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蜜汁豬肉乾

    

在公館逛街的時候,經過一家連鎖肉乾店的門口.店門
口掛了一台電視放映著肉乾製作的過程.我被這段影片
吸引,專注的把一整個影片看完,腦中想著答應Pauline
要做豬肉乾的事.Jay笑我一看到吃的就動不了了.



影片中的肉乾是用完整的薄肉片來做,烘烤出來的豬肉
乾有自然的纖維.回家就馬上到附近的超市找適合的材
料,正好有薄肉片可以讓我試試.調味料我用自己的口味
來調製,沒有麥芽糖就全部用蜂蜜或細砂糖取代.

烘烤的中間一直飄出香味,烤好的豬肉乾吃起來很有口
感.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這樣的方式動手做做看~







蜜汁豬肉乾

材料:
胛心肉薄片400g(註1)
(肉片越薄越好)

調味料:
醬油30g,米酒1大匙,細砂糖40g,蜂蜜15g,麥芽糖1大匙
(肉乾要偏甜才好吃,甜鹹請依照自己口味做適當增減)

步驟:
1.將所有調味料放入杯子中混合均勻
   (若麥芽不好溶解,可以稍微加溫一下.混合中間請嚐一下
    味道,依照自己喜歡的甜度調整)
2.將調味料倒入肉片中混合均勻
3.放入冰箱冷藏4-5小時入味(醃到隔天也沒關係)



4.醃好的肉片從冰箱取出回復室溫
5.準備一個烤肉網,烤盤鋪上一層錫箔紙
6.將薄肉片仔細鋪在烤肉網上,肉片與肉片中間必須有些許重疊
   的地方(烘烤好,重疊的部位才會黏成一片)
7.放入已經預熱到120-130度c的烤箱中低溫烘烤30-35分鐘至肉
   片完全乾燥金黃即可
8.烤好放涼將肉乾從鐵網架上撕下來,用剪刀剪成適合大小食用




註1
薄肉片可以使用火鍋肉片





格友延伸做法:


Emma Su
謝謝你的食譜作法分享


詹文綺
這好吃,我前幾天已經做過了(CAROL老師...我是乖學生對吧XDDD)





二姐的蜜汁豬肉乾






























































160 則留言 :

  1. 好巧好巧~
    Carol~我也剛做豬肉乾耶
    我們真有默契~
    在這呢!http://www.wretch.cc/blog/loveeric

    我還是習慣無名的家~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的方式2年前有試過一次
      但是做的不好
      烤出來慘不忍睹 :">

      所以這一次直接用薄肉片來做
      比較有成就感 :> ~

      刪除
  2. YA~CAROL又上好菜了!!這星期突然想到CAROL的重乳酪蛋糕.所以就自己做來吃吃..味道很棒.只是有個問題想請教CAROL老師~就是下層餅乾部份如果吃起來沒有酥酥的感覺.會是什麼樣的問題呢??餅乾部份吃起來與重乳酪的口感一樣...謝謝CAROL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菠蘿包
      因為餅乾底吸附到乳酪麵糊的濕氣
      所以一定會變的比較回軟
      這沒有辦法~

      油要加的更重些
      也許會比較酥脆
      但是入口會很膩
      或是餅乾底做的更厚一些

      刪除
  3. 原來自己在家也可以做肉乾 :D

    請問carol做出來的肉乾是比較濕軟的嗎?
    彰化有家知名的肉乾老店,他們的肉乾比較脆硬~
    如果要做出這種口感,是不是延長烤的時間就好了?
    但不知道會不會焦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這樣烤出來的肉乾是乾的
      不是濕軟的
      如果是希望濕軟的口感
      可以用絞肉泥來做

      只要低溫慢慢烘
      就不會烤焦

      刪除
  4. 小時候,會把豬肉乾當零食吃,想到就會流口水~~~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的媽
      我也喜歡豬肉乾當零食 :>

      刪除
  5. 太師父你真是太棒了,連這個也會 =D> 。
    我們家最喜歡吃豬肉片 =P~ ,而且看起來很簡單,我這個廚藝白癡可以試看看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bai
      這方法比較簡單
      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 ~

