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奶茶蛋白布丁

    


昨晚媽媽打電話來,告訴我乾弟弟下個月要結婚了,
聽到真的很高興,這麼多年,他終於要有一個屬於自
己的家.

乾爸與爸爸年輕時就是好朋友,巧的是他們同年同
月同日生.所以當年他們各自結婚時就約定彼此的
孩子要互相認做義子.我們家是2個女孩,乾爸家則
是2個男孩.從小我們就玩在一起,見了面都捨不得
回家,乾媽乾爸也把我和妹妹當做自己的孩子疼.我
們好像有2個爸媽,很幸運的~

我沒有兄弟,他們2個就是我最親的弟弟.祝福親愛
的弟弟與美麗又優秀的新娘子幸福甜蜜~








.熾夢雨... Selena 留言問到純蛋白做的布丁,這
可以給不能吃蛋黃的朋友參考.因為少了蛋黃做出
來的布丁蛋香味會比較不足,所以用伯爵茶來增加
香氣及味道.

純蛋白的布丁烘烤的時候需要的時間較長,烤好後
支撐力也沒有全蛋來的好,比較不適合倒扣.





奶茶蛋白布丁
直徑7.5cm,高約5.5cm玻璃杯8個

材料:
蛋白5個(約160g),牛奶400cc,動物性鮮奶油50cc,
細砂糖40g,伯爵紅茶包2包

步驟:
1.材料秤量好
2.焦糖液做法請參考 : 焦糖液
3.將茶包+牛奶放入盆中煮沸放置3分鐘
4.將茶包撈起丟棄



5.將細砂糖加入紅茶牛奶中融化,然後放至微溫狀態
6.動物性鮮奶油加入雞蛋白中用攪拌器打均勻,然後將微溫的紅茶
   牛奶液慢慢加入,一邊加入一邊攪拌
7.攪拌均勻的雞蛋牛奶液用濾網過濾
8.將蛋液裝入量杯中,平均倒入玻璃杯中約8分滿
9.放入深烤盤中,烤盤注入沸水,水深至少至玻璃杯的1/2高度
10.放入已經預熱至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45-50分鐘
      (烘烤時間會與蛋液的高度有關)
11.時間到就輕輕搖晃一下杯子,看看是否還有液體晃動.若還有晃動
      就延長出爐時間
12.放涼後就放入冰箱中冷藏3-4小時
     (如果杯子沒有蓋子,表面要用保鮮膜覆蓋才放冰箱,避免乾燥)









補充:
1.動物性鮮奶油可以用牛奶代替.

2.更多雞蛋布丁做法 :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9/08/blog-post_9.html








雞蛋布丁食譜集合










格友延伸做法:




Tong Ying Zhu







宅~媽媽的奶茶蛋白布丁

+馨的奶茶蛋白布丁

蓉兒的奶茶蛋白布丁






































131 則留言 :

  1. 哇~好特別的點心喔
    純蛋白做的布丁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如果要做其他口味~例如鮮奶或巧克力
    該如何份量?
    謝謝caro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如果不是因為不能吃蛋黃
      可以用全蛋來做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68010&next=67354&l=f&fid=39

      想吃巧克力口味
      可以在牛奶中加入10g無糖可可粉
      但是糖可能要酌量增加10g

      牛奶可以用鮮奶或是沖泡式的都可以

      刪除
  2. 有兩個爸爸媽媽疼愛很幸福...
    這布丁看起來也裝滿幸福了~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薇洛娜說的對
      有兩個爸爸媽媽疼愛很幸福 :x

      刪除
  3. 安!
    謝謝Carol特意提供這個食譜!感恩啊! @};-

    不過,我想任性的問問,那如果把紅茶換成玫瑰花茶可以嗎?
    因為,家裡沒紅茶,綠茶粉倒是還有一點點 :|

    不管怎樣, :x 真的很愛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熾夢雨
      不要客氣呢 :">

      其實味道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來調整
      玫瑰花茶或綠茶粉都可以

      希望妳順利 @};-

      刪除
  4. 讓人有甜甜的感覺ㄛ

    回覆刪除
  5. 這布丁很甜蜜唷~ :x =P~

    回覆刪除
  6. 多個人疼愛 就是一種幸福 @};-

    好特別的做法... 吃起來一定很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這樣做不能吃蛋黃的朋友也可以享受布丁了 :> ~

      刪除
  7. 從小生活在充滿愛的carol老師,難怪能有雙愛的巧手,讓家人天天有好料.有元氣....
     

