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脆皮炸雞

    




Leo偶爾還是想吃熱騰騰的炸雞,不想專程出門就自
己準備,而且用家裡乾淨的油來炸也比較安心.調味
方式也很隨性,適當的加入廚房現有的材料就可以.

外皮酥脆,內裡多汁,美味的炸雞果然是體重的天敵^^~







脆皮炸雞

材料:
雞腿+雞翅800g,地瓜2顆,地瓜粉60g,

醃肉料:
青蔥2支,薑3-4片,八角2個,蛋白1個,
米酒1.5大匙,醬油3大匙,糖1/2大匙,
五香粉1/4茶匙,白胡椒粉1/2茶匙,太白粉1.5大匙,

步驟:
1.青蔥切段
2.將所有醃肉調味料加入雞肉中混合均勻醃漬40-60分鐘



3.將地瓜粉60g直接倒入醃好的雞肉中混合均勻
4.起油鍋,油燒熱將雞肉放入,中小火炸6-7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用竹籤試試內部有沒有炸透)
5.炸好撈起放在鐵網架上滴去多餘的油脂
6.地瓜去皮切成約1cm條狀放入油鍋中炸約3分鐘即可





補充:
雞肉如果放冰箱,炸之前一定要完全回溫,才炸的透.





格友延伸做法:

胖妞阿姨的脆皮炸雞

lulu的脆皮炸雞










































127 則留言 :

  1. 看起來超好吃的~ 妳的相機拍起來效果超好的啦! (很專業~擺盤也超厲害)  讓人真想咬一口! =P~

    當你的家人真是幸福~ @};-

    回覆刪除
  2. 這也是我家孩子的最愛,自己炸使用的油比較放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偶爾想吃的時候
      自己炸真的比較放心 :>

      刪除
  3. 太愛你了
    這道菜將會使我家幸福指數增加.....
    我兒子愛死你
    連我老公都會感激你~~~~~
    哈哈哈
    我也愛死妳了~~~~
    一定很好吃

    回覆刪除
  4. 為啥米要加地瓜粉阿 8-|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靜心
      地瓜粉跟醃漬的醬料混合後
      這樣炸出來的外皮很酥很好吃~

      刪除
  5. 看起來就覺的好好吃啊 =P~

    不僅小孩子,來我這個大人都超愛的^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水
      炸雞是我的死穴啦 :))

      刪除
  6. 看的我口水直流.....炸雞的香味實在很難擋ㄟ~~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abebe
      控制體重的時候絕對不要做這個 :P

      刪除
  7. 原來還要先醃過阿

    我以為秘方 是在外面那層粉 ,醃通常都用醋醃一下   讓肉軟而已

    謝謝分享

    交易熊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交易熊貓
      先醃漬一下味道更好 ;;)

      刪除
  8. ~美美小燕子~2009年11月2日 中午12:32

    carol:
    這道炸雞腿  我光想像就聞到好香的香味囉!
    我家兒子的最愛 =P~

    但是我常常炸不熟  又炸ㄧ次 搞得都硬硬的了
    先蒸ㄧ下 再炸不知道行嗎?


    妳說先回到室溫再炸  我現在好多料理 都會記住妳說得這句話耶
    真的有差耶~以前總是冰箱拿出來就料理   常常會外焦內不熟
    現在好多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冰的肉類真的比較不好炸
      完全回溫之後才節省時間~

      炸雞是我的天敵
      雖然怕胖
      但是又不能放棄 :))

      金害 B-) ~~

      刪除
  9. snoopy的愛好者2009年11月2日 下午1:54

    carol午安
    別說leo了..有時候我也忍受不住炸雞的誘惑
    自己做的確實安心不少...至少不會像外面油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早安~
      雖然麻煩一點
      但是炸的安心 :x

      刪除
  10. 自己做吃的最安心了!