      我也是看商家介紹
      回家就胡亂實驗 :D

      刪除
  6. 哇~太利害了..連豬肉乾都會作啊~
    小時候.在外婆身邊..總是有這種現烘的豬肉乾可以吃..外婆都會有大同電鍋加熱..熱熱的吃~好想她..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E的外婆都自己做
      雖然外婆不在身邊
      但是她會永遠守護著妳 @};-

      刪除
  7. 哇~ =P~  Carol 真是太神奇了
    連肉乾都會做,這真是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水
      我就是看商家介紹做法
      回家就胡亂實驗~~
      沒想到就這樣做出來
      還真不錯吃呢 :D

      刪除
  8. carol 真厲害 連豬肉乾都會作
    自己做的營養又健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其實原理很簡單
      一點都不難
      加上商家的說明很清楚
      所以回家就依樣畫葫蘆
      好吃呢~~

      刪除
  9. 巧克力熊的廚房2009年11月16日 下午1:54

    自己做肉乾健康又安心~
    小孩愛吃肉乾,改天也照著carol的方法試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巧克力熊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很簡單的方式~~

      刪除
  10. 哇!真是太厲害了!連豬肉乾都能自己做! :x

    回覆刪除
  11. Carol,
    問題留在這兒以免沒看到:p
    我學您用瓷磚代替石板烤歐包,結果瓷磚好像很不容易預熱,麵包底部完全沒上色,還有點不熟.請問,瓷磚應該要預熱多久?
    GloriaHu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我的烤箱有預熱指示燈
      所以可以知道完全預熱的程度
      如果沒有預熱指示燈的烤箱
      加上瓷磚要預熱到200度C的話
      至少需要20-25分鐘左右的時間才能讓瓷磚完全到達這樣的溫度

      如果瓷磚沒有達到這樣的溫度
      麵包進爐底部一定沒有辦法上色完全

      刪除
  12. 我想應該要淹到入味才會好吃...^_^
    因為肉乾真的口味很重...
    不過carol想到這樣做肉乾...
    真是厲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薇洛娜說的沒錯
      自己做才知道肉乾加的糖有多少 :P ~

      謝謝薇洛娜 @};-

      刪除
  13. 瞎密!!連豬肉乾Carol都做出來了!!! :-O

    這次COCO要五體投地才能表現最高敬意啦~ :))

    這次趁著肚子還很飽的時候來
    沒想到驚嚇更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CO
      做肉乾其實原理很簡單
      一點都不難
      加上商家的影片說明很清楚
      所以回家就依樣畫葫蘆 :D

      謝謝COCO鼓勵 :">

      刪除
  14. !!!!!!!!!!!!!!CAROL.......你真的好厲害!這各我一定要來做~就這禮拜週末好了~其實感覺今天就可以去買來做了~(好迫不及待...)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UN YOUNG鼓勵 :">
      動手做肉乾很有成就感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15. 太謝謝分享囉~原來可以在自家做ㄛ~~肉乾是我家的最愛ㄝ~

    回覆刪除
  16. 當整個頭腦都關切思考著某一件事情時,那麼隨處會發現感動...
    你的菜色像詩一樣... :)

    回覆刪除
  17. 你真的是天生廚房高手


     好棒啊!!

    回覆刪除
  18. :x 這肉乾如果買火鍋肉片來操作一定很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奇說的對
      用火鍋肉片來做很方便 :>

      刪除
  19. 我是住在伊堡的SHARON, 我實在很佩服妳, 似乎沒有妳做不出來的料理, 每次打開你的部落格, 我都告訴我自己CAROL不可能天天PO新料理啦~! 然而, 每次我都錯了~!  看妳的網誌讓人心曠神怡, 看完後心動想試試看, 這次連豬肉乾妳都有辦法....!!  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aron在土耳其!
      這麼遙遠的2端
      卻因為這個小空間而相遇
      緣份好奇妙~~

      謝謝sharon的鼓勵
      自己生來就喜歡在廚房
      也因為妳們的支持
      我的分享才有了意義 @};-

      刪除
  20. :-O 猴塞蕾啊~~這看起來好複雜~~壓根都沒想到還能在家裡製作耶!^^(五體投地中~~ )

    回覆刪除
  21. 看起來不是很難有機會也來做做看謝謝carol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an
      原理真的很簡單
      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22. 可以問問carol桂圓蛋糕那一個配方最好吃呢?
    在網路上找過好幾個版本
    但卻無法做決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dy
      我有做過不加泡打粉的配方
      吃起來比較清爽柔軟
      還有一種類似馬芬
      比較扎實有口感
      妳是希望做那一種 ;;) ?

