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油醋甜椒


    

甜椒經過烘烤,果肉吃起來更甜美柔軟,還帶有淡淡
煙燻味。再用冷壓橄欖油與紅酒醋醃漬起來,就是一
道清爽獨具風味的前菜沙拉。表皮烘烤時雖然燒的焦
黑,但內部的果肉卻依然亮麗,是充滿陽光的地中海
料理。
 
一次可以多做些,用乾淨的玻璃瓶裝起放冰箱冷藏保
存。




油醋甜椒
份量 : 約 3-4人份



材料:
黃甜椒 2個
紅甜椒 2個

調味料:
冷壓橄欖油 5-6大匙
紅酒醋 2大匙
鹽適量


準備器具:
烤肉網架  夾子




步驟:
1.甜椒洗淨去仔
2.瓦斯爐上架一個烤肉用的網架
3.將甜椒放上(皮朝下),開中火
4.利用夾子將甜椒翻面,直到全部表皮全部燒成黑色
5.把甜椒表面黑色的表皮撕下,用冷開水沖洗乾淨
6.將剝好皮的甜椒切成條狀
7.拌上所有調味料醃漬 1個小時入味即可





補充 :
紅酒醋可以用果醋、米醋代替






格友迴響及成品分享:



單车之恋

 谢谢老师的食谱:油醋拌青椒😊





Karina Yang的油醋彩椒










































84 則留言 :

  1. 喔~~~好特別 :-O

    沒吃過這樣的甜椒
    是什麼味道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紫豬
      真的要自己嚐試才知道味道呢
      酸甜中又帶有一些燻烤風味~

      刪除
  2.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3月6日 下午1:08

    嗄....這我倒沒看過了.....
    不試過,不會知道味道到底如何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
      國外很常見
      酸甜中又帶有一些燻烤風味~

      刪除
  3. Carol 不挑食~好乖! ;)

    這甜椒呢~我跟老爺就幾乎沒吃了...但是我們吃青椒~

    回覆刪除
  4. 好想念這個味道喔 回到台灣不太開火
    所以這甜椒好久沒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咪媽
      國外真的很常吃這個
      久沒吃還真的會想念
      最近好嗎?
      看到小咪媽真高興 :x

      刪除
  5. 沒想到可以這樣烤甜椒
    去那皮之後
    甜椒的色澤還是那麼美
    不~是更美
    一定要用冷壓橄欖油嗎
    一般的橄欖油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媽
      真的烤過顏色更美~
      沒有冷壓橄欖油
      用一般橄欖油沒有問題 :)

      刪除
  6. 小柔~*♡.。.:~*☆2009年3月6日 下午1:55

    看到焦黑的甜椒~ :-O 有點嚇到
    改天做來吃看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柔
      雖然燒的黑黑的
      但是不影響美味~
      有機會試試 :D

      刪除
  7. carol:
    這道清爽的菜,我有吃過.
    酸酸甜甜的,夏天吃很棒.
    但不知料理過程.
    現在知道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有些餐廳會用這道做開胃菜
      其實料理蠻簡單的
      有機會自己試試 :)

      刪除
  8. 我超喜歡吃甜椒
    烤過後加上油醋
    清爽宜人
    夏天可開胃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兒
      光看顏色就讓人心情好 :D

      刪除
  9. 璨宇--純真情懷2009年3月6日 下午4:10

    哇,真正的「色」、香、味了。 :))

    回覆刪除
  10. 最討厭吃這個了 :-&

    應該說是不敢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月喵
      很多人不喜歡甜椒呢

      刪除
  11. 色彩豔麗的甜椒我超喜歡的,Carol的分享讓我多了一道風味料理上餐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nny,
      餐桌來一盤
      好看又好吃 :x

      刪除
  12. 我好喜歡吃這個喔,
    沙拉或拌義大利麵都好吃^^b
    小漫
    (正在好好研究妳的馬卡龍連回應都一一拜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漫
      心平氣和
      把步驟記清楚
      希望妳也能烤出美麗的馬卡龍 :x

      刪除
  13. 阿..烤焦剝皮後又回復本來的顏色喔..喔喔..原來如此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信子
      很神奇呢 :D
      烤過的甜椒特別好吃~~

