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檸檬雞排

    


金黃色的檸檬看了就好喜歡,買了一袋就迫不及待來
做這道想了很久的料理。酸酸的口感會讓食欲特別好
,雞肉與檸檬搭配起來特別清爽。

檸檬除了榨汁,我還喜歡直接連皮吃。洗乾淨切薄片
沾上細砂糖一口放入嘴巴,雖然吃的齜牙裂嘴,可是
奇怪的是久久沒吃卻會想念這個味道。這是有一次在
雜誌上看到一個種植檸檬的農場主人介紹的吃法,有
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看。



檸檬雞排
份量 : 約 4-5人份

 

材料:
雞胸肉 3塊
檸檬 2顆
酸豆(Caper Spurge) 1大匙
奶油 2大匙
橄欖油 2大匙
白酒 120cc
乾燥(新鮮)巴西利適量

醃雞調味料 :
鹽 1/2茶匙
黑胡椒粉適量

雞排沾料:
雞蛋 1個
麵粉適量




步驟:
1.檸檬1顆半搾汁,剩下半顆切片備用
2.雞胸肉橫切成2半,用刀背稍微輾一下方便入味
3.將醃雞調味料加入拌勻醃漬 20分鐘入味
4.醃好的雞排沾上一層蛋汁,再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5.鍋中燒熱適量橄欖油,將雞排放入中小火煎至2面金黃色盛起



6.雞排盛起後,直接將奶油放入鍋中融化
7.將檸檬汁倒入煮沸
8.再依序將白酒、酸豆、1/8茶馳鹽及少許黑胡椒加入煮沸
9.最後將檸檬片放入煮1-2分鐘
10.將醬汁淋在煎好的雞排上,表面灑上些許乾燥巴西利即可



 

補充 :
沒有酸豆可以省略




參考食譜:
Chicken Piccata
Chicken piccata







酸豆(capers):
酸豆別名隨續子,其實不是豆,而是一種白花菜科野生灌木刺山柑的花蕾(花苞)醃漬而成.酸豆可用作調味品和裝飾,也可以用於菜餚,沙拉,披薩,義大利麵,蒸魚都很適合。











    

1.檸檬連皮洗刷乾淨切成薄片
2.檸檬片2面沾上細砂糖即可
3.連皮大口塞進嘴巴^^





格友延伸做法:

金芭拉姆的檸檬雞排








































i e 20100107



104 則留言 :

  1. Carol 早,想你的咳嗽應該好了點吧?
    今天起來我一直想怎樣把我的那些魚柳消化掉,看到你的檸檬雞排,想想魚跟檸檬也是很好的配答.中飯就做這個--->檸檬魚柳.

    謝謝你給的idea.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da,
      這幾天睡的很充足
      感覺好多了
      謝謝dada細心~
      魚也是很適合檸檬
      檸檬魚柳一定好吃 :x

      刪除
  2. 嗯~很大溪地的吃法唷~ =P~ 害我又流口水啦~
    那個檸檬薄片沾糖… :-& 光想著我的腮幫子就酸起來了啦~
    擠汁剩下的檸檬可以直接丟進水杯泡水,熱水或冷水皆可~當開水喝…
    不只多了淡淡香味,水也比較好入喉,
    對恢復感冒失去的體力也很有幫助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andy的好建議~~
      多吃一點維他命C
      感冒好的快~

      大溪地都這麼吃嗎?
      我最喜歡水果入菜 :)

      刪除
  3. 有一種萊姆檸檬也是可以連皮吃
    沾糖或甘草粉都很好吃
    加入檸檬的雞排  讓肉質更鮮嫩
    光看就覺得好好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兒
      綠的檸檬好像比較不適合~
      這種黃皮的比較不澀
      雖然酸但是好吃~~

      刪除
  4. 檸檬讓我想喝 Tequila sunrise....wow wow =P~

    回覆刪除
  5. 我告訴你喔,我家2個女兒都愛吃檸檬耶!
    而且不粘糖直接吃,真好奇她們怎麼不怕酸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瑩瑩的2個寶貝直接吃檸檬ㄚ
      我連沾糖都有點怕帕了 :D

      刪除
  6. carol:
    這黃橙橙的檸檬還真是誘人.
    雞胸肉一般都是弄成雞絲或炒雞丁.
    卻不知也能如此料理,看起來鮮嫩嫩.
    看來明天採購食材要多這一項.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這樣吃雞胸肉一點都不會澀
      希望妳們喜歡~