    Leo真是幸福的小孩ㄡ^^

    回覆刪除
  11. 前兩天兒子才說想吃炸雞,今天就看到carol分享,
    家裡又有美味的炸雞可吃囉~~

    回覆刪除
  12. :x  自己做的炸雞吃得比較安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奇說的沒錯
      自己炸的食物可以選擇乾淨的油
      吃起來比較安心 :> ~

      刪除
  13. carol~午安
    炸的東西我還需要學習,每次都炸的不好~
    脆皮炸雞再來一杯冰飲~哇!~好吃~人間美食啦!~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4. 能找到這ㄍ部落格真的太正點ㄌ!我一定較我老婆定時上來學做料理.到時候我也可以幸福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周董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15. carol,請問用地瓜粉、麵粉、麵包粉有什麼差別呢?我喜歡外皮吃起來酥脆的感覺,上次把雞肉裹蛋液在裹中筋麵粉去半煎炸,效果不好,吃起來是一層麵皮,不酥脆。
    想知道要用哪種粉酥脆的效果最好,原來可以用地瓜粉,下次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ichi
      地瓜粉跟醃漬的醬料混合後
      這樣炸出來的外皮很酥很好吃~

      麵粉我通常是只薄薄拍一層
      西式料理乾煎的時候這樣使用
      太厚的麵粉皮會吸太多油

      沾麵包粉表面最酥脆
      但是沾的時候要沾麵粉蛋糊才沾的緊

      不同的粉炸出來有不同的效果~

      刪除
  16. [-( 我對炸的東西一直不敢嚐試,
    因為會用到好多的油,我會怕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ory
      不喜歡炸的東西就不需要勉強 :)
      依照自己喜歡的方式料理~

      刪除
  17. 別說小朋友
    連魚都愛吃炸雞呢 ;;)

    回覆刪除
  18. 這道菜真是天敵呀!真真是天敵呀!真真真是天敵呀!
    又遇假日與朋友相聚我的減肥計劃失敗.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elle
      減重的時候千萬不要看到這個
      會完全失控 >:)

      刪除
  19. 哇,好想吃啊! =P~

    回覆刪除
  20. carol你好
           以前我媽媽炸地瓜時  都會先打一顆蛋  加在地瓜裡  再沾地瓜粉(粉心粉)  炸出來的地瓜  超好吃的  當然  油要夠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右腦媽媽的來訪
      謝謝妳的好方法
      下一次就來試試 :>

      刪除
  21. 我也很愛耶!

    回覆刪除
  22. 您好:想請教carol歐式的法國麵包若買回來沒吃完, 要在吃時該如何烤..才能吃到外脆內軟的好吃口感呢!Betty很貪心買了2條只吃了半條,隔天想再吃麵包已經變的"潤潤"的女兒都說咬不動,所以趕快向carol求救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ㄚ
      如果買多了
      可以把部份放塑膠袋密封放冰箱冷凍

      要吃之前在麵包上直接噴一些水放進
      已經預熱到150度的烤箱烘烤個5-6分
      鐘就跟剛出爐一樣好吃了.

      刪除
  23. carol
    那你都用多少的油去炸?什麼油較適合炸?
    剩下的油怎麼處理呢?
    p.s今天我去寄卡片囉 希望妳收到的時候很開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lly
      我炸東西都準備一個小鍋
      一次雖然炸的量少
      多分幾次炸就好
      這樣可以不要倒太多油

      我喜歡用芥花油炸東西
      剩下的油就做廚餘回收

      謝謝silly
      好期待 :-*

      刪除
  24. 啊~~~~carol呀!!!
    在午夜時分看到這炸雞...真的是折磨死我了
    介不介意我搬到妳家旁邊當鄰居好了
    若妳家有吃不完的炸雞~那渣渣分我一點也好呀!! =P~

    回覆刪除
  25. 我怕炸東西
    油都會亂濺
    常被燙到
    那天才被烤盤燙到手 
    起了水泡破了又再發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b_ _i fish
      我炸東西都全副武裝
      圍裙  鍋蓋  都不能少