    回覆刪除
  8. 恭喜carol哦 :x

    回覆刪除
  9. 顏色看起來還是像全蛋布丁一樣美味!
    carol的美學攝影技術真棒,每張美食照片都照得美美的,像雜誌上的照片一般漂亮、精緻,
    讓人忍不住想一口吃下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羊鼓勵 :P

      把各式各樣食物拍下來留念
      我在廚房也好像在玩呢 :x

      刪除
  10. what is animal fat cream?
    I knew someone asked once but I can't find the page
    is it wipping cream? or double cream?

    I love the composition of your main pictures
    it makes viewer wants to pick up the fork of chopstick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阿嬌的來訪
      謝謝鼓勵 @};- ~

      鮮奶油: cream/whipping cream
      依照乳脂肪不同分為﹕
      1 light whipping cream
      2 heavy whipping cream/heavy cream/thickened cream
      3 double cream/pure cream

      以上給阿嬌參考

      刪除
  11. 看到我的最愛「布丁」頓時間有精神了起來說。
    謝謝分享。 :x

    回覆刪除
  12. Carol 真是很認真研究各種食譜,如今不吃蛋黄的人又可多一種選擇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e
      每天可以在廚房中做這些
      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謝謝妳的鼓勵 :">

      刪除
  13. Carol, 謝謝你分享這個奶茶布丁
    想請問你 如果蛋白我想換成全蛋可以嘛?
    多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ylvia
      如果換成全蛋
      份量如下

      材料:
      全蛋3顆,蛋黃2個,牛奶500g,動物性鮮奶油50cc
      細砂糖50g,紅茶包2個

      其餘做法都一樣~

      刪除
  14. carol~
    恭喜~你ㄧ定很高興
    看到乾弟弟結婚
    祝他們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我真的很高興弟弟終於要有自己的家了 :x

      刪除
  15. carol姐姐~
    最近好多人都有喜事傳出,加上carol姐姐這甜蜜的奶茶布丁~
    我想所有辦喜事的人都能圓圓滿滿的,因為我們都有了這份甜蜜的祝福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 :x

      刪除
  16. carol真的很佩服妳的細膩心思和巧手~~ =D>  

    回覆刪除
  17. 花蓮翠園民宿2009年11月2日 下午1:20

    謝謝ㄋ的分享,歡迎您們來我家逛逛捏!

    回覆刪除
  18. Carol 你好!!
    想請問1.  植物性鮮奶油與動物性鮮奶油 在使用上有差異性嗎?
    2.已打發的鮮奶油它的保存期限是多久呢?
    3. 我的烤盤是烤箱本身就附送的,大概長36 cmx24x5t這樣可以烤瑞士捲嗎?
    不好意思問那麼多!!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糬
      1.動物性鮮奶油質地較細緻,都是不含糖,
      使用必須另外加糖打發.冰過很像冰淇淋的
      口感,適合用在需要加熱的處理.缺點是操作
      性較差比較不好保存,開封後大約1個月內要
      使用完,不然會發酸.我通常還會用動物性鮮
      奶油做濃湯,焗烤,義大利麵,所以用起來還蠻
      快的~

      而植物性鮮奶油通常本身已經含糖,直接就可
      以打發.但是不適合加熱,加熱容易油水分離.
      植物性鮮奶油優點是打發後不容易融化,成本
      也比較便宜,但是其中含有反式脂肪,多吃比較
      不適合.