      刪除
  7. 很清爽開胃的一道雞肉料理呢!! =P~

    carol的那句:"雖然吃的齜牙裂嘴"...真是把我給笑翻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
      但是奇怪的是
      雖然這麼酸
      還是會想吃呢

      刪除
  8. 唉唷 妳的檸檬片看得是猛吞口水ㄚ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順
      我們老公很喜歡這麼吃呢 :P

      刪除
  9. 天氣熱這道應該很開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熊說的對
      這道料理很開胃~

      刪除
  10. 薰~衣草天空♪2009年3月28日 中午12:15

    這檸檬看起來真好吃
    綠色的萊姆現在皮太厚了
    也不夠酸
    還有一點兒貴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薰衣草
      綠色的我倒是沒有這麼吃過
      好像皮比較澀
      黃色的檸檬帶著柑桔的清香
      這樣吃還蠻不錯的

      刪除
  11. ~ 雞排 ~  ~ 雞排 ~  兒子& 老子 的最愛 可是我對它是又愛又恨  :D

    但用 " 煎 " 的是比較可以接受啦

    綠色的檸檬片 + 黑糖   也很不錯吃ㄛ  ;)

    剛送進嘴  就會不由自主的擠眉弄眼   很有趣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貞提供了好方法
      下回用綠色的檸檬片 + 黑糖試試~

      這樣吃真的是很刺激 :D

      刪除
  12. 喔 就是這一道 讓身在異鄉得我 可以好好 親自下廚品嚐手藝
    謝謝Carol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Kavin會喜歡 ;;)
      不要客氣~

      刪除
  13. 會不會很酸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助教
      會酸喔~
      但是配著細砂別有一番滋味 ;;)

      刪除
  14. 檸檬片連皮大口塞進嘴巴,會不會酸呀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還是會酸
      但是搭配細砂糖蠻不錯的 ;;)

      刪除
  15. 檸檬雞排真的很好吃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立青
      我喜歡水果入菜 :) ~

      刪除
  16. HI CAROL  想請教您一個用油的問題
    您在做這些西式料理用的橄欖油 是 EXTRA VIRGIN 還是PURE的
    我有買一瓶EVO 做西式料理 
    聽很多人說 EVO 只適合用來做沙拉
    我是不會拿來ˋ炸或炒  但是會用來煎或是做PIE
    不知道這樣行不行
    如果說 要用PURE這種加工過的橄欖油    沒什麼營養價值
    那還不如用  葡萄籽油
    不知道  您是如何使用   ?
    我每次用  都有點怕怕  又很猶豫       真是惱人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fina
      我通常準備2種橄欖油
      做麵包烹調加熱用PURE
      拌沙拉沾食用EXTRA VIRGIN
      但是有時候我做義大利麵
      我還是喜歡用EXTRA VIRGIN來烹調
      味道比較香~
      我覺得只要不是長時間高溫烹煮
      應該沒有關係

      PURE耐的溫度較高
      炸東西比較適合
      給Safina參考~

      刪除
  17. 酸豆,吃起來的口感與味道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蟲
      酸豆吃起來就是酸的
      有一點類似台灣的酸豆角 ;;)

      刪除
  18. 雞排是湯米的最愛,幾乎每次出去外面用餐,他都點雞排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
      我也特別喜歡雞肉料理~

      刪除
  19. 我知道檸檬有這樣吃
    不過, 我不太敢吃啦~
    怕酸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我剛開始也很怕
      但是吃習慣會上癮呢 :P

      刪除
  20. 好很好吃呦!
    好像很簡單˙下次蛙也要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添加了檸檬清香
      希望妳會喜歡 :)

      刪除
  21. 這裡的雞胸比雞腿還貴~有時我都買全雞回來自己開 :D

    師ㄟ真是厲害可以這樣吃檸檬,我家也有一個厲害的就是軒軒~
    他超能吃酸,檸檬也是這樣整片吃不用沾酸哦 @-) ~我看到嘴裡的口水是汾泌不停呢 :))