      刪除
  23. 好強喔! 這配啤酒最棒了啦^___^
    BBQ時做這道菜,哎唷! 我就會變成大紅人啦!
    我學起來了喔! :D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咖 啡 老 媽
      烤肉的時候順便烤豬肉乾
      很讚喔 :>

      刪除
  24. 想請問一下carol如果我到傳統市買肉,要怎麼跟老闆說? :x

    謝謝妳的回答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ju

      如果去傳統市場
      看老闆可不可以切薄一點
      就說要胛心肉或前腿肉瘦的部份切薄片
      越薄越好

      妳也可以用火鍋肉片來試試
      挑選比較瘦的部份就可以

      刪除
  25. 連肉乾也做得這麼漂亮,看了口水直流~~~~台灣味丫~~~ =P~

    回覆刪除
  26. 最近因為要減肥的關係迷上凱撒沙拉 但天天外買 幾天下來銀子花了 不少 如您有空可否也教教我如何自己製作美味方便省錢的凱撒沙拉 謝謝囉!!

    回覆刪除
  27. carol你真的好厲害喔!
    什麼都會做,什麼都難不倒你,給你拍拍手 =D>

    我每天都會看你的菜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謝謝馥兒的支持鼓勵 @};-

      刪除
  28. 原來製作豬肉乾這麼簡單呀!惡魔的小寶貝超愛吃豬肉乾的,惡魔一定要找機會在一份給小寶貝啃的啦!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惡魔的小寶貝真是最幸福的人

      刪除
  29. 這個超好吃ㄉ啦

    回覆刪除
  30. 妳真是無所不能吔!萬能大廚,當之無愧.

    回覆刪除
  31. Carol:
    甜甜鹹鹹的肉乾
    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不想停下 :x

    我也在梅子及艾瑪看到肉乾的作法
    只是他們是用絞肉.....想請問carol
    這樣做出來的差異如何...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mmi
      用絞肉做我前2年有試過
      但是覺得要用調理機打肉泥太麻煩
      調理機很難清洗 @-)
      而且烤的時候太濕
      烘烤太費時
      所以一直希望用比較簡單的方法來做

      這樣做的肉乾比較乾
      比較有嚼勁
      不是濕軟的

      如果是希望較濕軟的口感
      就選擇用絞肉泥來做 :)

      刪除
  32. Carol真的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ㄟ =D>

    好耶!用豬肉〔牛肉〕火鍋肉片,真是好方法!
    每天看妳的料理日記,是一大享樂! @};-

    回覆刪除
  33. 麥芽可溶解於醬油及蜂蜜中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的量並不多
      而且是室溫溫度
      多攪逼下就可以融化

      刪除
  34. carol:
    看起來真的很薄.
    烤得顏色真漂亮.

    回覆刪除
  35. 好厲害的carol啊......看到這篇我都呆掉了~~没想到carol連豬肉乾都會做......
    真的要叫妳第一名啦~~~ =D> =D> =D>

    請問carol,如果没有烤肉網,可以用原本烤箱附的烤網取代嗎?(妳知道我說的厚?就是長的像烘焙店賣的可以讓麵包餅乾出爐後放涼的那個涼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雅
      其實原理真的很簡單
      如果有看到影片就知道了

      只要妳的鐵架空隙不是太大
      應該都沒問題
      因為烘烤時肉片會收縮
      空隙太大就會掉下去

      希望雅雅順利 @};-

      刪除
  36. 薄肉片可以使用火鍋肉片~~是用里肌肉片比較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選瘦一點的部位
      烤好冷著吃才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至於肉的部位我覺得不影響

      刪除
  37. 哈哈哈! :)) 任誰看到這種肉乾都動不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MI
      我也對這個零食無法抗拒 :x

