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台式泡菜

    

下午出門回家,偶爾經過一個水果攤,門前堆積如山
的高麗菜1顆只賣10元.我忍不住下車挑選,每一顆
高麗菜飽滿翠綠,都讓人捨不得放下.我拿了3顆就已
經沉惦惦的,看到老婆婆遞給我一顆又趕緊放到袋子
中.



這4顆高麗菜只花了40元,想想颱風時曾經買過1顆超
過100元的,忽然覺得有一點心酸.這麼漂亮的菜要經
過多少照顧才能長成,竟然10元就讓我買到手,可以想
見菜農的損失很大.

買回家就要努力的吃,把好吃的高麗菜變成好吃的料理
.做泡菜一定少不了,還可以做一些Jay喜歡的高麗菜飯.
最近便宜的高麗菜大家一定要多吃一點~





台式泡菜

材料:
高麗菜1.5kg,紅蘿蔔1條,
鹽1.5大匙,

調味料:
味霖30cc,黃砂糖180g,白醋150g,
辣椒粉1/2大匙(不喜歡辣直接取消)
(份量僅為參考,甜酸度請視個人喜好斟酌增減)

步驟:
1.高麗菜洗淨切小塊,紅蘿蔔刨絲
2.將鹽灑上
高麗菜與紅蘿蔔中混合均勻放置2個小時等高麗菜自然出水
3.稍微擠壓一下將醃出來的水倒掉




4.依序將味霖,白醋,,辣椒粉及黃砂糖視自己喜愛的酸甜度加入拌勻




5.裝到玻璃瓶中1天以上醃到入味即可(天氣冷可以放室溫)
6.入味之後放冰箱冷藏保存可以一個月















補充:
1.若沒有味霖,就多加1大匙米酒或直接省略.
2.辣椒粉可以用新鮮辣椒1-2支切段代替.


3.更多高麗菜料理請參考以下聯結:









 高麗菜食譜集合。Cabbage



4.更多口味泡菜參考 :

金桔泡菜

檸檬泡菜
























格友延伸做法:

 

單车之恋

早安老师😊。谢谢老师的食谱:台式泡菜



大秀
 今天做了我很喜歡的台式泡菜,謝謝老師分享

呂坤蓉
老師我也交作業了喔!

吳秋滿
交作業了
謝謝老師,昨天跟老師學做,真的超好吃的~



WU Mandy
請問用鹽巴淹製時ㄧ定要放兩小時嗎
謝謝已做好.

 carol自在生活 醃鹽是為了讓高麗菜出水
這樣成品才會脆
時間不夠是沒有辦法自然出水
做的真好!

侯智綾
好吃 開胃

李孟容
請問湯汁沒辦法整個蓋住菜,這樣是不是醋要放多一點

carol自在生活 沒關係的
1-2天就會再出水淹沒的
你可以用乾淨筷子上下翻一下就好
做的真好!
 


Chang Fen Lo
跟老師學做的木棉豆腐和泡菜😀😀好好吃


吳婉華


老師~花了一下午完成了3個口味的泡菜(黃金、千島醬、台式),真的都超好吃的😋家人都很喜歡,千島醬的真的超像鴉X泡菜的,還沒有等一兩天入味就超好吃的,這次黃金泡菜裡的芝麻醬還有千島醬泡菜的美乃滋都是自己做,雖然很累但可以做給家人吃就很滿足了
謝謝老師💕


張瓊文  
昨天就是用老師的食譜下去做的,下午忍不住偷吃一小口,太厲害了,

給老師跟我自己按十個讚
 

阿蘇媽的台式泡菜

胖妞阿姨的台式泡菜

若水的台式泡菜

Sharon的台式泡菜

Frenda的百香果台式泡菜

咚咚的台式泡菜

滷蛋媽的台式泡菜

mei hua的台式泡菜

Ms. Song的台式泡菜

AMY的台式泡菜

Yuki Yeh 的酸甜台式泡菜
































































178 則留言 :