      2.打發的鮮奶油大約可以放冰箱2-3天

      3.妳的烤盤約是我的0.8倍
      把所有材料都x0.8就可以
      蛋沒有整數的話就取整數

      如果你不確定
      把你希望做的配方給我
      我幫你算~

      刪除
  19. 這是孩子們最愛吃的飯後甜點.明天做一做希望能成功一定會讓他們驚喜.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如果不是不能吃蛋黃的話
      可以直接用全蛋做
      比較方便~

      刪除
  20. :x 奶茶布丁耶帶著茶香來超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奇
      我好喜歡伯爵茶的芳香 :-*

      刪除
  21. 好想立刻吃一杯喔   =P~

    回覆刪除
  22. 很嫩很好吃的樣子,甜滋滋的耶~~ =P~

    回覆刪除
  23. carol:
    喜歡你做出來的每樣料理
    無論是甜食、中式、西式都好
    每樣都秀色可參耶
     

    回覆刪除
  24. 原來布丁也可以純蛋白製作呀?
    這樣腥味是不是相對也減低了?
    印象中以前在南非高中時家政課做的雞蛋布丁,因為用新鮮雞蛋而覺得腥味重了些,
    所以不是很喜歡(縱使也用了香草精,還是一樣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蜜蜂
      有些朋友不適合吃蛋黃
      所以做這樣的點心
      讓他們也可以嚐試布丁~

      我是沒有覺得台灣的雞蛋有腥味
      是否跟品種有關

      刪除
  25. 緣份真的很難說,carol非常幸福有兩對爸媽的疼愛 =D>

    回覆刪除
  26. 妳好:可放微波爐或電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an
      這個布丁可以用蒸的
      蛋液調好倒入杯子中
      杯子表面封上錫箔紙或耐熱保鮮膜
      蒸鍋中水燒開後
      把杯子放入蒸籠中
      大火蒸2-3分鐘之後
      轉成中火蒸15-18分鐘就差不多了

      微波爐比較不好控制
      容易蒸出都是氣孔的布丁~

      刪除
  27. 愛吃又怕肥好難喔!拍的很美!來我格子走走!  

    回覆刪除
  28. Carol 真是貼心!

    也許品種真的有差吧。。。在南非是看不到白殼雞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蜜蜂 :P ~

      不同的品種可能真的有不一樣~

      刪除
  29. carol,請問你這杯子去哪買的?
    要用耐高溫多少的布丁杯才能進烤箱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山
      大部份的玻璃都可以耐200度左右
      不過還是要避免超過200度c
      烤布丁因為烤盤中還有加沸水
      所以溫度應該比150度c更低一些

      這個玻璃杯在台北環亞ikea買的
      還有賣
      前幾天還有看到~

      刪除
  30. Hello, Carol: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反過來,用純蛋黃來做布丁呢?
    最近查出來我家小孩對蛋白過敏,讓我很頭疼!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vehaha
      我找找資料
      應該也是可以
      找到跟妳說 :)

      刪除
  31. 最近買了布丁粉也想做布丁,但不知焦糖液該怎麼做就一直擱著,沒想到carol剛好就PO了布丁的作法,真是謝謝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如果不是對蛋黃過敏
      可以做全蛋布丁
      我覺得更適合 :x

      刪除
  32. 剛剛我烤了幾個,吃完一個剛出爐的就跑來你這兒~
    想告訴你...真的好好吃喔~ ;;)

    我想待涼放冰箱後一定更好吃!
    我家那3個小蘿蔔頭一定很喜歡...謝謝caro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宅~媽媽喜歡~
      冰過口感會更好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

      刪除
  33. carol..請問有沒有只加蛋黃的布丁ㄚ!!
       我家dora不能吃蛋白耶!!!真傷腦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媽咪
      我還沒有試過純蛋黃的布丁
      上回也有媽咪提過
      我先記下來
      有機會來試試份量 :)

      刪除
  34. Hi Carol, 請問一下,你的焦糖煮出來後,會不會變成固體年在杯子上? 還有,所謂的動物性鮮奶油,是指那一種? (我查一下網路,動物性鮮奶油又分Half-and-half cream, Light cream, Whipping cream, Heavy Cream),該用那一種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thy
      我使用的動物性鮮奶油市乳脂肪含量35%
      Whipping cream