      刪除
  38. Dear Carol:幾乎每天都會在驚喜的心情中收到您的格文,尤其是在飢腸轆轆的晚間,胃老是不爭氣的發出咕咕聲,常常在想當您的家人真好,可能是上輩子燒好香,才可以當您的家人,每天都可以嚐到可口味美的食物,最重要的是那些都是您親手做的,讓人心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動手做一直是我最大的樂趣
      謝謝傑米的鼓勵 :">

      刪除
  39. Carol ~
    真是太棒了 
    肉乾也可以自己動手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ifer
      其實不難的呢 :> ~
      有機會試試~~

      刪除
  40. ㄏㄡ~超厲害的連這個都會..我也想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亮媽咪~
      有機會自己試試 @};-

      刪除
  41. 真的好厲害啊!  怎麼你一看到就會做啊? 怎麼辦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y
      肉乾的原理真的很簡單
      不難的 :P ~

      刪除
  42. Carol  光看了一下就會做啦
    崇拜萬分

    回覆刪除
  43. egogotaiwan火車頭2009年11月17日 下午2:19

    挺詳盡的分享.....讚 =D>

    回覆刪除
  44. 這...未免也太強,連這蜜汁豬肉干也能在家動手做..... =D> ))))))))))))))))))))))))
    Carol...真的是^^美味專家^^^^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肉乾的原理其實很簡單
      做起來不難的
      謝謝歐里桑鼓勵 @};- ~

      刪除
  45. 好吔,我有一個燒烤鍋,菲姐義大利那個櫃的,我也要來試試,你真好,那個肉片在外面賣很貴的,現在可以自己做,可以吃免驚,也可以加黑胡椒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旺旺做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x

      刪除
  46. 嗯~~ 好吃


    我會做厚一點可以撕ㄉ肉乾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
      厚一點可以吃的更過癮 :>

      刪除
  47. 潛水了一陣子,還是要浮出來呼吸點空氣
    豬肉乾,我的最愛~找個時間來做做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可兒媽咪 :x ~~
      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刪除
  48. 猷但(ユータン)2009年11月17日 下午6:12

    Carol,妳實在是太太太太強了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猷但(ユータン)的來訪
      謝謝鼓勵 @};-

      刪除
  49. 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連肉乾你都會
    真的是廚神啊~崇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瓜
      其實原理真的很簡單
      不難的啦 :D ~~

      謝謝西瓜鼓勵 @};-

      刪除
  50. 哇~~原來豬肉乾真的是用真的豬肉烤出來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lly
      真的是肉片做的豬肉乾 ;;)

      刪除
  51. :-O 喔...連豬肉乾你都會做...
    好神哪!!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原理真的很簡單
      不難的啦~~

      謝謝粉紫豬鼓勵~~

      刪除
  52. 北斗這邊有名的店家做的豬肉乾是日晒過的,吃起來的口感是脆脆的
    不知道自已做的是怎麼樣的口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壽司海
      日晒過的肉乾
      好特別!
      我做的口感不是脆的
      乾燥但是有彈性~

      刪除
  53. 連豬肉乾都自己做 ...... Carol 真是太棒了 ~ =D>

    那 ..... 下回是不是可以教我做培根啊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飛訊娃娃 :">


      培根的做法類似客家鹹肉
      單純用鹽醃
      除了日曬還要在陰涼的空間讓肉熟成
      自己做可能有困難
      不過我還是記下來
      當挑戰 :P

      謝謝飛訊娃娃建議 @};-

      刪除
  54. 哇塞~連這個carol姐姐都會做喔~
    真的太厲害了啦 =D>
    一直很喜歡蜜汁豬肉乾的甜蜜口感,令人一口又一口接著吃~
    不過坊間的豬肉乾,防腐劑較重,還是像carol姐姐這樣自己做最棒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自己能夠做真的不錯
      也很有成就感 :>

      刪除
  55. CAROL  妳連這個都會, 看來以後店家想賺妳的錢難喽!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媽
      真糟糕!
      店家不要生我的氣 :P

      刪除
  56. 其實除了日晒,晒完了陽光之後還是要再用火烤過
    所以口感是脆脆的並且酥酥的,買回來的肉乾是不能壓到~~一壓到就會變成小碎片
    我想如果要自己做的話,可能要先風乾再進烤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壽司海這麼細心分享~
      我好像也吃過這樣的紙肉干
      真的很酥脆 :>