  1. 高麗菜真的是便宜又好用的菜,無論是煮火鍋、清炒、做大阪燒、包餃子,都好好吃 =P~

    吃當令的菜最好了,CAROL這麼會做菜,崇拜者又多,有妳一呼百應,大家一起吃高麗菜,幫助辛苦的農民,真好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mishu
      高麗菜大概是每一家都少不了的日常蔬菜
      最近這麼便宜
      多吃一點幫忙菜農
      我們也剛好多吃纖維
      一舉二得 :x

      刪除
  2. 我們現在餐桌上一定有兩盤青菜,越來越不愛吃肉了,多吃纖維多的蔬菜有益腸胃健康喔。 :D 我也要試試這道,但不知道有沒有這麼便宜的高麗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每餐2盤蔬菜也是我們家必備的
      現在盛產更可以多炒一點
      多吃蔬菜有益健康 :>

      刪除
  3.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09年11月14日 上午11:16

    嗨 carol,

     
    妳知道的,小P超級喜番吃泡菜的

    我要來上一大盤,今天中午配飯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盛產的蔬菜來做泡菜最好了 :>

      刪除
  4. 剛剛才做完韓式辣蘿蔔,
    明天再來做台式泡菜,
    正如CAROL說的,多多支持農民!
    謝謝CAROL跟我們分享當季的食譜。

    回覆刪除
    回覆
    1. udontno
      我最喜歡當令的蔬果
      便宜又新鮮
      現在多吃高麗菜
      一舉2得!

      刪除
  5. carol你好,請教你若沒有味霖可以用哪些調味料代替?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偉
      若沒有味霖,就多加1大匙米酒或直接省略 :)

      刪除
  6. 農民的辛苦換來廉價的報酬~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不知道有沒有方法讓種植能夠平衡 :-?

      刪除
  7. 最近caol推出好多醃漬小菜喔~
    之前您推出韓國辣蘿蔔時,我就很想問問要怎麼做台式泡菜了
    沒想到這麼快就等到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式泡菜,配臭豆腐最讚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配臭豆腐真是少不了台式泡菜 :x ~~
      利用盛產的蔬菜來做泡菜最好了~~

      刪除
  8. 最近菜價又下跌,我前兩天買的大白菜才19元/1個,
    菜農真的好辛苦喔,這麼便宜,真的是種心酸的...

    Carol週末愉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瑩瑩
      所以我們現在剛好要多吃一點
      多吃一點幫忙菜農
      我們也剛好補充大量纖維
      一舉二得 :x ~~

      瑩瑩假期愉快 @};-

      刪除
  9. 請問:
              這是搭配臭豆腐的泡菜嗎?
              看起來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cfc
      沒錯
      這是配臭豆腐少不了的台式泡菜~
      可以試試看 :x

      刪除
  10. 我家這裡怎麼都買不到那麼便宜的高麗菜 :-?

    據說高麗菜可以防骨質疏鬆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永遠的綠家附近沒有嗎?
      傳統市場比較看的到這麼便宜的
      昨天還買了15元的白花椰   5元的甜玉米
      這一陣子要多吃蔬菜 :D

      刪除
  11. 最近的菜價,真的....很親切~~~真的要好好把握的...大吃特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子
      這麼好的機會要好好把握
      每餐都要炒2大盤 :>

      刪除
  12. 看起來好好吃喔
    每次吃臭豆腐 總是喜歡配上滿滿的泡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熱騰騰的臭豆腐
      就是要配酸甜的台式泡菜 :>

      刪除
  13. carol:
    最近的菜價,真的讓人替菜農覺得辛酸,
    所以這一陣子很努力的吃青菜
    看到你的台式泡菜
    讓我想起媽媽也很喜歡自己動手做
    我每次也都吃的很開心
    現在要吃要換我自己做囉!
    希望我也可以做出好吃的泡菜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mmi
      多吃一點幫忙菜農
      我們也剛好補充大量纖維
      一舉二得 :> ~~

      希望sammi喜歡 @};-

      刪除
  14. 這個看起來...可口.又比較容易作(和韓氏比..),這個我們比較有信心作....
    Carol老師...好像没有料理難不倒你....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里桑
      希望你們喜歡 :x ~~