      如果煮好的焦糖會變成固體是正常的
      烘烤完成後會自然融化

      刪除
  35. Carol, 急~急問一個問題,我用了5個蛋白,所有剩下5個蛋黃,你有什麼料理,是可以只用到蛋黃的嗎? 推見一下喔…謝謝…

    回覆刪除
  36. 你好
    如果 我沒有烤箱
    只有電鍋 及冰箱
    (因為 我在紐西蘭的山上工作)
    有沒有可能也可以做出布丁?!
    非常 非常想念雞蛋布丁的美味!!^^
    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kc
      沒有烤箱可以用蒸的
      把布丁杯爙方用保鮮模或錫箔紙包覆起來
      蒸鍋水燒開後
      杯子放入
      熱水必須超過杯子一半
      一開始大火蒸3分鐘
      然後中火蒸12-15分鐘

      試試看 :)

      刪除
  37. 安安~好久沒來看看carol,哈哈~其實也來偷功夫拉~哈哈!!心想是成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ㄚ羚
      也祝福妳圓滿順利 @};-

      刪除
  38. 有點像古代那樣~ 好朋友結盟為兄弟 且互相說好 將來若有子女將結為親家
    嘻嘻 你爸2個女兒 難道沒有想將來要許配給他家2個男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貝
      有一點類似這樣的感覺
      我們從小玩在一起
      是好手足呢 :>

      刪除
  39. Carol我想請教你喔~我烤香草布丁烤好了都有很重的蛋味 到底要如何去除?
    我大約500cc鮮奶 125g糖 蛋4顆 香草粉1小匙 到底哪裡錯了??吃起來像極了
    甜的蒸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貝
      妳是不是蒸烤到布丁出現孔洞
      如果烤到這樣的情形
      布丁口感就不好
      有加香草粉的話
      蛋腥味應該會去除
      也可以再多加1/2大匙蘭姆酒試試~
      冰著吃也比較爽口

      刪除
  40. 想請問Carol,奶茶蛋白布丁相較於香草雞蛋布丁,烘烤時間多上二十分鐘,是因為僅用蛋白,支撐力較不足,還是因為材料中多了鮮奶油和伯爵茶呢?如果是因為僅用蛋白的關係,是不是當我使用全蛋時,就不用烤那麼久了?
    昨天烤了全蛋奶茶布丁(參考妳回應其他板友發問的配方),大概是溫度太高,所以布丁表面有點焦,還有許多洞洞,口感很像蒸蛋,弟弟說味道像燻茶滷味XD
    今天烤了香草雞蛋布丁,則或許因為烤盤中的水溫度不足(煮沸後放一段時間的水),吃起來有點水水的,兩次都不算成功,不過還真好玩。謝謝Carol的無私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奧德賽
      沒有錯
      純蛋白支撐力較不足
      所以要多花一些時間
      因為這是有格友不能吃蛋黃
      所以我才使用蛋白來做
      如果不是因為健康問題
      還是用全蛋來做比較適合

      全蛋做的時候
      烤盤中的水逼定要是沸水
      不然盤中的溫度不夠或是量不夠
      內部烤不熟

      再稍微將這一點修正
      一定沒問題的 :)

      刪除
  41. Carol你好:
    請問一下~因為我家沒玻璃杯,我可以用烤戚風蛋糕的中空烤模來烤嗎?
    另外~我這樣更改容器烤箱的時間跟溫度需要改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倩
      我是覺得不妥呢
      因為布丁液是流動的
      底部還要放沸水
      如果是分離式烤模
      我覺得並不能完全密合
      布丁液會流出來~
      妳可以用不鏽鋼盆可能會比較適合
      溫度不變
      時間要視狀況及成品厚度調整

      刪除
  42. carol媽咪~~
    請問若把香草烤布丁的做法加上紅茶茶包的話,是不是就是奶茶布丁呢??
    剛才發現還有奶茶布丁,好想做來吃吃看喔~~家裡好多立頓紅茶包!!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丫雅
      可以的
      妳只要把布丁中的牛奶加上紅茶包煮一下就可以~
      沒有蛋黃過敏不需要特別使用全蛋白
      妳就直接使用香草烤布丁的做法
      用紅茶包  香草就不需要添加~

      刪除
  43. Dear Carol,
               一直想請教您, 您這個杯子看起來很好用, 不知您是在什麼樣子的店買到的呢 ? 我也很想去買幾個來用用, 謝謝唷 !
    Olive
     

