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冰花煎餃


   


腦袋瓜一想到脆脆的煎餃就忍不住動手了,假日包
餃子多了Jay和Leo的幫忙,速度快多了。一家子坐
在桌邊聊聊天,6隻手一會兒的功夫就全部解決。



我也喜歡和媽媽一塊包餃子,母女2人可以天南地北
的閒聊,我喜歡媽媽在廚房充滿笑容的臉。

記憶中,媽媽做的餃子是那樣的香氣四溢!






冰花煎餃
市售餃子皮約包80-100個

材料:
豬絞肉500
韭菜300g
青蔥2-3支
嫩薑片2-3片
蝦皮3大匙
雞蛋1個

調味料:
醬油2大匙
麻油3大匙
白胡椒粉1/4茶匙
米酒1.5大匙
鹽1/3大匙
太白粉2大匙
高湯(或冷開水)100g


煎餃子粉漿 :
冷水300g
中筋麵粉1大匙

步驟:
1.豬絞肉剁成泥狀,青蔥切成細蔥花,嫩薑片切末,蝦米切末
2.韭菜洗淨切碎
3.將絞肉+青蔥花+嫩薑末+蝦米末+雞蛋放入盆中攪拌均勻
4.分數次將高湯加入打水
   (打水就是為了讓肉餡能夠保有水份,這樣吃的時候肉才會嫩
   也才有湯汁,只要把高湯或冷水一次一些加進餡料中,每一次
   加都要同方向攪拌,就會發現水都被餡料吸收進去了)
5.最後將韭菜及所有調味料加入餡料中攪拌均勻



6.在餃子皮中間裝上1大匙餡料,將2邊的麵皮慢慢捏出皺折捏緊
7.將煎餃子粉漿混合均勻調好
8.鍋中加入2大匙油,油熱後整齊放入餃子用小火稍微煎1-2分鐘
9.倒入粉漿水(約蓋過餃子1/2處),蓋上鍋蓋中小火煎煮7-8分鐘
    至水全部收乾(時間跟水量有關)
10.打開鍋蓋,調到小火煎到底部呈現金黃色酥脆即可
     (不要一直翻動才會煎的完整)
11.煎好倒扣在盤子上即可




自製燙麵煎餃皮請參考 :  自製餃子皮


補充:
先把生餃子的底部煎一下
再倒適量的粉水
等到水份都收乾了
再打開蓋子讓粉漿煎到金黃
一定要等到粉漿煎成一片
才可以倒扣
這樣才不會散掉.


冷凍水餃步驟 :

冷凍水餃不需要解凍
鍋中倒少許油
油熱後將冷凍餃子排列在鍋中
中火稍微煎一下
然後倒麵粉水
蓋鍋蓋煮7-8分鐘至水份收乾
開鍋蓋再繼續煎至底部金黃即可



*本食譜收錄於幸福文化出版書籍 :


麵點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140道So Easy中式麵點與點心全圖解





格友延伸做法:


頭號粉絲
Shining Liu

Hsueh Er Chen
謝謝老師分享的煎餃水的配方,讓我也能煎出冰花煎餃


Tong Ying Zhu





Yen的冰花煎餃

瓶子的冰花煎餃

Susan的Pot stickers -- a big flower 冰花煎餃

Winni的冰花煎餃

pure寶貝的冰花煎餃

小艾的冰花煎餃

作布玩的媽的冰花煎餃














































157 則留言 :

  1. Carol日安啊)))...

    難得又搶到第一!

    回覆刪除
  2. 我也好喜歡吃煎餃,特別是天冷的時候。 :x

    回覆刪除
  3. Carol 早安:
    看到煎得"恰恰"的煎餃,彷彿聞到了香味呢!
    一家人同桌包餃子的感覺,好溫馨!幸福在簡單的生活中透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美人魚
      餃子還是自己家包的吃的習慣
      一家人一塊包餃子最有趣 :x

      刪除
  4. 我和我爸第一次吃到冰花煎餃的時候,都覺得好吃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udontno
      底部薄薄一層脆皮真的很誘人~~

      刪除
  5. 煎冰花有什麼技巧嗎??
    因為我看小豬上次煎的零零落落的耶!!
    carol煎的好完整又漂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兔
      先把生餃子的底煎一下
      再倒適量的粉水
      等到水份都收乾
      打開蓋子讓粉漿煎到金黃
      一定要等到粉漿煎成一片
      才可以倒扣
      這樣才不會散掉~