      謝謝鼓勵 :">

      刪除
  15. 謝謝
    帶走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客氣
      希望你們喜歡 @};-

      刪除
  16. Dear Carol,
    我好喜歡吃泡菜喔~~~
    剛好可以來試看看,營養又省菜錢  :P

    另外,我想請教一下.....
    泡鹽水兩個小時後,只要把水倒掉就好了嗎???
    高麗菜需不需要用重物壓???還是要用力把高麗菜抓一抓,把水分抓出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妞妞
      高麗菜很會出水
      不需要用重物壓
      把醃出來的水倒掉的時候
      可以稍微用手擠壓一下
      把水份擠出
      這樣就可以了~

      刪除
  17. 我今天買的高麗菜也很便宜
    所以趁便宜拿來包水餃
    剩下的剛好可以拿來做泡菜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球球
      我也是打算來包餃子
      真有默契 :x !!

      刪除
  18. 台灣高麗菜是最好吃的,不論清炒、煮湯、燉煮,高麗泡菜也是極品哩,真佩服carol什麼菜,妳都用很易懂的方法讓大家受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ee
      高麗菜大概是每一家都少不了的日常蔬菜
      而且台灣的高麗菜最好吃 :x

      謝謝lilee鼓勵 :">

      刪除
  19. 黃砂糖 不能用白的喔 8-|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靜心
      可以用白砂糖沒問題的 :)
      只是我的習慣
      能夠使用黃砂糖的地方就用黃砂糖
      這樣才能夠吸收一些白砂糖沒有的物質
      因為白砂糖精製過
      比較沒有營養

      但是做甜點的時候
      有時候必須使用白砂糖
      黃砂糖顆粒較粗
      比較不適合

      刪除
  20. 是阿.3粒高麗菜50元.剛洗好ㄌ一粒不知道要怎末處理.看到你ㄉ作法.真讓偶高興.怎莫把它消掉ㄋ.真謝謝你.造福單身廚房ㄉ烹飪方法.感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瓜瓜來訪
      謝謝鼓勵 @};-

      現在盛產的時候
      大家要多吃蔬菜 :>

      刪除
  21. 我想我已經會做了......... :D

    謝啦....又學了一招泡菜........ =D>

    回覆刪除
  22. =D> =D>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泡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vien
      酸酸甜田讓人停不下來 :D

      刪除
  23. 高麗菜泡菜健康營養,大人小孩都喜歡,
    1顆10元真是便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昨天還買了15元的白花椰   5元的甜玉米
      這一陣子真的要努力吃蔬菜 :D

      刪除
  24. 好難過
    高麗菜這麼便宜
    農民賺甚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Tara
      所以我們現在多吃一點
      讓他們損失能夠減少一些~

      刪除
  25. 泡菜也是我ㄉ最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鳳梨媽
      盛產的蔬菜做泡菜最划的來 :>

      刪除
  26. 太神了~~~~
    可以叫你廚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ndy
      這一點都不難
      別逗我了 :D

      刪除
  27. ㄚ! 這味我喜歡啦!  台灣的高麗菜一棵10 元又便宜又好吃, 羨慕死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媽
      台灣的高麗菜味道真的不一樣
      又甜又脆 :x

      刪除
  28. 高麗菜飯也請順便教一下囉!!

    回覆刪除
  29. 昨天買了一顆高麗菜100日幣
    看到了你的文章就迫不及待想來做做 =P~

    切完了發現好多啊
    等做好了分給鄰居的日本太太們
    謝謝你一直提供好吃的料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三兄弟媽媽喜歡這簡單的泡菜 :x
      謝謝妳鼓勵 @};-

      刪除
  30. carol午安~臭豆腐的泡菜原來是這麼做出來的,我去買還要另外加錢呢~不能做韓式,那我就來做台式~抄下來囉~謝謝你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台式泡菜簡單快速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31. 現在做正式時候...菜正....便宜 =D> 感謝美好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小姐
      現在真是最好的時機 :>

      刪除
  32. 好吃又懷念的滋味

    回覆刪除
  33. 這個可以存放好久也可以應急時當配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真的是應急的好料理 :D

      刪除
  34. Carols你買到便宜了! =D>
    反而我買到一棵近百元的呢!
    沒試過味霖醃漬..一定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
      妳買到100元的 :-O
      怎麼差這麼多!!!

