氣~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夫人
      要兼顧家庭與工作
      真的非常不容易
      我們一塊加油 :x

      刪除
  30. 每天變化食材
    給一成不變的生活增添些許樂趣
    多美好的人生哲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PONY
      廚房已經是我最重要的地方了
      每天待的時間都超過一大半呢 :P ~
      所以怎麼讓廚房更有趣就是我每天重要的功課~~

      刪除
  31. 學習吸引力法則部落格~禁看的秘密2009年12月16日 晚上11:59

    職業婦女也是正職的職業,當然累又辛苦,
    但也有很多令人羨慕的地方,祝福各位職業婦女們都能夠像Carol這麼成功^^
    也祝福你們在自己的領域發展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最近天氣轉涼許多,特別是北部,
    祝Carol和各位格友們身體健康,也祝你們 心想事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
      也謝謝細心提醒~~ @};-

      刪除
  32. Hello! 你好呀, Carol. 我可唔可以加入你呢個大家庭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windvong的來訪
      謝謝 @};-

      常常來玩 :x

      刪除
  33. 好有過年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看到鹹肉就覺得年近了~~

      刪除
  34. 天啊,看了大大這篇文章,我才知道原來培根是五花肉做的,我真的太遜邋,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莓子
      如果不喜歡五花肉
      其實可以用瘦一點的肉來做沒問題的 :)

      刪除
  35. 前往流浪終點的台灣貓2009年12月17日 上午9:37

    哇~這樣就可以煙燻˙了??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貓
      這是家庭製作的簡易方法 :)

      刪除
  36. 油亮的煙薰培根~好誘人~ :x

    回覆刪除
  37. 看到您的前言, 真的要為身兼數職的職業媽媽們加油打氣!
    想起以前上班常加班, 時常忙地沒吃中飯,一回到家, 就先倒在沙發熟睡片刻, 但那時還單身, 沒有蠟燭兩頭燒的辛苦; 結婚沒多久, 就辭掉工作在家伺候L先生; 雖然有了丹兒後也常倒在沙發比孩子先睡覺, 但不用在職場上面對爾虞我詐, 我~~真的喜歡現在單純的生活.
    Carol 的巧手讓好多吃的變得簡易; 可惜L先生不愛吃有太多脂肪的肉(沒辦法, 膽固醇高, 得小心些), 這道菜我就看看流口水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LTT
      真的耶~
      以前忙著工作的時候
      根本沒有辦法好好體會做料理的樂趣
      每天都像是上戰場一樣
      工作又會碰到很多問題
      真的很辛苦!

      所以我好珍惜現在的生活 :x

      刪除
  38. 請問 一定要用紅茶包嗎 如果用一般茶葉 可以嗎 份量大概多少 謝謝 我很喜歡你的文章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KK
      妳也可以用綠茶沒問題
      燻出來的香氣會不同~
      妳就大約抓一小把就可以

      歡迎你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39. 真的是很簡單有機會也來試做看看!!
    也謝謝CAROL的分享!! =D>

    午安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au的捧場~
      有機會可以試試 :x

      刪除
  40. 好厲害的示範~~連這個也可以教學~~真的太厲害了~~請受我一拜~~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半瘦人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41. 歡迎小星的來訪
    謝謝 @};-

    回覆刪除
  42. 歡迎來訪
    謝謝 @};-

    回覆刪除
  43. 我覺得這一切真的是太誇張了
    Carol什麼都會耶!好強喔
    要Carol出書上節目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
    大師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走唱女孩的來訪
      謝謝鼓勵 :">

      刪除
  44. ㄚ! 連培根也可以自己做, 還比外面賣的色澤漂亮, 真是雙手萬能ㄡ! =D>

    回覆刪除
  45. 烹調高手 我受益了

    回覆刪除
  46. Dear Carol,
    請問一下,家裏沒有中華炒鍋,那個如果用烤箱,只開下火…不知道成不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包媽媽
      如果要使用烤箱
      上下火都要開
      溫度約70度c
      烘烤30分鐘
      肉放中間層
      中間翻面一次
      這樣就沒有問題

