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蒙布朗

    


秋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涼爽舒適.



看到栗子上市就有股淡淡的喜悅,糖炒栗子的香從街
角飄散出來.

我想起小時候牽著媽媽的手逛街,媽媽總會買一包熱
熱的糖炒栗子,母女2人被栗子甜香的味道包圍著.

學生時候在聖瑪莉打工過一陣子,第一天上班看到櫥
窗中美麗的蒙布朗就驚為天人.日籍的大谷店長請我
品嚐過後讓我對甜點產生了無比的興趣.

給甜點可以傳遞幸福的因子,我也要將這樣的心情分
享我的朋友~





 
蒙布朗
約做8個


一.圓形手指餅乾一盤

圓形手指餅乾做法請參考 : 圓形手指餅乾

二.奶油栗子泥

材料:
a.糖漿部份:冷水30cc,黃砂糖60g
b.新鮮栗子300g(不含殼),動物性鮮奶油30cc,無鹽奶油30g,
   白蘭地1茶匙

步驟:
1.將黃砂糖倒入冷水中熬煮到砂糖全部融化即可
2.放涼備用



3.新鮮栗子加適量的水放入電鍋中,蒸煮1次將外殼剝去
4.剝出的栗子再放入電鍋中蒸煮1-2次至軟爛
5.趁熱用叉子壓成泥狀取300g
6.將栗子泥放入塑膠袋中用桿麵棍按壓成更細緻的泥狀,
   然後放入食物調理機中加入糖漿(甜度請自己斟酌)攪打均勻



7.混合好的栗子泥拌入動物性鮮奶油及白蘭地混合均勻



8.再與攪打成乳霜狀的無鹽奶油混合均勻
9.用濾網將栗子泥仔細過篩即完成奶油栗子泥


三.糖栗子

材料:
新鮮栗子150g,冷水60cc,黃砂糖120g

步驟:
1.新鮮栗子加適量的水放入電鍋中,蒸煮1次將外殼剝去
2.剝出的栗子放入冷水+黃砂糖中小火熬煮到軟即可
   (煮的時候火不能大,才不會把栗子煮破)




四.蛋白餅
(烤盤請墊一層防沾烤布或防沾烤紙)

材料:
蛋白1個(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水份及油脂),細砂糖35g,
檸檬汁1/2茶匙

步驟:
1.蛋白用打蛋器先打出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1/2量細砂糖用中速攪打
   泡沫開始變細緻時就將剩下的細砂糖加入,速度可以調整為高速.將蛋
   白打到拿起打蛋器尾巴呈現挺立的狀態即可
2.將打好的蛋白霜裝入擠花袋中,在烤盤上擠出約直徑2.5-3cm圓形
3.放入已經預熱到90度C的烤箱中烘烤75分鐘然後關火在烤箱中悶到涼即可



7.烤好的蛋白脆餅放塑膠袋密封保存,是很酥脆的小點心

註:台灣天氣潮濕,此蛋白脆餅一定要密封保存.
     如果不脆了,再放烤箱低溫烘烤一下就可以恢復.


五.組合

材料:
圓形手指餅乾8個,奶油栗子泥,糖栗子,蛋白餅8個,
打發動物性鮮奶油適量

鮮奶油製作方式請參考 : 原味動物性鮮奶油

步驟:
1.圓形手指餅乾上鋪上少許打發動物性鮮奶油
2.將蛋白餅放上,再鋪上少許打發動物性鮮奶油
3.灑上些許切碎的糖栗子
4.將奶油栗子泥裝入擠花袋中,使用蒙布朗專用條狀擠花嘴
5.在蛋糕體上垂直或螺旋狀擠上栗子奶油糊
6.頂部再放上1/4個糖栗子即可





關於蒙布朗請參考 : Mont-Blanc





格友延伸做法:

若水的栗子蒙布朗

MAY的栗子蛋糕

shadow的蒙布朗

lydia的蒙布朗










































139 則留言 :