    回覆刪除
    回覆
    1. Olive
      這個小杯子是去年在IKEA買的
      不知道還有沒有 :)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刪除
  44. 可以請教carol配方中牛奶可以全使用鮮奶油嗎?(動物性鮮奶油開封已有段時間了...)
    是否可以加吉利丁方式使之凝結?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zhihan
      牛奶可以全使用鮮奶油沒問題
      如果要使用吉利丁方式
      可以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30823&prev=131260&next=128928&l=f&fid=39

      將蛋黃改為全蛋液也沒問題~

      刪除
  45. 請問直徑7.5cm,高約5.5cm玻璃杯要去那買呢??
    買保羅瓶來做烤布丁的話好用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沁子
      這個杯子我在IEKA買的
      不知道還有沒有

      使用保羅瓶應該沒有問題~ :)

      刪除
  46. 想請教可以改成咖啡嘛?大約得即溶咖啡粉應該要使用多少會比較洽當?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至少要1大匙的即溶咖啡粉才夠~

      刪除
  47. carol老師~~我用保羅瓶烤...很難拿捏,上面已經硬硬的
    下面居然還沒熟~~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
      底盤的熱水一定要放滿
      至少要到保羅瓶一半的高度
      因為保羅瓶比較高
      不然會不容易烤透

      刪除
  48. 姊~~我的我的「奶茶蛋白布丁」

    回覆刪除
  49. 這種只用蛋白的布丁 能否用吉利丁  (免烤)的分是製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我沒有試過
      沒有辦法給你正確答覆

      刪除
  50. Dear Carol
    很感謝您提供蛋白奶茶布丁的食譜,因為我們家姊姊健康因素無法吃蛋黃,但一直很想吃布丁,今天照您的食譜做了蛋白奶茶布丁,她非常高興,連吃了兩個.表示我做的還算成功 :"> ,但姊姊覺得蛋白味有點重,
    不知道是我紅茶包放太少了嗎???或者是紅茶包泡的時間不夠久???或者烤的時間太久呢?
     
    請教您,如果我要加芒果果泥做芒果蛋白布丁,那芒果果泥需放多少呢?
                          如果我要加香草粉做香草蛋白布丁,那香草粉需放多少呢?
     
    再請教,如果我放芒果果果或香草粉蛋白味是不是就不會那麼重呢?
    不好意思問了那麼多的問題,再次感謝您,看姊姊那麼開心,我這個當媽的也很開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很開心有幫助~

      沒有錯
      純蛋白做的點心會有比較重的味道
      所以可以添加一些純香草精來改善
      紅茶使用濃一點也可以

      我只能給妳一個大約份量
      因為我通常都是實際操作才分享
      這樣不會有錯誤

      妳可以自行嚐試

      蛋白2個(約70g)
      動物性鮮奶油120g,
      果泥150g
      糖35g,
      香草精1茶匙

      170度c隔水蒸烤約烘烤20-22分鐘

      刪除
  51. 烤完表面皺巴巴的是為什麼呢?

    回覆刪除
  52. 請問
    可以使用奶茶包嗎?
    配方需要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使用奶茶包
      妳就直接把1包奶茶包加入牛奶中混合均勻
      不過因為奶茶包已經含糖
      建議另外添加的糖就必須斟酌減少~

      刪除
  53. 請問如果裝布丁的玻璃瓶是用市面上裝優格的玻璃瓶, 這樣的瓶子也是可以放進烤箱烤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市面上裝優格的玻璃瓶
      我不是很清楚妳說的
      所以也沒有辦法判斷~

      刪除
  54. 凌婷‧Sweet Ting2012年10月20日 晚上8:53

    !! 我剛好不太能吃蛋黃..還以為布丁一定都要蛋黃...不過話說,可不可以用其他種類的茶呢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茶當然可以用自己喜歡的口味
      不過蛋白比較腥
      所以茶要使用口味重一點的比較適合