      刪除
  47. 毛毛蟲
    做風雞和臘肉都需要陽光
    如果沒有陽光
    比較容易失敗

    這個不需要曬
    應該很容易

    回覆刪除
  48. 太好了,真真真是太感謝Carol~~ ^^

    回覆刪除
  49. 謝謝carol分享,我做成功了!
    照片po 在我的格子裡,
    妳真是太厲害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開心JULY喜歡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x

      刪除
  50. Carol:
    謝謝你的無私分享~
    不但教會我做麵包~
    還有許多佳餚!
    煙燻培根我也做成了喔~真的...好香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meow的來訪
      謝謝~
      很高興妳喜歡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

      刪除
  51. Carol ~
    我的培根做好囉 ~ :D

    嚐起來味道很不賴喔 ...... 謝謝您的熱情分享 ......  感恩ㄋㄟ ~ :-*

    回覆刪除
  52. /:) 我們家都不吃肥的...用瘦ㄧ點的...應該也OK吧 :-?

    回覆刪除
  53. 麵包那裡不能回應,我貼在這裡,希望Carol 看得見.

    Dear Carol: 每天都來你這裡挖寶,看你上菜,聽你授業解惑,獲益良多, 感謝你的分享.

    照著你的食譜,試做過麵包培根,都很成功.
     http://dkca.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05.html#more

     農曆年將至,照例為家人準備年菜,往年製作香腸,都在肉攤買肉,回家自行調味,再送回肉攤,請老闆代為灌製,我覺得這樣吃起來比較安心,但是家人的反應 是,不像香腸,像是泡了酒,調了鹽和糖的肉塊,包在腸子裡.

    我找遍你的文章,沒看到香腸的蹤影,還是我看漏了?

     Carol 願意在百忙中抽空為我解題嗎?第一次來就為難你,不好意思.

    Dor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Doris
      我最近也在做香腸
      不過還沒有整理好
      所以要等我一陣子

      香腸要好吃
      必須要掉掛風乾
      味道才會好
      我做好的香腸會風乾7-10天才收成

      直接灌好就吃
      味道不能融合
      就容易有妳說的這樣情況

      香腸的調味其實大同小異
      大多是鹽  高粱  五香粉  蒜粉  白胡椒粉等等
      只是比例的問題

      等我po出來
      妳在參考看看~~

      歡迎來訪
      謝謝 @};-

      刪除
  54. RUBY也做了煙燻培根
    只是 火不小心開太大了
    把肉給燻熟了 變成另外一番風味. :P

    請carol有空來指點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ㄌㄨ 比
      完全烤熟也是另一種風味呢 :x

      刪除
  55. carol~ :x

    趁著年節前
    瑜也試了試煙燻培根呢
    完成了
    簡單美味又爽口的一道年節必備佳餚.... =P~


    年節將近
    再小試一手
    給瑜媽媽家加菜去
    謝謝carol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瑜的分享
      也很開心妳們喜歡 :-*

      刪除
  56. 謝謝老師,等家中的菜消化完就立刻去做 :) ....感恩

    回覆刪除
  57. 沒想到培根可以自己動手做!!
    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請問carol老師~如果用烤箱來煙燻~
    那紅茶與糖的位置是下方還是旁邊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試試~

      如果使用烤箱
      一樣要放下層
      煙往上才薰的到~

      刪除
  58. 剛剛完成了一大塊的燻培根.真是大成功.對於Carol.真的不只是感謝.還有感動.感動您不僅僅是提供美味的食譜.還提供了詳盡簡單的製作方式.對於網友的問題也是不厭其煩的解答.以後培根我都會自己做.外面一包培根都貴鬆鬆.自己做划算多了.重點是Carol提供的食譜...下次再來試做Carol其它的香草鹹豬肉...會不會那一天再電視上看到Carol已經開了料理簡目了..^^今天是中秋了.祝Carol和Carol的家人.還有那堆喵寶貝.狗寶貝.小烏龜.佳節愉快~您上次有稍微提到.家裏有些事...也希望是在解決中或是已解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做的順利^^
      這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其實我不適合做公眾人物
      只喜歡在自己的天地自由自在

      能夠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很快樂
      謝謝妳的鼓勵及祝福!

      最近父親生病
      貓咪叮叮身體也出狀況
      心裡很大壓力
      希望都能夠雨過天晴!

      謝謝妳!