  1. 好可愛的蒙布朗喔 :) Carol 真是很厲害。
    看了都想咬一口 nice day Yi

    回覆刪除
    回覆
    1. Yi
      在做甜點的時候
      我是最快樂的 :>

      刪除
  2. 好漂亮喔,carol的手真巧 =D> =D> =D>

    回覆刪除
  3. CAROL姐姐~
    這蒙布朗真的太可愛了啦~真叫人捨不得吃捏~
    雖然製作過程有點麻煩,不過光是看到這完美的作品,我想一切都是值得的 :x

    回覆刪除
  4. =P~ =P~ =P~

    快被口水淹死了!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5. 好耶!週末來做~ :x

    我很喜歡栗子,之前自己亂做一個栗子塔,
    塔好好吃,可是栗子的香氣好淡。
    不知道新鮮的栗子跟已加工好的蜜栗子香氣有沒有差別?
    我這次還是想偷懶用蜜栗子來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買市售的栗子泥比較方便
      自己做真的花好多時間
      過篩的手續太累了 8-|

      如果沒有時間
      用買的一樣可以享受好吃的蒙布朗~~

      刪除
  6. 剛好前幾天買了一袋生栗子,小鬼們這禮拜考完試,假日帶著小鬼們瞎攪和,他們一定樂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Tracy
      自己做栗子泥會比較花時間
      要有一點耐心~
      希望妳跟寶貝有一個愉快的假日 @};-

      刪除
  7. 阿 原來 Mont Blanc 是餅乾的組合 . 我還以為是蛋糕....  Carol 好"搞剛"喔 , 連xx泥都要自己做 ,  我家栗子一上桌 , 大概就被啃光了... 秋天代表著收穫 , 真是很棒的季節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周媽
      自己做栗子泥真的花好多時間
      過篩的手續太累了 8-| ~~

      不過看到成品
      很開心就是了 :P

      刪除
  8. 現在正值栗子的盛產季節.栗子真的很香、很營養說. :x

    這個蒙布朗真的好可愛又可口ㄋㄟ =D>

    回覆刪除
  9. Carol,
    好特別的點心唷,還是頭一次見呢...
    希望有機會可以吃到... :D

    回覆刪除
  10. Dear Carol :
    我看到你的蒙布朗作法真是太開心了,一直很想做做這個可口的點心,但是一直苦無詳細的作法,今天看到你po的這一篇也有一種驚為天人的感覺,我一定會找個時間動手做做看的,謝謝Caro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水不要客氣
      我也是一直想挑戰這個點心

      自己做栗子泥比較花時間
      蒸煮壓泥過篩的過程要有心理準備 /:)
      希望若水能夠順利 :x ~

      刪除
  11. 蒙布朗的造型擺在櫥窗肯定驚為天人
    看得我捨不得吃ㄟ

    這麼費工,需要耐心慢慢做喔 =D>

    難怪 Jay 形容 "三太子上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做這個真的讓我忙上一整天
      進了廚房都忘記時間

      三太子威力果然不同凡響 :))

      刪除
  12. Hi,Carol 您好,很吸引的甜品呀,粟子更加是我的至愛,由於健康問題,如今很多食品只可淺嚐而已,但看見您做得" 咁靚",也心思思想試下呢,同時,下月我們一班舊同事叙會,每人都要帶一款食物,這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提示,但問題是:1)以我這料子不知可否能夠做到?2)能存放多久?因我們有二十人之多,我不可能當天才做呢,真頭痛!其實非常希望您這位高人,教我們做一些食品,( 簡便,美味,易存放 ),好給我們這種叙會上享用呢?拜托!拜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悠悠
      做個甜點很花時間
      光做栗子泥就很麻煩~
      而且不適合離開冰箱太久
      所以不建議妳做這個參加聚會~