      刪除
  55. 老師您好,請問一下我在烤到剩下5分鐘的時候,有幾個的表面都膨脹起來了,就像個半球體,等到拿出來又慢慢消風,最後就剩下一團皺巴巴的在表面,這是什麼原因啊?(剛剛檢查了一下我的奶油發現不是純動物性的,還混有植物性奶油,是因為這個原因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度可能太高了
      所以蛋膨脹過度
      溫度建議調低一點
      烤盤的熱水要多加一點

      而且植物性奶油不適合加熱使用
      建議還是使用動物性的比較好~

      刪除
  56. Hi, Carol
    不好意思,又來打擾,想請教一下,
    先前看過您的介紹,大概知道如何針對配方照比例換算適合我烤盤的材料份量,
    但是雞蛋的部份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假如您的原配方是一顆蛋黃,
    其他材料我都*0.6時,雞蛋可以還是一顆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蛋沒有辦法是整數
      可以用重量

      一個蛋黃是20g
      一個蛋白是33-35g

      如果是做戚風蛋黃不是整數
      如果換算出來是2.8
      其實是可以直接進位
      使用3個蛋黃

      蛋白的部份就建議使用秤的
      例如算出來如果是3.5
      那就是33*3.5=116
      取116g

      刪除
  57. carol老師您好~~
    我做的蛋白布丁烤完表面都會突起請問怎麼會這樣呢~??
    而且烤了50分她還是沒有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度太高了
      烤盤中的沸水又沒有到容器的一半
      這樣就容易造成中間不熟
      但是表面烘烤過度~

      刪除
  58. 老師:請問如要做奶茶奶酪要怎麼做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參考
      材料:
      鮮奶200cc,動物性鮮奶油200cc,細砂糖30-40g,
      吉利丁粉6g,冷水30cc,紅茶包1包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_9191.html
      紅茶包先放鮮奶中煮沸放3分鐘
      然後將紅茶包取出


      刪除
  59. 看着流口水!!谢谢分享!
    请问这个热吃好不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比較習慣吃冰的布丁
      不過喜歡吃熱的也沒問題~

      刪除
  60. 請教carol老師~如果沒有動物性鮮奶油是否能用植物性鮮奶油代替呢?做法為何??感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植物性鮮奶油不可以加熱
      成品會油脂分離失敗

      刪除
  61. 請問我烤完後有些都會有皺褶耶,是因為容器的關係嗎?(我是用鋁容器)
    我冰到冰箱後過一段時間去看有些上面都會有一個一個小洞,有些烤起來會變成是很像失敗的蒸蛋
    怎麼會這樣?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度太高烘烤出來就容易充滿氣孔
      表面也容易收縮出現皺褶

      刪除
  62. 老師,請問可以用市面上喝完不要的桂格養氣人篸雞精的玻璃瓶嗎?

    回覆刪除
  63. 老師您好!請問這個配方可以直接用電鍋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上面看到回覆了!XD 謝謝老師!

      刪除
  64. 請問,
    1.如果是用2個蛋清的話,其他配方要如何更改?
    2.日月潭紅茶或立頓紅茶可以嗎?
    謝謝。

    回覆刪除
  65. carol老師好~想請問老師的深烤盤是多高呢?因為之前做烤布丁時沒有烤盤可以裝水,所以就拿了耐熱的玻璃器具,但烤了比較久才烤好,不知道和玻璃比較厚有沒有關係?
    另外想請教老師,如果想做紅麴巧克力戚風蛋糕,有6吋的蛋糕模,但是是不能分離的烤模,這樣適合製作嗎?還是有什麼另外的脫模方式呢?
    老師的食譜都好棒!我從國中就很喜歡來逛老師的網站,一直到現在大學還是很愛來逛^^學到了好多東西,而且每次也都獲得了滿滿的正能量呢,以後也想當和carol老師一樣帶給大家正能量和幸福快樂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深烤盤高度約6公分
      如果使用的是玻璃
      也許預熱溫度可以調高10度c

      戚風蛋糕是比較特別的蛋糕
      不適合一般烤模
      必須使用專門分離式烤模
      不然無法順利脫模
      參考以下文章說明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_29.html

      烤模類型說明參考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_4059.html

      謝謝Cat長久支持及鼓勵!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