      刪除
  6. 請問煎餃子粉漿的麵粉,是中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媽
      我是使用中筋麵粉沒錯 :)
      謝謝提醒
      現在補上了~

      刪除
  7. :x carol 早安
    哇~~這冰花餃子真是藝術品 :x

    好看~~真捨不得吃下去呢 @};-

    很巧昨天和媽媽約好下星期要包餃子
    也來試試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emmy @};-

      我最喜歡和家人一塊包餃子
      這樣的餃子特別好吃 :x

      刪除
  8. 早安carol~ :x

    原來煎餃也可以如此地變化...
    這一道冰花煎餃做得真美呢
    瑜大概可以一人獨享這一大朵冰花呦 =P~

    美味兼具了視覺的好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換一個方式就讓煎餃變的不一樣
      真的很佩服第一個想出來的人 :x

      刪除
  9. 煎餃子有時候我們家都拿來當早餐.....兒子都自己煎呢~~
    倒是好久沒包餃子了~~
    我要學學carol.....把烹飪當藝術!!!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
      兒子好棒
      自己會煎餃子 =D> ~~

      謝謝linda的捧場~
      在廚房做些變化其實很有趣的~

      刪除
  10. 據說要煎出蕾絲般的冰花煎餃
    飯店大廚都要慢慢加水慢慢讓它小火煎呢
    呵呵 不過Carol的煎餃一點也不比餐廳的遜色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mie
      原來大廚是慢慢加粉水煎
      我用偷懶的方法 :P

      謝謝Jamie的分享 :x

      刪除
  11.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煎法,早上看這標題"冰花煎餃"還有點納悶 ??? 到底是什麼東西呀!原來是煎的形狀呀.另外太熱門了吧,每次才剛看到的文章,就已有人回應數篇....真是廚房女神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elle
      這也是看新聞看到的
      很多餐廳會這樣做
      換一個形式
      煎餃就變的不同~~

      謝謝michelle的鼓勵
      這都是大家的捧場 :">

      刪除
  12. 煎餃子不難,  但要煎到這樣完整不破真的就要工夫了. 我家不知何時才可以從一般煎餃晉級到冰花煎餃 ... 可以請問 Carol 用什麼鍋煎的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周媽
      心血來潮
      就煎個不一樣的 :D

      我現在用的是"妙管家黃金鍋"
      第一次買
      還算好用
      反正不沾鍋我都是當消耗品
      有了括痕就換新
      所以不會特別買很貴的

      刪除
  13. 水餃類是amy的最愛~尤其是煎餃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我也喜歡煎餃
      再配一杯啤酒
      人間享受 :>

      刪除
  14. 將煎餃翻過來拍照感覺更好吃ㄟ...
    不像我的都白白的...^_*
    要學起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薇洛娜
      把底部金黃的翻出來更吸引人食欲 :>

      刪除
  15. 我們以前過年也都會包一大堆水餃
    有時還一邊包一邊下來吃
    一家人分工合作的感覺真好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永遠的綠
      餃子還是自己家的最合味道 :x

      刪除
  16. carol早:
    好漂亮哦 =D>

    最近也一直再包水餃,本想玩,可是我家沒那麼的的盤子(都是迷你版的) :((

    下回一定找個大的來玩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y
      那妳就煎一個小冰花 ;;) ~
      效果應該一樣~

      刪除
  17. 魚也想念以前和媽媽包餃子的畫面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勾起妳對爸媽的思念.....

      刪除
  18. 超美的煎餃  不印食譜太可惜了 :x

    回覆刪除
  19. 親愛的carol
    年底的聖誕節前,我想要在兒子(小三)班上讓小朋友動手來畫餅乾
    我想自己在家烤好餅乾,然後準備彩色巧克力,棉花糖等裝飾糖果到學校
    讓小朋友自己來組合和"畫餅乾"
    我的問題是要用什麼材料來黏合這些糖果到餅乾上面呢?
    我想準備好分裝成小塑膠袋給小朋友自己玩
    請問carol比較不容易失敗的配方和做法,我來試試看。
    carol也可以給我ㄧ些keyword我來找找相關資料
     
    YY
     

    回覆刪除
    回覆
    1. YY
      一般做薑餅屋大多是使用糖霜: 純糖粉+少許水煮融
      巧克力塊融化的巧克力醬
      綿花糖融化