      如果要參加聚會
      先看看想帶甚麼口味
      甜的或是鹹的
      如果是鹹的
      中式蘿蔔絲酥餅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83919&prev=84221&next=83911
      或是西式蛋沙拉三明治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84221&prev=52888&next=83919&l=a&fid=31

      甜點類
      杯子馬芬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24554&prev=24581&next=24067&l=f&fid=39

      布朗尼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63867&prev=63872&next=63733

      餅乾類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67910&prev=67911&next=60754&l=f&fid=15


      我覺得這些都適合~~

      給悠悠參考~

      刪除
  13. 看起來好費工唷... :P

    abebe還是拿錢去買比較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abebe
      做起來是真的很花時間
      想吃用買的比較快呢 :P ~~

      刪除
  14. 蒙布朗真是一道厚功的甜點
    下次不敢再嫌他貴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e
      也有比較簡單的做法
      這是比較傳統的做法~
      下一次有機會分享更簡單的 :)

      刪除
  15. 我也好愛粟子哦~ 可惜沒烤箱,呵呵呵


    請問Carol 粟子泥還可以搭配哪些可以不用烤箱的點心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INY
      栗子泥大多是搭配甜點
      不用烤箱甜點?
      我還真的要想一下 :P

      其實不做成栗子泥
      栗子直接吃就好吃極了 :x ~

      刪除
  16. 我也好愛栗子哦
    糖炒栗子更是最愛
     

    回覆刪除
  17. :x 看起來超好吃的樣子耶…

    @-) 工序好繁複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奇 :x

      我真的忙了一天
      步驟太多了 :P

      刪除
  18. 雙胞胎水媽媽2009年11月5日 下午4:05

    你真的是無所不能
    超級厲害滴
    每次都可以把料理點心做到最高點...太強了 =D>

    回覆刪除
  19. 我以前也在聖瑪莉打工過~~
    大谷店長是日本女生嗎?
    胖胖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珍妮佛
      我當年在忠孝東路4段的聖瑪莉(大安巷子口)
      大谷店長是40歲左右的男生
      高高瘦瘦的 ;;)

      刪除
  20. Carol你好:
    請問你使用的食物調理機是什麼牌子的呢?
    能切絲切片切碎那種的嗎?
    謝謝您回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慧慧
      我這台機器買了10多年
      不知道還有沒有賣

      "貴夫人"
      能夠切絲切片切碎很多用途~~

      刪除
  21. 墨水心INK HEART2009年11月5日 下午4:25

    :x Carol,妳好:
    潛水客當了一些時間,今日看了妳的"蒙布朗",原來栗子可以這樣作點心唷~
    哈哈,又學到一招! :>

    太棒了!感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墨水心的來訪
      謝謝 @};- ~~

      刪除
  22. 原來蒙布朗是這樣做出來的阿
    好漂亮的一道點心 不過手續有點繁雜
    好吃的點心 真的需要耐心用心去完成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真的忙了一整天呢!!
      不過看到成品好開心 :>

      刪除
  23. carol~
    我最喜歡的季節也是秋天
    這種天氣涼涼的好舒服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這幾天的天氣美呆了
      我都一直往外跑~~
      這是最舒服的季節 :>

      刪除
  24. 我也好喜歡栗子阿~
    看到carol做的蒙布朗更是令我振奮!!
    這真是一道繁複的甜點,carol好棒喔!!
    真希望哪天我也能做出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謝謝妳的鼓勵 :"> ~
      多做多看
      一定沒問題的 @};-

      刪除
  25. 經典中的經典... =D>

    回覆刪除
  26. 原來carol曾在麵包店打工過,難怪那麼會做西點麵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
      我當時打工是做收銀員
      不能進廚房
      只能隔著玻璃看看師傅做 :P ~