      燙傷很難過的
      而且又不得不碰水
      就好的慢

      在廚房要小心保重 @};-

      刪除
  26. 這個小時候媽媽也常做 好懷念喔 :x

    回覆刪除
  27. 謝謝carol,打算把這菜單丟給我老媽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木板皮好幸福~~
      媽媽做的香噴噴 :x

      刪除
  28. 哇~有種香噴噴的感覺喔~
    很認同carol的想法~自己動手作的炸雞比較衛生~
    外面賣的炸雞有時候油都炸到好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Rita
      自己炸的食物可以選擇乾淨的油
      吃起來比較安心 :> ~

      刪除
  29. 雙胞胎水媽媽2009年11月3日 上午9:59

    原來 從冰箱拿出來滴雞肉要回溫後才能炸透阿
    又多學到一個秘訣了...感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媽媽
      冰的肉類真的比較不好炸
      完全回溫之後才節省時間~
      下一次就這樣試試 ;;)
      不要客氣~

      刪除
  30. 我的困擾是
    常常無法拿捏如何讓外皮酥脆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信子
      那你下一次試試加地瓜粉
      好操作又酥脆 ;;)

      刪除
  31. :x carol
    emmy最喜歡吃鷄翅~烤的乾乾的 炸的脆脆的 :D

    咬在嘴裏 咔滋的好吃咧
    沒錯~~它是體重的天敵
    真是令emmy又愛又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my
      吃了罪惡感
      不吃又難過
      太難了 :))

      刪除
  32. 謝謝分享好吃的炸雞唷! :x

    如果CAROL很忙的話,我的留言就不用回沒有關係的唷!

    回覆刪除
  33. 每次技窮的時後就會上妳家逛逛總會有新收穫,謝謝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彤媽不要客氣
      我們互相分享 :x

      刪除
  34. 外皮酥脆,內裡多汁,美味的炸雞果然是體重的天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星人
      這真的是體重的天敵 >:)

      刪除
  35. 這個美食,
    真的是無人能抗拒呀~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玉
      偶爾吃一塊就很滿足 :x

      刪除
  36. 流口水啦~~~~ =P~   好想咬一口~~~~

    回覆刪除
  37. 自己做得比較衛生又安心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8. 小朋友最愛這個了..自己做乾淨衛生..又要動動手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亮媽咪捧場~
      自己做可以控制品質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39. 很棒的食譜部落格請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40. 哇 好讚喔!!~
    看了都流口水了 ;)

    回覆刪除
  41. δω晴&竤媽咪δω2009年11月3日 晚上11:26

    又來格主家挖寶囉~~
    哇~~看到香噴噴的炸雞~~好想給它狠狠咬一口呢~~肚子好餓ㄚ~ =P~ =P~ =P~

    回覆刪除
  42. 自家炸的一定安心又健康,可是一想到要用很多油,炸完瀝過的油又沒能盡快用完而變質,就覺得浪費了。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蜜蜂
      所以我也是偶爾才做一次呢 :P

      刪除
  43. 哇~看了都流口水了~ =P~

    回覆刪除
  44.  
    Dear Carol:
    炸地瓜 炸雞
    哇嗚 ~ 天阿  這是我最愛的呢
    原來是要加地瓜粉才會酥脆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紀子
      我也愛吃炸的料理
      但是又怕胖
      好掙扎 :))

      刪除
  45. 脆皮炸雞我也是超愛的~
    不過熱量真的很高,一個月可能只吃一次~
    但每回只要出自媽媽的愛,我就把熱量的事情拋在腦後,大口大口的嗑了起來~
    我想到以後可能無法常常吃到媽咪用心煮的菜,突然有種心酸湧上了心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結婚後有空常常回家
      希望妳的新家離媽媽家不遠
      這樣還是可以嚐到媽媽的好手藝 @};-