      但是這些方式都是要趁熱的時候操作
      不然冷了就凝固了
      如果要帶到學校可能都不適合

      另外一個方式
      就是妳可以打發蛋白霜(做蛋白餅的配方)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91874&prev=92221&next=91602

      打好的蛋白霜先放冰箱
      第二天就可以讓兒子帶到學校當黏餅乾的黏劑了
      妳可以先把蛋白霜用厚一點的塑膠袋裝起來
      讓兒子使用之前前端剪一個小洞
      就可以擠出來使用 :)

      最後我覺得也可以用花生醬來做黏劑

      這是我現在想到的一些方式~~
      給ㄚㄚ參考~

      刪除
  20. 一定要用煎餃子粉漿嗎?
    包好餃子直接煎可以嗎?
    麻煩妳ㄌ! :x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niumama
      可以直接煎
      但是還是必須加一點水才好煎熟
      半蒸半煎的方式也不用加很多油~

      不加粉的話
      底部就不會有一片薄薄的脆片~

      刪除
  21. 哇 好漂亮的色澤喔
    看了胃口都開了 :>

    回覆刪除
  22. Carol:
    這冰花真的好美,有點讓人捨不得下手吔!
    還有想請問carol
    如果用冰凍過的水餃也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ammi捧場 :">

      冰凍過的水餃一樣可以
      煎煮的水及時間要稍微增加一些就好~

      刪除
  23. 我包餃子的功力也不錯唷

    我的粉漿沒有調好

    下次知道比例了這酥脆光用看的也過癮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媽咪
      家裡自己包的餃子最合口味了 :x
      吃來吃去還是自己包的好吃 :P

      刪除
  24. 雙胞胎水媽媽2009年11月9日 下午1:21

    好有創意好巧思ㄟ
    連煎餃都可以做的那麼漂亮有形
    那冰花真的太美了

    回覆刪除
  25. 看起來既美觀又好吃的樣子,我也要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ㄚ華捧場~
      有機會試試看 :x

      刪除
  26. 你的餃子會開花耶~
    我以為你的寶貝是兒子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瓜
      兒子跟貓都是我的寶貝 :))

      刪除
  27. 煎的好漂亮喔...
    下次也要來試試看這種排列方式的效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冬
      排成花形感覺就不一樣了 :>

      刪除
  28. 這樣的煎餃我最喜歡吃了
    吃那脆脆的邊勝過餡料

    我的冰箱還有手工水餃
    也用你的方式來做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美麻
      底部脆脆的麵皮真是好吃 :>

      刪除
  29. :x 煎餃還是要有冰花的脆口才會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奇
      有脆底口感超好的 :>

      刪除
  30. 你上熱門排行榜第二名,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ulmi :">
      都要感謝大家支持鼓勵 @};-

      刪除
  31. 我也喜歡包餃子的樂趣,可以天南地北的聊聊!~
    餃子裡的餡還真豐富呢!~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珍
      一家人一塊包餃子
      這樣的餃子吃起來更好吃 :x

      刪除
  32. 上次請教你的問題,謝謝喔~~
    不好再麻煩你啦~~

    回覆刪除
  33. 政大美食小達人2009年11月9日 下午3:57

    好好吃的煎餃哦

    回覆刪除
  34. 璨宇--純真情懷2009年11月9日 下午5:15

    首次看到「冰花煎餃」,覺得很新鮮。 =D>

    回覆刪除
  35. 真有默契,昨天媽媽也包了餃子,讓我帶回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ory
      每隔一陣子就想吃餃子 :>

      刪除
  36. 巧克力熊的廚房2009年11月9日 下午6:34

    很棒的手藝~~~ :x

    回覆刪除
  37. 哇啊
    這麼美光看就知道好吃 =P~

     

    回覆刪除
  38. carol姐姐~
    妳好厲害喔~
    我之前去中山北路那裡的[常青餃子館]吃過花型餃子~
    正想問妳要怎麼煎法才會漂亮說~
    沒想到~妳就示範了~ :))

    整盤煎的好漂亮喔~ :x

    沒想到~我們兩個還是有著默契在滴! ;;)   :D   :))

    對了~姐姐~
    如果家裡是用一般的白鐵鍋。。。。會不會就比較容易黏鍋而不適合煎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貝兒
      不鏽鋼鍋要先預熱到水滴滴下會形成水珠滾動的程度
      這樣才不會沾粘
      我自己是用不習慣
      沒有試過煎餃子
      不知道會不會沾 :-?