      不過也因為這段打工
      讓我後來自己對甜點麵包很有興趣
      所以找資料食譜自己摸索在家試做~~

      刪除
  27. 丫丫第一次看到ㄋㄟ
    一定很好吃

    回覆刪除
  28. Carol妳這根本就是西點達人的水準 =D>

    打個工也能做成這樣呀 :-O

    那如果認真還得了...三太子變啥呢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e過獎了 :">
      謝謝妳的鼓勵 @};-

      刪除
  29. Carol真的好強哦~~~ =D>

    什麼料理都會做!!!
    偶像~ :x

    回覆刪除
  30. 你實在太專業了啦~

    回覆刪除
  31. 糖炒栗子我最愛,每次逛街上市場,一定買一包回家和家人們甜美分享 :x

    carol甜點分享甜滋滋,讓異鄉的花花我...回憶幸福盈滿,感恩喔! =D> :-*

    祝 週末假期快樂  幸福安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花媽
      我也要謝謝妳們
      讓我在廚房有滿滿的甜蜜 @};-

      刪除
  32. Carol,
    秋天真的是吃栗子最好的季節,這道點心真的好費工,
    不過,最後嘗到滋味時,一定很值得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
      真的是很費工的一道點心 :P
      忙了一整天  呵呵~~

      刪除
  33. 明宏的農場築夢日記2009年11月6日 上午8:08

    恩.....好吃的甜點,
    甜甜的栗子是我們家人的最愛呢! ;;)

                                         

    回覆刪除
  34. 好精緻的甜點,小兔會捨不得吃

    每次逛街看到糖炒栗子都會買一斤回來慢慢吃~~
    原來自己用蒸的也可以做呀!
    之前我有用烤的唷!
    不過烤到爆破,拿出來也不停的在爆,嚇死我了~
    之後我就不太敢弄栗子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加水直接煮或蒸都可以
      不過烤的還是比較香~
      也可以自己找一些小石頭
      用生鐵鍋來炒
      就跟外面的糖炒栗子一樣了 :>

      刪除
  35. Carol的家人真是幸福... :P

    @};-

    回覆刪除
  36. 天啊~!Carol妳真的是『天廚』投胎的,要不怎麼中西餐&點心都會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MI
      我沒有這麼優啦~
      就是甚麼都想嚐試而已
      謝謝妳的鼓勵 :">

      刪除
  37. 哇!~這實在太專業了~carol妳真是太厲害了啦!~
    你的家人太幸福了說!~
     

    回覆刪除
  38. 好費工的點心喔
    光是剝栗子就很麻煩了
    下回也來試試
    多謝CAROL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
      看起來小小的甜點
      真的非常繁複費工
      妳說到重點了
      剝栗子很麻煩 /:)

      忙了2天才完成栗子泥 I-)

      刪除
  39. 我也愛吃栗子呢 =P~
    剛吃完午餐好想吃甜點唷 [-(

    回覆刪除
  40. 天氣很好,過來看看carol~
    對也,市場上的糖炒栗子開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Wendy :x ~

      看到糖炒栗子就知道秋天到了~~

      刪除
  41. 謝謝分享好吃的糕點唷!

    回覆刪除
  42. 哇~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覺得她是很適合耶誕節的蛋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色羽毛說的沒錯
      灑上一些糖粉
      好適合做耶誕節的蛋糕 :x

      刪除
  43. carol:
    這是高級西點喔,
    夢寐以求的點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雖然過程繁複
      但是完成很有成就感 :P

      刪除
  44. 會游泳的獨角仙與媽媽咪2009年11月6日 下午5:29

    =D> 好漂亮ㄋㄟ~~~都是真材好"栗"料,超讚的 =P~ 媽媽咪好想把它做成肥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媽媽咪捧場~

      栗子皂
      聽起來真是高極 :>

      刪除
  45. 回覆
    1. 毛爸有機會也可以試試 :)