      刪除
  35. :)) .....最近常吃到不台/沒味道的高麗菜...下次來試試看你的方法..... :x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卿的意思是不夠味ㄚ :D
      自己做可以調整味道
      一定合口味~~

      刪除
  36. 謝謝分享也要引用才能不被健忘症打敗! @};-

    回覆刪除
  37. 想請問您會做外省泡菜嗎?

    回覆刪除
  38. 早上剛到假日農產品中心也是促銷一粒10元,ㄞ!貴的時候200,300元現在才10元,只能說農人真辛苦,多多吃台灣產蔬果多少幫農人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y梅
      大家現在多吃一點
      希望能夠幫一些小忙
      而且多吃蔬菜也對身體好 :>

      刪除
  39. 這麼簡單啊!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40. :> 原來是降 多謝內 :">

    回覆刪除
  41. 什麼!?....10元 :-O

    那我家附近的黃昏市場怎麼還在論斤秤 X(

    一斤35元....啊...怎麼會這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紫豬
      怎麼差這麼多 :-?
      真想幫妳買一些~~~

      刪除
  42. 我家這邊的田地已經是砍在田裡面,根本沒運走~~~
    可以看見一大片高麗菜都沒有人要
    真的很心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壽司海
      全部心血都沒有了
      聽了真是心酸....

      刪除
  43. ♡♠MI女王&大小王子♠♡2009年11月16日 上午10:24

    高麗菜真的很好吃,怎麼都吃不膩^^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女王
      高麗菜是家裡必備的常年蔬菜~~

      刪除
  44. 高麗菜真是便宜!我也利用假日包了高麗菜水餃,
    這泡菜看起來好好吃,謝謝carol,我學回家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不客氣
      高麗菜清脆爽口
      怎樣吃都好 :>

      刪除
  45. 前幾天也看到高麗菜一顆10元,
    買了幾顆回家包餃子! ;)

     
    而每到高麗菜和白菜便宜的時候,
    我也會醃上好幾顆的台式和韓式泡菜。
    因為我們家妹妹不吃了,所以會特別為她醃好酸酸甜甜的台式泡菜。
    我們家老爺則是嗜辣成性,所以韓式泡菜可是專門為他準備的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k
      這一陣子真的要多吃盛產的蔬菜~
      做成不同泡菜
      家人各取所需
      真好 :x

      刪除
  46. Carol 的台式泡菜看得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P~

    我家的高麗菜大多用手撥(撕)成小片
    比較少用刀切 長輩說這樣的高麗菜吃起來會更鮮甜
    不論是煮湯(火鍋)或熱炒 都OK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ennifer的分享
      老人家的經驗很有智慧 @};-

      刪除
  47. 今參考您的配方
    成品真是爽口ㄋㄟ
    謝謝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蘇媽的分享
      很高興你們喜歡 @};-

      刪除
  48. carol好,
    泡菜真是好做!而且根據您的配方,
    我爸媽都說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開心udontno和爸媽喜歡 :x

      刪除
  49. 最近高麗菜好像又便宜了...
    今天我在市場看到一顆也不到20元,
    看來我應該也要來試試做泡菜,
    感覺挺開味清爽的菜色,感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現在來做泡菜最適合 :x ~
      大家趕緊多吃一點盛產的蔬菜~~

      刪除
  50. ♡承承小超人 ♡2009年11月17日 凌晨1:07

    第一次聽到高麗菜飯耶~都習慣吃粥啦~

    台式泡菜好像也不難~我也趁著高麗菜便宜時來做做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承承媽
      煮粥也好吃 :> ~