      刪除
  39. Carol:

    餃子煎成漂亮的花型 相信吃起來也是心花朵朵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煎餃換一個方式
      感覺真的完全不同 :>

      刪除
  40. 好美唷
    很像一朵花ㄋ

    回覆刪除
  41. 色香味俱全...... =P~

    即便是不起眼的煎餃,也能這麼典雅..... =D>

    創意存在於用心的手上......... :D

     
    肚子餓了......... =P~

    回覆刪除
  42. 哇!看到了就想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下一次自己試試
      家的味道就不遙遠了 :>

      刪除
  43. 看到妳第一句 ~ 想到脆脆的煎餃.....
    我就開始垂涎了 :))

    煎得好漂亮,聞香而來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麵食類的稍微過油煎一下
      那個香真是沒有辦法抗拒

      刪除
  44. 妳的餃子煎起來也太美了~ 煎之前排的這麼美...煎完成品就是這般美....要學起來~ 兒子們最近也很愛吃煎餃...但我也好久沒包水餃了...要來滿他們一下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isa捧場 :-*
      有機會試試看~~

      刪除
  45. 真是一道有創意的料理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ffany
      不是我的創意
      很多餐廳都這樣做
      謝謝妳 :)

      刪除
  46. 會游泳的獨角仙與媽媽咪2009年11月10日 上午9:31

    媽媽咪知道還有一種方法,粉漿中加點蛋白,外皮煎起來會更脆*v*~~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媽媽咪的分享~
      加蛋白會更脆
      好像很有道理
      下一次來試試 :x

      刪除
  47. 我今天剛好打算來包水餃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珍媽
      餃子在我們家都吃不膩ㄚ :x

      刪除
  48. 好香好美的煎餃ㄛ!!
    真是厲害ㄋ

    回覆刪除
  49. 這煎餃真是太美了,真不懂CAROL的手藝到底是怎麼練的,一家才三口人,天天有不同的菜色點心吃,又得照顧八隻貓、整理家務,妳是有三頭六臂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mishu
      我一整天從早都忙不停
      大概是我性子急
      動作比較快 :P

      老公兒子在家也都會幫忙
      所以可以讓我多一點時間在廚房~

      謝謝mimishu的鼓勵 :">

      刪除
  50. 流口水了啦。
    一直想做但又怕失敗,考完試再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ju
      考完試妳就可以輕鬆許多
      做一些自己喜歡的料理跟Y 先生分享 :x

      刪除
  51. 連餃子都能煎的這麼美
    下次我不要亂擺了
    人家也要學你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妳這麼說我才不好意思
      我這煎的不好啦 :">
      妳要是看到餐廳煎的才叫做美 :D

      刪除
  52. =D> 煎的好漂亮,不僅味覺,連視覺都滿分呢

    回覆刪除
  53. 會不會煎的太美了阿.....會煎 :x

    回覆刪除
  54. 哇!煎的好漂亮

    回覆刪除
  55. Carol好勤奮呀!!!
    從頭包到尾的做出冰花煎餃
    不像我都很懶惰只會去外頭找好吃的水餃店
    跟他們買冷凍的手工水餃回家煎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lky
      沒有時間不需要自己包
      買喜歡口味的手工水餃一樣好吃 :> ~

      刪除
  56.  你做的食物除了好吃也好美!

    回覆刪除
  57. 哇,好漂亮! =D>
    假日可以來試試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史努比
      多一層脆皮的口感更不一樣 :x

      刪除
  58. 小時候媽媽總愛要我們幫她包水餃
    她負責擀皮  我們包  她還會偷塞顆糖進去  說吃到了有獎
    長大才知道  媽媽只是喜歡跟孩子在一起包水餃的幸福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媽媽的心思好細密~
      我也覺得童年跟媽媽在廚房的記憶最美好 :x

      刪除
  59. Hi Carol, my husband like my homemade dumplings too. I love wrapping the dumplings while watching TV. Hopefully one day, I will manage to get my husband to help as well. ;)  Cheers, Jani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ice
      跟家人一塊包餃子是很有趣的記憶
      每一個人包的都不同
      吃到嘴裡的感覺也不同
      希望妳們夫妻一塊包出好吃的餃子 :x