      刪除
  59. 父親生病....確實會讓人很擔心.不想說太多沒什麼幫助安慰的話語.但是把握當下多陪父母..我自己也是在全職照顧有尿糖及失智的父親兩年多...所以非常感謝您的料理筆記.讓愛吃又必須忌口的父親.能更有口福...我也常常祈望父親也許有一天恢復了..我心中也會祈禱Carol的父親早日恢復建康~至於叮叮您就別太鑽牛角尖了.我相信叮叮一定會受到你們非常好的照顧.當然平安健康是最好.但我養流浪動物也有二十年了.只要它們不是不見了.不見了我才會擔心.它們是不是被抓走了.或是出了什麼事.在外面餓著了.在外面躲躲藏藏(尤其這兩天風雨交加的颱風天更有感觸)被踹.被欺負.只要它們再我們身邊.想吃就有得吃.想喝就有得喝(因為我曾看過一隻浪狗.再艷陽天渴到喝自己的尿.心酸....)想撒野就能讓撒野.玩累了.然後四腳朝天翻著肥滋滋的小肚皮睡著了.想睡就睡.也不會有人趕它踢它.它在我們身邊.清楚它發生什麼事.就別太難過.做動物蠻苦的.夠了.下次出身好好做人...所以您別太擔心.太鑽牛角尖唷....這樣你會很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分享
      也希望自己放下一些壓力
      我相信一定會慢慢好轉!

      刪除
  60. 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如果有不中聽的.請Carol別放在心上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不會~
      大家對我的好
      我都放心中
      謝謝!

      刪除
  61. Carol老師,您好~
    常參考您的食譜做麵包,昨天烤了牛角麵包,很受歡迎,感謝老師無私的分享!! 慮及食安問題,昨日想到自己做培根,今日上來搜尋,果然Carol老師也有此食譜,太好了!! 我想問的是,一定要用黃砂糖嗎? 白砂糖行不行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砂糖或黑糖都沒問題
      希望順利喔~

      刪除
  62. Carol老師^_^
    昨晚煮了全聯買到的決明子麥茶,煮過的麥子決明子捨不得丟,不知是否適合再拿來做煙燻?

    回覆刪除
  63. 老師您好
    請問在冰箱放置過程中 出水(油?)該怎麼辦呢 > <

    回覆刪除
  64. 老師您好:
    請問煙燻過一次,使用過的茶葉可以留下來再煙燻另一塊肉嗎?
    謝謝老師撥空回答~

    回覆刪除
  65. 老师您好:
    可以只用两天时间自然乾燥吗?
    燻製时可以用细糖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要足夠才能夠確實乾燥
      不然時間不足肉會太濕也比較不入味
      來不及做冰箱多放幾天也沒有關係

      燻製时可以用细糖沒問題~

      刪除
  66. 雖然愛吃培根,但考量添加劑問題,所以好多年沒吃了。前幾天來Carol 您這兒閒晃,驚喜的看到做法原來如此簡單,隔天就去買了一塊五花肉醃起來,現正風乾中。
    有兩個疑問想求教:
    我買的這塊肉約有850克重,所以醃製時,等比加了鹽、糖,但風乾時間是否也應加長?
    另外燻料及燻製時間是否也應略為增加?
    先謝謝您撥冗回應。^^
    Viol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1.肉的重量增加 調料也需要等比增加
      若肉比較厚 風乾時間才需要增加
      2.燻製時間也應略為增加

      希望順利~

      刪除
    2. 謝謝您!
      我多加了兩天時間,才有確實風乾的感覺。
      只是在燻製時,不知是否燻料放得太少,且就怕真的燻熟了,因此多花了不只一倍的時間燻製。成品自己覺得還不錯。
      今天切了些炒白花椰菜,yummy~ (指~老王賣瓜。。
      再次感謝! :-)

      刪除
  67. 請問Carol老師,
    可以用緋紅茶的茶葉燻嗎?譬如烏龍茶?謝謝。

    回覆刪除
  68. Hi Carol,你好你真的很厉害。想问你鍋是不是只放
    錫箔紙和茶叶就可以了?鍋会不会烧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歡迎來訪~

      使用生鐵鍋(無塗層)就不要擔心鍋燒坏~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