      刪除
  14. 開胃耶...口水留下來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貝兒媽媽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15. 咦~~第一次發現這般吃法哩~很誘人哦~
    好些時沒來拜訪問候了~晚安~安~安~~
    跟妳說喔~我學會訂閱了~所以要訂下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鄉下姥
      謝謝妳的鼓勵~
      希望有機會自己試試 :)

      刪除
  16. 嗯!這個看起來簡單多了,我先試這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助教喜歡這道風味料理 :)

      刪除
  17. carol妳好~
    我想請問妳,我是個要剛開始學做小點心麵包,想購入打蛋器..請問是應該買桌上型那種整台的呢還是電動手拿的那種會比較好呢?
    桌上型的也有分塑膠材質跟不鏽鋼的部份~
    當然不繡鋼會是最好~
    可是對於新手也是嗎?
    因為我只是偶爾做做蛋糕烤個麵包罷了~
    先在此謝謝妳無私的分享很多食譜~
    還有很詳細的圖解~
    這對我這種新手實在太重要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jojo的來訪 :)
      其實打蛋器我自己覺得手拿的比較好用
      使用時可以任意角度
      桌上形的比較受限
      如果只是偶爾做做
      電動手拿的就足夠了

      不過這種馬力的打蛋器只能打蛋糕類的麵糊
      不能攪拌麵包饅頭類~

      謝謝jojo的鼓勵
      希望妳能做出家人喜愛的點心 :)

      刪除
  18. 彩椒真的是很棒的食材
    顏色美麗隨便弄都覺得好吃
    最近彩椒便宜多了      今天我才買了好幾個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ison,
      現在真的是多吃盛產蔬果的好時機 :x

      刪除
  19. ♥于嫻~♥~餘閒♥2009年3月6日 晚上11:49

    Carol晚安喔!我覺得Carol上輩子一定是住在韓國的“大長今”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于嫻
      我沒有那麼優 :">
      謝謝鼓勵~

      刪除
  20. 這是一道西式餐點的開胃菜做起來很簡單很開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這真的簡單又開胃
      光看顏色就心情好 :)

      刪除
  21. carol老師的這道油醋甜椒,光色澤就夠吸引人的
    瓦斯爐可以直接這樣烤食物喔?!真厲害!
    我在很小的時候用瓦斯爐烤玉米,一個鄰居媽媽告誡說瓦斯有"毒"
    我就被下了魔咒般的奉行了數十年耶........ :))

    如果沒問題那就可以玩好多東西了,謝謝carol老師.... ;;)

    其實,逛您的格子已超過一年了
    看大家老師老師的稱呼您
    您有在開班授課是嗎?
    您的料理真的很棒呢!謝謝您的無私分享!!
    以後如果有問題可以常常請教您嗎?希望不會打擾您!

    回覆刪除
  22. rsnlft
    因為派皮中有奶油
    混合後不冰硬不好操作
    稍微冰一下比較好桿
    如果不冰的話會沾黏
    比較桿不平

    這派皮類似餅乾皮的口感
    如果要硬脆的
    奶油的量要減少
    不過減少多少我要試了才說的準

    不用客氣~

    回覆刪除
  23. 這道是我煮西班牙菜的前菜之一 ;)

    回覆刪除
  24. 寶貝們睡的好滿足姐把他們當做家人般的對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雛菊
      牠們真的是我親愛的家人~

      刪除
  25. 還沒吃過這樣的甜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
      吃起來很特別
      是開胃的前菜~

      刪除
  26. carol這料理用烤的方式,甜味全鎖在甜椒中,再加上調味就是上等的沙拉,yuka很喜歡吃~~~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這樣吃甜椒很開胃呢
      甜椒也更甜美 :x

      刪除
  27. 嚇一跳以為烤焦了.原來還要剝皮呀...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冬
      烤了之後一方面好剝皮
      一方面甜椒更甜更好吃

      刪除
  28. 顏色很美,當開胃菜應該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ju,
      烤過之後顏色更漂亮了 ;;)

      刪除
  29. 請問一下...冷壓橄欖油跟一般的橄欖油一樣嗎???
    那用一般的橄欖油也OK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的橄欖油也沒有問題~
      但是用冷壓橄欖油味道更特別
      以下為簡單的分類
      給魚參考~
      100% Extra Virgin:冷壓橄欖油--橄欖第一道初榨,
      適合涼拌生吃不要加熱比較好.
      Pure 純級橄欖油:普通橄欖油的別稱,適合烹調,生食

      刪除
  30. 奧斯卡 の娘Emery▂︴2009年3月8日 凌晨2:04

    喔喔~原來要去皮呀 :-?