      刪除
  46. 太正太正!!!
    有沒有對外販售?等我老婆做唷!!!!有得等ㄌ [-(

    回覆刪除
  47.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09年11月7日 凌晨12:25

    嗨 carol,

     
    如果不是有圖有證
    我會以為妳那雙纖細漂亮的雙手
    是沒有做家事的少奶奶的手耶 ;;)
    改天妳應該還要再Po文
    教大家怎麼做保養哦
     
    對了,圖中我看到妳連奶油都自己用手打哦
    好厲害耶,這真的是很勁的功夫耶
    carol果然是實力派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我的手很粗糙的  一點都不細
      天生就這樣   哈哈 :P ~

      謝謝小p捧場 :">

      刪除
  48. Dear Carol
    蒙布朗的花嘴是三能出的嗎? 好像不太容易買到耶~~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ncy
      應該是三能的沒錯
      我在材料行買的
      50元1個

      稍微大一點的烘焙材料行應該都找的到~

      刪除
  49. 我真的好崇拜妳!什麼料理點心都會做.真是太厲害ㄌ 我好想認識妳喔! :x 請問妳是怎樣會這麼多的東西ㄋ 妳是老師嗎? 好好奇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香君的來訪
      謝謝 @};-

      carol不是老師
      只是自己對烘焙從小就非常有興趣
      所以一直都會在家嚐試做這些
      喜歡參考各式各樣的中外食譜

      只要有興趣
      多做多接觸
      烘焙一點都不難的~~

      謝謝妳的鼓勵 :">

      刪除
  50. 看carol做的蒙布朗好好吃喔!!可是好像很費工.
    想買一台食物料理機,不知carol使用的是那一廠牌的.好不好用?佔不佔地方?或是可請carol推薦?謝謝!!

    回覆刪除
  51. 若水的栗子蒙布朗 很美麗 =D>

    說真的
    做這個甜點太累人
    下一次還是去店裡買

    回覆刪除
  52. 好..................’’高剛’’的甜點啊
    難怪外面賣的那麼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做這個甜點真的很費工 :))

      刪除
  53. Hi Carol,
        試了妳的糖栗子和栗子泥,不過是用再派裏,真的很美味~
        不過糖栗子冷了之後似乎會變硬,口感變得不太好,再加熱就會又變軟,Carol的糖栗子也會這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sa
      糖栗子是真的不好煮
      我煮的也有一點這樣的情形
      可以先煮軟再泡糖水
      可能比較不會出現這樣的情形
      罐頭糖栗子還加了小蘇打一起煮
      所以會比較柔軟

      刪除
  54. ♡♠MI女王&大小王子♠♡2009年11月13日 下午4:23

    =P~ 肚子餓了  加上一杯咖啡應該很對味
    我也喜歡吃蒙布朗呢. =D> (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MI女王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55. 請問栗子呢的部份做好可以放冷藏嗎 因為我沒有要馬上做說,,,
    謝謝你的分享哦,,,單吃栗子真好吃 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吳媽
      剩下的栗子泥冷藏沒問題
      但是時間太久就要冷凍
      不過解凍後會脫水
      所以解凍後再蒸過
      可以酌量添加一些鮮奶油或奶油讓餡料柔軟~

      刪除
  56. MAY
    栗子泥是真的有一點搞工 :P ~

    天天上菜還好
    要有人幫忙消化 :))

    回覆刪除
  57. 請問Carol...
    我家沒有白蘭地...我可以用藍姆酒代替嗎?? :">

    回覆刪除
  58. carol 妳好
     這陣子正好是栗子成熟的季節,
    照著妳的做法完成了蒙布朗, 真得好吃哩!
    謝謝妳的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shadowhuang2003/article?mid=2760
    shado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shadow完成這困難的甜點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

      刪除
  59. 老師~請問一下栗子泥做完可放罐子當抹醬放很久嗎?~祝愉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希望當做抹醬
      可以冷藏約2-3個月
      如果甜度高  糖多一點可以保存更久~

      刪除
  60. 呵呵~我今天在菜市場買到剝好的栗子~
    可以省去剝栗子的步驟了!!直接拿去蒸就好~ :))