      希望妳喜歡這個簡單酸甜的泡菜 @};-

      刪除
  51. 請問高麗菜經過水洗再醃,這樣能久放嗎,謝謝
    還是要用塩醃2次帶走水份才可久冰於冰箱呢
    3週前我還買過一斤只要十元的高山高麗菜呢,真是俗又大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旺旺
      鹽加一次就可以
      加2次可能會過鹹
      而且水份出來就會把之前洗過殘餘的水帶走
      再加上糖及醋不會影響的
      放冰箱都可以放一陣子
      當然也不要一次做太多
      以免吃不完影響新鮮

      刪除
  52. 照著 Carol 的配方, 我也做好嘞! 當季的高麗菜多汁脆甜, 作泡菜清爽可口, 味道單純而不複雜. 咬在口中還有嘎吱嘎吱的聲音呢! 另, 韓式蘿蔔泡菜也作好了, 多忍耐個兩天, 等它變酸, 就可以吃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isy做成不同泡菜
      家人各取所需
      真好 :x ~~

      盛產的蔬菜要多多捧場 :>

      刪除
  53. HI,carol
    請問自製的泡菜放冷藏可以放多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公主媽咪
      自己做的泡菜只要夾取都用乾淨的筷子
      也都放冰箱冷藏
      應該可以保存一個星期沒問題 :)

      刪除
  54. 我們家超愛吃泡菜的,台式或韓式都很喜歡下次也可以來試做看看囉。

    回覆刪除
  55. 昨天也醃了6顆
    農夫的菜園最近高麗菜花椰菜都很努力長大
    所以要想辦法消滅他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惠珠醃了6顆 :-O
      好大的工程~~

      我們要發揮婆婆媽媽精神
      趕緊把高麗菜吃光光 :>

      刪除
  56. 我最愛吃泡菜了,回家做做看

    回覆刪除
  57. 黃糖換成冰糖好像高麗菜色會比較剔透色跟脆~
    有聽說可以試試~我是用冰糖做起來很脆~沒比較過黃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蔦蘿
      糖的種類可以依照個人喜歡添加
      謝謝妳的分享 @};-

      刪除
  58. δω晴&竤媽咪δω2009年11月21日 清晨7:59

    謝謝carol分享~~
    帶回去珍藏了~~
    下一次可以試著做看看~~ :x

     

    回覆刪除
  59. 現在高麗菜正便宜..
    正想來做個泡菜..
    看到這篇文章.
    真是如獲至寶呢..
     
    謝謝carol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net
      現在高麗菜要多吃一點
      盛產的蔬菜最甜美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60. carol請教一下,我今天中午做了泡菜,我是用一顆約中等的高麗菜(不曉多重)+紅蘿蔔3/2條+米醋+黃砂糖+米酒 +紅辣椒一條.醃好未冰......晚上試吃時偏甜及不酸................請問是否有可補救的 ? 還是尚未發酸呢??另外你講的白醋,用米醋可以嗎?原本有要加味霖的,但冰箱那罐寫"味霖調味露",顏色是偏黑的,所以我就改用米酒.另外你自己做時是用兩顆高麗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elle
      台式泡菜的酸完全靠白醋
      不需要發酵
      所以如果覺得偏甜不酸
      可以直接加白醋就可以
      米醋沒有問題的

      我用了1.5顆高麗菜~
      1顆約1公斤
      差不多中等大

      刪除
  61. carol老師:
    請問這個就是我們一般在外吃臭豆腐的那個泡菜嗎???
    我很愛吃那個耶....
    如果是,我可以醋在多一點,就是泡在容器裡這樣,想到就拿一點來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這就是吃臭豆腐會附的泡菜
      喜歡酸度都可以依照自己口味調整
      做好放放箱隨時都可以吃沒問題 :)

      刪除
  62. 今天一口氣買了6顆高山高麗菜
    正好可以照著carol的配方試試看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
      現在做最適合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63. 我泡菜又做好啦有空幫我延伸ㄧ下吧 :))

    回覆刪除
  64. :)) 若水的泡菜也做好了,真的很好吃呢^^ 謝謝Carol~
    http://www.wretch.cc/blog/chenyun0823/26521854