    老師你看我的大頭貼~全家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ry,
      專程去拍的嗎?
      色彩繽紛好甜蜜幸福 :x

      刪除
  31. 我也愛甜椒、青椒<<<<不愛辣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咩咩
      我愛甜椒也愛辣椒 :D

      刪除
  32. 我好喜歡吃烤過的甜椒~~~
    架網在瓦斯爐上真是個好方法!!(用烤箱實在太慢又費電)
    加上這調味,實在棒極了!!
    謝謝分享!記下來囉!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ice,
      直接在瓦斯爐上烤比較快
      用烤箱要烤蠻久的
      希望妳們喜歡 :x ~

      刪除
  33. 這道真特別 =D>

    看到焦黑的外皮心想這怎吃啊 @-)

    原來焦黑的外皮是要褪去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球球
      一方面因為燒烤可以讓甜椒的肉更好吃
      一方面也比較好剝皮 ;;)

      刪除
  34. 薰~衣草天空♪2009年3月8日 晚上11:35


    我餓了~~~
    上週去吃燒烤
    我也是把青椒烤一烤再剝皮
    更好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薰衣草說的沒錯
      燒烤過的青椒都特別好吃 :x

      刪除
  35. 大魚小魚~魚媽咪2009年3月9日 上午9:46

    我們家有一瓶紅酒醋我還在煩惱怎麼使用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媽
      紅酒醋就拿來跟橄欖油搭配涼拌最適合 :x

      刪除
  36. 最近甜椒很便宜說~可以多吃一點~
    原來皮烤到焦再去皮…好主意!
    請問carol~如果沒有紅酒醋的話加什麼好呢…檸檬汁或是…日式沙拉醬?好像也可以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A
      最近菜真的是便宜級了
      讓我到市場都眼撩亂
      如果沒有紅酒醋
      就用米醋  果醋都可以
      檸檬汁也是好方式 :x

      刪除
  37. 請教carol一個問題


    紅酒醋要上哪兒買


    亦或是可用什麼調味料代替呢?


    我本身很喜歡甜椒


    看了這道菜真的讓人垂涎三尺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巨蟹麻麻
      紅酒醋我是在大潤發內湖店2館買的
      微風超市   SO-GO超市   頂好天母超市也有賣

      如果真的買不到沒有關係
      就用果醋  米醋都可以
      希望妳喜歡~

      刪除
  38. 紅酒醋是什麼?
    最近甜椒超便宜的耶!
    一顆十塊錢~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紅酒醋就是葡萄酒發酵做成的

      紅酒醋我是在大潤發內湖店2館買的
      微風超市   SO-GO超市   頂好天母超市也有賣

      如果真的買不到沒有關係
      就用果醋  米醋都可以

      最近菜真是甚麼都便宜~~

      刪除
  39. 哇!Carol這一道是我們這邊西班牙的家常菜哩!
    不過大家都是用紅甜椒來做。
    我常常看他們就是拿到瓦斯爐上烤,然後把烤焦的皮撕掉,

    然後再用橄欖油去浸泡。 :D

    只是我不知道直接用瓦斯爐去烤會不會中毒啊?

    回覆刪除
  40. 第一次看到在瓦斯爐上烤甜椒耶~
    這樣的作法還可以烤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好像只有甜椒比較適合
      因為水份不能太多
      不然會滴到爐台上不好清理

      刪除
  41. Carol妳好
    請問 妳用的烤架哪裡買的?
    Krish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Krishna
      這個烤肉架在超市買的
      就是一般的烤肉架
      應該很容易買到~

      歡迎來訪
      謝謝~

      刪除
  42. carol您好:
    先謝謝您分享的好多款沙拉、真是太棒了!
    這道我也想試試看...只是如果不經過烤直接生吃、可以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烘烤過果肉是會更甜
      口感也更好

      當然不加熱去皮也沒有問題~
      可以試試~

      刪除
  43. 老師,這甜椒是我的最愛,做起來好好吃,謝謝你的食譜!
    在這裡與你分享喔~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0549438208790&set=a.1156370759797.2022327.1543575095&type=1&theater&notif_t=like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