      刪除
  57. oh.... my God...
    你太厲害了吧....連肉乾也會自己做...
    佩服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原理不難的 :P ~
      謝謝精靈似的惡魔鼓勵~

      刪除
  58. 作法蠻簡單的,我應該能做的出來,下次烤肉前可以來試看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水
      只要買到適合的肉片
      應該不難~
      希望你喜歡~

      刪除
  59. 這個方法和我知道的不一樣ㄋ
    下次要來試試看
    只是肉要切那麼薄
    吃肉乾前先考刀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我買現成的薄肉片
      自己切太難了
      我也沒辦法 :P
      真的要做
      試試火鍋肉片~

      刪除
  60. 最近連鹽都跑出黑心貨,想想食物還是自家製造比較安心實在。
    carol的豬肉乾看來比連鎖店的豬肉乾更具色相,家人真是好口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培
      哇!
      昨天的新聞真是嚇一跳~
      現在很多廠商都沒有道德心 B-)

      刪除
  61. carol真的是冰雪聰明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麗米
      我沒有其他長處
      但是對吃很敏感 :))

      刪除
  62. 收涎餅乾我做好了.吃起來的口感比較蓬鬆.沒那麼硬那麼札實.是因為有加泡打粉的關係嗎?
    有做過一種從網路上看的餅乾配方.吃起來硬的像石頭.非常恐怖.不知道是我ㄧ直揉個不停的關係嗎?因為要一直壓平印模.所以我就一直揉一直壓一直印.結果烤出石頭餅乾.打到人還會痛呢. :(( 所以做餅乾我ㄧ直很怕.不過這次小朋友倒是挺捧場的.
    為什麼我的北海道戚風蛋糕.冷了.灑上糖粉放進冰箱後就不見糖粉的蹤跡了. :-? 麵包店裡賣的不是都擺在冰箱裡嗎?還是根本不用放冰箱?您教我做的收涎餅乾.我倒是密封放室內.這樣.有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錯
      有加一點泡打粉會比較蓬鬆
      還有麵團不能持續的桿壓搓揉
      這樣會造成麵粉產生筋性
      餅乾一定會很硬

      灑在蛋糕表面的糖粉
      一般都是用"防潮糖粉"
      也就是在純糖粉中添加了一些玉米粉
      可以幫忙吸收濕氣
      糖粉才不會不見了
      可以在烘焙材料行買到已經調好的"防潮糖粉"
      自己也可以在純糖粉中適量加一些玉米粉

      餅乾因為水份低
      烤好密封放室溫沒有關係

      刪除
  63. 太厲害了..連密汁肉乾也可以自己做阿
    讓我越來越佩服你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媽媽
      其實原理不難的啦
      謝謝妳鼓勵 :">

      刪除
  64. Hi Carol,
      I tried this yesterday and it turned out very delicious.
      My younger one ate most of it before it got the chance to cool down.
      It tastes even better when it is cool though.
      I did not use the 火鍋肉片, I just slice the meat myself. I was thinking it might screw up. But it is actually very good.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ne
      妳好棒!!
      真開心妳做的成功 :x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刪除
  65. 請問用考烤箱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小女子的來訪
      謝謝~

      我是使用烤箱來製作的 :)

      刪除
  66. Hi Carol,
    你真是食譜精靈! 我超愛吃豬肉乾~可惜我住的地方沒在賣~現在有了你的食譜~我下次就可以來試試看了! 這個看起來難度很高~希望能成功! 你是我的救星!! 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AJ的來訪
      謝謝鼓勵 @};-

      希望AJ喜歡這樣的做法
      一切順利 :x

      刪除
  67. Carol真的是太強了,仿佛什麼料理都難不倒妳 =D>

    回覆刪除
  68. 這次的豆漿火鍋失敗,對於某家人來說太清淡,不符胃口吧!(唉.人多難伺候)剛好吃剩的火鍋肉片可拿來做豬肉乾.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elle不要難過
      我婆婆一定也不能接受這個火鍋 :D
      老人家的口味都有固定模式
      比較不喜歡新東西~~