      刪除
  60. 好棒的冰花煎餃喔~
    看起來真的就像一朵花捏~
    carol姐姐您真的很厲害,平凡的水餃都可以做出花樣來~
    這冰花煎餃真的是一百分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不點鼓勵 :D
      變換一下做法
      感覺就不同~~

      刪除
  61. 看著看著就要流口水了
    還有學了一招,用中筋麵粉調煎餃水,我以前只加水而已呢
    嗯! 真棒
    Miran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randa
      加一點粉煎才煎的出薄薄的脆皮~
      有機會試試看 :)

      刪除
  62. 柴米油鹽醬醋茶2009年11月14日 凌晨1:53

    我喜歡全家一起包餃子的感覺.我還記得小時候和家人在星期天午後包餃子的景像,是一個非常美好的回憶. 所以現在我常常邀女兒與我一起包餃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包餃子是一個很美好的記憶
      全家人一塊包餃子特別好吃 :>

      刪除
  63. 哈囉~~CAROL
    你有沒有用不銹鋼的平底鍋~~?
    最近要換鍋子~以前都用不沾鍋~
    但是不沾鍋~一陣子就會變沾鍋~~
    想問問你有沒有什麼經驗分享?
    下星期要回台灣~~想說要再台灣買好~~還是美國買好哩~~
    感恩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隻妹妹
      不銹鋼的平底鍋使用
      一開始要先空鍋加熱
      加熱到將水滴到鍋中
      水滴會變成水珠在鍋中滾動的程度
      這樣才能倒油
      才不會沾粘

      鍋子每一次使用完一定要刷洗乾淨(連鍋底)
      這樣才能確保下一次使用順利
      至於品牌我就不清楚了
      要選厚一點的會比較適合

      刪除
  64. Carol 午安
    想請問妳的冷水麵團和燙麵團用的水量不同,是否燙麵要比較多水?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蔡
      沒錯喔
      燙麵麵團因為使用了熱水將麵粉糊化
      麵粉就可以吸收比較水份
      跟做麵包湯種麵團道理相同 :)

      刪除
  65. 我幫家裡人桿水餃面皮 不圓內 放到冰箱冷凍後都黏在一起 :-< 下次有影片水餃面皮做法
     記得叫我 :-< 你會做魚丸嗎 想吃QQ的魚丸內 蝦子的還是花枝的都好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靜心
      如果再做水餃皮的話
      我會記得拍影片

      桿好的皮要灑粉才不會黏在一起~

      魚丸?
      我先記下來
      等等~~

      刪除
  66. 我看了妳的blog 看好久了..
    妳不但手藝巧, ideal 鮮, 還有選食材的感覺都很棒..
    不同了理中我發現妳也用不同器具烹調..
    妳這張圖的煎餃煎鍋是用什麼品牌的呀~ 可否分享一下資源..
    我前陣子買了膳摩師的不鏽鋼鍋..雖然 曉姊介紹是不沾鍋..
    但我怎麼用唯一不沾的大概是炒青菜吧..花了 4000多大洋..
    但覺得不好用..
    若買便宜的弗鐵塗層..又很怕吃了會致癌..
    鍋子不感亂買...  我也是煮婦啦..
    雖然白天要上班..
    但是有空一定煮.. 因為我有個三歲又個月大的小孩..
    希望給他吃健康好吃的....
    中西氏料理我都喜歡..
    所以妳 blog 所有菜餚我都好喜歡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陽光的來訪~
      謝謝~

      不銹鋼的平底鍋使用
      一開始要先空鍋加熱
      加熱到將水滴到鍋中
      水滴會變成水珠在鍋中滾動的程度
      這樣才能倒油
      才不會沾粘

      鍋子每一次使用完一定要刷洗乾淨(連鍋底)
      這樣才能確保下一次使用順利

      我自己的心得是不管買那個牌子的不沾鍋都差不多
      我買過很貴的
      也買過便宜的
      但是使用期限其實不會差很多
      不沾鍋一定要當成消耗品使用
      只要一有括壞的情況
      我就馬上換掉
      我現在使用的是"日光生活黃金不沾炒鍋"
      在大潤發買的
      1把399元
      不貴還蠻好用的