    回覆刪除
  65. carol~
    我照著你的方法也做了台式泡菜~
    在我的格裡也引用你的食譜,若有不妥請告訴我~
    http://tw.myblog.yahoo.com/sharon2258/article?mid=3563&prev=3569&next=3546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引用沒有關係
      謝謝Sharon @};-

      刪除
  66. ♡牛寶寶家族╭★2009年12月5日 下午5:31

    我也引用囉!
    無意間發現你的部落格,真的很讚耶! =D>
    上星期也做了這道泡菜,真的是很好吃!
    大家都誇獎,其實是你的配方棒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牛寶寶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67. 謝謝Frenda分享
    很開心你們喜歡 :x ~~

    回覆刪除
  68. carol姐:
      現在高麗菜真的好便宜耶!一大顆才15塊,前幾天買了二大顆,也動手做老公最愛的台式泡菜,真的粉好吃耶!可是我發現,鹽巴醃2小時不太夠,高麗菜還沒軟化,所以多醃了一陣子,有些還隔夜,晚上要在來處理,不過真的好吃耶!和我以前的做法不太一樣。carol姐耶誕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作夢的魚
      可以依照實際狀況延長時間沒有關係的
      料理都是隨性的~

      很開伈妳喜歡
      謝謝魚的分享 @};-

      刪除
  69. Dear Carol:
    您好
    請教一下喔
    醋可以用檸檬汁取代嗎?
    謝謝

    回覆刪除
  70. 哈哈哈~我來嘞~我想問你喔~鹽1.5大匙,是以放鹽的盒子
    裡面的湯尺為標準嗎?還是我們一班鐵湯尺阿~橢圓的那種~
    哈哈~你懂我意思嗎~友店複雜的形容~

    回覆刪除
  71. Carol,請問一下 醃完 出的水 (加了糖 醋之後的.)可以再利用嗎?
     像妳醃白蘿蔔時(酸甜果) 可已用來作糖醋魚那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JJ
      應該是沒問題~
      妳在添加蕃茄醬及糖及醋
      我覺得可以再利用 :)

      刪除
  72. carol晚安! 這個假日我做了這泡菜, 家人很喜歡~
    再次謝謝carol提供這麼好吃的做法! :x

    引用去囉~請指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滷蛋媽做的順利 @};-

      刪除
  73. 買了書跟著做,有兩個問題要請教您
    1.把泡菜裝在玻璃瓶中,那醃製的"醬汁"(醋+味霖)也要倒進去玻璃瓶裡嗎?
    2.裝好之後,是要放冰箱冷藏讓他醃製? 還是放室溫一~兩天醃製之後再放冰箱冷藏?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女文
      謝謝給我鼓勵支持 @};-

      裝瓶後
      醃製的"醬汁"也都必須倒入
      這樣味道才會夠

      可以先放室溫1天
      然後再放冰箱冷藏
      這樣更入味~

      刪除
  74. 現在高麗菜真的是很便宜
    以往大嫂也都會淹漬泡菜請我們品嚐
    這次我自己也來試一試 :)

    回覆刪除
  75. Dear Carol,
    我做好了泡菜真是太好吃了,Carol 的配方真是太讚啦!謝謝Carol!
    Spr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Spring
      很開心妳們喜歡 :x
      能夠讓需要的朋友有一個參考
      我非常開心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76. carol晚安~
    我的泡菜也上桌了~
    謝謝你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77. ~~~~~16號烘焙~~~~~2011年5月7日 凌晨12:07

    我前天做了這道   昨晚嚐到了  好讚哦!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妳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x

      刪除
  78. 哈囉 老師我來交功課囉
    我總共做了三次 ,真的好好吃唷
    分給朋友們 大家都說讚啦 
    不過我們這裡高麗菜比較貴 一顆要台幣九十塊ㄟ
    台灣真的便宜好多唷  愛台灣啦
    也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D
    也請幫我延伸 感恩
    http://tw.myblog.yahoo.com/a660311gg/article?mid=2443&prev=-1&next=2439