      刪除
  46. carol早安...這篇借我引用分享...感恩 @};-

    回覆刪除
  47. 可惜上了年紀這樣肥的話盡盡雞肉不能常吃
    不然還真是可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現在也真的要少吃炸的東西
      我也只有偶爾解個饞
      要多忍耐 :P

      刪除
  48. 看起來很美味,只是小家庭做油炸的東西有點麻煩說,剩下一堆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毛毛
      炸東西就是這一點麻煩
      我習慣炸東西用比較小的鍋
      一次雖然炸的量少
      多分幾次炸就好
      這樣可以不要倒太多油
      剩下的油就做廚餘回收比較不浪費~

      刪除
  49. 原來炸雞腿是這麼的簡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e
      看了做法
      一點都不難~
      有機會也可以試試 :x

      刪除
  50. 好專業豐富的內容
    把您訂走了
    謝謝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阿蘇媽的來訪
      謝謝鼓勵 @};-

      刪除
  51. 熱騰騰的炸雞也是我的最愛,後來因健康理由改泡油沾粉放在烤盤烤熟,翻邊再用上火烤成金黃,效果也不錯 :)

    回覆刪除
  52. 至少您做料理的機率比我多很多,所以要消化這油應該還不是太困難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蜜蜂
      我習慣炸東西用比較小的鍋
       一次雖然炸的量少
      多分幾次炸就好
       這樣可以不要倒太多油
       剩下的油就做廚餘回收也比較不浪費~

      刪除
  53. 快樂選擇 選擇快樂2009年11月7日 凌晨12:23

    :-/ ~Dear Carol:
    我用無骨無皮的雞肉 就炸不出"脆皮"炸雞的樣子~
    是因為"無皮"的原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皮應該也可以ㄚ
      但是要切小塊一點
      讓表面都能均勻沾上地瓜粉
      粉少就炸不脆~

      因為沒有皮的包覆
      水份會一直散失
      比較不容易炸的脆

      刪除
  54. 對呀! 我也是會用小的深的鍋,這樣可以不用用太多油,深度還可以一次炸一點。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蜜蜂
      我們都很精打細算呢 :>

      刪除
  55. 你們家需要專門出門吃飯嗎?
    我看你家餐廳就像小叮噹的口袋一樣
    什麼料理都變的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因為老公喜歡在家吃
      所以我們真的很少外食
      如果外食
      也常常吃麥xx

      刪除
  56. :D   嘻嘻~ 這樣才不會給自己增加困擾或製造不必要的廢棄物囉

    回覆刪除
  57. 請問這道料理適合用炸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就是用炸的
      yen的意思是說烤嗎?


      我沒有試過
      不過感覺應該也沒問題
      妳可以試試看 :)
      溫度約180度C烘烤45分鐘左右

      刪除
  58. 親愛的carol我炸雞做好了.有空幫我延伸ㄧ下吧

    回覆刪除
  59. 打包你的炸雞carol
    我的兒子超愛吃炸雞翅
    我每天必定來你的部落格尋寶
    謝謝你carol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兒子喜歡
      謝謝鼓勵 @};-

      刪除
  60. Carol,我有來了,想請問你,我這邊一直買不到地瓜粉,請問可以用其他的粉替代嗎?其他的粉炸起來一樣酥脆嗎?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姐
      加地瓜粉會比較酥脆
      買不到的話
      就用低粉+太白粉各一半來代替~
      多少會有差異~

      刪除
  61. 昨天我依樣畫葫蘆,真的很好吃唷!!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62. 好好吃哦!這樣真是不行內,我會自己做炸雞了耶..會胖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ulu分享一家同樂的晚餐 :x

      刪除
  63. Carol老師
    你的地瓜要炸之前沒沾地瓜粉怎都不會炸完後硬硬黑黑焦焦狀態外觀
    看起還都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直接炸沒錯
      油溫不要太高
      才不會炸到顏色變黑~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