      一般我炒菜如果是不會沾的材料
      都用生鐵鍋炒
      煎蛋  肉類  澱粉類才使用不沾鍋

      我也有一個奈米處理的不沾鍋
      不是鐵佛龍塗料
      但是使用方式類似不鏽鋼鍋
      必須先將鍋子大火加熱到冒煙的程度
      再轉小火就可以達到不沾的效果
      (有些東西還是會沾)
      牌子是"西華"的
      在大潤發買的

      以上給陽光參考~

      刪除
  67. 有灑粉內 放的時候分開放 冷凍的時候 塑膠袋會有水氣 就降黏在一起囉 :-<  看你做熟練又容易的樣子 自己試還真難
    等你有時間 有發文章 作魚丸還是影片 在告訴我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靜心
      要多等等我
      只要再包餃子的話
      一定會拍影片給妳參考 @};-

      刪除
  68. 請問如果沒有蝦米可以用什麼代替呢?可以省略嗎?味道會差很多嗎?因為我現在人在國外...不好意思打擾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Ou Pig來訪~

      如果沒有蝦米可以加新鮮蝦仁~
      蝦米味道比較重
      可以提香~

      或是直接省略也沒問題~

      刪除
  69. 太不可思議了 :-O :-O   煎餃竟然可以煎的這麼美耶 =D> =D> =D> =D> =D>

    這簡直是個藝術品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芸的來訪
      謝謝鼓勵 @};-

      刪除
  70. carol老師您好:
    若是將韮菜改成高麗菜,高麗菜需要用盬先抓過,將水份脫乾一些嗎?
    還是可以直接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ruru
      有2種做法

      1.可以將高麗蔡切碎
      然後加一點鹽混合出水擠乾水份
      然後才混合進內餡

      2.直接切碎擠水
      要包之前才少量將高麗蔡與肉餡混合
      包多少混合多少
      包好馬上煎
      這樣吃起來還保有清脆感

      刪除
  71. Carol, 

    我們一家都愛吃煎餃, 我已經用你的配方做了好多次, 屢試不爽! 吃起來好酥好脆! 我還教我朋友拿去獻寶. 都是你的功勞! 請你指教一下我的成品, 謝謝!

    Susan

    回覆刪除
  72. 你好,煎的好棒,但我做的時候出現一些問題,不知道為什麼粉水收乾開蓋後,粉水再煎成金黃色後,卻都黏在鍋底,再繼續煎的話會變焦黑,但底部又都黏住,只要用鏟子用力鏟起來,我是用不沾鍋,底部有些刮痕,是不是因為使用期限到了所以變沾鍋,煎冰花一定要用不沾鍋嗎?還有我用平底鐵鍋也試過,底部還是會黏,請問問題出在哪裡呢?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ruru
      我的平底煎鍋是不沾材質
      沒有括傷
      麵粉這一類材料其實都很容易沾粘
      不沾鍋最好不要有括傷
      煎的時候火也不能太大

      鐵鍋使用方式必須先將鍋子大火加熱到冒煙的程度
      再倒油轉小火就可以達到不沾的效果
      (但有些東西還是會沾)

      給妳參考

      刪除
  73. carol~真的好有成就感..leo一口氣吃了13煎餃. :D ..謝謝妳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74. 老師:我終於煎出成功的冰花煎餃了~借我引用喔 :x ~謝謝老師美味分享 @};-

    回覆刪除
  75. 伊比薩第一女DJ2012年4月23日 下午3:44

    carol姐姐請問如果我的水餃沒有一次煎那麼多,麵粉水的比例要怎麼拿捏?如果一次也做12個呢?那如果只用冷凍水餃的話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做的不多
      那可以直接將粉水等比例減少
      比如說1半或1/4

      冷凍水餃也可以這樣煎製沒問題的~

      刪除
  76. 謝謝carol的分享喔 :-* !
    想要煎出美味和成功的冰花煎餃不難,
    把比例和步驟都看清楚就可以囉 =D> !
    雖然我用高筋麵粉替代,但一樣好吃,
    家人都說讚喔!  再一次謝謝carol老師的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小艾做的順利
      謝謝妳分享給我 :x

      刪除
  77. 老師晚安
    最近參考老師的食譜作法
    照著書上布步驟做都很成功.今天做冰花煎餃...好吃耶~ :x

    回覆刪除
  78. Dear Carol~
    1.請問冰花煎餃或是高麗菜豬肉水餃可以多做一點冷凍起來嗎?
    2.水餃冷凍後也可以用煎的嗎?

    先謝謝Carol的回答^^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