    回覆刪除
  79. 你好..請問*味霖*跟*味   酉林(一個字)*有一樣嗎??  我在家樂福只看到這種....(好像是含醋調味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一樣的東西
      只是打字的時候不太好找正確的字
      所以我都使用霖字代替

      味霖是甜糯米加麴釀造的

      刪除
  80. 真是謝謝你的配方..我昨天作..今天老公試吃讚不絕口..我明天要去多買幾顆高麗菜..作來送人..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滿妹做的順利

      謝謝跟我分享 :x

      刪除
  81. 親愛的Carol妳好丫~
    我想請問我泡茶醃了一天後變紫色了耶…是為什麼呢?
    http://sara902213.pixnet.net/album/photo/36581659
    左邊和中間那兩罐中間我有打開過,不曉得是不是這個原因?而最右邊那罐好好的沒變色
    可是如果是有打開過的關係,左邊那罐我打開之後有放冰箱啊,為什麼還是會變色呢?
    還是是容器的問題?剛好我用三種不同的容器,會不會是不密封的關係?
    請Carol大大替我解解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做了很多次
      都沒有遇到這樣的情形
      好像也沒有格友反應
      味道有沒有變
      是同一顆高麗菜嗎?

      刪除
  82. 是同一顆,因為1.5kg的高麗菜太多…我的瓶子裝不下,才分裝到其他容器。
    味道聞起來…很奇怪,我不會說,但也沒有到酸臭,就是奇怪的味道,不會形容。
    最左邊那盒因為紫灰色部份頗多,我不敢試吃,打算丟掉好了;中間那瓶我也沒動過,只有打開來聞一下,味道就是…很奇怪,變色部份比左邊那罐少一些;右邊那瓶是最正常的,沒有變黑,我有試吃,應該算成功吧…但口感怪怪的,也或許是心理作用吧。
    我上網查詢有關泡菜變色問題+自己猜測後的結果,我在想會不會是:
    以上是我反覆思考後歸納出變色的可能性,還請Carol大大幫我解惑,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奇怪
      因為我做了很多次
      就算醃汁沒有完全浸泡到
      也沒有出現這樣變色的情形
      好像也沒有格友來反應過
      也許是高麗菜品種的問題

      下一次妳可以再少量試試
      我建議灑鹽不要過久
      那醋也使用米醋
      不要混合著使用

      先少量做一次
      再看看情形如何~~

      刪除
  83. 西班牙拉瑪哈農莊2012年11月14日 凌晨12:20

    明天要來做泡菜!!

    回覆刪除
  84. :)) 泡菜配上一盤炸豆腐or臭豆腐好吃極了!有時夏天太熱也是配菜之一,
    老公有時吃不下作這道就對了!
    ^^調味料部份我曾經試過一次加白醋和梅子粉、少許糖也有另一種風味喔!老師可以試看看!
    甘甘甜甜甜又點鹹鹹的還有一點酸酸的粉特別喔!

    回覆刪除
  85. Carol老師: 此頁高麗菜飯點下去, 連結到Yahoo不存在的頁面哦~ 不過我後來在你的這個網站上有找到了~ 謝謝老師的分享~~

    回覆刪除
  86. Dear Carol,
    請問我想吃起來再酸一點,要怎麼調整呢?糖我已經減半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吃起來再酸一點
      可以多加白醋或檸檬汁~

      刪除
  87. Carol 老師,

    這個味道超好的,和夜市臭豆腐搭的泡菜一樣的味道,我們全家都好愛...謝謝!
    http://yukiwarmhouse.blogspot.com/2014/06/blog-post_12.html

    回覆刪除
  88. 請問這個泡菜是像臭豆腐的那種脆脆的嘛

    回覆刪除
  89. Carol姐姐請問如果份量想要少一半因為怕太多 這樣的話配方要改嘛

    回覆刪除
  90. 老師 請問吃剩的湯汁都怎麼處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湯汁可以再醃
      不過要再補充適量的糖及醋~

      刪除
  91. 請問老師使用的玻璃瓶是多少Ml的?一個玻璃瓶就夠了嗎?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大約是1公升的容量~
      成品可能需要2個瓶子~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