    師ㄟ這道檸檬雞看起來好好吃哦 =P~ ~下次開雞再把雞胸留下試試這道佳餚
    剛看主題時還以為是用炸的那種酸甜有芶芡汁的咧(類似糖酷肉) :D 原來是我想太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
      外國人喜歡雞胸肉
      好像不喜歡雞腿
      我還不曾自己剖 :D
      軒軒這麼厲害ㄚ
      不沾糖就能吃檸檬
      小朋友的味覺是不是比較特別~~

      刪除
  22. 這裡的檸檬正盛產能夠多一種使用方式同時增加風味相信一定受家中老少的歡迎.謝謝了.我這就去試做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水果入菜我特別喜歡 :x

      刪除
  23. Dear Carol,
    那檸檬很讚耶! 我上次回台灣去吃Momo Paradise的壽喜燒,飯後就來一盤檸檬沾糖,剛開始我也是"比比挫"...結果吃了一片,再來一片,超棒的! 還可以去油膩呢!

    我有個朋友他去美國留學時,覺得食物太貴了,但是又需要點維他命C,他就用檸檬切片沾枇杷膏吃,聽說也是一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球
      檸檬切片沾枇杷膏吃
      呵呵~
      這好像甚麼治咳嗽秘方呢~

      我們家老爺很愛這樣的吃法
      逼個人吃完一整盤面不改色 :D

      刪除
  24. 多了檸檬香,變得好清爽!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真的很開胃~
      連咳嗽胃口不佳的我也覺得好吃~

      刪除
  25. 好酸喔~~(現在的我邊看邊吞口水) =P~

    我想這道料理一定很開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burberry,
      剛好買這麼漂亮的檸檬
      這樣搭配起來真的很開胃 :)

      刪除
  26. 酸酸的好滋味.雞排也好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gela,
      搭配起來真的很特別 :)

      刪除
  27. 在這裡檸檬可不能巷你這樣吃啊!
    因為它一顆要價臺幣十五塊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jean,
      之前就聽妳提過檸檬價錢很高
      真是吃不消呢 :(

      刪除
  28. 每次都害魚流口水~ =P~

    回覆刪除
  29. 很洋味兒~
    carol...每天都在家煮飯飯嗎?
    妳ㄉ家人很幸福歐~.有個十八般武藝..樣樣通ㄉ太太...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ni,
      我365天
      幾乎天天不缺席呢~
      因為家裡的老公不喜歡吃外面 :D

      刪除
  30. 這看起來好好吃喔! =P~
    而且每個步驟都有照片+解釋。非常謝謝Carlo這麼細心詳盡的食譜! :x
    Janette要趕快來試試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Janette的來訪
      謝謝~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31. 看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我們家一片就夠了。 ;)

    回覆刪除
  32. :x :x 好愛喔 =P~

    回覆刪除
  33.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3月29日 下午5:07

    這個我會哦(哈哈...還到一兩樣會的就跩起來了)......今天晚上很巧,剛好也要吃雞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
      我特別喜歡雞肉料理 :D

      刪除
  34. 我曾經在古坑吃過檸檬咖啡這個東西
    就是檸檬切成薄片,表面灑上咖啡粉及糖包起來吃(至於咖啡粉是如何弄得我不知)
    我覺得非常好吃,讓人一口接一口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紫豬
      我好像也有在報紙上看到過
      很特別的吃法 ;;)

      刪除
  35. carol:真棒的料理!檸檬雞排閃著金黃的色澤,讓人看了好心動。非常美的自在生活 =D>

    回覆刪除
  36. 又讓我留□水了啦
    很棒的一道料理,小孩一定超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na,
      水果入菜都會特別誘人 ;;)

      刪除
  37. 倒是沒想過這樣的搭配   下次就來試試看
    謝謝 Caro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不要客氣
      希望你喜歡 :)

      刪除
  38. carol:
    記得前二年到台南去旅遊
    其中一家餐坊就是將檸檬切薄片再加上咖啡冰糖
    這樣一起入口,酸甜的滋味
    很令人難忘
    所以那一陣子我也常這樣吃
    是令人很舒服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mmi,
      我好像也在雜誌上看到古坑有這樣的吃法
      加上咖啡的滋味應該很棒!
      我們老公很愛這樣的吃法
      一點都不怕酸

      刪除
  39. carol姐姐~
    這雞排不知有沒有比較中式的做法呢?
    因為我家都沒有像carol姐姐講的食材吶~
    想請教carol姐姐,想要品嚐檸檬雞排非得用橄欖油及白酒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這是西式的料理
      所以使用橄欖油及白酒~