      刪除
  69. 我用的是火鍋剩下的肉片,不曉是梅花肉還是什麼部位的,烤起來油質超多的且太厚了,真不適合用來烤肉乾,可能要用CAROL推薦的"豬胛心肉薄片"會較適當一些. PS:我是用土司小烤箱,所以失敗率會高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elle
      太油是比較不適合
      我是很幸運買到薄片胛心肉

      吐司小烤箱上下距離太短
      容易烤焦

      刪除
  70. carol你好, 我按你的食譜做了兩次肉乾, 一次是用sabu sabu的瘦肉片, 但比較乾, 不能做到你的效果, 第二次是用豬腩肉片, 不過比較油, 請問在烤的過程中可以怎調節而做到你的效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LU
      我買到的肉片剛好很薄
      也沒有肥肉
      所以來烘烤成肉乾很方便

      肉的部位很重要
      前腿肉比較不乾澀
      比較適合
      豬腩肉片是梅花肉嗎?
      太多油花的肉會比較油

      烤的過程沒有訣竅
      就是不要太高溫
      低溫慢慢烘乾

      刪除
  71. :D carol:
    ㄏㄏㄏ~~
    我想做的是乾的
    像牛肉乾一樣的
    教教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比較忙
      可能要過年後再找時間試試 ;;) ~
      先記下來了~

      刪除
  72. carol:
    不好意思啦!!又派功課給你了 :">

    跟你說 我做好了
    有空去看看歐!!
    再給我只點一下
    謝謝你 :)

     
     

    回覆刪除
  73. carol:
    謝謝carol的鼓勵
    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ㄝ^^
    想請問carol
    作蛋糕時打蛋白霜需要冰的蛋ㄇ?
    還是你有註明冰的才須用冰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梅子
      做戚風蛋糕我都是習慣用冰的
      我應該會註明

      海綿蛋糕是用室溫的~

      刪除
  74. Dear Carol, 妳剛從新加坡回來, 一定有很多留言待回吧, 真是不忍心這個時候提問...可是....可是..我肉已經醃了, 才發現我家裡的網架不適用, 一是烤箱的網架空隙太大, 二是烤肉架的SIZE和烤箱不符, ..怎麼辦呢? 如果用烤箱網架, 直接上面加一層錫箔紙, 也就是肉直接放在錫泊紙上烤...這樣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rina
      烤肉架一般都比較軟
      所以建議妳如果烤肉架比較大
      就將烤肉架折小一點
      若太小
      直接跨在烤箱網架上
      就不會有空隙太大太大的問題

      因為墊錫箔紙比較容易有湯汁
      肉片泡在湯汁中比較烤不乾

      希望我的建議是可行的~

      刪除
  75. 太棒了,每次買肉干都貴到好心痛,現在可以做安全又便宜的肉干了,太感恩了~
    另外老師想請教您,做蛋糕或餅干時,怎麼判斷蛋要冰還是不冰的呢?
    是不是您書上没特別說要冰的蛋,都是用常溫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没特別說要冰的蛋
      建議就使用室溫的雞蛋

      希望順利~~

      刪除
  76. 你好,想问一下如果没有麦芽糖的话可以吗?

    回覆刪除
  77. 請問如果只用乾燥機可以做嗎 家裡的乾燥機最高可到70℃
    應該烘幾小時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使用乾燥機
      不過時間多久可能要自行觀察
      你可以先設2小時
      如果不夠再加1小時
      直到自己喜歡的程度

      刪除
  78. 老師您好~
    我在找"煙燻"的方法的時候卻找到了這篇XD
    想請問老師 錫箔紙是...?
    為了接住肉汁嗎?所以是墊在烤肉架下面的?
    另外"煙燻"的方法...沒有中華鍋也沒有生鐵鍋的話可以怎麼做呢?OAQ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錫箔紙是為了怕烤盤沾到一些湯汁不好清洗

      如果沒有中華鍋
      就必須找一個能夠密閉的金屬容器

      刪除
  79. 請問老師,如果用豬絞肉的話,是不是其他的調味料也不變,只是把肉片換成絞肉就好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豬絞肉調味料是沒有問題 不需要調整
      但做法參考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8/02/homemade-pork-jerky.html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