    要不然光看到第一步我就懶了… :P

    可是手指餅乾和蛋白餅,我不知道要做多大耶~
    這兩個餅乾的直徑大概是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指餅乾直徑約5cm
      蛋白餅直徑約2.5cm

      刪除
  61. 老師請教一下, 如果我想裝飾一顆8寸空心模的天使蛋糕, 需要多少重量的奶油栗子泥呢?? 感謝老師回覆^^

    回覆刪除
  62. 老師不好意思再請教您, 如果不放動物性鮮奶油可以用甚麼代替或不放嗎?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放動物性鮮奶油
      就使用20g牛奶代替

      刪除
  63. 老師您好:
    請問一下,我之前是買已去殼的栗子,目前存放在冷凍庫,請問如果要製作糖栗子,也是要先蒸過嗎?
    還是直接煮就可以。完成糖栗子是要放冷藏還是冷凍,保存時間大約多久?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生的
      建議還是先蒸過再加糖煮
      比較煮的軟~
      冷凍可以保存比較久~

      刪除
  64. 老師您好~ 請問可以把鮮奶油換成卡士達醬嗎? 我想換成芒果或是咖啡卡士達不知道行不行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鮮奶油換成卡士達醬沒問題~
      至於口味是看個人
      只要自己喜歡能夠接受就沒問題~

      刪除
  65. 請問栗子的外殼是如何剝的?
    我今天剝到指甲痛

    還有第一次蒸煮栗子的時間大概多久?
    是隔水蒸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栗子的外殼是真的不好剝
      要用刀及湯匙輔助
      煮久一點也會比較軟
      大約40分鐘左右~
      我是使用電鍋

      刪除
  66. 老師妳好~~
    最近好吃的栗子出來了!!
    想要來挑戰一下蒙布朗
    但是過程跟東西有點多
    想說除了手指餅乾跟蛋白餅其他可以先前一兩天做好 到時再組合嘛!?

    另外想問一下老師8吋戚風中空模 跟8吋蛋糕模 裡面的容量大概差多少!?
    因為我用8吋蛋糕模做巧克力戚風蛋糕 出來的高度只有2/3不知道是不是消泡了

    做麵包 麵團放進冰箱低溫發酵的話 大概幾小時會=室溫1H?
    想要每個假日都做個麵包 但是每次發酵時間都好久 想要前一天做好放冰箱
    可以節省一些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 我還想問一下
      因為我沒吃過蒙布朗
      在做法中 裡面有蛋白餅
      這樣吃起來口感是會綿密中又帶點酥脆嘛!?
      還是到時候蛋白餅會也變得綿密!?

      刪除
    2. 栗子泥可以先做
      吃之前再組合就可以

      8吋戚風中空模 跟8吋蛋糕模
      其實不會差異太多的
      可以互相代替沒問題

      巧克力是比較容易消泡
      是正常的
      可可粉儘量選擇低脂或減少份量
      混合也要快速
      讓消泡速度不要太快

      低溫8-10小時=室溫1小時

      正統蒙布朗是有蛋白餅
      吃起來就是有多層次~
      要馬上吃不能放太久

      刪除
  67. 你好,請問如果不介意吃到顆粒,栗子泥是不是就可以不用過篩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不過不過篩顆粒多
      就沒有辦法使用擠花嘴了~

      刪除
  68. 老師您好
    想請問如果要做成塔類,可以省去蛋白餅,直接擠鮮奶油在塔上,放入栗子碎再擠上栗子泥嗎?口感這樣ok嗎?

    回覆刪除
  69. 老師您好:

    請問這個餡料改成芋泥的可以嗎?那方法是一樣的嗎?還是有哪裡需要改變?麻煩您,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餡料改成芋泥可以的
      妳可以參考奶油芋泥做法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8/03/taro-paste.html

      刪除
  70. 你好 做好的蒙布朗吃不完可以冷凍保存嗎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