      如果想做成中式的
      可以用一般的沙拉油及少量米酒
      下一次我再做中式的檸檬雞排 ;;)

      刪除
  40. 朋友第一次教我檸檬切片沾糖吃時還質疑"這樣會好吃咩",結果一吃就愛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晨露
      這樣的吃法真的會讓人上癮 ;;)

      刪除
  41. 挖  感覺好酸喔
    但是隱約已經聞到檸檬的香氣了
    上海的進口品很貴
    如果買到這種黃檸檬也要來試試看
    不加酸豆的話  味道會差很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珊
      我也看到格友說那邊檸檬不便宜~
      其實檸檬已經夠酸了
      酸豆只是點綴
      沒有加沒關係~
      不會有影響~

      刪除
  42. Carol:
    看到沒有酸豆可省略時,真的覺得Carol真是太窩心了,
    邊看時邊想沒有酸豆應該可以省略吧?看到最後就有答案了,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由
      其實檸檬已經夠酸了
      酸豆只是點綴
      沒有真的沒關係
      謝謝小由 :">

      刪除
  43. 你這麼能吃酸喔
    我可看了口水直流..酸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信子
      我們家老公才能吃酸呢 :))

      刪除
  44. Carol,
    我有吃過綠皮的檸檬,也是切片+一面沾上咖啡粉(市售沖泡式咖啡粉)+一面沾細砂糖,
    很奇怪的,這樣吃就不酸呢!
    提供給您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ssica
      原來綠皮的檸檬也可以這樣吃
      謝謝妳提供的方法
      下一回就不怕買不到黃檸檬了 :x

      刪除
  45. 試了檸檬片沾糖~~~“咻拿答”(韓語~ 很過癮!!) 呵呵~
    真的很不錯喔...
    請問carol ..如果雞排的醬汁中白酒以米酒代替..會不會很奇怪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松雪草
      我老公很喜歡這樣吃
      一點都不怕酸
      不果這樣吃很過癮~

      如果不用白酒
      我自己是覺得有點怪
      不然就加一點點就好 ;;) ~

      刪除
  46. 蠻特別ㄉ~~
    一定得試試嚕 =P~

    回覆刪除
  47. 今天做了這一道 實在美味 因為美國這邊雞肉不像台灣有放血
    我還自做主張 用蒸雞的醃雞肉的方式 還不會怪怪的 呵呵
    真好 Carol 感謝妳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vin越來越會運用了
      真的很棒!
      很開心你喜歡 :x

      刪除
  48. 聽說黃色檸檬是甜的 , 我還特別買了一顆香水檸檬種種看.....還沒長大就掛了 :))

    上次在coco也有看到黃的檸檬(好像就是加州香吉士檸檬)
    想請問一下carol加州香吉士檸檬的味道跟台灣的綠色檸檬有何不同ㄋ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ppy麻
      這種黃皮的吃起來比較不澀
      酸度也比較剛好
      所以連皮吃很適合

      刪除
  49. 參考老師作法..又多了點搭配..便讓家中用餐氣氛完全不同..真是..一極棒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enny特別來分享 :x

      我不是老師呢 :">

      刪除
  50. 又在carol這兒尋寶成功 :x

    明天就來做這道檸檬雞排 ;)

    希望明天可以買到黃檸檬 :D
    如果做檸檬魚排或魚柳
    要用哪種魚比較適合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曦世臻寶
      如果要做檸檬魚柳
      可以用鯛魚片 石班魚  比目魚都適合 :)

      刪除
  51. 請問carol,為什麼要用奶油呢?是比較香嗎?像這種奶油要去哪裡買?有沒有推薦哪一種牌子好?我知道這種奶油有分動物性根植物性..不過對於西式料理的配料我實在不拿手..謝謝你替我解答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咪呀
      西式料理很常使用奶油
      做出來的料理特別香
      如果妳不喜歡
      可以使用橄欖油代替~

      奶油最好使用純牛奶提煉的(動物性)
      安佳  銀寶都不錯
      超市賣場都有販賣

      刪除
  52. 老師我有用您的這道食譜作菜喔
    不過我有改變一些小做法 與您分享喔^^
    http://azigu0721.pixnet.net/blog/post/171639156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